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2017:19周年纪念日。餐点 vs MI AI手机

感觉《占领土库街》是不久前的事,没想到一年就再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不知道是要说生活过得很充实,所以快乐不知时日过,还是要说光阴似箭,岁月催人老?啊

周年纪念前的一星期,他问起我提过的茶壶妈妈下午茶....
我将工作日程表递给他,问他能从下半个月的行事表那条缝中挤出2小时的时间去下午茶?
他看了看说:那可以订了晚上才去吃吗?我笑说人家睬你都傻啦,晚上就卖你晚餐配套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工作日程表是我安排的,我也想错开这天,可是还真的挤不出空档了,我也晕啊~
但....没关系啦,23号都要去渡假了,那已经是我最想要,最佳的礼物啦,嘻嘻
(今年的出游兴致极高,只要能出门,哪怕只是小旅,我也很开心了~)


1218。拍拖19周年纪念日这天,
想着做完手头上的活,就去面包屋买几款小点心回来弄下午茶点,可惜最后也挤不出时间....
但又真的不想一年一次的纪念日(我们已经没什么节日庆祝了啊)就这样无声无息的过去
还是按耐着性子,从已经相当空荡荡翻冰箱翻找....

最终炒了小半锅子的蒜香意大利面,再泡两杯热奶茶,(好过什么都没有吧?)
注:本来只为了要有蔬菜而加入蒜仔拌炒,哪知道味道更添风味哦
这天的蒜香意大利面,是非常“蒜”哦.....

两个人一起享用餐点,谈谈19年来的种种,不胜唏嘘啊~
始终我们都难以置信,个性南辕北撤的两个人,还真的能相伴那么久的时间,哈哈哈哈

19周年纪念日,说真的,当下还真的没有什么感言耶......
可以说是在一起太久了(了无生气),也能说岁月磨平了我们的棱角~
磕磕碰碰多了,除了习惯还有的就是懂得避重就轻,这就是岁月带给我们的生活历练/磨练吧

MIKIKO @ 爱情坟墓,断断续续间间断断记录了阿米和威廉过去10年的生活岁月
很多人,都是看着阿米成长及改变的.....
一直都有想停掉的心思,也试过无声无息就停掉一段日子,但之后还是自发动力的继续写回...

有感写部落文章和阿米现实里的生活及工作上的性子很像.........
会有疲惫感而不想继续,但休息之后,还是会缓缓的走下去~
阿米意志力不坚定,却也不甘心放弃,更不想生活/兴趣毫无方向,
所以还是坚持了这条没什么福利,更无回筹,还占据我很大部分闲暇时间的部落文章书写...
赖在沙发刷手机看有的没得其实很过瘾,但对于逝去的回忆却毫无意义
所以我还是给自己每日必做日程表上定个时限,每天写一篇文章,
只想着,至少我每天有做了一件比较有意义的事,哈哈



19周年纪念日,他坚持给我换架手机~
其实我是很不爱换手机的人,没兴趣学习手机用法啊,手机于我来说,就是联络顾客罢了!
但旧款手机对于功能更新后的支持率非常低(速度跟不上)
所以不喜欢换都好,还是必须要顺应科技而更新啦~

米家人一两年前已经纷纷更换MI系列了(不再执着于SAMSUNG或I-PHONE)
这次阿米要换手机,自然也就想起价廉物美的MI系列啦
威廉向来不会否决我的想法(应该是觉得只要是我认定的,我就比较不会呱呱吵吧)
所以他的思路也非常清楚清晰 --- 就是MI系列了~
(有啦有啦,他有心思思huawei或vivo的,但我认定MI了,也就不想三心两意啦)

但我也是非常无所谓的咖,嘴巴说要买,也需要了,但又基于手上手机还能用
所以也就不着急要去买啦~
但他却惦记着这件事(他说我说的啊,想要做就要做啊,但我说的是旅行,不是物质嘛)
周年纪念前夕,他一放工就叫我马上换衣服,要赶着去MI旗舰店.....

去到后试下手机手感(已经做过功课,要那个型号了),就请店员拿了这台手机付款啦
也直到这天我才知道,我的旧款sim card已经不能使用再新手机上(size不一样)
所以必须去MAXIS服务柜台要求新的sim card.....(又长知识啦)


手机配备物品都简洁精要,就充电器和一纸说明书罢了(更多资料详情请参阅网站!)
这样很好啊,减少制造社会垃圾,过去很多东西,还真的是多余的,一辈子都不会用的啊~

以为一切宣告完成,回到家后隔天早上,就扎卡传送给米弟弟看,让他知道我买啦...
(先前询问过米弟弟意见,他推荐了两款型号给我....)
哪知道米弟弟马上打电话来问我,干嘛买黑色?女生拿白色不是比较美吗?
吓!有白色的咩?我不知道啊?我只看型号,没看颜色选择啊,晕~

讯息威廉告知噩耗....威廉竟然回复我:再买一架白色,黑色的给他用。
看到短讯时我就笑了,想不到他脑筋不闭塞,舍得对自己好点了~(非常欣慰他这个改变)
(他就是对自己不太舍得,总想着别人,却忘了自己其实才是最有资格享用的人!!)
本来去买手机时,我是要两架的,一起换新机一起研究用法啊
加上他的旧手机也用了3年了,支持速度也非常烂了,但他却说暂时不需要....(不舍得吧)
感觉开心,不是因为我有新手机,而是他开窍了~~ (下删一千字....)

备注:-
买了第二台手机后例行向米弟弟通报(给他知道我有白色手机了,别再碎碎念我了啦)
哪知道米弟弟就狂呼说他姐姐的迟钝还真的是无人能及!
买错颜色已经是够笨的事了,却没想过找回商家更换,反而是再买一台?
是要说威廉钱多到可以给我任意乱挥霍,还是要说威廉纵容我白痴?  我:哈哈哈哈~

后来回家乡,我向侄女说起这件事,侄女也觉得匪夷所思!是他爸爸的话,应该就骂死了...
我说我知道啊,你爸爸和我爸爸脾性是一样的,所以和她们要求什么,是务必清楚明了全部
但威廉哥哥从来就不会要求我必须怎样怎样(很多时候反而是我太执着)

侄女说开始明白了,为什么她从小就听见大人说:威廉哥哥很好,可惜她又不理解怎样个好法..
而他爸爸和叔叔却又常说威廉哥哥把大姑姑宠坏了!但她也没听过我说威廉疼我什么啊
但现在她逐渐感受到,威廉哥哥还真的很宠大姑姑!!
大姑姑永远没有错的,什么都是大姑姑对,大姑姑讲什么,威廉哥哥永远说好的囖!!
哈哈哈,我说哪有?他也是会念我的,你们没看到罢了!
但不违言,威廉哥哥对大姑姑很舍得,也很迁就和包容大姑姑的性子,
但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而是威廉哥哥懂得珍惜大姑姑的好...


这下好了,既然我的买错了,而黑色也是他本来就想要的,就这样,隔天再去买一架啦~
但也因为已经试过红米NOTE 4的拍照功能,我还是略嫌有差
所以第二架就买了店员推荐 ,拍照质感比较好的MI A1系列,这次直接要了白色!!

于我这个只喜欢单眼质感的人使用了以后,还是决定让手机保持手机应有的功能就好,呵呵

备注:-
幸好有咸爹地这个爱把玩手机的人,他弄弄下,就什么apps都一应俱全了
省却了我们很多研究的心思,还有劳他教导一些功能的使用
(有遭受白眼囖,说我们这两个是什么人?怎么能对科技那么白目!!哈哈哈哈哈哈)


白色手机,充电器也是白色的哦~

还是觉得白色手机比较顺眼(我用黑色时,会觉得黑了一个框),男生就没觉得多大分别....
始终想不通,干嘛我会没问颜色选项,一定有得选的啊!(米弟弟说是我钱多再做怪!)
anyway,有了新手机就用吧,最重要是速度跟得上,没有耽误使用就行啦~

19周年纪念的礼物收得特别开心,不是因为我能换新的手机,而是他心态上的改变
我始终坚持他要对自己好多过于其它
我们辛苦的工作,犒赏自己是很应该的!!!
别老是想着别人而薄待了自己,这样的生活及辛劳,就太没有意义了
希望威廉能多爱自己一点,那才不枉走过的这一辈子.....


买了第二架手机后,还要点时间,他问我喝咖啡吗?我说好,就来到麦当劳啦~
阿米还真的很喜欢来麦当劳喝咖啡吃薯条,
就特别的....喜欢这家分行的薯条,个别分店还真的让口感有差别哦!!

威廉笑着说我的要求越来越低了,一顿麦当劳就够了哦?还是找个时间去下午茶吧?
我说我们现在不是没钱吃,是没有时间好不好,
在这非常时期,睡觉都不够了,还怎样下午茶?(虽然我很想很想啦,喜欢那气氛啊)

或许,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吧.....
现今的我。。。还真的没有那么多期待和要求了,万事无所谓啦~


星期天他放工后回到家,就问我要不要去吃甜点?我说行啊,我刚刚认识一家cafe!!

这家cafe,其实先前和麻吉聚会时就想上门了,但来到门口发现闭户(就以为人家结束营业了!)
但原来。。。人家3pm才开始营业啦!!!

这家cafe位于一楼,要从店面后方搭电梯才能抵达哦~
话说icon-city这区很难泊车的,我们算是很幸运了,一来到刚好遇到有人离开
不然还真的不知道要兜几圈才能有泊车位囖~


进门选了喜欢的位置坐下,店员就送上餐牌啦~
但我选择直接不看,翻看另外一本wafer及食物种类的餐牌,很快的就做好了选择啦
来访前做了功课的,所以做选择也非常直截了当!!

威廉去柜台点餐和付款.....然后我们就静候食物上桌的时刻啦~


网络上的分享,可以看到这家店是座无虚席的,
所以选对的时间上门是重要的!六点多晚餐时间,不是吃甜点时段,我们包场啦,嘻嘻~

蛮喜欢这里的装潢和家具使用,很温馨,让人感觉舒服.....我也想我家有这样温暖的灯源啦
过去只喜欢白色家具,这一年来倒是常常注意木色家具了,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啊~
未来的日子,为SOHO添加新的木色家具,是势在必行了!!


等着现做,新鲜的wafer上桌前,我走过来窗边看看.....
漂亮的仙人掌,看看就好,阿米没有绿手指,连仙人掌都能种死掉的,呜呜


其实可以选择坐在落地玻璃的座位,看着热闹的ICON CITY街道享用甜点
(下层有遮挡了,穿裙子的女生也无需担心走光.....)
一整个很惬意的感觉吧?但因为是高脚椅,有爬上的麻烦,所以阿米就不去凑热闹了.......


少过10分钟的等候,我们点的两份食物就一并送上啦~

 APPLE CRUMBLE PANCAKE RM 17.90
纯粹是想试试多款食物,所以点了Waffle之后,就点了份pancake
而事后证明了,应该点两份wafer的,哈哈哈


现做带温度的pancake,很松软新鲜....
但不知道为什么,肉桂粉饼干碎和煮过的苹果竟然交织出了 ----- 葡萄干味道!!!
阿米极怕葡萄干的味道囖,
所以这份食物我吃一口有葡萄干味道,再给它一次机会,真的还是有葡萄干味道啊!
威廉吃了一口也说奇怪,看不到葡萄干,怎么会有葡萄干的味道?
所以有吃葡萄干的他,就一个人吃完这个松饼啦,恕阿米不奉陪啦,哈哈哈哈


店家人气食物 --- waffle霜淇淋--  RM 18.90
店家独家自制的霜淇淋有两种口味,分别是黑芝麻和抹茶,我们是依据餐单,点了这套食物
整体观感就是吸引人,身为视觉动物的我们,也不免俗被这样的食物摆盘给吸引啦~

知识分享:-
冰淇淋和霜淇淋同样以牛奶或奶油等乳制品为原料,差别于两者的硬化程度不同罢了
冰淇淋通常有冷冻硬化的过程,所以触摸起来较硬,而霜淇淋则感觉柔软。
霜淇淋的乳脂含量约3-6%,冰淇淋则是10-18%
乳脂含量越高,口感越绵密,霜淇淋口感一般上让人感觉清爽


网络说霜淇淋融化得很快,拍照要快速,但阿米拍了五六张才开始慢慢吃,完全没有融化啊
所以我觉得是来访的时间问题,午后的阳光炽热,霜淇淋的融化速度也快吧
我们傍晚来到,加上包场,只感觉室内冷气蛮冷罢了,哈哈

两大块waffle,两球霜淇淋,而霜淇淋底层还有cornflakes增加整体的口感,搭配还真得宜...


网络没有夸大其词,这里的waffle,真的超好吃的!!
这天一吃,它就已经跃升为我心头的第一名啦,加上靠近米家,以后来访的机会肯定增加
爽脆的口感,会让人越吃越可口,吃到最后一口,都还是能咬出卡兹卡兹的声响哦!
这waffle的秘方,也太好了吧???


我先吃抹茶口味的霜淇淋.........
带苦味,不是我喜欢的抹茶味道
(唉,去了日本旅行以后,就再也找不到合胃口的抹茶制品了)


想不到的是,黑芝麻口味竟然可以做到那么美味,我爱上了这里的黑芝麻霜淇淋!!
香气浓郁,吃起来甜甜的,整个感觉就是很养生,是我很喜欢的味道
加上waffle枫糖淋浆,整体口感完全提升了,这天吃得非常满足!


Fourspoon Dessert Cafe
地址/ 48-1, Jalan Icon City,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营业时间/ 3pm-12am (closed on Monday)

这天享用甜品完毕,我们俩也首次在Icon-city街道上漫步,
看看特色店家,看看有什么新奇有趣的事务
注意到好多店家门口都有神秘礼物盒机器,才知道这是时下最流行的玩意
(投入20元,就能获得价值不一定礼品,从礼券,纸巾包,糖果到电器手机等,凭运气啦)
一小时后才离开.....
我说我们好久没这样闲逛拍拖了,他说.........睡觉都不够时间了,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