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薄饼 Popiah

向来喜欢吃薄饼,就是喜欢软绵的沙葛滋味~
喜欢吃也愿意做,但频率却很低,因为沙葛刨丝工序对我来说很碍手,是个超不省心的制作


(很喜欢这张照片!!它无疑是平凡的,但再阿米扎卡下,它有了不一样的观感~)

但威廉却心心念念这道食物,听他提了几次以后,我也就买了材料,动手做给他吃啦~
虽然我脾性修为不够,但生活中也算是好伴侣了,
至少他回家有顿饭吃,有个舒适干净整齐的生活环境......


阿米很喜欢tesco售卖的这款菠菜薄饼皮,一包六块多,有20张饼皮
冰箱收藏期限约月余,但建议打开后3天里用完,不然会发霉的哦
这款薄饼皮蒸个10分钟就能使用了,热乎乎软软的,就像小时候米婆婆亲手做的薄饼皮一样...


从走进厨房到完工扎卡,洗洗切切分几次干煎材料,就花了我2个小时啊!!
最费功夫的就是沙葛刨丝了,拿捏不到正确的手势,不顺手而影响了整个完成进度

但也发现到自己很龟毛,刨丝完全豪迈不起来,几条几条的刨,还要整齐摆进大碗中
(一条都不可以东掉西落的!!)
再缓慢处理过程中发现自己的毛病,但就是不愿意改正,洁癖性格使然,接受不了杂乱无章

所以豪迈大手大脚的人看我做菜会气死,蒜头可以是一颗颗去皮再切片再切碎,
马铃薯番薯削皮都是一片片削下来了再用手捏进小垃圾袋中(是中,不可以黏在边缘的)
所以米妈妈以前常常说,等我做菜会饿死,太小姐作为了,哈哈
但,我还是喜欢下厨啊,只是菜色做法必须简单,不能让料理地老天荒才上桌啊,哈哈哈


刨丝的沙葛,会比切丝来得好吃(一方面阿米没有刀工可以幼切啦,哈哈)
沙葛和萝卜刨丝后,就放入锅子里炒一炒,放点切丝的腐竹拌炒,加点水闷滚,
放点左口鱼粉调味,就能熄火备用了。
注:煮法是阿米自创的,外面卖的好像是会放油去炒,再加上熬煮的鸡骨/猪骨汤为汤汁。


蛋丝是阿米个人认为,薄饼里不可或缺的食材!!
阿米只是再蛋液中加了胡椒粉,就没有其他调味料了~


干煎豆干丝也是薄饼里的必备材料!!
豆干切丝后才放入锅子里两面干煎(其实油炸更好吃)
起锅前撒点酱油,盛盘后撒点黑胡椒粉,米家食物调味还真的简单到可以~~

再加上葱油和干煎一条台湾香肠让威廉的薄饼内陷里能有肉吃,洗一大把生菜摆盘,
材料准备工序宣告完成!!


薄饼皮蒸好后先一片片轻柔的撕开(这也是必做工序!),那之后要吃也就比较容易拿取了

工序多的料理,但我偶尔还是愿意做的,只要是他喜欢吃的~
其实我还蛮享受料理制作过程的,但前提是周遭必须宁静,那我才能凝神静气的制作或扎卡
他给予我繁重的文书工作,但也许我一个自由自在的生活空间
我珍惜我拥有的这份美好,所以会把握时间,做我想做,喜欢做的事.......

好比这天准备材料时,电话响起好几次,我就要赶紧放下手中的活,
马上去油脂的洗手方式及抹干,再去接电话,匆忙了好几回,还真让我小抓狂了....
注:阿米很洁癖,食材味道不允许交替,双手必定要消毒清洗才能触碰下一样,
要离开厨房活,双手更是要清洗消毒两遍才能接电话
所以这天种类多的食材准备功夫,狠狠让我的洗手频率攀升!


菠菜薄饼皮嘛,其实吃不到菠菜味,只是薄饼皮中看得到丝丝的青色纤维罢了
(早年第一次购买,还以为是发霉了,哈哈哈哈)
而这款homemade薄饼皮适合清淡的清蒸吃法,(四四方方那款就需要油炸才好吃了)


薄饼皮摆在盘子中,先放两片生菜,再摆上沙葛丝
(那沙葛的水份就不会弄破薄饼皮,也增加吃菜和纤维的量啦)
再放蛋丝,豆干丝,葱油和台湾香肠粒,卷一卷,就能开动啦~~

阿米觉得居家吃薄饼是很合家共享的时刻,各种材料一字排开再餐桌上,
你勺材料他却已经卷起而我已经开动吃着,享用过程会比吃饭夹菜更有家庭凝聚力哦
阿米喜欢这样吃薄饼,是从米婆婆家开始的,小时候米婆婆就很喜欢这样做给我们吃餐饭
后来我们居家搬去市区以后,米妈妈也会做(一般都是我要求,我喜欢吃啊)

那时候,米弟弟总是抢着要卷出最大个,最有份量的薄饼,
但也因为压得不扎实,往往就是落得薄饼皮破掉,材料掉满桌的状态,
当然也就惹得米妈妈一顿骂了,但皮痒的米弟弟都不害怕的,一贯的我行我素~

想想,原来我们兄弟姐妹四人的个性,从出生到成长过程中,就已经注定了~
从饮食习惯,就能窥探一二了
米哥哥性情向来沉稳,从无过多的要求,妈妈煮什么他都吃,不会嫌弃好坏
阿米就脑筋爱转,看到电视或觉得想吃,就会要求妈妈学习,成天要她做这个那个特别的~
米弟弟永远是最顽皮欠藤条伺候的家伙,吃什么嫌什么,爱抢爱闹,
但肯定也是吃最多,会光盘的那个,加上嘴巴甜啦,所以爸妈还蛮宠小时候的他.....
米妹妹个性温顺,不吵不闹不争不抢,完全的归顺姿态,所以最能带在身边,最容易照料啊
米妈妈到临终前都再懊恼,怎么四个孩子都是她生的,脾气个性怎么相差得天更地?哈哈


第一个薄饼被阿米包得很像木乃伊,哈哈哈


内陷摆放随心所欲,就放你喜欢的材料,多少随意,不喜欢那款材料,不放也无妨的
自家薄饼,就是要吃得爽快过瘾啊~

威廉吃了7条薄饼,阿米也啃了4条的份量,两个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竟然能吃那么多!
只能说,清淡爽口无负担的食物,就是能畅快,没有心理负担的享用!!!


米家餐桌,就只有照骗!!!
没有什么调味料,也不抹酱,更没有沾点酱油或辣椒的吃法
吃的是食材天然的味道,那么清淡的食物,应该只有我们俩能接受,哈哈哈哈

5 条评论:

  1. 看起来好好吃哦,我也好久没有做薄饼吃了。

    自家制很过瘾,我没有吃过加蛋丝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槟城和KL的都有加蛋丝,我也是吃了才学到的,觉得喜欢蛋香味的人会喜欢啦,还真的多了份滋味哦~

      删除
  2. 我也是超爱薄饼的!所以那么清淡的食物,不是只有我你们俩能接受!哈哈
    我回bp必吃龙镇“好再来”夜市或“和顺”午市的薄饼,超好吃~~
    在新加坡我会特地去小贩中心,甚至是餐馆(新加坡真的有餐馆以薄饼为招牌菜)吃不同的薄饼!哈哈 我想我爱薄饼爱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很喜欢阿泗云吞面旁边那条lorong的薄饼,每次都是10条炸10条不炸的买,来了槟城又发现槟城的薄饼是有汤汁的,当你提起了,我才想起新加坡薄饼很好吃的,我以前去的时候,只要看到就要买的,真的很有特色囖!!

      删除
  3. 我也是超爱薄饼的!所以那么清淡的食物,不是只有我你们俩能接受!哈哈
    我回bp必吃龙镇“好再来”夜市或“和顺”午市的薄饼,超好吃~~
    在新加坡我会特地去小贩中心,甚至是餐馆(新加坡真的有餐馆以薄饼为招牌菜)吃不同的薄饼!哈哈 我想我爱薄饼爱疯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