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彭亨:林明 Sungai Lembing 3D2N。林明。 Pasir Kubur 鹅卵石河滩 vs 豪华中餐饭店 vs 林明云海

离开矿场隧道也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游车河式的游回林明大街,每条巷口都去转转看看
会发现林明大街的屋子除了民宿还“比较”热闹以外,
就只有零零落落的食店,杂货店和手机店,余下院落不是闭户就是闲置了.....

鼎盛时期的林明,居民有3万人,现在只剩下800余人,又是大马一种老人小镇
幸好林明旅游业有了拓展,才让这个小镇重现生机!



一直以为《我爱林明》四个大字是在林明主要大街上的榕树下,但绕了2回合就是没看到
威廉说是不是拆掉了?我说不可能!新年前一天,林明人还再清洗,还有FB直播放上网啊

然后我就想起是《矿工之家》的主人说他已经把门前牌坊清洗干净了,欢迎大家来访林明
我就马上用手机找矿工之家的所在位置,然后依照指示绕到林明大街后面那排店屋
哈哈,《我爱林明》原来躲在这里,而后面也是许愿树,树上有好多红丝带哦~


回到林明主要大街,大年初六的林明,没什么游客,还蛮冷清的......


在林明大街上,看到这棵树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游人们都在这里拍照~


趁还跳得起来,跳跃吧,证明你还年轻,哈哈

想说吃了晚餐才回民宿休息,但在这不上不下的时段,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呢?
我想起鹅卵石河滩,虽然所在位置比较远,但反正也是闲着,就去瞧瞧吧~


这里名为Pasir Kubur
处在从关丹抵达林明大街前,右手边有座跨河马路天桥的一个马来甘榜里
沿着甘榜路慢驶,一路上就有好几家售卖mee jawa的马来食店(住家前设置档口及座位)
好多友族都再这里享用美食,不止有Mee Jawa,还有Roti,Ramli Burger和各种热炒米饭面食
来林明真的不会饿到的,马来档口蛮多的哦~

来到一个三岔路口,有个牌子指向右边的马来坟场写着Tempat Perkelahan(野餐地点)
我们沿着墓园前的小路往前行驶,还真的抵达我们的目的地 --- 鹅卵石河滩啦!!


水质很清澈,也能看到三三两两的车子停靠在河岸边搭棚露营,各自再钓鱼或戏水的玩乐着
我和威廉说有机会我们也找个地方露营好不好?威廉说不好!!
我说以前我们不就是因为露营而相识?那时候的他多么的man,搭帐篷生火煮竹筒饭无一不精
威廉笑说那是20年前的事情了好不好?
而且现在这个世道,露营有安全隐患,一大群人还能考虑,两个人就免了~


之后又再笑说,老骨头还要睡在帐篷里,躺在硬邦邦的地上啊?不怕早上爬不起身?
我说他越老越没有挑战精神,以前什么都敢玩敢尝试,现在越老越怕死
他说那叫少不更事,年轻时做东西全靠一股傻劲,现在有年纪了,考虑反而更周详详细些了

我说洋人七八十岁也是勇于挑战,我们似乎却步得太早了,唉~
威廉说想长命些啊,所以事事想得比较长远,始终还是有后顾之忧的啊~
出游最重要是安全,然后是心灵放松,那才是旅游的意义


脱了鞋,踩在溪水里,好凉爽好舒服,加上没有日晒,这里还真的是野餐休息的好地方哦~
我们之后坐在岸边,我说如果一早知道有这么个好地方,我们应该带上野餐垫
在这里吃喝看风景也好,小睡也行,潺潺流水声,真的很诱发睡意啦!!


早上5点起身参加彩虹瀑布配套,之后又去博物馆和矿场隧道游走
这个时间点,来到那么优美的环境,瞌睡虫也来敲门啦~ 
(我靠着他,还真的靠得太舒服了,不经意的眯了一会,哈哈哈哈)


这是一趟没有过多计划和安排的出游行程,所以停留时间和去那里都可以很随意和自由
就好比这趟林明游,就没有限制太多
要在林明呆个三五天也行,或三号公路趴趴走,要沿着东西大道玩去文冬都好
只要六天后有回到槟城开工就行了,哈哈


我们俩近年来越发爱上慢游,平日生活和工作步伐都太快了,出游就是要轻松.......
林明之后的三号公路趴趴走,真的让我很回味,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再去游走一遍的
这趟旅程,我们爱上了大马东海岸的美,至今仍然念念不忘啊~


哈啦了那么多,有没有发现阿米分享了不少鹅卵石??
这里的鹅卵石真的很漂亮,很圆滑,毫无刺痛感,踩在上面,也像脚底按摩般的舒服哦

真的会为鹅卵石这种大自然里形成的石子形体和颜色而感动
而大自然的威力,能让鹅卵石自然对半裂开,也真的让人感觉新奇,内部颜色太特别了啦



之前在彩虹瀑布的山脚河流处没能玩上石子叠叠乐
来到这个鹅卵石河滩,就让我一次过玩得过瘾了!!叠了一大排,就是爽!!!


鹅卵石是靠近河岸边才有,其余部分其实是粗糙沙石,脚板踩上还蛮刺痛的哦~

呆了一小时,威廉说去别的地方看看吧,可能还有好玩的地方没被发掘呢?
上车后我用手机查看区域分布地图,我说回到进来鹅软石河滩的三叉路口右转,是原住民村
一条路直直走完,就能回到我们民宿前方的上山路口了
威廉说好,去看看吧,之后就吃晚餐啦~


车子慢驶在马来甘榜里,沿路都是民宅,好多美轮美奂的房子,想看板屋都没有咯
看到吊桥,马上停车,去吊桥走走凑下热闹,哈哈


吊桥的另一方,有个原住民小男孩再钓鱼,威廉走过长长的吊桥去探个究竟
桶子里还真的有几条小鱼,小男孩说这是他们家的晚餐哦~


林明一共有6座吊桥,最著名的那座,也是游客必访的,因为走完吊桥就有美食享用了啊
而我们来到的这座,则是位在马来甘榜里,
吊桥的对岸,眼观只有2户人家,遥距的两岸,只能依赖这座吊桥作为交通往来桥梁
因为不是游客区吊桥,维护及修复欠佳,好些板块都松脱了,缝隙颇宽的....


而当摩多车行驶过来时,也能感觉到摇晃得异常厉害,我们靠边站的位置都倾斜了啊
感觉好可怕,所以我能走到桥身1/3部分扎卡这么一张照片,已经算是很勇敢了,哈哈

离开吊桥,我们沿着甘榜小路继续走,无需怕迷路,就直直这么一条路罢了.......


耗了半小时走完整条原住民村的道路,沿途有漂亮的小学中学建筑,小教堂和回教堂
我和威廉觉得,
如果不是看到居民们肤色很黝黑,发质卷曲,小男生都不着上衣鞋子在村落里嬉闹奔跑
还真的不觉得这里是原住民村囖!!

这里的原住民房屋建筑方式及用料有别于我们平日所见民房
(以灰白色沙砖铸造,但表面不涂抹洋灰找平,没有油漆上色,民宅也没有围栏和铁花)
但是,好多户人家都有国产车,而家家户户也有Astro天线,小朋友们更是滑着平板手机啊
注:近年来原住民选票逐渐受到政府重视,所以发展及给予生活设施也变成大选糖果了....


绕了大半个小时,才再一处橡胶园里看到这栋传统原住民房子,也是村里唯一的一栋
看,左手边已经再建着沙砖房子了,原住民的生活条件,也再改变当中.....
以后的小孩要看真正的原住民房子,应该只能去博物院了~

看地图(虽然这里没有WIFI讯号),直直一条路是能去到我们民宿前的
但走完原住民村的道路以后,前方斜坡底下写明是鹿场(Deer Farm),但净是小石子路
担心我们的小车子无法越过这类型道路,最终我们选择走回原路回去林明大街.....


七点钟来到林明大街,唯一一间有营业的饭店,威廉说试试林明的中餐饭菜吧

备注:-
2019年8月31号,林明大街发生严重火灾,这家饭店及整排店面已经烧毁。


点了出名的林明面 RM 5
嗯,就像茄子豆罐头煮面,面条口感很不错,但我略嫌肉腥味很重.......
威廉吃了两块肉也放弃了,他说好像没有腌制过,有种他不喜欢的味道............


店家的青菜选择有限,我一听见有参巴空心菜,马上就要了一盘(RM 8)
味道还好,大部分都是我再吃,我只想吃菜啊,哈哈


店家推荐的酸甜非洲鱼(说是自家饲养的),这条鱼RM 28
油炸后的非洲鱼,肉质略嫌太老太厚,酱汁味道完全没有渗透,内部完全没有味道.....
鱼肉份量向来不多,但我们俩竟然嗑到半死,但最终还是吃不完(主要还是因为不好吃)

没有点饮料,加上一盘白饭,这餐以RM 42埋单......
我们俩吃完以后,真心觉得林明的中餐味道不适合我们的胃口,马来餐好吃多了,呵呵

威廉喜欢吃烧肉,来林明吃烧肉也是必做的事(最出名的是周末才售卖的阿定柴香烧肉)
回去民宿路上,看到李财烧肉的牌子,我问威廉想试试吗?但他说饱到要吐了,就此作罢

回到民宿后,整理隔天行装,看报纸翻阅杂志,冲凉后不到九点就睡了~
出游林明,真的是非常早睡早起啊,生活作息好健康,哈哈


清晨五点半起身,在房间里喝杯热美禄吃点糕饼,之后就出发前往林明山脚
六点泊车后,我们就开始登山之旅啦~

沿路漆黑一片,除了我们,也只遇上另一家庭3人登山,算是很没有游客的登山之旅哦
我们各持一支手电筒,拾级而上,威廉登山速度很快,但我也不敢追逐,怕乱了心脉
向来以体力不济出名的阿米,只能慢慢的往上走,
一开始还ok,但随着阶梯越来越陡,我的速度就越发的慢了下来......
我始终保持着平常心,调整着呼吸频率,不着急不匆忙,默念10步就站定着深呼吸后再继续


最终我这个体力向来以超差劲出名的人,竟然只花了40分钟就抵达山顶啦,撒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熟悉阿米的家乡朋友都知道,阿米的体力到底有多么的差劲
所以此次能登上彩虹瀑布和林明山看日出,真的跌破大家的眼镜了
但也因此让人知道,这两个景点没有什么挑战性,因为我这种卡都爬得上了啊,哈哈


大年初七这天,登山的人约20++人,算是很少人的一次了(网络分享都是人满为患的哦)
看来我们俩真的来对时间了!!
也因为人少,没有人赶在前后,所以不管是彩虹瀑布还是林明山,我都爬得蛮轻松的....
(多人爬山的话,我会因为我的速度慢而倍感压力,也就增加心理负担了...)


单眼记忆卡满档,加上云层很厚,我们一开始已经预了今天是看不到日出的了
但能看到层层云海,而且还是我努力爬上来看到的,我还是很满足啦


有机会我会想再爬2次,一次看日落,一次看日出
这种仰赖大自然天气的景点,真的很需要来访多几次的,那才能看到最美的时刻啊,嘻嘻


呆了约一小时,我们也准备下山啦,想去巴刹吃山水豆腐啊~
沿路往下走,还能眺望林明镇上的风光,风景都好美,可惜单眼没记忆空间了,无法扎卡


抵达山顶前那一段路,是最难爬的区域,主要是因为土崩后形成的陡峭坡度
威廉爬上去以后,就会在比较平坦的地方等候并拉我一把
说真的,如果没有他让我借力,我还真的跨不上那段路了~~~
所以下山时,就需要蹲下来慢慢蛇下来,威廉也需要再前方挡着,减缓我冲下去的速度...
(阿米没什么运动细胞的,爬山是我的死穴,遇上陡峭区更是直接无法平衡腰板,晕)

下山走到这里,要小心滑动的石子,不然分分钟往下溜滑梯的哦~
(上山时黑漆漆看不到前路,反而没那么怕,下山时才会步步惊心,呜呜)


土崩后没有修复的道路(有五六处之多,但我只扎卡到这一张照片)
有几个崩塌处让举步间很有距离,有些还需要拉下路边的树根或石头借力
我真的无法相信,我再漆黑时竟然举步攀爬了上去,太不可思议了啦~
但也能说的是,“没看到好料料”,知道太多反而会怕,哈哈


一路登林明山的坡度大约是这样,要抵达时山顶时那段就比较陡峭~
我爬着上时一直自然要往后仰(means坡度很直了),下山时看到斜度真的有脚软的感觉,
幸好有威廉一直鼓励一直扶持着,不然我真的会坐在山上哭,不敢下山了啦,呜呜


有栏杆的阶梯固然比较好走,一开始部分最ok,中间开始阶梯间隔有差距,需要跨大步往上
而后半部的阶梯,不是崩坏了就是栏杆摇摇欲坠,而扶手上也有大蚂蚁再爬行使用
所以要用扶手借力,也真的要看好了才使用,
有几个友族女生就被大蚂蚁咬伤了手背,肿了大包哦~ (应该也很痛,大红蚂蚁啊)

登山路一半是阶梯,一半是山路,不算难走,快的话,20分钟即可抵达,慢则一小时吧
云海景色值得一探,特别是好天气的时候!!


下山后直接前往林明美食中心吃早餐(也是林明镇上唯一的用餐地点)
营业的档口只有3个,一个卖咖啡和烤面包,一个卖釀料,还有一个卖华族椰浆饭

周日的食物种类选择不多,这天连山水豆腐和林明面也没有
选了釀茄子,釀苦瓜,鱼丸,豆卜和豆皮,加上米粉面搭配,淋上林明式咖哩汁
这样一碗RM 4.80,价格算是蛮实惠了

咖哩汤汁的味道有别于我们平时吃的,算是新的尝试,出游就是要尝鲜嘛~


来了林明三天,一直看到美食中心旁的马来小小店面有块篇幅写着nasi kukus
8点多来到,档口有再营业,就让威廉去外带了一盒饭来试试,这样一盒RM 5.00
呼,这盒饭超好吃的,参巴很香很美味,我们俩爱死了!!
(所以阿米一直说,林明的马来食物比较好吃啊)


点了一杯林明山水冲泡的咖啡RM 1.70,嗯,冲调得很淡,喝过就算,哈哈哈

吃饱后也满足啦,回民宿冲凉梳洗,躺在床上休息时就讨论下一步要怎样.....
威廉说如果林明景点都走完了,就去别地方看看吧,去吃吃别的食物也好啊
我给他两个选择,一是去大象保育园,Janda Baik的山中茶园吃东西,再去文冬的山寨谷渡假
二是三号公路走走走,但暂时我没有停靠方向.....
威廉说东西大道中部多处还再闹水灾,没真正走过三号公路,去海边把,他要沿海驾驶!

就这样,收拾行装后我们就离开林明,展开下一段路程啦~

1 条评论:

  1. 林明看过很多人分享,但是没有去过。等孩子们大一点才带孩子们一起去吧!
    鹅卵石河真的很漂亮,在这里野餐戏水估计也可以玩上半天的时间!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