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登嘉楼:甘马仕海滩 Pantai Kemasik

离开林明,往我期待已久的三号公路驶去。。。
谢谢他,理解我内心的期许,所以在我矛盾的时刻,坚定的为我做了决定~
(我矛盾在于,走上三号公路再回槟城,此次就真的是绕西马一圈,会累死他囖....)

他说。。我想去的地方数之不尽,他只想在能力范围里,为我圆下一个又一个的梦~
我说对他似乎不公平,他的人生,怎么只能想着圆我的梦?他应该要有自己想走的路啊
他说:他过去未来的事业路线,都是我再陪着他走;所以旅途,他就只想陪我走我要走的....

算算,一年365天,一星期工作七天,我们全年能休假的日子约30天罢了....
(吓,曲指一算,相较于拥有周休二日和16天年假的人,我俩全年假期还真的非常有限!)
说到最后.......谁付出的比较多,还真的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只能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吧,谁都没有占上风,哈哈

离开林明往关丹方向,想到关丹没什么特别(还真想不到Teluk Cempedak吸引我之处,哈)
所以就使用东海岸收费大道前往关丹港口方向,才正式展开我们的三号公路趴趴走行程~
注:这个决定有失误,应该往城市走,才有机会找到清空我单眼相机容量的零件啊!
我的旅程不能缺少扎卡,我的执着,差点就毁了这段美好旅程,哈哈

沿着东海岸大道走,我叨念着“以前”这是条没收费的联邦大道,怎么现在也收费了的时候
映入眼帘的,竟然是红彤彤的景象,不管是大道分界堤还是沿路的油棕树,都被染红了!
BUKIT GOH红尘飞扬的惊人场面,还真的让人怀疑着:这是马来西亚吗?太可怕了吧?
嗯,彭亨州务大臣不是在报章上发表说,开采铝土矿而造成的环境污染已受到控制了吗?

马来西亚的西海岸及东海岸说距离很大也不是(至少是车子同日来回就能抵达的两地)
但报章的报道太片面了,使得我们西海岸的人民,都“以为”关丹污染问题获得改善了
这天来到东海岸亲眼目睹所谓的《关丹红》以后,
真心觉得,政府太唯利是图,这边厢说解决了,但另一边厢却放任环境污染继续毒害着人民
注:尘土太盛,加上没有口罩,就不敢毅然停靠去拍照,不然我真的想把看到的公告天下!


沿着三号公路,看到Club Med路牌后转右继续走,就会来到cherating海龟保育中心啦~
威廉说我好厉害,竟然知道Club Med在这里?还知道有海龟保育中心?做功课了哦?
我白了他一眼说:我来过两次了,嘛知道啦!!

我12年前的11月尾来过,很好记,就算是12年前的事了...
那年办完米妈妈丧礼,紧接着是米哥哥的婚礼,接着就是米小阿姨婚嫁过来关丹的大日子
如果米妈妈能挺过,就能看到米哥哥结婚,喝到媳妇茶,还能看到她最小的妹妹结婚了...
(米妈妈身为大姐,底下有十多个兄弟姐妹,所以小阿姨年长我们六岁罢了)
那一年米妈妈骤然去世,缺席两场她有置办新装并期待的婚礼,还真的让新人们留下憾事~
所以当我代表妈妈把金手镯及金手链分别送上的时候,大家的眼泪也止不住了.....

那日参加完婚礼和婚宴以后,隔天五舅舅就带着大家周游关丹景点
我记得去了关丹海边,吃了釀蟹,还过来海龟保育中心走走了才分道扬镳~


海龟保育中心的牌子更新了(以前是塑胶板块,白底蓝色字的)
但建筑外观及室内格局完全没有改变,
可以说保留得很完善及完整,所以丝毫无损,但也能说没有发展的潜力,所以没有扩建需要

走向园区后端,探望池子里的小海龟们,心头是想好好扎卡的,无奈记忆卡无从清空
或许,这就表示着我还有再来的机会,虽然第三回来访了,但我还是满心期待想再上门
希望下次上门,住的是海龟保育中心对门店Club med,瓦咔咔~

备注:
此行有想入住地中海俱乐部的,但查询后被农历新年翻倍的价格吓到,
加上不是海龟下蛋的季节,所以我直接选择作罢.....
期待来年能安排到适当的月份到来,并参与亲手送海龟回家及观察海龟下蛋的活动,期待中


这只海龟好活跃,让我忍不住扎卡它来留念
它游的速度好快,整个池子一直绕着转,完全不想休息的模样,非常好动的说~

看完海龟,再回到室内参观标本及增长对于海龟的知识及了解
离开前在柜台人员的提醒下,投了30元进入捐款箱,期待为保育海龟出一份力.......

Cherating Turtle Ssanctuary Centre
地址:26050 Balok,Cherating,Kuantan,Pahang.
电话: 09-581 9087
开放时间: 9.30am - 4.30PM (1-2pm闭门为午膳时间;星期五12-3pm闭门为祈祷时段)
GPS:4°08’38.3″N 103°24’31.2″E

注:网络分享该中心每日6pm为放生小海龟时段,想参与的朋友可以留下电话预约,
       如果天气许可及有一定数量,就会致电让游客们前来体验。
       放生活动提倡随喜乐捐,款项将作为保育海龟之经费。
       每年3-10月为海龟下蛋季节,观察时段为8.30pm-6am,请向柜台查询。

注:众多游记也分享PAK SU 013 9064 868 私家导览团
       成人RM 35,小孩 RM 20,观赏区位于Pantai Teluk Mak Nik(Monica Bay)
        或康龙012 9599 983在地向导,活动时间为晚间9pm-1am.


离开Cherating海龟保育中心,沿着三号公路继续北上,没一会就看到登嘉楼界限的牌楼啦
这一次算是我们俩真正踏上登嘉楼州,狠狠的在这个州的土地上奔驰!
而这次一次踏入,才让我心底踏踏实实的认定“我们踏遍西马每一个州属啦!”
(东马我只去到沙巴,但威廉却连沙捞越也去过了,所以他是踏遍马来西亚13州了,呜呜)

为什么此次才说是真正踏入登嘉楼呢?
主要是N年前去乐浪岛时,虽然是在登嘉楼的Jetty Merang上下船
之后也和威廉来过一场吉兰丹趴趴走行程,
是有去到位于吉兰丹及登嘉楼州界区的Kuala Besut和Pantai Bukit Keluang(蝙蝠洞)
但我就是没有处在登嘉楼的感觉啊,所以只有此次,我们俩是悠游行,我才愿意认定!
注:抵达景点打卡后就说来过,那绝对不是我的旅游风格~


来到登嘉楼Kemaman(甘马挽),市区繁华多了(离开林明后,就属这里有热闹商业区了)
好不容易找到2家电器店和网咖,
却被告知没有External Hardisk的cable或Memory Card Readers售卖
看到一家购物商场时,还高兴不已,哪知道里面10余家手机店都没有我要的东西
最终被介绍去到一家照相馆,也只售卖盗版记忆卡(却要价100元,晕)

威廉当时是觉得盗版也无妨,能用一次也好,但我觉得不值得,拉着他就离开商场了
主要是.....12PM-3PM是全登嘉楼商店闭门去做星期五祈祷的时段!!店员都赶着离开!!
说真的,有小意外整间广场熄灯拉闸的举动,包括知名连锁快餐店
(要在星期五午后祈祷时段的登嘉楼找间快餐店都没辙,前所未闻吧?)



中午12点正,整个甘马挽寂静得可怕,路上也没什么车子和人们,这次也算是长见闻了........
手机输入釀蟹,马上就有路途指点方向啦(物以稀为贵?哈哈)
去到出名的东源釀蟹茶室(也是我曾经光顾的那家),哪知道店家休息星期五
这一排共有四家店标榜着卖釀蟹,我们就选了其中一家蛮多在地人光顾的餐室用餐啦~

泊车在店门口,询问需放置停车固本与否,却被告知祈祷时段,没人抄牌的!!
哈哈,或许这就是期待时段的福利吧,没有公务员办公啊(路上也没什么车子....)

点了两个釀蟹(一个RM 7.50)
威廉说要盘炒青菜吧,他说我在林明几天没吃到蔬菜了,正合我意,我要了盘清炒豆苗....
看到店员捧着一碗咖哩鸡和banggali面包给隔壁桌的印裔食客
我问店员可否单点咖哩鸡?店员说可以,不要面包的话,一份4元,我马上要了一份!
加上一盘白饭(没点饮料),这餐以25元埋单,相较于林明,很实惠了~


切开敷面去油炸的蛋白霜,我们俩勺了口釀蟹放进嘴里
不知道是我们口味变了还是味道大不如前了,这滋味,还真的是普通到可以.......
(就是蟹肉啊,只是不需要拔壳咬到半死的螃蟹吃法啦,用汤匙挖着吃即可)

威廉说以前吃的时候觉得很美味囖,我说当年我吃了还有惊为天人的感觉啊,哈哈哈哈
这天再次享用,幻想破灭啦,以后不会再怀念了
看来有些美食回忆,还是放心底就好,至少还能有个念想,哈哈

话说,威廉一直和我争执说他来过Kemaman吃釀蟹,不是和我吗?我说我从来没和他来过!
记忆库有限的他,却完全记不起来怎么会来Kemaman了
我说...会不会是带女生出游?他说不可能啊,当年没有车子的他,有女生和他搭巴士出游咩?
我说有啊,那个笨蛋现在就和你坐在一起吃釀蟹,陪你回忆不知所谓的过往!!
威廉笑说那这个女生现在也不赖啊,要走三号公路就走,要吃釀蟹就吃,过得挺不错的嘛
哈哈哈,两个无聊人,尽聊无聊事,没有话题都能找到话题,哈哈哈


这碗咖哩鸡好好吃!!!!(我吃马铃薯和咖哩汁捞饭,威廉则说鸡肉煮得很软嫩...)
才想起,整个新年和在林明的数日,我们都没有什么吃到辣味食物
原来心底想吃的,就是这样一道家常口味菜肴,新年的大鱼大肉,还真的没让人喜悦什么....
就像出国旅行,尝尽美食后,心底还是想念大马的Nasi Lemak,回程一定要吃上一大盘!


离开Kemaman市区,沿着三号公路继续行驶,
突然看到路边有一大排的档口,广告布条大大的写着Lemang....
眼睛看着但脑筋却一时没转过来,突然想起,马上大喊竹筒饭,Lemang嘛是竹筒饭啦!!
幸好路上没有车子,加上20几档一字排开很有长度,所以威廉在我兴奋呐喊后把车子停靠啦

Lemang,马来竹筒饭
在竹筒里加入糯米,椰奶和适量的盐,然后再放置在柴火里烧烤
为防止糯米饭粘在竹筒壁上,也同时为添加风味
往竹筒里倒入糯米前,会先在竹筒内围上一圈的香蕉叶
确定要购买后,档主就会将竹筒对半劈开,拿出里头那卷竹筒饭团,切片后即可盛盘享用
想要食物更惹味,还能购买一盒仁当鸡肉或牛肉搭配哦

阿米曾经在云顶山脚购买过竹筒饭,也在台湾乌来享用过紫米竹筒饭
而心头最想吃的,却是鼎鼎大名威廉学长烹煮的竹筒饭!
米哥哥米弟弟都对威廉这手艺赞不绝口,但我和他在一起那么多年,他却从来没有煮给我吃
他说......当年竹筒/竹子有人供应,劈柴起火烧竹筒饭,他记得他只是把米粒装进竹筒里罢了啊
呐喊着干嘛米兄弟要陷害他?老是提起说他很厉害做竹筒料理?冤枉囖~

我说我不理,明明当年军队露营时,他是万事都能包揽的先锋部队,
我想要回当年那个人人赞颂的威廉啦!!
威廉说:把那份崇拜留在心中就好,好汉不提当年勇,往事只能回味!!哈哈哈哈哈


我一靠近,马来婆婆马上出来招呼,我也马上说我们刚刚吃饱,要错过美食了
马来婆婆说没关系,下次再来吧,她每天都有摆档的
征求许可以后,我走靠近扎卡烧着的竹筒饭(没消费时会不好意思扎卡啊,哈哈)

看着马来婆婆在后面桌台面上把米粒装入竹筒里
我问婆婆准备那么多,每天都卖得完吗?(这里一字排开的档口太多了啊)
马来婆婆说每天都清空,等会5点放工时间到,大家就会来购买了带回家当晚餐
我问这是马来族群里的应节食品还是平日也会吃的?
马来婆婆说过去是大日子才吃,但现在大家平日里也会马来吃了,会想念这滋味啊

婆婆也顺手掀开锅盖,向我展示她烹煮的仁当牛肉,
说这是搭配竹筒饭最好的菜肴了,这么一道菜就能吃得心满意足了!!
啊!!太诱惑了啦,害我都差点掏钱购买一份了,幸好最终把持得住~
因为竹筒饭一条虽然只需要10元,但糯米难消化,买下如果只能吃两块,就是浪费食物了
所以最终只带走这三张照片,作为我下次重游时必访的美食记录!!


我好喜欢的一张照片!
离开前随手按下快门,却在不经意中扎卡到我想要的摄影意境
这就是我喜欢扎卡的原因,特别是这种无法预知的旅程里,小惊喜无处不在~

话说三号公路启程时,我就告诉威廉一路上会有很多事物值得发掘,不管是美食还是景点
我想要的三号公路旅程是,边玩边吃边拍照,只要觉得有趣的,我们就停靠去亲近一番
威廉答应得很爽快,说这样很好啊,感觉回到过去我们俩南北两地趴趴走的日子

但是吼,威廉其实很慢半拍的囖,每每我想停靠或观察某些事物时(再考虑着要不要停留)
他却休一声的就路过了,好几次还真的气煞我,说好了悠游去哪里了?驾车那么快是干嘛啦
他总是笑说我说的太迟了.....哈囖,我说出口了,是你慢半拍才做出反应的ok!!

有几次错过后他想倒转回头,但都被我阻止了,我觉得错过了就算啦,无需强求啦
三号公路的美,绝对值得你一次又一次前来发掘的啊!!


游到此行我最想来的地方 --- Kemasik
想来窥探卓衍豪说的沙坝ba4(晕,先前我一直读做贝),此地才有的大自然奇景!!!
注:《发现大马》作者卓衍豪,推崇大马国内旅游。

抵达后泊车在偌大的停车场,左看右看,会觉得遮荫树木不足,暴晒在炎热阳光下,热啊
往海边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唯一竖立在沙滩上的这棵树,有着红彤彤的果实,好特别
可惜记忆卡有限,加上阳光很刺眼,扎卡一张,却没仔细聚焦我就走了.....
回来后翻看照片,倍感后悔,这应该是一棵很值得好好扎卡的树,怎么我当时那么不上心?


一棵树以独一无二的模样竖立在此,任谁看到,都会忍不住想扎卡一张的!!
炎热的天气,就是最好的扎卡时光!!
蓝天白云和美丽的沙滩相映辉,我的心情顿时雀跃了起来,我要拍照,我要拍照!!

威廉撑伞陪我走向前方,向两位再专注扎卡海岸风貌的摄影爱好者商借Card Readers
呼,从林明走到了这里,才终于遇上带着单眼的人士,他们还真的是我的救星啊!!!
只是,女生的Card Readers放在车上,所以我就跟着她去车子索取,
威廉就留下帮忙看守脚架和器材。。。(也太放心了吧?哈哈)

和女生结伴走过偌大的泊车场,沿途聊天,才知道她是和师傅前来练习摄影技术
她说她只是初学者,师傅则是再等待时机,想拍摄到浪花溅起最美的时刻
我说很佩服他们,那么炎热的天气,竟然在这里取景几小时,要注意不要中暑哦
她说她们常常来拍照,每一次都有惊喜和不同的感觉,大自然摄影技术,很需要练习再练习
我说真的,我也再学习当中,此行三号公路趴趴走,就是想一路拍回去槟城!!
也幸好遇上了她,不然我的记忆卡无法清空,美景没得拍下,我的旅途就不完整了~

也在聊天的当儿,她说起现在的手提电脑都附有Card Reader孔了啊,我的手提电脑没有吗
我当时说没有,或许是我电脑太旧款了吧.....但我心头,也涌起了疑惑~
带着她的Card Readers回到车上时,
我真的想揍自己一顿了,寻寻觅觅千百回,原来阅读器就在我身边!!

把记忆卡从单眼相机里按出来,插进电脑旁边那小小不起眼的阅卡槽,就能转移和清空啦
阿米的脑还真是太闭塞了,怎么就忘记电脑这功能呢??笨死了!
注:平时都是接cable转移照片的,从不用Card Readers,不想把记忆卡拔上拔下磨损~


记忆卡清空,我又能肆无忌惮的拍照啦,心情顿时开怀了起来,心头阴霾一扫而空啦~
Card Readers交还时除了道谢,还是道谢,旅途能愉快的再继续前进,就是最愉快的事了

女生说起威廉不爱好摄影,却陪伴在侧,看他一直撑伞尾随着我,我太幸福了吧~
我笑说是他支持我的兴趣,赞助我单眼以后,但不放心我独自外出练习,所以只能相伴
但我也知道他是无聊的,漫无目的的跟着我,其实也不明白到底我是要拍什么,哈哈
女生说不明白却愿意陪伴,那才是最难能可贵的,这样的男生很难得了~

也聊起好比她,如果不是从网络认识一群摄影发烧友,再认识现在这个师傅,她也是孤独的
我说....摄影真的是很孤独的嗜好,我身边就没有可聊可互相学习的对象

看时候也不早了,就此告别,互相勉励,希望大家的摄影学习路上,继续努力,加油!!


我哼起了:我用了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的来看你..........
威廉笑说东海岸罢了啦,不需要半年的积蓄啦,但说了几年才来倒是真的,哈哈


这天的浪很大,海水颜色也不漂亮,吹拂的海风还带着热气,但无阻我想扎卡的兴致
此景已经在我脑海里出现多少回了,终于见面,心情是激动的!!


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看着我此行的重点目标,我和威廉说谢谢,谢谢他帮我圆梦了....
威廉说我的梦太多了,不知道能完成多少,但只要我想要,他就会帮我实现
我说好,所以你要活得比我长命,至少也要料理完我的丧事.....


海浪时而拍打得澎湃,时而轻柔回流
我说很佩服能定点长时间等候最佳摄影视角的人,我啊,还真的有排要继续学习啊~
威廉说可不希望我这样练习,晒伤就有,不如练习拍摄日落或夜间事务,至少不用怕日晒
我说.....晚上蚊子多咧,哈哈哈哈


拍拍海浪,拍拍沙滩上很特别的一片片石块,走回车子拿罐100plus喝(新年汽水,哈哈)
我说还没有拍到沙坝,我要去寻找!! 不让我不会甘心回去的!!
看威廉一脸无奈的模样,我让他无需作陪啦,撑伞在树下纳凉等我吧,
沙滩就这么一片,不会失踪的啦,我去去就回来!!怕晒的他,也还真的同意了~

只要是我兴致想做的事,我就会无有可惧,不管天气还是环境
这也是缺点,他说我会拍到忘我的境界而忽略周遭,特别是安全问题,就是无法让他省心
我说所以啊,才需要他陪伴和保护嘛!哈哈

可他,近年来超怕晒黑的,特别是炎热天气工作后归家,就会再那里照镜子
然后问我会不会觉得他黑了.....不太想理会时,我就会回问他:你觉得咧?
有心情的时候,我就会跑去他身边并问他:你觉得与我对比之下,你问我的问题恰当吗?
哈哈哈哈哈,阿米真够坏的,哈哈哈哈哈


独自往沙滩更远处走去,猛然回首,他却已经不在我的视角所及之处了
也就表示,我走到了这里,其实我也不再他眼皮子底下
说好的照看,但我还是输给了阳光,唉~

脚步沉重了起来.....但转念想想,有些路,是需要自己走的,这学问我需要学习了......
近年来逐渐学会自我反思,再经过许多许多事情以后,会明白到自我调整心态是必要的

任性的女人背后,常常是因为有个宠她的男人;
而冷漠无谓的男人,就会让女人“事无巨细”都需要自我反思反省,再........多番碰壁以后~
沉默及冷漠是两回事,
女人懂得沉默是因为成熟了,但男人的冷漠却是把刀刃,伤害人于无形..........


漂亮的景致视角,不是留守就能窥探的,看,当我更往沙滩区域里走
才发现这块岩石的形状,并不是先前所在之处看到的那样!

而岩石底下的颜色也很特别,是暗紫红色至浅橙色,渐色调系的
原来它的美,是需要多角度去观赏的!!


再走,我惊讶了,原来岩石有两块,还是分开的!!!
而这里也属于平静的内弯,看到吗,没有澎湃泛起的白浪花啦~

没来访前,我只想着这块岩石是Kemasik的独特性标志,而内弯处就是沙坝堆积起来的区域
却没料到,从不同方向观望这块岩石,它的形状原来不是第一眼,第二眼看到的那样!

这就是随性出游和发掘到的小惊喜吧,威廉没随我走到这里,所以他只能从照片中才会知道
原来他来访的Kemasik,和我看到的Kemasik海滩景观是不一样的!!


这里是河道口内弯处,也是每年会因为雨量,风向和海水冲刷而改变河道流向的区域位置!

引述《发现大马》卓衍豪的形容,
Kemasik每年会有两次变化,分别为2,3月及7,8月左右(依据每年的风向,属于季节性质)
这里原本弯曲的河道,出海口的河道会转直直奔大海,因潮流作用形成泻湖沉积

说真的,读了好几遍卓衍豪对于河道改变的形容,可我脑海里始终无法模拟出那个画面
所以我期待前来Kemasik,就是想亲眼见证大自然展现变化地形的能力

这天,我见证了河道口2月份的风貌;心底也就期待着能见证它8月份的改变
但,我也知道再那时期安排出游是不太可能的事
所以写着文章的同时,我也上网搜寻多方资料,摄影集及航拍影片分享
越看越觉得不可思议,原来这里的变化很多元化哦~


从网络上截取照片供大家参考
岩石位置不变,只要细心观察岩石前方的黄沙滩,就会发现河道口有多番改变了!!
马来部落分享居多,想看不一样的Kemasik照片,多搜寻马来部落吧


我想寻找的沙坝在哪里??
左看右看都没有,心头想着,或许今年的潮水流量尚未构成沙坝的形成吧


想扎卡沙滩,河道口和岩石划一的角度时,冷不防站得太靠边,沙滩泥土边缘不够硬
我脚底一松,整个人踩空,就从沙滩层次边缘处跌坐在了平面沙滩上
跌下那霎那是有受惊的,但心底却挂念着幸好没让单眼“扑街”,呼~ 
(这也是威廉常常骂我的,几次过于专心而不慎,却首护相机,自身才饱受瘀青破皮之苦)

跌下后无碍,第二件我想着的事,竟然是要怎样修复被我踩垮的沙滩层?缺了一角了怎么办
(有时我还真佩服自己,竟然还能有思绪去操心这些事!!!!)
用手把沙土堆回去,推一推想平整它,但还是无法还原到原本的模样~
再我懊恼之际,突然就茅塞顿开,这不就是我寻找的沙坝吗?

原来它,二月份已逐渐成形,只是不够高耸罢了啊,我找到沙坝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网络分享六七月份尚未崩塌的沙坝,有一辆吉普车的高度哦~~


蓝蓝的天投影着,海水蓝蓝的,加上是内弯没有海浪,处在这里是舒服的~
同在一片海滩享受着同一面海水,但角度的选择,就能让人找到不一样的风浪/海浪
Kemasik真是个特别的地方,绝对值得你来探索!!
注:马来部落分享中我才得知,原来岩石还能被攀爬的哦,几个航拍起点就是岩石顶端耶


看着岩石前方沙滩上几个洋人再做日光浴,
两个女生还能从岩石底下走去我对面的沙滩拿包包再走过来我站立的这片沙滩准备回家
我想着这河道口不深(也不宽啊)哦?水位只到洋人女生的胸口部分罢了哦....
当时的我,还真的很想越河道去对面扎卡的(我是敢死队无疑)
但只身一人的关系,加上心疼单眼,所以最后念头是因安全问题怕被骂而作罢啦,哈哈

写文章时边搜寻上面那辑多变的Kemasik大合照时注意到黄沙分布其实很广泛
加上看到洋人女人走过来,所以我想河道口的水位不会很深
有机会还真的会游过去对岸,以反方向扎卡,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景致风貌也说不定哦~
注:看google maps,要去到对岸区域,是能驾车绕过马来甘榜抵达的啦,绕个大圈罢了


对岸停泊着多艘渔船,在蓝天白云,清澈水源及干净的黄沙下,这里的风景显得格外漂亮
不知道是不是处在内弯处,这里的水流很平静清澈,沙滩也很干净
相较于外头的海风鼓动的大浪,我更喜欢这里的平和安静.....

话说很特别的是,这张照片看起来平平无奇(虽然摄影技术不佳),
但如果PS调色的话,这张照片却会变成优美的风景照哦
只是我不爱分享太刻意的“照骗”,所以P图留在我的电脑里观赏,原照摆上来,哈哈


镜头不够长!!!镜头不够长!!!
这次三号公路趴趴走,我一直叨念着这个,哈哈
主要是因为有时我懒惰走远去扎卡,我会喜欢拉长镜头扎卡的留念方式
除非那事物是我非常有期许的,不然随手按下快门,还真的是我的拍照方式
(技术不精还再耍惰性,真该打,哈哈)


内弯后方处的沙滩沙子还是很干净,只是枯枝桠比较多,显得邋遢些许~


拍照当儿阳光非常刺眼,我扎卡几张后就迅速离开了
整理照片要写文章时才发现,原来内弯后方的沙坝已经有一定高度了!我竟然错过它,啊~



沙坝的美,不经意被我扎卡下来,却再之后才发觉自己原来曾经和它那么的靠近过.....
大自然为它描绘出的线条美,是我大老远都想去追求去探访的,多年的期待,终于上门了
但却以为到访的月份不对,所以不能抱希望能窥探它的曲线
殊不知,原来它已经静悄悄的出现在我眼前,只是我当时却忽视了它的存在........

看到照片那霎那,我满心遗憾,责怪自己的眼光短浅,错过了与它更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但与其说遗憾,倒不如觉得这就是人性.....
因为........拍照和人性是一样的,
在身边的时候没有好好的把握,只在乎阳光的炙热,却忽略了它存在的美好,唉~


炙热的阳光带出蔚蓝的天色,加上朵朵白云,Kemasik真的是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

如果再有机会二月份假期到访,我会从停车场往小桥处走进来,
从红色屋顶亭子那里为起点,是迷人的沙坝山丘延伸的开始
当然我更想窥探的,是它七八月份的地形变化,多元窥探是此地吸引人的地方啊~~



一个Kemasik,一边是浪花一朵朵的海岸线,一旁的内弯却只有平静无涟漪的水面
这一个得天独厚的大自然景致,还真的是只有留心,才能发掘它的独特之处



网络上曾经看过这一个沙滩,遍地开满紫色花朵的盛大场面
虽然不是贵种名花,就只是野花野草,但也有它美丽的存在价值........


往回走,走向在树下躲太阳的他.....沙海上只留下我的脚印,证明我来过~
迟点涨潮,海水将静静的,把我的脚印抹去,不留一丝痕迹
其实我来过与否,就只有我自己知道,就如我在这世间走过的路一样.......

找到在红果子树下乘凉的他,问他注视着我吗?确定我的存在吗?他说当然!!
我说¥#@#¥%¥#,我走到都看不到你了,你怎么可能看得到我??还说保护我的安全咧!
哈哈哈,闹他罢了啦,不吵吵闹闹呱呱叫一轮,就不是我的正常行为了啊,哈哈

但说真的,他怕晒,我也不会要求他必须跟随左右,
(虽然心底是希望他能在旁多看顾一二,也能一同欣赏那番美景.....)
我喜欢自由自在,走走看看拍拍照的游走方式(特别是我执意要去的地方)
而他是属于因为爱而陪伴,能大老远载我来这里拍照,满足我的期许,我已经很感动了
能拥有自由的拍照空间,是幸福的!!

每个人与伴侣相处的方式都不一样.........
可以是你去配合他,也可以是他再迁就着你,
不管是哪一方,最重要是心甘情愿,而不是任何一方心怀不快,那才能有皆大欢喜的结局!


其实威廉一看到我,就已经气疯了,骂说那么晒,我还大老远去拍照,手脚都晒得红彤彤了
我笑说他都没帮我撑伞遮阳,还敢说我??他说...帮你撑伞,你又说我阻挡光线!!
(哈哈,这又是真的,拍照的人应该就会明白,拍照的身后,光线怎么能被阻挡啊)
回到车上马上开了一罐100plus给我喝,要我补充电解质
热爆的天气,我还能随便勉强喝个半瓶(我不爱100plus的味道,基本上都是他强迫我喝的)

离开Kemasik海滩,威廉沿路一直东张西望找店面,说他要买防晒霜!!
车上其实有SPF50的,但他知道我还要继续扎卡,所以急着要买SPF110的,说要双倍保护,哈
最终一喵到龙运(Dungun)路边很大的MESRA MALL(这区域最大的商场了!)
马上冲下车去Guardian买Banana Boat防晒霜,哈哈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要泄肚子找厕所囖!!话说看他冲那么快,我多怕他跌倒啊!)

他买了跑回车里,马上打开瓶盖涂抹至我手脚白茫茫一片,我真的不知道要哭还是要笑了
我说已经晒伤了,这样涂有用咩?他说好过没有!!
这男人,好的时候倒是很好的(坏的时候也不会少,哼),anyway,我喜欢被呵护的感觉~

话说,我从来不怕晒,虽然黑了白回的速度比过去慢了许多(肤色黑了一个色系是事实啦)
但到了这个年纪,也真的没再在乎肤色了(需要注重的是皱纹吧?)
其实被阳光晒得刺痛以后,我会先涂抹一层厚厚的芦荟霜,冰凉感有镇静的功效哦
晚上再做个冷敷mask,再涂芦荟霜了才入睡,隔天不适感就会消退啦

过去用的是Forever牌子芦荟霜,近期倒是爱上了韩国出品的Nature Republic芦荟霜
大罐又便宜(最重要是不要买到假货,去专卖店购买最保险了!!)
每晚涂抹了才入睡,冷气吹一个晚上,皮肤保湿度还是很好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