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2017:新年气氛到米家

看到网络上咯咯咯啼叫声不断时,我知道我期待的《雞年》终于来到跟前啦~
然后我和威廉说起,12岁那年第一次懂事的过《雞年》,好开心咯,我12年一次的大日子耶
那一年米妈妈煮了两颗鸡蛋和鸡腿面线给我,吃到我撑死了!!
问他记得周星驰“龍过雞年”那部电影吗?(他当然记得,那个年代的人嘛,哈哈)
所以今年新年,我们是不是应该找这部电影回来回味一下呢?

想想今年是《雞年》了,想买只《有转鸡》做纪念(但想想还是算了吧,不想堆无用之物)
回家乡时记得和侄女借下她的《惨叫雞》拍照应景下也就够了吧,哈哈
威廉说不如买个金雞吊坠给我?我说那么老土的事可以不要做吗?(我不戴金饰的!!)

然后我说有人要吃KFC吗?我看到一大桶炸鸡很过瘾,买来聚会肯定很不错
(虽然我不吃,但贪新鲜贪好玩也绝对是我的强项)
威廉说有人吃ok啦,可是新年那么多“肉”了,还有人稀罕那桶炸鸡咩?想想也对,哈哈

接着我的心头就一直想,
12岁的《雞年》我都还那么有印象,24岁的《雞年》怎么完全不记得事了呢?
想想屈指一算....我终于明白了,原来那一年是2005年,米妈妈的最后一个农历新年...............
难怪我会不记得自己的本命年......原来那一年,压根儿没心思过年,唉~

2005年的农历新年前夕,家里没有像往年般大扫除(米妈妈除夕前2天才获准出院)
米家人都没心情过年,大家倾注的心思都放在米妈妈身上罢了~
注:年饼嘛,亲戚朋友倒是接连送来了一大堆,其实米家已经有很足够的年味了......

我记得那一年,我在医院干着急,一直忧心着米妈妈复原程度可否达到年前出院的指标.....
但有私下交代已经大学放假回家的米弟妹帮忙整理家里(米妈妈心头挂着的大事啊)
那一年,米弟弟说他已经抹地抹窗了,米妹妹也帮手换上喜色沙发套和窗帘
说真的,带着米妈妈出院回到家时,我真的有感动的,(我想妈妈也是),米弟妹都懂事了...

但有严重洁癖的米妈妈还是不满意屋子边边角角和橱柜顶的清洁度(叨念说休息后就打扫)
但我怎么可能让刚出院的妈妈做家务?所以我就在米妈妈注目下再狠狠的抹干净家里
呼,我的洁癖和仔细程度,才能让米妈妈满意并打消自己动手打扫的心思
(其实身体好累,在医院没什么好睡啊,但为了洁癖,眼睛容不进沙子的的妈妈,拼了!)

那一年一接到米妈妈能出院过年的通知,米爸爸高兴得送柑送红包给病房楼层的医生护士
米哥哥米大嫂也带上几箱柑大派整个楼层的病人,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能健康回家过年
那一天整个病房的人都好开心,大家都说米妈妈好福气,子女都好孝顺.....
米妈妈说华人最重要是能回家过年,希望大家这一两天都能获准出院,接着我们就回家啦~

那一年除夕下午,米妈妈带上新买的短假发去米婆婆家吃团圆饭
米婆婆85岁视力不好,看人是模糊的,是看不清米妈妈的脸色,但有问为什么头发剪短了?
米妈妈说天气热啊,染色则是我说要的,说金黄色显得年轻,米婆婆还说很好很好
然后米婆婆有问做么一直和我住在吉隆坡?家里不用照顾吗??米爸爸吃什么啊?
(直到米妈妈去世,米婆婆都不知道米妈妈得癌症的事.....)
米妈妈说米爸爸最近接到的生意都在吉隆坡,她和米爸爸都住在我家,比较方便bla bla
(哈哈,米婆婆年纪太大了,思考能力不强,完全无法链接事情,还能蒙骗咯)

那一年大年初一初三初四,家里挤满了亲戚朋友,大家都趁过年假期,来拜年也是探病.....
大年初二,倒是第一次我们大伙没回外婆家
娘家人都知道米妈妈生病了,所以第一次,舅舅舅母阿姨姨丈小辈们,全都来米家过年啦
我记得那一天米妈妈好开心,也在自家人面前无需掩饰而脱掉戴得她冒汗的假发
外婆心疼的摸着米妈妈的头说,这化疗脱光新长大头发,根本就是婴儿头发嘛~
我说婴儿头发很好啊,很柔软耶,再这样长下去,半年后就是男装短发长度了!!
米妈妈也和外婆说,只要病会好,不要再去医院,没有头发有什么关系?假发也很美啊~
(现在回想,我能想到当年外婆这个做妈的,看到自己女儿的病而再心里淌血咯~)

米外婆是传统乡下妇人,虽然不懂得把爱挂嘴边,但还是会心疼子女的.....
我还记得外婆问我会拔番薯叶的茎上的韧丝吗?我说我不会(那年我连鸡蛋都不会煎啦)
外婆竟然就把她自己种的番薯叶都剥干净,分袋装置放入冰箱,要我之后炒给米妈妈吃.....
其实外婆想留下来住的,说由她照顾米妈妈比较好,但米妈妈说不用,她都来回医院的啊
(其实外婆每次去医院探病,也嚷着要留下照顾米妈妈,说她肯定比我厉害!)
但我们怎么可能能让外婆这个老人家劳累,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了她.....

妈妈临终前两天,外婆来探望时有老人家观点,说看得出妈妈脚肿命不久矣了.......
我不想外婆的实话影响了妈妈养病的心情,打哈哈就把它带过去了
没想到外婆的直觉还是挺准确的,两天后妈妈真的离开了,她再次白头人送黑头人....
今年外婆高龄81了,阿兹海默症让她不记得事了,或许这是对她最好的吧~

一晃眼,12年就这样过去了,《雞年》再次来到跟前,
原来《雞年》并没有值得我开心的地方,原来.......我已经没有妈妈12年了,唉~
但,还是有值得开心且安慰的事,那就是米弟媳即将为米家带来小雞宝宝啦~
第三次做姑姑,我还是有期待,还是会为米家的添丁喜事而雀跃
米妈妈离开12年,米家才将迎来第四个孙子,米家人数增长率还蛮缓慢下(没贡献还敢说?)
期待新年回家乡,最惦念的还真的是很会和我聊天瞎闹的侄儿侄女
(外甥也再长大了些,应该也会玩闹了,阿米要回家乡骗小朋友了,哈哈哈)

备注:-
昨天有个KL的老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换了手机,终于能看到我的email了??
我印象中没send过email给那个朋友,就嘱咐说是不是virus?不要乱开哦?
老朋友说是我2005年写的米妈妈人生最后五天的生命日记.....
(哦,我当年有Email给这个朋友哦?完全没印象了,哈哈)
anyway,我还是有份感动的,竟然有个人,收着一份Email 12年,谢谢他看重关于我的一切....
这个老朋友,是当年第一个知道米妈妈死讯的朋友....
还记得当时那位马来女医生握着我的手安慰我说妈妈走了的时候,
再我接受不到事实的时候,刚好这个朋友打了电话过来....
还记得当时我怕到不会哭,却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这个朋友“医生说我妈妈死了”!!

老朋友当下问我身边有人吗?我告诉他另一个朋友有在....
老朋友要我镇定,打电话告诉爸爸,能打电话吗?要把事情处理好,把妈妈好好带回家....
我当时只懂得嗯,嗯.....就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现在回想,还是有感激他这通电话,多少有起着安抚的作用.....
其实不止是这个老朋友,米妈妈生病到病逝的那段时期,我感激感动的人何其多~~~

其实当年24岁的我,心智还是很小孩子罢了,被爸妈常年保护得太过的女儿啊
所以突发事情真的有让我错乱.....但,骨子里的倔强坚持,还是有让我挺起来去处理一切...
回首爱情坟墓开启时的首7篇发布的文章,当年情景历历在目,读着眼泪还是掉得不清不楚
但我至今仍佩服自己,当年能独自去承受那一切,1018的那一夜,让我一下子成长了.....

和老朋友聊起当年.....
老朋友说还记得当年我还真的还是个小妹妹模样,他要去探病时就问我要打包什么吗?
我说米妈妈要吃麦当劳!!(米妈妈突然说要吃快餐,那天也吃得很满足很开心咯...)
他还真的依照我的要求,买了两份鱼柳堡去医院给我和米妈妈
老朋友说我和妈妈在病房吃着鱼柳堡和薯条的情景他还记得,没想到已经是12年前的事了
我说日子真的走得好快.....一晃眼,原来好多事情都已经离我们很遥远了~
12年前的鸡年,我再疲惫和悲痛中走过;12年后再一次来到鸡年,我会过得好好的吗???


无论怎样,新年还是要过的~
一如往常,今年拉开新年气氛的,就是老板娘邀约我去帮忙做年饼的活儿啦~
今年只做黄梨饼,我们俩花了一个早上四小时的功夫,一共做了19罐,哈哈
因为每个人都和老板娘讨黄梨饼,说超想念的,所以今年老板娘说做一款分派就好,嘻嘻~

话说老板娘这个急性子,12月头就问我几时有空能去她家做饼了?
我说了个靠近新年的星期天日子,她也说好.... 隔没几天却和我说:她买好材料了,啊~~
12月尾最后的几天,又打电话来问我,这星期做饼吗?我说不是啊,多一个星期天啦
老板娘却说好像太迟了,提早一星期能吗?我说也行,到时我会做好的,别担心..........
哪知道多一星期,她又打电话来问我,多两星期才做饼对吗?这次我嗯,就不再说话了~

然后我和威廉及梅媳妇聊起,我说老板娘的记忆力真的大不如前了,以前不会这样的~
梅媳妇说真的有差了,73岁了啊,退化越来越快了~
威廉说老板娘已经算是很强的人了,全身的病痛,药罐子一个,
但爱操心的关系,所以到今天还是健步如飞,还中气十足的可以天天进公司骂人,哈哈

老板娘一生劳碌,说要退休所以放下公司业务,但其实一直都放不下.....
急惊风脾性的她,只要他人无法达到她的作业标准,就能让她顿时暴跳如雷
但我们都是见证老板娘从鬼门关回来的人,所以在我们眼里,会骂人是好事,证明她身体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板娘是嘴皮子硬,豆腐心的人来的,熟悉她的话,就不会把她骂人的那面当一回事了...)


阿米做的小鸡黄梨饼!我知道不像,但我就是要说它是小鸡,哈哈哈哈哈哈哈
帮忙老板娘做了多年的年饼,今年才茅塞顿开的想到:我可以偷点面团做我要的造型啊!!
每次老板娘都会准备几公斤的面团给我做黄梨饼,我挖一把玩造型也足够了啊
唉~~怎么阿米那么迟钝?今年才想到可以这样做?晕~

我拿着竹签沾点水黏起一粒粒的黑芝麻做小鸡眼镜的时候,老板娘说我还真有耐心!
我说我的优点你还没发掘完毕呢!!(就算我们相识12年了,哈哈)
老板娘说知道我什么都好,唯独不生孩子这点不好!
哈哈哈,话题打住,讨论下去没有结果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做了三十几只小鸡,老板娘的外孙看到了超开心的,说她要吃鸡鸡!!
哈哈哈,3岁的孩子都知道这是鸡鸡,看起来这黄梨饼还真的有鸡样的嘛,哈哈哈哈


海盗造型黄梨饼!!
哈哈哈哈,其实就是黄梨饼,但手痒的阿米硬把它弄成坏人模样,就是爱使坏!!哈哈哈
想做狗狗饼干好多年了,而狗狗饼干很盛行那几年,
月亮妹妹却变换做出了海盗造型,而那造型也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天都要玩造型了,当然海盗造型马上就浮现啦~
边做边笑,真的觉得原来我做年饼,还真的还蛮捣蛋的,就是爱玩有的没的,哈哈哈


这款马六甲盛行的黄梨饼造型,是为了威廉而做的~
这故事就要说回N年前了.....
话说当年我和威廉很哈马六甲黄梨饼,好几次南北趴趴走都会特地安排去马六甲购买
而我帮忙老板娘做黄梨饼后那年,知道做法啦,就嚷着说《找一天》我也在家做!!!!!
迟迟没有行动,直到有一天看到这个模型再做特价(一个五毛钱),
威廉说买了就会做了,啦啦声就带回家啦~
哪知道这个模型在米家躺了快五六年了,阿米始终没有在家制作过黄梨饼,哈哈哈
今年做饼前想好了要玩造型(所以才会去买巧克力米,黑芝麻等脸部表情材料啊)
我就想到,让花儿黄梨饼显世吧!! (模型:我终于熬出头了,主人看到我了!!)

嗯,花儿造型很得我心,老板娘也说很漂亮,我说好,明年我会大量生产这款造型黄梨饼!
(哈哈,我是到最后剩下一小块面团才想到这个模型的,所以只做了6朵罢了,哈哈)
但实验后是漂亮的,明年铁定让它献世!!


再约好的时间上门(当然不忘外带一袋新年礼品送上,呵呵)
老板娘说她早上身体不适,进出厕所多趟了,搞到我上门了,制作的材料都还没准备好
我说没事没事,给我做就好,你不舒服就给我多休息,我的手脚快,你又不是不知道!!

但老板娘一转身,又从冰箱端出6盘已经弄成椭圆形的黄梨内陷,说昨晚凌晨才弄好的!
我说难怪会不舒服啦!!都说我会做好囖,你是闲不下来吼!!
老板娘说能做就做一点咯,今年我们真的做一点就好啦,黄梨陷我只买了3kg,面粉2kg罢了
咳咳,好,就做一点(哈囖,这些材料份量,可以做几十罐了好不好!!哈哈)


依照老板娘的食谱,一次过搅拌了一大盆的面皮(拌到我的手都快断了,太大盆了啦!)
老板娘在旁看了一直笑,说小姐我没吃饭吼,做么那么没有力的??
我说如果是我做的话,我会分四份来搅拌,没那么吃力啊,
做么要那么豪气?一次过材料都丢下去才给我拌?很痛苦的咧,啊~~~~


面皮材料装入模型内以后,就是最考力气的时候了!!



我挤了2条以后,老板娘看不下去,还是抢过去由她出马啦~~
之后威廉搬流水台过来,我让他帮忙挤面皮,
他才第一次知道,原来这样看似容易的挤压,根本很考力道!!他说原来那么辛苦!哈哈

注:今年我们不送礼篮,只送份礼袋和老板娘一直喜欢及想购买的流水台,实际咧~


然后老板娘突然抛出一句,做么又拍照?去年前年不是拍过了咩?
我说....东西是一样,但拍的感觉会有不同啊,更何况...我换了新的机,要试机啦,哈哈哈
终于.....还是舍下曾经的至爱D3100,换了更笨重的D7000,实践了提升的梦想~
等阿米写1218纪念日文章再细说吧~

其实我更想表达的是......我喜欢轧机,因为我想记录,纪念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我没有机会扎卡米妈妈咪婆婆的手艺,所以我珍惜着今日我还能拍照留念的事物~~~
老板娘说她的手那么皱巴巴的,拍了也不好看啦
我说.....有些人连皱的机会都没有,你今天还健健康康的,就是最美好的时刻了!!!!
我真心觉得这张照片很好看,那双手,让我看到了手艺的传承.....


虽然每年都再做黄梨饼,一样的地方,一样的人,一样的用具和材料
但是我还是想记录.....就怕就此错过!!


老板娘挤出一条条的面皮,我放了黄梨内陷以后,卷了就摆进烤盘里
一小时多做好4盘以后,暂时收工,准备吃午餐先~

洗手后马上扎卡一张来留念......
老板娘说我就是喜欢排列得整整齐齐的,做工是这样,在家做菜不好也这样吧?
我说习惯成自然了,不整齐还会自己看不过眼咯,哈哈哈


已经烤好再摊凉着的黄梨饼,我说做么今年做的款式那么像蜜蜂窝的??
拿只蜜蜂摆上去拍照,就真的是蜂巢了啦,哈哈哈

今年的面团吼,份量太大的关系,搅拌得不均匀,所以首4盘的口感是最符合过去作风的
第二轮制作的外层就比较软绵,烘烤后也塌陷,无法呈现圆滚滚的模样
最后一轮制作时,恰好牛油不够了,所以就多加了颗鸡蛋去拌匀
哪知道外层最漂亮,口感也最爽脆,我和老板娘说,明年再做,要加颗鸡蛋了!!!




爱搞怪的阿米,趁老板娘去准备午餐时,拿了面团玩造型(黄梨为内陷)
自己做自己笑,真的超可爱的啦
而多加了脆可可,除了造型上加分,口感上也让人惊喜哦!!

我本来预备做几粒玩玩罢了,但老板娘的孙子回来看到就欢喜到不得了,一直说要吃这个
所以老板娘就让我做了一大盘,两个孙都抢这款饼吃啊!!
我觉得孩子不是真的喜欢吃这款饼,而是这款饼造型成功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哈哈哈


老板娘不到10分钟,就喊大家吃午餐了,手脚还真的有够快的!!!(周日儿女都回来....)
老板娘说随便炒2样菜吃,呼,她的两样菜,也不是单纯的两样青菜啦
清炒觅菜好好吃(捞了点素虾米丝),番茄豆腐蒸素鱼带酸辣,很开胃下饭
而最让我惊喜的是,角豆花生萝卜干拌炒出来的口感,超好的,想不到这三样食材那么搭!
回家之后我也依样画葫做来吃,威廉也说口感很好,嘻嘻~


这天只制作最畅销的黄梨年饼,4小时以后已经装罐全屋收拾整齐干净了~
威廉过来以后,帮忙洗用具烤盘抹桌子,我完成年饼制作以后收拾用具即可,轻松多了~

今年的年饼制作,除了我记得带上我的模型,还有就是多带了面粉牛油及黄梨内陷过去
因为每一年老板娘都会做到不够材料或份量,今年加上我带的材料,狠狠完成19罐的份量
今年终于足够老板娘随处送礼了,无需再矛盾送谁或不能送谁的问题啦~

收拾妥当以后,我们俩还把送给老板娘的流水台给装置妥当,以后他们店也有潺潺流水声啦
道别时,老板娘给我塞来一大袋礼品,有她前几天就做好的两大块素肉卷,素鱼卷和鱼片
说身体不好,却还是跑去学做而炸的三大包muruku!!(服了她的好学!!)
知道威廉喜欢吃黄梨饼,怎样都要我带回2罐,还有一箱她说今年很贵,但还是要送我们的柑
(柑的体积很大,也很甜,但一箱48元,好贵吃....)

隔几天又说晚上有心情,烤了5桶kuih kapit!!
晕咯,不管是muruku还是kuih kapit,都是很多工的制作,她一个人在家,手还真的很痒囖
知道我和威廉3天就吃完2罐黄梨饼,又加送一罐过来(真的超好吃的!!)
威廉说...还没有减肥过新年,我们就已经开始肥了,一直再吃,一直再吃,哈哈哈哈哈


我们回乡前一晚,老板娘又炸了一大桶蜂窝饼送来说给我们带回家乡吃
我碎碎念说问的时候又说不做了(我可以帮忙的啊),但自己又一直再家做这个那个!
威廉也念说身体不好的人,做么不要多休息??累坏自己也是自己辛苦啊!

老板娘笑说能做一点就做啦,也不知道还可以做几年啊!!
我说你把身体保养得好好的,药物定时吃,你可能比我们还长命呢,现在嗓门还大着呢!!

说真的,我们大家还真的很担心老板娘的身体,七十三岁了,看得出腰杆没像过往般强健了
加上近半年来断断续续伤风感冒好几次,痊愈的速度又很缓慢,也没有过往那么精神奕奕
真的很明显看到她的身子弱了许多。。。

但她就是那种很固执很老派的务实老人家,能做的都想自己动手(觉得省钱啊)
一直担心我们的经济状况,连办年货都想帮一把....还真的大小事都再帮我们操心着
除了米妈妈,老板娘还真的是第二个那么照顾我们的人了
她唠叨爱碎碎念,也会因为工作进度而呱呱叫大骂,但我们知道都是源自关心及关爱的表现
有老人家那么愿意照看,我知道我们是幸福的!!


一月底就新年,算是来早了些~~
年底至年头的行业繁忙期,就让我拖到最后一个星期五晚上才去办货......(没得拖了,哈哈)
一次过在JUSCO买完所有的礼品,加上之前出游泰国买的,还有网络订购的一些年货
把东西分袋装置,隔天让威廉带去公司分派,任务就完成啦~
注:当然每人还有一箱柑和红包,呵呵~


今年延续去年的环保理念,一样是购置了环保袋而不是礼篮包装
(我超讨厌拆礼篮的,更火滚那些一撕就破的透明包装纸和黏纸胶带)

但今年我又想到,人人家中的环保袋数量多,也不是很环保咯
有想过用小箱子装置礼品再裹上喜气礼物纸,但,拆开后的礼物纸也是制造垃圾啊!!
我们当然想过派红包就好,最低限度的垃圾制造方式啊,但.....送礼品比较有看到东西~
唉,佳节送礼还真的很让人伤脑筋,到底还有什么更环保都的送礼方式呢?


买了一卷红丝带绑在七彩缤纷的礼袋上,新年气氛就显现啦~

两个员工的礼袋还比较好准备,食品和红包即可....要送礼给老板娘就真的很让我头疼了
老早就叨念着别送吃的,她和老板老了也吃不了bla bla bla
所以最终我们是买了一套流水台让老板娘摆在店面的风水位置
再选了一些日常能烹煮的食材干料及儿童用品和食品,哈哈
老板娘超疼爱两个孙子的,送她儿童用品小吃,让她做好阿嬷转增给给孙儿们,皆大欢喜~


《雞年》嘛,就要做鸡来应景下~
搜寻了好些天,明天要回乡了,最终才选中这款很合我心意,又很容易的小鸡折纸制作!!
去年新年期间才想到学习折纸,今年进步了些,新年前就想到了,哈哈哈


折了12只隔天去公司分派,再剪裁了一堆形状卡纸,准备带回家乡和侄儿侄女玩乐~
制作小鸡折纸前我才刚刚完成要带回家乡赠送好友的蝴蝶结抱枕(手缝制作哦,嘻嘻)
所以玩折纸时也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有朋友还在网上,就问我做么那么晚还没睡?
我回答:我再做鸡啊! 
吓得朋友马上丢回我一个惊叹表情符号,说不知道我的生意范围那么广了,哈哈哈

2017的新年就这样来到跟前了(元宵都过完了,才有时间写完这篇文章,晕)
今年伊始,我给自己的期许是.....想要做什么就做!走到这把年龄了,还有多少时间蹉跎??
我想给好朋友送份纪念性的新居礼物,毫不犹豫的,买了布和棉花,三个晚上就手纫完成了
我想和侄儿侄女有些新年休闲娱乐,上网找了好些他们也会喜欢的卡通折纸做法去学习
回乡时还真的把功夫用上了,成品让侄儿侄女爱不释手哦~

告诉自己,想学习什么就动手吧,不能再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了!!!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慢慢的去等待和实践?
爱心蝴蝶枕头和小鸡折纸就是一月份完成的新学习
二月份新年假期,威廉也帮我达成了我多年来想悠游3号公路的愿望
接下来还有更多《想》学习的事务会去完成,2017年,业余兴趣嗜好学习,就此展开!!!

8 条评论:

  1. 迟来的新年快乐,阿米!
    今年新年有回bp吧?期待你的post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年新年没什么特别的故事,但没事也就是好事,再次完成新年记录了,好为自己骄傲咯(真的想不到自己还有这份耐力啊),哈哈哈哈

      删除
  2. 12年前你煎蛋都不会,12年后所有美食都难不倒你,你真的好棒...
    看到你和你妈的故事……忽然我好怕...我走了,我的孩子也一直思念我?我忽然好想自己能長命一些....偏偏自己又不会顾健康.
    祝你今年学精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孩子是被妈妈宠坏的孩子,知道中学毕业,我没洗过一双白鞋,鞋带都是妈妈拆开去清洗了再绑回放回鞋架上的,扫把都没碰过的我,更别说洗衣煮饭抹地了,24岁以前的我,是十指不需要沾阳春水的女儿.....或许爱情是最让人愿意付出的吧,所以我愿意学习一切,只要是他喜欢的,想吃的我都会学做,爱情真的会让人盲目和义无反顾,哈哈哈......妈妈一辈子没有病痛,好好的人要生病就生病了,所以我也不敢说自己能多么醒悟和照顾健康,但我想活在当下,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真的到了要走那天,我的遗憾能少一些..........

      删除
  3. 我觉得你本来就有烹饪的天分,以前我很羡慕你的手艺,时常来这儿偷师,不过渐渐我不做了,传换兴趣,近几年迷上跑步,假日就去跑步,感觉更好,更健康。
    新的一年,我也是告诉自己,想做什么就快快做,我们永远不懂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尤其是最近看见新闻什么火灾,车祸,年纪轻轻的,谁会预想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这些新闻,让我一时想很多。。。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学下厨,主要也是想吃得健康些,外面的太油腻,口味太重了,所以至今仍然很开心自己有沾上厨艺烘培这一环,至少我肚子饿的时候,我还能变些热食吃,哈哈.....我这半年来倒是增加了运动这一部分,年纪大了,想让身体排排毒,流一身汗,呼吸到大自然的空气,怎样都比一整天躲在室内要来得好,而最重要的是,我的运动虽然只是步行一小时半,但却也是平心养性的一个时段。。。。今年开始,我只想好好的过日子,逐渐放开不属于自身的事,操心不来的,而操心太多也只是为自己徒增烦恼,对方也不见得领情,所以让自己过得好好的,就是未来我需要学习的课了!

      删除
  4. 对!想学习什么就行动,我支持你。很多年前老公就一直鼓励我去发展自己喜欢的爱好(他是很投入自己爱好的那种人)。以前我不明白,即使有想做的事也只是想想而已,没有实践。现在有了小孩才后悔当初时间一大把不好好把握。XD不过我也趁照顾孩子的小空档学习自己喜欢的事,感觉充实多了,不只是一个家里工作两头忙的妈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人真的需要好好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次序,那才有能力去照顾身边的人!!我一直都有“想”做这个那个,但拖字诀也是我与生俱来的功夫,去年底突然就醒觉了,发现我没有时间再耗下去了,趁现在还有心情有眼力,我要把想做的都学一学,以减少我人生的遗憾,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