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泰国:合艾宋卡跨年游。Black Canyon Coffee

2016年12月31日,岁末的这一天,咸米两家决定出走泰国跨年去~~
哈哈,其实一开始是没有想到是要去跨年的,纯粹是....大家收工了,有时间出门罢了,哈哈

其实这次出门的日子不算漂亮,出游回来隔天就是三个孩子的开学日了啊
但25号圣诞节假期,威廉又有重要宴会要出席,所以出游日期就延迟了多一个星期的假日
幸好三个孩子都没有起床气,也非常期待上学,出游前已经把上学物品都整理妥当了
所以出游后隔天为开学首日,倒是没有任何状况....就只是大人们,都累趴了,哈哈哈哈哈~

一开始决定出游,我们首先在意的是孩子的开学日,但咸夫妻熟悉孩子的脾性,说无需在意
(三个都是能收心,精神不散漫的孩子,完全就是能mode on turn off 那种噢,赞)
然后就是我们大人要安排能出发的准确时间(威廉还要忙上半天及安排后续工作)
一切都以为就绪,妥当的时候,咸家隔壁及后端工厂却迎来岁末祝融的光顾,啊~~~~


(光明日报照片及报道)
火势很惊人,四间邻里厂房因存放的都是易燃物品而尽数烧毁(新闻也有大肆报道了)
咸工厂后端只波及很小的部分,实属不幸中的大幸....
基于火势是凌晨烧起,咸夫妻也忙了一整个晚上直到天亮(忙搬走厂里轻型器材和货品....)

我早晨上网时看到网络记者的分享报道时,只知道大火区域,但却不知原来就是咸工厂隔壁
还高兴的和咸夫妻说我们的工作已经安排妥当了,能依照原先计划和时间出游时
才收到咸爹地以灾后现场照片回复,也才知道他们饱受了一整夜的煎熬~
威廉这时踏进门,我嚷着说咸工厂发生事故了
威廉说他已经去现场看了,消防员还再努力,而咸工厂波及的部分很小,属不幸中的大幸~

听威廉这样说,我也就安心了.....(虽然没能帮上什么忙,但至少会想知道实际情况)
心头有感激威廉对此事的关心的程度,他并不是热衷参与杂事闲事的人,
但他知道我会在乎的事物,他也就会多加留意了...
(能让他不闻不问的人事物,纯粹是因为努力太多以后的心寒.........)

他说他前往勘察,主要是想帮忙带走孩子(平日孩子都在工厂里啊)
但咸夫妻把孩子安置在家中由家公看顾,他也能放下这份心了(说到底,还是牵挂孩子的)
咸家三个小孩子不是任何人都能带着走的,咸家有事故时,大人如果要忙碌的话,
米家倒是他们最佳的庇护场所....(孩子们也百分百乐意逗留啦)
所以多年来米家的大门总是为他们敞开,只要有需要的话......管吃管喝管睡还是胜任有余的~

这次事故,咸妈咪大力赞扬政府消防员的效率和处理事故方式
虽然我们民众向来都对政府部门的效率和拖延态度带有偏见
但某些部门的作业和功绩还是不能磨灭的,还是有值得嘉许和敬重的方面!!



基于工厂事故波及部分不大,咸夫妻稍微收拾和重整一天以后,我们也就能如期出游啦~
我们在事先说好的时间抵达咸家,但原来夫妻俩带了孩子去附近吃果条汤
我和威廉也无碍的,乐得先翻阅报纸(出游随身携带报纸是我们的习惯,精神粮食啊)

没一会大家回来以后,咸夫妻忙着搬行装上车
而我就告诉孩子,工厂的事故上报了!!孩子们当然马上觉得新奇而争相阅读啦~
好笑的事来了!!
哥哥很兴奋地说:报纸有写工厂的名字耶!(小小妹只注意看照片,完全不看文字,晕~)
大眼妹却注意到:报纸写X先生,xx岁,写的就是我们的爹地耶,爹地xx岁了!!
注:同一版新闻页面,但孩子眼界却大不同,证明了孩子对于事务的注意力是不一样的!

这下可笑死我们大家了,这小妞非常搞笑的,向来嘴上最爱叨念着她爸爸几岁的咯!!
殊不知她爹地其实不希望有人记得他的高龄,哈哈哈哈(够力,我也欠打了,大爆料着)
更更更搞笑的是,跨年之后一月一号时,大眼妹又主动为爹地年龄增添一岁!!
那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嘴巴,真的快给她爹地拿黏纸给黏起来了,哈哈
大刺刺又永远不再状况里的大眼妹,真的让她爹地对她又爱又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呢,威廉看报纸时,看看下就放下陪孩子说话什么,之后有时间有适合地点时又继续看
大眼妹就哀嚎啦,说不要一直看《我爹地》的新闻啦,威廉爹地你看很多次了!!
威廉直接爆跳说:我都没有要看你爹地啦,整份报纸还有很多新闻可以看ok!!哈哈哈

准备就绪,也已经三点钟了,全部人上车,正式出发啦~
在前往的路上,我突然想到.....然后就和威廉说:这是我们第一年去国外跨年耶!!
每一年我们俩都是观看台湾101的烟火秀跨年了(喜欢台湾节目,有大明星助阵啊)
今年倒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跨年耶》!!虽然只是临近的泰国,哈哈哈哈
可是我也不免惆怅着....我们没有朋友了吗?做么来来去去都是这家人的?哈哈哈哈哈哈

半途停靠油站上厕所,就换成威廉驾车,咸爹地救火整个晚上了,让他多点休息吧~
但两夫妻也没有睡啦,有我们在的地方,就是嘻哈说笑着,就像一百年没见面似的,哈哈~
我们最爱说的话题就是 --- 改天可以去哪里??然后就互相分享近期网络推荐的好去处~
每每讨论啊讨论时,咸爹地就会哀嚎说:够力花脚!这次还没抵达,你们已经讨论下一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顺利抵达黑木山马泰关卡(间中威廉还顺路绕去亚罗士打拿了文件,耽误了半小时左右)
入境泰国前,先去油站添满汽油(泰国的贵一些,而这天之后大马油价又涨啦,吼~)

小小妹说饿了,威廉就去油站内买了8条有奶油陷的面包让孩子们果腹
威廉还真的蛮有心的嘛,买了草莓内陷口味面包给最爱草莓味的大眼妹
巧克力口味是给哥哥的,玉蜀黍口味是小小妹的,阿米的则是咖啡口味面包,哈哈哈哈哈
(其余的都是巧克力口味,他说那是大众口味,谁都可以吃,哈哈)
看威廉闷不作声的模样,他还记得孩子的口味喜好...
突然觉得.....他其实一点都不冷漠,只是看是对谁罢了,对咸家三个小瓜,他还挺上心的囖~

这天关卡还蛮空荡荡的,没几分钟我们就过关卡啦~
话说泰国关卡又换新花样了哦~ 除了填写白卡和递交车卡和购买的泰国车辆保单以外
还要一同呈交2份乘客名单(一张文件,但必须填写2份一模一样的资料)
乘客名单填写其实很简单,要写上车牌,车主名字,乘客名字,护照号码等等资料
目的是为了确保泰国政府知道这一辆车,所有乘客的资料(有事时也容易追查得到该人士)
这个新程序的概念是好的,只是入境时就多份手酸程序,哈哈
注:这里也有代理帮忙填写和去柜台递交,要价30马币!!自己填是免费的,呵呵~

(酒店官网照片)
再绵绵细雨中入境泰南.....一开始就没打算进合艾市区,所以直趋位于宋卡的酒店去!
这天再次入住合艾和宋卡之间,我们两家都很喜欢,很干净的The Flora May Resort
一晚住宿含税务RM 130,我们订了3间房并住宿2晚,就是要渡假,嘻嘻~
(这次遗漏携带孩子的泳裤,三个孩子只能看着泳池发呆!!)

这家酒店环境清幽,房型宽敞,床褥超舒适的,2016年农历新年住宿以后,我们都念念不忘
但与合艾市区有10多公里的距离,所以一般上只有自驾游的人才比较适合住宿哦
早餐食物选择不多,但非常的美味,两天的早餐种类,都让我们大家吃得心满意足,大推!

抵达酒店后,咸妈咪去柜台做了简单的入住手续和行装都丢进房间里之后
我们就出发,前往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地 --- 宋卡夜市啦!

纯粹依赖着记忆力和一些片面的建筑物为地标,我们还真的再次抵达宋卡夜市正门口!!
无奈的是,这星期竟然没有夜市摆卖,全部人都去合艾市中心参与跨年庆了,啊~
这趟算是白来了(此行目标就是为了冲这个夜市,所以我们才会星期六做半日赶过来的)
宋卡夜市每逢周五周六开放,档主为宋卡大学生和在地居民(市政府想制造商机给当地人)
上一次前来,基本上就只有我们几个外来者罢了
这个夜市非常好买好吃好逛,食物和货品价格也便宜过合艾,美味和种类更是让我们难忘
这次无缘逛夜市,看来还有下一次这样出走的机会啦,瓦咔咔~


这时候已经晚上7点多了,孩子都喊饿了,我们想着就近找吃的就好
但跨年夜的关系吧,整条街道异常安静(商店都关门了,想随便吃都不行)
然后我想到我们前来的路上,不是经过一间TESCO LOTUS吗?里面一定有餐厅的
再不然去TESCO的美食阁也行啊,Satun游时,我们不就发掘到美食阁的美味泰式食物了吗?

泊车后一下车,我们大家马上被门口KFC餐厅的炸鸡香味给吸引住了!!
但此行想尝试泰国本土的Black Canyon餐厅食物,所以KFC还是留待下次机会吧~
注:虽然大马也有这些连锁餐厅分店,但不同区域,味道还真的不同的哦,绝对值得尝试!
泰国KFC蛋挞非常美味,差不多每一次都会外带半打回国,此行回程不顺路而作罢~

这晚咸爹地泊车后,隔壁的空车位却不足以让另一辆车泊进,
所以咸爹地只好再次调整车子停靠的斜度~
我下车一看,就说不是咸爹地技术问题,而是泰国泊车位置格子画得很有问题!!
所以,整排泰国车子竟然没有一辆是能正确泊在格子里的!!所以是区域划分出错啦~
小插曲一件,纯属记录,我们这帮人,连这丁点事情都可以去关心,哈哈


约10年前,大山脚PERDA广场里就有Black Canyon餐厅(去年尾广场无预警结业了,呜呜)
每每周三和威廉去看电影时(星期三戏票半价哦),就会在那家餐厅用餐了
而餐牌上的食物种类基本上都被我们尝遍了,(就知道食物多么合我们胃口的吧?)
也在那时候我和咸家人聊起这家餐厅,之后他们一家也成为了忠实顾客哦~
只是....我们两家看电影和用餐的时间不同,所以多年来竟然完全没有相遇过,哈哈~

前年8月和米弟弟米弟媳去SWISS GARDEN DAMAI LAUT渡假时
晚间跑去红土坎的JUSCO看电影前,我推荐米弟弟米弟媳试试Black Canyon餐厅的食物
想说.....这家餐厅的食物姐姐好喜欢,米弟弟口味与我雷同,应该也会喜欢
哪知道不试还好,一试之后,米弟弟米弟媳竟然连续三天的午餐,都再Black Canyon享用啊!
米弟弟说那么美味的餐厅,怎么中部南部没有???
我说这是泰国连锁餐厅,北部的市场比较大吧?(北部爱泰式口味的人还真的比较多...)
米弟弟哀嚎说以后想念怎么办?怎么这家的泰式才要做得那么合他胃口?哈哈~


泰式酱料。。。。重甜重油重辣,这些可是泰国食物的必备调味料哦!!(但我们都没用)

说完咸米两家与大马Black Canyon的渊源,说回与泰国的吧,哈哈哈哈(真多故事!!)
话说2016年农历新年来访合艾,我们再FUJI享用日式大餐以后
闲逛时我注意到,原来泰南的Black Canyon有热食供应噢??然后就说好了下次要来试试
这一个下次并不远,2016年结束前,我们就真的相约上门啦,瓦咔咔~
注:曼谷水门市场的Black Canyon就只供应咖啡,没有热食的哦,
清迈拜县唯美设计的Black Canyon则结业了,这事真是在我心头留下一大无法消费的遗憾啊


大家肚子都饿扁了,威廉和咸爹地迅速提议而点了一份4人套餐
咸妈咪再点了三个孩子能吃的食物种类,加上咸家公自行选择了想吃的套餐
我们就静候食物上桌的时刻啦~

7点钟的Black Canyon,全店加上我们只有3桌顾客,
加上厨房运作有效率吧,不到10分钟,全数食物热乎乎上桌!闻到香味,大家都精神了!!


食物上桌前,饮料都已经先送达了~
点了热可可给三个小瓜分享,但三个小瓜似乎对数字饼干的兴趣多过热可可
三个都忙着拿小饼干沾炼奶吃(重点目标放错了吧?哈哈)
而再大家不留意时,大眼妹竟然把剩余的炼奶都倒进热可可里,说甜甜比较好喝,啊!!
我没尝试都知道应该腻死人,但好爸爸咸爹地,最终还是加冰块把整杯热可可给喝完,哈哈


我一看餐牌,就被有红豆的抹茶冰沙给吸引了,点了一杯和威廉分享
呼,超级好喝的,我爱死这杯饮料了!!!大推抹茶爱好者来尝试哦!!!
注:近一年越发爱上抹茶口味了,自从爱上星巴克抹茶那清新顺滑的口感以后
反而越来越抗拒巧克力口味,常常都有腻口的感觉,唉~

而咸妈咪点了杯冰泰茶,咸家公则要了咖啡冰沙(咖啡爱好者,阿米的同好!!)
结帐时咸妈咪有小惊讶四杯饮料的价格就已经媲美食物套餐价格了
威廉说....在泰国餐厅喝饮料还比吃东西贵咯,喝啤酒才是最便宜的!!想想也对,哈哈



套餐菜肴 --- 泰式东炎!!
红彤彤的海鲜菌类酸辣汤,好喝到不得了,阿米和咸妈咪超级推荐!!!
哈哈,好像女生比较爱酸,加上威廉不嗜辣,所以我要吃到泰式东炎,只能再咸妈咪作伴时
这一大碗东炎汤基本上都是两个妈咪再喝,两个爹地捞料吃,材料也太多了啦,
至少有七八只虾子咯,威廉帮忙吃到大汗滴小汗落的,哈哈


套餐菜肴 --- 泰式肉类沙拉(名字我取的,因为真的都是肉类,哈哈)
有煮熟的鸡肉,炸香肠和煎火腿,用泰式沙拉做法拌得酸酸辣辣的,我好喜欢!!!
洋葱,腰豆,番茄,包菜丝都被我清空啦,哈哈~ (主角是酸辣酱嘛,材料就挑我能吃的)


套餐菜肴 --- 芝麻炸猪柳
小小妹一看到这样的食物,马上就食欲大开了(无炸不欢的小妮子!!)
小小妹一吃就开怀啦,隔着2个座位嚷着和我说这个香香的很好吃!

哈哈,我们俩向来习惯关注孩子的喜好,也每每有夸张的反应给予孩子
所以孩子们不管做什么吃什么,就算我们有距离的相隔着,她们还是会嚷着要我们看看她们
我喜欢孩子们给我回馈给我反应,而不是安静没有喜好表达(虽然意见太多时也是烦啦)
至少我能从中理解孩子们的喜好,碰上孩子们抗拒的时候,也能引导他们尝试...

阿米妈咪常常要去她们尝试新食物,口味是很个人的,不应该被人影响而失去尝试的机会
你可以再尝试之后告诉我你不能接受,但却不能完全不尝试就先露出厌恶的表情
我不爱孩子挑食,食物送上了,就都应该尝试看看,这也是出游增广见闻的一种方式啊

开扩孩子对于事务的接受度,而不是局限,也是帮助他们成长的一种方式
井底之蛙,坐井观天,青蛙的世界就只有那么大,你会希望你的孩子只有这一片天空吗?


套餐菜肴 ---  蚝油菜心
捞饭还蛮可口的,属于泰式菜肴里,少见的穿烫式蔬菜料理方式,蛮清淡的,有和我胃口~

套餐为四道菜肴和三碗白饭,四个大人都不想多吃米饭,共同分享是足够了~
不得不说,泰国香米饭,还真的很很很好吃!!


咸妈咪喜欢pad thai,单点一份来分享。。。
炒得比较湿,但蛋浆都沾在粉条上,有很浓郁的蛋香气,咸妈咪很爱!!


大眼妹最爱的炒饭!!点一份两个女儿分享,加上不辣的菜肴,孩子就吃得饱饱的了~


哥哥自己点选的泰式鸡腿炒饭
哥哥长大了,不爱和妹妹们分享一份食物啦,咸妈咪也由得他的想法处事去~
(咸妈咪说的,越是阻止,孩子越想尝试,由得他自行思考,或许会有另一番局面..)

一开始哥哥乐得独享自己的一份食物,但看到妹妹和我们吃得开开心心的,就觉得无瘾了....
这才说鸡腿分一半给妹妹....但妹妹们吃饱了,最终鸡腿是两个爹地吃掉,哈哈~
(两个女儿向来不在乎吃什么的,不会要求太多或争取,一盘饭加配菜就能开心了~
她们俩比较在乎谁陪她吃,比如大眼妹要爹地在身边,小小妹则是要威廉看她吃,哈哈哈)

东西嘛,就是要有人抢有人分享才美味的,
希望哥哥能从这次体会中,明白大家共同出游及分享的乐趣......


咸家公的炸鱼扒东炎汤套餐
咸家公习惯自己用餐,我们这种你一口我一口的方式,他应该接受不到
所以让他自行决定想吃的,吃饱且满足,就是我们带他出游的原因啦~
咸家公其实不爱出门,但我们不想他一个人呆在家无趣啊,假日一起出游,日子也好过点啊

我们出游从不赶时间,要吃要逛街或参观寺庙都行,游走........就是要放松心情
我觉得啊,到了这个年纪还能行动自如,又能和孙子们玩闹,美好的吃喝玩乐时光就过去啦
把握当下,珍惜拥有的,绝对是老人家必修的一门课.....

吃饱结帐时我们就明白了,难怪这家店的顾客不多,哈哈哈哈
这样一餐吃了约180马币哦,还贵过我们去Ko Yo吃海鲜大餐耶,哈哈哈哈哈
但出游就是为了尝试,了却心愿,食物也真的很美味,所以还是值得的啦,嘻嘻~


在泰国,去TESCO可是我们最爱做的事,可以用餐可以办货,一举两得!!
这晚吃饱饱以后,我们也在tesco买了不少零食小吃用品,有的没得一大堆,哈哈哈哈哈

这天我买了一打各式口味的大哥牌土豆和Lays薯片准备当作年货送人
冬粉和东炎快熟面也是我的最爱,虽然之前买的还没吃完,但多买几包肯定不会错的
新年要到了,当作手礼送人也很好啊,好吃的食品,我还真的很爱与人分享的,嘻嘻~
此行办的货都是为了送礼,回家后我整理了才发现,我根本没有算到我个人那份
但没关系啦,合艾是我第二个家,找机会再去就是啦,哈哈~

吃饱买足以后,时候也不早了,回我们舒服的酒店房间休息去~
在舒服的浴缸泡热水澡,然后摊在舒服床褥上看报纸喝咖啡看电视,惬意到不得了
喜欢这家酒店的干净和舒适度,绵绵细雨中,我们大家都一觉到天亮哦
此行出游,绝对是走渡假风!!
这晚大家都再睡梦中,倒数和迎接2017年的到来,瓦咔咔~

4 条评论:

  1. 真羡慕你们住北部的,能说走就走花泰币!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住在柔佛时,去新加坡也是驾车了就出国,想不到我的一生中,还真的能南北两地两国趴趴走,哈哈哈哈

      删除
  2. 我们的房间,刚好还看到晚上新年时放的烟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房间也能看到烟花,只是我一个人看,孤独了点..............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