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2016 韩国11D10N:釜山。双胞胎猪肉汤饭 -- 釜山博物馆 -- 饭卷天国 -- 搭乘KTX去首尔

差不多每个出游韩国的人都会说,来到韩国,一定吃人参鸡汤或猪肉汤饭!
虽然我对人参鸡汤里面的米饭很有兴趣,但是一人一只童子鸡(不知道可否2人分享一份)
我们俩光用想的,就觉得肉类份量很恐怖了~
询问威廉的意见,他说人参鸡汤以白乎乎的整只鸡呈现哦,我不可能吃的,直接放弃好了~
注:一锅人参鸡汤要价15000w- 22000w韩元(约马币55-81元),
价格分别在于是有红参及人参的分别,有些店家还会放入一颗鲍鱼哦~

而这天行程将会来到地铁大渊站,我挣扎于善良章鱼和猪肉汤饭之间要做的抉择
想到已经没让威廉品尝人参鸡汤了,就换猪肉汤饭吧,一样是韩式汤品饮食啊~
注:善良章鱼店家的煎饼很吸引我,那青葱放得很豪迈(章鱼预备给威廉各人享用)
这一趟没安排去吃东莱煎饼时,我就想着光顾善良章鱼了
哪知道又为了“汤字”,最终选了让我此行最后悔的一顿餐饮,千金难买早知道,哈哈哈

9/7/2016 星期六
双胞胎猪肉汤饭 - 釜山博物馆(茶道+韩服体验) - 饭卷天国 - 搭乘KTX去首尔 - 新设洞住宿


今天将会是我们在釜山的最后半天(拖拖拉拉多呆了两天在釜山,今天必须离开了~)
起床后整理行装,然后把两个背包寄放在酒店大厅(酒店办理退房时间为早上9点)
9点半我们已经来到大渊站,走向今天网络极力推荐的早餐地点 --- 双胞胎猪肉汤饭店家啦
注:店家在隔壁5间店面的距离开设了分店,新店更整齐新颖哦~

店家才刚营业吧,店里顾客不多,但之后我们逛完釜山博物馆再次经过时,已经座无虚席了
这家店不但是游客推荐,也是饱受在地人支持的一家猪肉汤饭店家哦


走入店内,店员马上就送上餐牌,白开水和几碟配菜
这里只有三种食物选择,分别是猪肉片汤饭,猪内脏汤饭和一整碟的切片猪肉
我们要了2锅分别是猪肉片和内脏汤饭,切片猪肉就不点了,肉类份量已经很足够威廉啃了~
(嗯,有点小好奇,韩国店家都会在顾客上门就直接把配菜都摆上桌子,
是要让顾客没有掉头离开的余地,或这是韩国餐厅的待客之道??)


其实进入店里,我就有点后悔了,开放式厨房烹煮着而飘忽的猪肉汤腥味超浓郁的,
但既来之,则安之吧
两锅猪肉汤饭送上桌,我闻到那味道,心里直接想着完了,哈哈



我完全不敢试喝原味猪肉片汤,直接加入泡菜,葱段,腌制小鱼浆,洋葱和蒜头
搅拌以后试了一口汤饭,还行,泡菜味有稍微掩盖了猪肉味(其实就只是稍微罢了,呜呜)
威廉说猪肉味比我们一般吃到的要来得浓重,可能是不经腌制,汤底也没有使用香料炖煮吧
肉味浓郁得他都吃得有点心悸(突然觉得槟城猪杂酸菜汤太小儿科了,哈哈哈)
但秉持着不浪费食物的理念,我们俩,最终还真的把食物都清空了....

但我们俩都没把白饭倒入猪肉汤里,就只是夹出食材配饭吃
而威廉连泡菜都不碰,他超不耐那酸辣味的....(他唯独能接受的就只是我做的泡菜炒饭)
而我觉得,这餐就数白米饭最好吃了,(幸好还有泡菜和豆瓣酱给我配饭吃,哈哈)

其实认真说起来,可能是我们不懂得欣赏这道国民美食吧
隔壁桌的华裔游客,一喝汤就猛说汤底很鲜甜,网络上也极力推荐这是到访韩国必吃的料理
或许我们俩习惯了有蒜米洋葱爆炒猪肉的味道(蒜米和洋葱能去腥啊)
所以一下子吃到那么纯的猪肉味,就难以习惯了~


这是台湾爱玩客詹姆斯一吃进觉得很恐怖,但是又推荐混搭进汤饭里吃的鱼酱
说混搭以后会擦出不一般的鲜甜火花...我因为相信詹姆斯,所以我也依样画葫芦~~
嗯,说真的,单闻起来,腥味非常的重,但混搭以后,汤底甜味提升了倒是真的噢!!

阿米鼓励大家尝试,因为能成为国民美食的食物,一定有它的特点所在~
就像我以前不敢吃臭豆腐,尝试了以后觉得其实还蛮不错的
出游就为了长见识,多尝试,给自己不一样的出口啊....
但,如果说越南的鸭仔蛋是我抗拒美食第一名,我想韩国的猪肉汤饭要排名第二了......


比阿米早半年出游釜山的米弟弟,一早就已经提醒阿米别尝试这道国民美食了
米弟弟说他完全接受不了那股猪肉味道,但阿米却不信邪,这就是不听劝的下场,哈哈~
(米妹妹平日已经很抗拒猪肉味了,给她遇上这味,她应该会直接走人咯)

这家店的猪肉汤饭是饱受网友和在地人推荐的,(每日的排队人龙超长的哦~)
店家生意那么好,肯定有它的厉害所在,
所以阿米还是会说,猪肉汤饭是韩国的国民美食,但尝不尝试,就看大家意愿啦~
或许......它曼妙的鲜甜滋味就只是不适合米家人的胃口罢了,嘻嘻


吃完后马上结帐离开,完全不想逗留~
这次算是失策了,但如果不尝试,也就永远不知道结果嘛,所以也是一种体验啦,哈哈哈

我和威廉说,韩国多处有猪肉汤饭一条街哦,
证明这道食物是有它的魅力所在的,只是我们欣赏不了罢了
威廉笑说泰国到处卖炸昆虫,越南人还通街吃鸭仔蛋囖,又不见得我们就能爱上所谓的美味
所以只能说...口味是很个人的!!哈哈哈哈哈~

双胞胎猪肉汤饭
地铁大渊站3号出口,出站后反方向走到路口转左再直走,就会看到店家在你左手处
营业时间:9am-12am



吃了一顿不合胃口的早餐以后,心情再郁闷,但路....还是要往前走的,哈哈哈
沿着双胞胎猪肉汤饭门口继续往上走(一路上都有釜山博物馆路牌指示哦)
走到这个车流量颇大的繁忙路口(中间有交通圆环),釜山博物馆正门就在左边斜口处啦


过了行人斑马线,我们来到了这个宽广的空间
远远看着这个牌坊,我和威廉都再努力的看 ---- 到底这里是不是釜山博物馆?
(这个前方的空地超大的说,我还真怕走到半死走到了才发觉自己走错入口了啊,哈哈)

因为我看釜山地图指示,釜山博物馆和圆环路口应该还有一段距离啊,过了圆环就到了吗?
但原来,这个真的是釜山博物馆的门口!!
地图标识没错误,只是博物馆占地甚宽,看着地图会让人不确定是否已经抵达目的地了~


询问保安亭获知这里就是釜山博物馆,我们的心也安定了,大步跨过牌楼
呼,又是一大块无遮荫的宽广空间!!热爆的天气,要走进去还真要人命,哈哈哈哈
注:抵达釜山的几日都是烟雨蒙蒙,冷飕飕的天气,但最后两天却遇上热爆闷透的气温,晕


网络做功课得知茶道和韩服体验都需要预约时段的,
所以一来到釜山博物馆(别上阶梯),往左边的文化体验馆走去,先询问预约事宜去啦


走进体验馆,漂亮友善的韩服柜台姐姐告诉我们今天有大学生组团来体验韩服
她建议我们先参与10.30那场的茶道体验,之后再预约11.10am的韩服体验
我们听了当然马上同意啦,这样的安排非常棒棒,两项体验我们都能参与了,开心!!

注:之后再来的游客,都只能预约下午或隔天时段了,这天有好几组学生团体上门哦~
据说能上网预订体验时段,但抵达时间必须准时不然就会作废,有兴趣的朋友自行去了解吧



还有20分钟才到茶道体验时间,韩服姐姐推荐我们试试彩色拓印
颜料好像玩具,摸起来也是玩具的感觉,但用来拓印,竟然能彩出颜色,好特别的文具质地
而且手指竟然不会肮脏,很适合儿童玩乐哦~


韩服姐姐指导以后,我们俩就再哪里努力的拓印啦,彩彩彩,好好玩!!


韩服姐姐看我们拓印好了拿着战利品拍照,就说印章也可以使用的


哈哈,印章图案好漂亮,我们当然是cop cop cop啦,哈哈哈~




韩服姐姐看我们玩了一张,又再给我们一张A4纸做第二种图案尝试
这两张图案我都到回来做纪念了,觉得亲手制作的纪念品才是最有纪念价值的,嘻嘻~
注:韩服姐姐真的很友善,一直在附近驻立,总是再恰当的时候出现并给予协助噢~

建议:_
有兴趣尝试拓印的朋友,可以带个厚卡纸或公文袋去装置,以完美姿态将其带回国哦
我以卷筒方式收起,但回国后边边角角还是不漂亮了,
如果一早知道有这样的玩意,我就会带上一个硬身公文袋保护的......




这里也有拓本体验,但这个就需要付费2000韩元购买宣纸才可以开始制作
我们俩看再玩着拓本的学生好多,就想着茶道和韩服体验后才来玩,哪知道就忘记了,晕


九宫格就有难度了,我们尝试了好久都无法成功,
茶道和韩服体验完毕后我们继续挑战,但还是以失败告终,有人成功过吗??




陶瓷拼图好好玩,以叠碎片陶瓷作为拼图的玩法,还是第一次尝试哦
一开始我以为是陶瓷摆件,是韩服姐姐走过来推荐我们尝试的
看她把一片片陶瓷碎片掰下来,原来是以磁铁为基座,好特别的构造,长见识了!!


韩服姐姐来道歉,说前一个时段的大学生团应该要再多5分钟才能结束,请我们再稍候些
我就趁机询问那我们可以先进去参观橱窗展示吗?韩服姐姐说欢迎
我们这才敢离开登记处大厅,迈步踏入长廊,漫步参观橱窗摆件,哈哈~~

橱窗里展示了韩国各民族的服饰,很有熟悉感,都是电视剧里熟悉的服饰种类了
皇族,贵族,平民和医女,太有熟悉感了啦~~


这是韩国传统婚礼室内风貌....很华人传统婚礼蛮相似的,就是会有生果烛台糕饼等摆在桌上
如果要说不同点的话,应该是韩国喜欢以仙鹤作为吉祥物,而华人这喜欢龍鳳~




韩国屋瓦,韩服姐姐说这是韩国纯手工屋瓦,款式和工艺逐渐凋零,
逐渐到了要保留在博物馆的地步了....


走过韩国传统服饰橱窗,经过韩国婚礼风貌展示小厅(旁边就是屋瓦)
就会来到这里啦~ (其实范围不大,阿米已经分享整个室内空间了,哈哈)

原来....左边那扇宣纸拉门就是韩服体验室,前方则是茶道体验室,几步之隔罢了,哈哈
注:韩服体验室外的鞋子,是大学生团体在里面学习的证明,嘻嘻


茶道体验时间到!!我们预定了10.30am的时段~
茶道体验非常非常的棒,可惜想参与的人却很少(百分90的人士志在参加韩服体验罢了)
可容纳20人的场次,却只有我们三人(我们俩和一位印尼籍华侨),实属可惜.....

威廉好喜欢这个体验,他说我的喜好总让旅游有惊喜,他乐于拥有这么一次的学习机会!!
我说。。。我的喜好很让人难以捉摸,只要他.....才会接受并欣赏,哈哈


茶道老师驻守在茶道体验室的门口,我们三人站定以后,她弯腰拉开了宣纸木门
请我们把鞋子脱下(鞋头必须向外并摆放一致哦!),
然后老师站在内门边,要我们与她互相行礼道安,说这是传统韩国人入门的礼仪
接着才带领我们入内安排位置坐下~~

就坐后,老师请我们互相介绍并认识彼此
我们三人以英文问好,之后再用马来文沟通,感觉好其妙,在国外竟然还能用马来文交谈
(当印尼华裔不理解老师以英文讲解的时候,我们俩就以马来文解释让她明白)

茶道老师都有小好奇,我们两个马来西亚人不是马来人,却是会说华语及马来话的华人,哈
印尼籍华侨告诉老师,马来西亚华人很棒的,能说多种语言,去那里旅行都行,她很羡慕的
老师惊奇的说是吗?那是非常好的国家教育!!
我告诉老师,马来西亚以三语教学,家庭和工作场所又使用方言,所以懂的语言种类较多
过去并没有觉得有优势,但是出国旅行时就会发现还蛮方便与人沟通的~
但不能以语言沟通的时候,就是用手语了,我们在越南时也是这样旅行的啊,哈哈哈哈~
注:出国的时候,阿米非常乐意解释让他人认识马来西亚民情!!


授课正式开始,首先是双脚以打坐姿势坐下,双手交握放在肚子下方,坐直,不可驼背
(如果穿短裙,则是双脚向右边合拢摆放)
老师指示让我做主人,威廉扮演客人的角色,
接着就让我们跟从她的指导,一步步学习整个泡茶的步骤啦~

从捧盘,解开上层布盖,折叠,摆放,都有一定的步骤哦,
右手拿起木茶匙勺茶叶,(另一只手就必须放在桡骨部分,视为礼貌之举)
再来是右手拿起热水瓶,左手顶着瓶底,倒出热水在杯碗里,
再双手捧杯碗,沿着碗壶口将热水倒入茶壶中(每一个步骤都是温文尔雅,走斯文步骤的)

此时老师说要我们以打坐姿势闭目养神一分钟,静待茶叶渗透。。。
(此时静静的听着播放的轻音乐,闻着淡淡的茶香气,舒服得........让人想睡觉了,哈哈哈)

接着右手握着壶柄,左手轻按着壶盖,将茶水倒入茶杯中,
第一杯倒入半杯,第二杯再倒入半杯,再重复一遍动作(老师说能平衡茶水的浓度)
主人奉茶给客人,自己再拿起杯子,从杯源闻一闻茶香,分两口先喝半杯茶
然后主人家在奉上茶艺甜点 --- 一块红豆泥糕点,分两口吃下以后,再把茶喝完~

接着老师让我和威廉换个位置,大家再把以上步骤和动作再重复做一遍
为的就是让彼此都能体验主人和客人的相互待客之道

最后,把全部用具摆进托盘中,跟着老师去清洗,老师清洗速度虽然好快,但还是很庄重
会依序把每一个用具都冲洗再抹干,才交回给我们摆回托盘上哦
整个茶道学习课程,历时40分钟,结束啦~


这块韩式传统红豆泥糕点好好吃,甜而不腻,咀嚼中透露着芳香滋味......

这天因为我担任了客人的角色,我才知道韩国茶道角色中,
原来主人家奉茶给我喝了以后,我说是需要把茶杯送回主人手里,再摆回托盘位置的哦
老师说这是一种礼貌,也是主人家对于客人的尊重(证明主人有关切着客人举动)
呼,但这样庄严肃穆的方式喝茶,好压力耶,一点都不轻松,哈哈

但是,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体验,我们又学习到了不一样的礼仪啦~
虽然我们俩平日不爱喝茶泡茶,但是学习不同的事务却是我们俩的兴趣
有机会我们还是会想多参与这样的体验活动,让自己开扩学习的领域,增加视野!!
注:穿着韩服泡茶的老师,举止动作甚至是说话都非常的优雅,是个迷人的可人儿哦~




茶道体验非常的棒,虽然我们之后也不会再喝茶(在家泡菜也不会那么步骤)
但真的是很棒的一次体验和学习,也是沉淀自己的一个机会和空间
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再参加,真的好喜欢这种身心灵都放松的学习体验方式!!!

茶道体验完毕,经过老师的许可,我们马上扎卡了起来,就想做个纪念啊~
(体验过程必须专注,是不允许使用相机手机的)
之后向老师行礼道谢道别,我们就离开,走到隔壁间进行我们的韩服体验啦~



韩服体验室有两幅背景,穿好韩服以后,韩服室的姐姐就会在这里帮你扎卡
她帮我们俩扎卡合照6张(可惜都是朦胧的),然后就让我们自己扎卡单人照几张
就请我们脱下韩服啦...我觉得时间太短也过于仓促,好像再赶场那样,没什么体验感可言咯~

这个体验的本质是很棒的,但却在安排上让人感觉有点浪费物资(场景和韩服)
毕竟都费时穿上整套服饰了啊,何不宽裕点时间,
无需去太远,就让人走出韩服体验馆,在茶道体验馆扎卡,或大厅韩国婚礼展区拍拍照嘛
虽然是不付费体验活动,但应该能再体验安排上做些适当调整的....


韩服室的姐姐请我们入内以后,马上拿出手机让我选择服饰颜色和款式
看得我和威廉眼花缭乱的(款式太多了),我就直接请韩服姐姐帮我们做选择啦~

韩服姐姐快手快脚的帮我打扮了起来,先是罩上白色衬衣衬裙,再套上色彩斑斓的外衫
绑个马尾套上小圆形发髻,戴上韩式辫子假发箍,穿上鞋子,就完成啦~
(绑马尾需要靠自己,我没梳子没有发带,就只是用绑零食的树胶带和手扎马尾罢了)
虽然裙子很长看不到鞋子,但他们严厉要求整体性,所以细节上还是一丝不苟的~
比如胸前的蝴蝶结,我不小心扯到下摆而走了样,韩服姐姐马上再绑过,有着完全的坚持!


我的打扮完毕,紧接着是帮威廉打扮啦
威廉一穿上韩服,我就笑到快趴地了,我觉得很像“筛公”(道士)咯,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不畏言,靴子和戴上帽子以后,有长高拉长身形的感觉咯
但是,这打扮还是太好笑了,我不能接受啦,真的是来玩玩就算了,哈哈哈哈哈哈
注:腰带是个铁环,本来就是打斜摆放的,根本就体现不出腰身啊,摆美作用罢了,哈哈哈


我其实不知道韩服姐姐为我打扮的是什么服饰(网络说有皇后和贵族分别)
我只觉得服饰很漂亮,很华丽,刺绣都很好精美!!裙脚蓬蓬的好像婚纱哦~
我问韩服姐姐,那种一大圈的假发头饰是韩服特定发髻吗?韩服姐姐说有年纪的人才需要的
看电视都是尚宫,皇太后那种有历练的人才配搭的,也是身份的象征的发髻
但我带可爱小发箍就足够,免得显老气了
(哎呀,我才不想配戴那厚重的假发髻呢,我还没到做尚宫的年龄吧?哈哈)

我问韩服姐姐,韩服裙摆一定要那么长,肩膀的绣花也太挺拔了吧?(我的疑问真多,哈)
韩服姐姐说韩国人一般上比较高大.....
嗯,我明白了......来了釜山几天,看着韩国人,我真的觉得我们俩的身形真的太迷你了,哈哈

本来出游韩国时,我就有和威廉说我们要租质韩服来个韩屋及宫廷一日游的
但在釜山博物馆的韩服体验以后,威廉说别闹了,他接受不了自己的韩服打扮
有着.....穿龙袍也不像太子的感觉,哈哈哈
加上看到很多游客都是穿平民服饰游走,他说他穿那身服饰的话,根本就是仆人样
所以我也就打消韩服打扮游古迹的计划啦,总不可能我带着仆人出游吧?哈哈

其实我觉得,要做服饰换装也要看同游人是谁,一群朋友打扮了畅游古迹拍照肯定是漂亮的
但和威廉这个木纳傻乎乎永远再发梦的人啊,太逗趣的玩意还真的不太适合他....
他....婚纱拍摄时着了西装,外形是好看的,但木纳的模样,都快让摄影师崩溃了囖,哈哈哈
至今只有.....臭小三,能让他笑得自然,神情怡然自得~~


离开韩服体验馆以后,我们上楼想参观韩国历史文物,柜台给我们这张入门票...(做纪念吧)
可惜二楼再整修,没有开放参观
而可以参观的那一层楼,就只有石器时代的石头,木头等等展品,没一会我们就离开啦~

这天两项体验,就让我们逗留了两小时半,如果博物馆能参观的话,我们应该会逗留更久咯
釜山博物馆,再见啦,有机会我一定再来,茶道体验真的太棒了!!

注:本来想从釜山博物馆前方搭乘巴士前往五六岛天空步道走走的
但天气炎热,我们就取消行程,提早前往首尔啦~



再次回到大渊地铁站,搭乘地铁回去凡内谷站,回酒店大堂拿了行装,
再搭乘地铁前往釜山站,再沿着KTX指示牌走
吓,不但要走上两层高高的阶梯,还要跨越整个露天广场才能走到KTX釜山驿大楼哦???
(背着行囊这样游走,加上天气炎热,走起来还真的想杀人了~)


进入釜山驿,走来走去都看不到饭卷天国店面
走出去再看一次,还是看不到店面在那里,询问几个店家的店员,都说不知道噢
最终走向釜山站正前方的警察局(警察总该知道吧?)
哪知道韩国警察非常积极,马上就站起身,带领我们走到饭卷天国的店门口了哦
太感激了,没想到那么热心,丝毫没有架子哦~

其实饭卷天国就再整栋釜山驿(中间为手扶电梯)的左手边角落店面
但因为我们是从扶手电梯右边玻璃门进去釜山驿,所以当然走来走去都看不到啦~~
而我做功课时是知道釜山驿对面那排商店还有另外两家饭卷天国
但背着行囊,我还真的没兴致过马路去对面,位置处在中间和最后的饭卷天国店面吃东西咯
虽然大家都说最后那家的店面很宽敞,很新颖,但是此时的我,真的不想走那么多,哈哈


进入饭卷天国,我直接在柜台要了一份鲔鱼饭卷,再建议威廉点一份番薯猪扒饭
其实我们是不饿,但是等会要搭2小时40分钟的KTX高速列车才能抵达首尔
买票,等上车时间,抵达首尔后还要去到住宿放下行囊才会出门找吃,时间算算是蛮长的
所以还是光顾下国民食堂《饭卷天国》吃点东西好了(也顺便掩盖早餐遗留在口腔的味道..)

在柜台点餐后付款,柜台说可以去座位坐着等候,食物准备好了会通知的
但是都是报上韩文食物名称,未免听不见通知,威廉还是选择直接站在柜台旁等候好了~


我们点餐时,柜台就告知我们可以自取冰开水,热汤,泡菜和腌萝卜
免费供应的热汤,不是味精汤哦,喝起来很舒服,很暖胃的感觉



泡菜和腌萝卜无限量提供,但却有一定的品质保证!!
腌萝卜非常美味,我们餐后还续了一小碟来吃,我们俩都爱上饭卷天国的腌萝卜了!!
泡菜就略嫌酸辣了些,但我有努力配饭吃完这碟,丝毫没有浪费....

这餐吃了好多腌萝卜,觉得很爽口解腻啊,也才化解掉了我对于早餐味道的心悸感
早餐带给我的阴影,幸好有这顿国民美食来搭救
说真的,这餐的食物味道,还真的很适合我们的胃口,很有居家餐饮的用餐感觉哦~



难怪称为国民食堂,鲔鱼饭卷好大一份(2500韩币,约RM 9),一份吃完都饱死人了哦
原本威廉还担心我只点饭卷会不饱,,但看到这卷以后他说,看了都饱了,哈哈

饭卷天国的饭卷,是使用白米饭制作,新鲜食材吃起来很爽口,但也非常有饱足感,
这餐吃下去,我和威廉竟然饱到晚餐都省下了啊~~


番薯猪排饭 6000韩币 (约RM 22)
这是我推荐威廉点选的,因为........感觉番薯包裹猪扒去油炸,就是很有新鲜感的食材搭配啊
份量不多(米饭也就那么一小撮,但还有饭卷,饭量是足够的了)
还有一点包菜丝,酸黄瓜,玉米和番茄搭配,整体还是不错的~


番薯炸猪扒还有牵丝的哦~~
看到吗?切块底部那一层薄薄薄薄的就是猪扒了(好像火腿片的厚度罢了,嘻嘻)
中间是芝士,然后是厚厚的番薯泥外层
韩国肉类价格本来就比较高,加上这样的价格,真的不能奢求份量了

整体来说,番薯猪扒炸得很香脆,我特爱番薯的口感,绵密且香甜,吃起来很爽口!!


番薯猪扒其实没什么味道(吃的是番薯的甜味吧),沾点这个酱料搭配着吃倒是蛮不错的
有点甜甜酸酸的滋味(没有辣味的,哈哈),算是很开胃的酱料哦~

我们在这里用餐时,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顾客都是本地人,也有不少KTX员工在内用餐
国民美食食堂还真的不是浪得虚名的!!
食物价格还非常实惠,饱餐一顿只有满足,这家的食物绝对值得推荐!!!


吃饱后,搭乘手扶电梯上楼,前往KTX柜台购买到2pm的车票前往首尔
一人车票59800w韩元,约RM 221了,价格有吓到掏钱要购票的威廉(价格堪比机票了啊)
(二楼的三珍鱼糕被网民推荐购买哦,我们也看到差不多人手一袋耶,但我们是放弃啦~)

我懊恼的和威廉说都是我功课做得不够周详,其实不应该安排从首尔搭飞机回大马的,
釜山和邻近区域,都足够我们游走10天了(我还没去庆州呢,呜呜),
如果一早计划周详的话,根本无需安排去首尔的咯~

威廉说没关系啦,没去过就去一次吧,首都城市耶,去看看也好啊
会再来韩国旅行的话,就比较能依照我们喜欢的地方逗留了啊
唉,不尝试不体验,也不会知道哪里值得去,旅行就是不断的再累积经验不是吗?呵呵~

我心头做了打算啦,下回再来韩国,我们来回都是釜山机场即可,
预留三四天在釜山缅怀吃喝和上下飞机的时间,飞去济州岛玩四天,再去庆州三天
看,这样的安排多好???希望.....这个安排不需要太多年的时间去实现har!!哈哈~~


 走进KTX候车站,吓,有几十条线和月台,我们应该下那个月台搭乘那一辆列车?
大站点的好处就是,服务柜台无所不在,询问后获得肯定的答案,我们就走下8号月台~
站在月台上,又不确定我们的列车是不是停靠的这一辆
再次询问值班的站长,就被指示应该踏上的那节车厢(最安心最省心的方式了啊)



依照乘车票号码找到座位,放下行装,
再对照列车上的电子银幕,确定我们没有搭错车种和和车厢,这时候的我,才真的安心了~

KTX车厢很干净,行走也很快速稳健,也没有客满的情况
这天早上比较早起身,列车开动后没多久,我们俩就睡着了(玩了半天也累了,哈哈)
反正首尔是最后一个站,不必担心会坐过站的啦,哈哈


贵森森的KTX车票,哈哈
对我来说,韩国行真的无需南北两地(首尔和釜山)跑的咯,
首尔有首尔的好去处,釜山也有釜山的特色,比较恰当的安排是好好的玩北部或南部即可
也就是说.....一个国家最少要来两回,才比较能尽兴,呵呵~

釜山行游记终于圆满完成啦,撒花!!阿米算是很有能耐再写着了,好久没这股动力了啊
韩国首尔,我们来啦!!!



列车稳健且快速的前进,两小时多以后,已经逐渐看到高楼大厦建筑,看来我们靠近首尔啦
列车准时到站,一走下列车,我们就被乌麻麻的人头给掩盖了视野
只能跟着人群走向及移动,上了一道手扶电梯以后,就抵达首尔站大堂啦~~
呼,让我喘口气,人潮太汹涌的地方,还真的让人无法有正常的思绪,方向感完全消散~

看下东南西北,找下metro字眼(metro为地铁线名词,就像大马的putra 或star line那样)
沿着metro牌子走,经过乐天广场正门口后,走下手扶电梯,就能前往地铁站了
我们未来三天的住宿是在新设洞站,搭乘一号线,没多久就会抵达
前一晚才预订的住宿地点,幸好也找到了地图指示,很顺利的我们就抵达住宿门口啦~
我和威廉说,人肉GPS真的不是盖的,首尔道路都能那么熟悉,瓦咔咔~


放下行装,冲凉休息2小时以后,我们决定去周边走走看看,熟悉下环境
走着走着,看到这座城堡,我说应该是东大门,威廉问说我又知道??
我说我只知道我们的住宿和东大门相隔一个地铁站,而首尔出名的就是东大门南大门啊
所以我觉得这是东大门啦(听起来是烂,但是有逻辑的ok)哈哈哈哈
而之后回去房间休息时,我也上网搜寻了,这座城堡,真的是东大门无误,我没有乱讲囖!

因为在饭卷天国吃得太撑了,这晚出来走走,本想找点什么吃吃的,但最终还是作罢了
我们俩的小鸟胃,出游餐饮费还真的省了一大笔,哈哈~~
闲逛一小时多以后,我们也累了,就回房间瘫着看电视及休息,没多久就入睡了....
第一天来到首尔,熟悉感尚且再建立,加上舟车劳顿的,早点休息养足精神吧,嘻嘻~~


不吐不快,阿米在此分享事件始末,让大家引以为戒~
今天阿米的分享,是因为前所未见,也是遇上了,才知道Agoda是可以搞出这种麻烦X事的!
前提......阿米使用Agoda预订住宿超过10年经验了,一直顺利且相安无事~
注:回国后我大篇幅留言在订房心得分享处,以表达我对Agoda作业方式的不满
然后呢,至今Agoda都不批准我那篇留言浮出水面噢~~

话说使用过AGODA预订房间的人都知道,预订房间都是能直接以信用卡过账的,
然后就会收到验证码和确定EMAIL,拿着验证码就能入住了对吗?
话说我用我的Agoda帐号预定了3天的新设洞住宿,
也像往常般选择信用卡过账及收到验证码了,并以该验证码入住该青年旅社啦~
 (第一天的柜台小姐非常友善)
(网络里人气蛮旺的,住宿环境和整体是ok的,也极其方便出走南怡岛及住宿其韩屋式房子
但柜台某位小姐的解决问题态度就让人不敢恭维了)

第二天,柜台说需要护照处理验证码事宜,我也即可交出我的护照才出门游走一整天
晚上回到青年旅社,我再次询问柜台,得到的答案是验证码无法通过,还需要收着我的护照

第三天因为要去南怡岛,我在网上得知需要显示护照才能购票的,出游前我就向柜台索取啦
柜台那位小姐就说:我的护照会被扣留,是欠房钱吧??
吓,我问为什么会这样?我是通过AGODA订房,信用卡过账的,也出示验证码了啊~
柜台小姐就用很拽的模样说她不知道,要护照的话就还房钱啦~
我说我向来都是用信用卡过账的,从来没有出现问题,也已经住宿釜山6天了,
我们也想知道是那部分出了问题?(我心头蛮恼火了,为什么就认定是我没还钱呢?)
她说她不懂那么多,等别人去解决吧.....

OK,不能解决,我也不想和你讨论了,我就询问说我们要去南怡岛,需要护照不是吗?
她说不需要的啦,找别人买票也行的!!!
我问我们大老远交通要去南怡岛,如果不能购买船票嘛浪费时间了??
她竟然说:不关她的事!我们的问题要自己解决!!
我说过账问题也不是我们造成的,昨天的柜台小姐也说会给我一个答复,我也没有逃避啊
而最重要是,我们俩的三大个背包行李还在房间,我们俩要白住逃跑了不成?
她还是那句:不知道,不关她的事”!!

气煞!我当然知道不关你的事,浪费时间浪费交通又不能抵达目的地的人不是你啊!
这个知名青年旅社的柜台小姐,处理事务和说话态度还真的很让人摇头,%¥#@#×&×¥#@
最终威廉觉得争论下去没有意义,而且答应解决的那个柜台小姐也不在,多说无益
为此我们还是依照原计划前往南怡岛,最终也顺利且愉快的完成行程了~

晚间回到青年旅社,这次我怎样都要解决问题,我不想再被拖延及担心护照安全问题了
(旅社怕我跑房钱,我还担心我的护照会被拿去做什么非法活动呢!!)
这次又换了一个柜台执勤小姐。。我说明原委后,她马上让我使用该旅社的国际电话线
让我直接与Agoda服务台联系,
(电话号码还是我们自己上网搜寻的,知名旅社竟然没有联系号码)
向Agoda服务台询问后,才确认了前因后果........

原来.....Agoda和Booking.Com是姐妹合作伙伴(我也是此时才知道,与大家共勉之!)
我在Agoda订房后,Agoda却没有这间旅舍的Quota房间了!!!
所以就“自动”把我的需求转接去Booking.Com......而因为我没有注册也不是Booking.Com的会员
所以信用卡又“卡着”不能过账。。。。自然这笔交易也就凝胶在那里啦~~

这两天刚好是周末,威廉查询户口是没显示过帐啦,却也不确定星期一会否就会过帐啦~
而柜台小姐说,她的责任是要收取房钱,如果Agoda再过账的话,
我们就必须自行处理退款和索偿,一切都和她没有关系,她不负责后续问题的!!
我心头想的问题是,如果我们俩回国后,双方都推脱责任,最终损失双份房钱的可是我们耶
所以再得不到确认答案之前,我是不愿意贸然付费的...
注:之后才得知,如果现金付房租,记得要向该住宿索取付款单据!
如果事后查询出现缴付双份房钱的问题的话,将由AGODA那方做退款事宜!

我就此事询问Agoda柜台,怎么可以自动转接呢?没有quota,就应该直接显示没房了啊~
Agoda柜台说:他“以为”我会知道!! (¥%¥#@,我有那么神吗?什么都未卜先知?)
最终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我们也以现金支付了三天的房钱
(青年旅社的信用卡机坏了,呼,幸好我们带的韩币旅费够多,3天房钱也要马币五百了啊)

本来住宿这里,是为了他们旗下的韩式民居住所的(前三天没房了,所以才先住其旅社的)
出了这等麻烦事,还真的搞砸了旅游心情,回房后根据接下去的行程,我转而搜寻弘大住宿
(悲哀,还是要使用AGODA网站预订,呜呜)
预订后还找了民宿的FB去留言和确认,很快得到主人的回复,得到确定后,整个心才放下了

出国在外,却遇上闻所未闻的房间预订能被转接这等麻烦事
心情深受影响,特别是当下不知道始末,没有解决方式及遇上万事推托责任的柜台人员
与大家共勉之,以后有人遇上时,也就能有个底啦~

8 条评论:

  1. 哇,那住宿的风波相当够力~看了你的分享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汗)那么为了双重保险,我们还得同时注册agoda和booking.com比较好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觉得不是注册或不注册的问题,因为如果你是从agoda订房间,但是booking.com没经过你的同意就过账,也是不合情理的啊。。。我觉得是agoda管理上的失误,应该通知顾客,让顾客做出适当的安排,比如现钱不够的人,可以重新选择其余能用信用卡过账的住宿。

      删除
  2. 阿米去的那家双胞胎我也去过,真的马马虎虎普普通通,我去吃小菜罢了。很怕猪味。倒是参鸡汤我觉得比猪肉汤来得好喝很多,有浓浓的药材味,喝了很暖身。

    韩国煎饼我也是超喜欢!

    你们俩穿起韩服还真的有韩味叻!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近年来抗拒肉类,这天闻着那味道(我真的觉得很腥啦),真的让我感觉不舒服,但此次的体验也更让我明白了,以后旅行要更胜选餐饮地点,呵呵.....韩服体验很不错,觉得穿起来,整个人的身形都拉长了,但我最爱的是茶道,有机会还会再尝试和学习,虽然在家也不好喝茶,但喜欢这样的学习文化。

      删除
  3. 看到你的agoda奇遇记  让我有点担心我接下来的4个booking
    一直以来都用agoda 因为它最user friendly 而且去到旅店不用再还钱省事省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用了十年,这是第一次碰上这样的问题,我始终觉得是agoda管理问题,不应该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删除
  4. Hello,

    I have read all your travel posts about Korea. Thanks for all the information. I have jotted down plenty of notes.
    We will be going in July for 7 days 6 nights, we will visit Busan and Jyeongju.
    I would like to know, in terms of accommodations, if I book 3 nights in Busan, 1 night in Jyeongju and 2 nights in 海云台, do you think it is ok? That means we will go straight from Airport to Busan downtown, visit for 3 days, take a bus to Jyeongju, stay one night, then go to 海云台 for two days, then from 海云台 to Airport.

    Do you think this is doable?

    Thanks for your hel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问我就问对人了,庆州功课我也有做,虽然最后我没有去到!!你可以考虑从釜山机场直接搭巴士去庆州,回程时再进釜山市中心。。。选择西面站住宿这个中间点吧,不管是庆州回来,要去梵鱼寺,或者要去海云台或南浦洞等等都很方便,那就不需要搬动行李换酒店啦,比较地铁站很宽,搬酒店走来走去并不是轻松惬意的活......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