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派对点心:意粉挞。Spaghetti Tart

连续三天的午餐都好勤劳,仿佛过去有做菜热忱的阿米又回来了
虽然每天都有再做食物,但却常常是煮了就吃。。过去摆盘和拍照的心情已经消失殆尽了.....

而这几天做出了好看又好吃,还极具新鲜感的料理时,
我都不禁觉得这样的生活有趣多了,
沉浸并没有让自己成长,反而累积了惰性,
有动力让生活有火花,生活也没那么枯燥不是吗?希望我的动力《能》持续吧,呵呵~


扎卡出漂亮的食物照片时,我忍不住即刻就和麻吉们分享
被我碎碎念至开始有进取心的仪麻吉常常就会觉得,我的料理制作是要逼死人吗??
哈哈,我哪里敢再摄影师老婆面前班门弄斧?
我自认我的摄影技术麻麻地,但食物摆盘了拍照倒是真的能骗倒一票人啦,哈哈哈哈

其实还是一直很喜欢与麻吉们聊食物,虽然我现在能吃和烹调的食物种类有限,啦啦~
但我喜欢督促,给人刺激(阿米说教还真的不留情面的,¥%@还真的是我的强项,晕)
但只要有心要学习,要改变,想进步有进取心,大家互相勉励激发动力,何乐而不为呢??

就像我和麻吉们常常不定期分享我们的午餐,其实就是想激发对方亲自下厨的动力
我们的话题嘛,虽然会聊些有些没得屁话,但最常聊的还是各项资讯分享
不管是料理,食材购买,旅游,休闲娱乐,淘宝败家,甚至是美容,健康或运动
只要是能提升生活品质的话题,我们都能聊开(话题很广泛,也非常跳tone,哈哈)

我们三个在我们的秘密基地里,谁有东西要说就留下句子或资讯分享的link
然后谁有想法就自己去留言,遇上其中2个再一来一往交流时,
再瞎忙工作没空而最后加入话题的那个,最终往往会被几百条讯息淹死去,哈哈哈哈哈哈

常常会觉得我们三个的交情很瞎,没感情可言,但却很莫名其妙的可以来往那么多年
一堆留言也都会去消化和了解,彼此还蛮有能耐的说,哈哈
友谊分很多种,我们三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却能因部落格而斗做伙,还真的是...无法理解的事
别说我们三个理清不了我们的关系,连带着我们的伴,想破头都不知道我们怎么能做堆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米家餐桌常常出现意大利面,以前只会煮肉碎茄酱意大利面,之后逐渐不爱肉味以后
爱上了有橄榄油香气的Aglio Olio蒜香意大利面吃法
试过煮白酱意大利面,但威廉却觉得腻口而不爱吃;酸辣沙丁鱼意大利面也不受威廉青睐
后来意大利面条常常都被我拿来炒到像中式面条,有菜有蛋又有乌黑酱汁,吃得还蛮过瘾的
注:泰国有款白东炎意大利面超好吃的,可是我还没去研究要去哪里买白东炎酱,哈哈

这天为了消耗前一天做沙丁鱼烤饼剩余的半份沙丁鱼,
我首先想到的是随便煮个意大利面混搭吃掉就算了(这天还因为冷空气而发烧着.....)
但午餐做好了,威廉却还未过来,公务又忙完了,既然还有时间,我就想玩个料理花样啦~

哈哈,至从万圣节那天知道一句slog《不给糖就捣蛋》以后,
激发了我心头埋藏的一个本性........那就是《不搞怪,就不是阿米》,哈哈哈哈
所以这天,我又继续搞怪,除了想颠覆传统料理做法,也真的是.....爱捣蛋啦,哈哈哈哈哈


这道料理制作,是从网络上看到的~ (近期FB常常会跳出及推荐我英文料理创意做法)
我看了看,做法还蛮简单的,(不再是一大盘面条在盘底了上层淋上肉末茄酱罢了)
做法其实很家常,是你我都会的,就....换个面条呈现方式罢了,哈哈
这样简单的活儿就挺适合我的(复杂工序的做法,我还真的提不起劲去制作咯,哈哈)

意粉挞。Spaghetti Tart
1。爆香洋葱蒜米,开罐沙丁鱼,去骨后放入锅子里拌炒,备用
2。煮一把意大利面,沥干水份后打个鸡蛋和芝士粉捞一捞(鸡蛋黏性帮助面条凝固)
3。把烤muffin那种六圆形格子烤盘都抹层橄榄油,每格放入适量的意大利面,
      放上芝士碎,再勺上一大汤匙的沙丁鱼酱。
4。预热烤箱,以200度烘烤10分钟即可。


做法还蛮简单的,食用起来也蛮方便的,难怪能成为洋人派对的小吃种类~
其实就是一口意大利面,就只是多了份芝士烘烤香气,哈哈
威廉说这一口有点太大,看来下次要把面条份量减少,一口份量为佳

米家没有番茄酱,不然我想上层沙丁鱼颜色可以更亮丽些,
而为了整体美感,我混了几粒枸杞在鱼肉碎中,还切碎一点西兰花放上点缀
仪麻吉说我很创意,太有才了,竟然会想到这样搭配整体!!
我说这是变通,我总不可能为了点缀而去买一条红辣椒吧?家里也没有薄荷叶咯,呜呜
所以呢,想在材料的厨房里做份精美的料理,还真的需要取巧的,哈哈~

像平日煮意大利面的材料和份量,米家两人的食用份量可做八颗意粉挞
我吃两颗就饱了(还有一碟水煮西兰花没入镜,我们俩都爱吃菜,食用量比主食多的....)

威廉说他看多了别人家的食物分享以后,才发觉我的料理呈现方式超干净漂亮的
我说吃了那么多年?你现在才注意到?
威廉说他向来就觉得我做的食物很像餐厅料理啊,只是从未去细想共同点在那里
直到看到别人家是锅铲炒炒然后勺进盘子里,才惊觉我的摆盘真的超幼秀的~

阿米向来是用汤匙筷子勺/夹食物放进盘子里的,尽可能保持整体的整洁度
无意间让油脂或酱汁低落盘边,也会即可抹干净,不能忍受酱汁四溢的观感啊~
米哥哥说过我龟毛,米弟弟则说我做的食物只能给他塞牙缝(份量走精致路线,哈哈)
我知道自己是完全不适合进入大家庭筹备大餐的,以我的方式制作啊,大家都饿死了,哈哈

1 条评论:

  1. 你的摆盘真的很有心思
    我要多多向你学习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