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2016 韩国11D10N 。釜山。 南浦洞 vs 札嘎其市场

年度出走月份靠近了,却完全没有要计划的兴致(心头上未完成的必要事务太多了,累)
我们已经悲哀到对于旅行目的地毫无期待感或向往性了,
旅行.....就只为了休息,就只是尽力把握着每一年仅有能离开工作岗位的这一个长假,
而也只有出国,才不会有扰人的电话声响~ 唉,原来出走。。。。只是为了逃避,哈哈~)

年度《能》出走的月份和天数,我几个月前已经在行事日程表上划除了
(不然我们俩肯定会自然而然在上面填上无止境的行事预约,典型工作狂,哈哈)
假期是直接保留了,但其实完全没计划要去哪里,就一直被无止境的工作量压得无力去计划
下一次不想计划不想烦心时,我想躲去泰国岛屿就行了,找家别墅渡假也顶不错的不是吗?
注:行业忙碌期向来是年底12月开始至4月尾结束,
今年却忙至六月底都难以收工,恐怖咯,工作量直接拉长两个月!
这点仪麻吉最清楚了,她也都好奇的询问过干嘛我到六月都还是那么忙,哈哈~

六月中旬后工作量逐渐减缓,晚间开始有点自己时间可以看看电视节目,
某天晚上偶然看到台湾《詹姆斯》去韩国釜山的美食节目,
我就看向威廉说:我们去韩国要吗?威廉说随便,上网看下日期和机票,我就订下机票啦~
距离出发前五天才要订的机票,说真的,完。全。不。便。宜!!!
(双人来回韩国的机票就接近3K,没餐点,没保险,没选座位,没行李寄仓哦)
但这已经是我们俩近年来要学习妥协的事情了,因为.....现况是只能花钱配合仅有的假期了......

机票订了,接下去几天就是着手处理善后工作,安排事项转移~又是悲哀的一种行径~
订了机票,不是应该要做旅行功课了咩?我们要自由行耶,啊~~~~)
梅媳妇笑说我们俩要出门了还要安排那么多公务哦?我说我也想放下,但心放不开啊
梅媳妇说我们俩就是责任感重,能人的责任感层次就是不一样,哈哈~
老板娘更加厉害,说给我们不扣薪不扣年假的假期去韩国玩,但要带个孩子回来哦?
我把老板娘的话传达给威廉知道,威廉说......老板娘是要我们去韩国拐带别人的孩子回来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晚就要出发了,晚间工作转移宣告到了一段落,上网看了看,订了行程前三天的酒店住宿
上网看下韩国旅游景点推荐,copy n paste一堆资料,弄到来都凌晨三点钟了,累~
也到最后一分钟我才有空通知全世界我们俩要消失11天的事
仪麻吉X我说不会等去回来了才通知?我说我也不想的啊,真的是临时决定的嘛,哈哈

订机票后马上通知并预约咸夫妻送机的日子与时间?并要求共进晚餐才能去机场的约会~
幸好咸夫妻马上就答应了.....
有那么一份坚持,因为我先前说了,MH370的事件以后,我们出门虽然还是不想太多人知道
但应该知道的人,我们还是会通知.....而临别那一餐更是重要~
不管是要出国,还是离开家乡时,或与任何人要离别时,那一餐都是一个记忆,甚至是回忆...

备注:-
过去几年从来没想过要去韩国,因为“听说”餐餐都是可怕的泡菜,去的人都吃到呕了.....
想去韩国时我才突然“想到”,我和威廉都是常常吃泡菜的人啊,那害怕韩国饮食干嘛??
有时真的会觉得自己脑筋很闭塞咯,怎么那么轻易的就被他人的经验之谈给唬住了,
却没去思考自己自己的立场和适合度,所以莫名其妙摒除旅游韩国念头多年,笨死了啦~

而订了机票以后我才觉得参加旅行团去韩国的人都有错误的观念了
韩国除了泡菜,还有很多美食可以享用的,就只是在于你愿意去发掘的程度到那个层次罢了
不管是哪一个国家,对我们来说都有好吃好玩好景的,
出门。。。就是体验生活,发掘新事物!!


3/7/2016 星期天 
行程:槟城机场 - 吉隆坡机场 - 韩国釜山机场

上床睡觉8小时以后再起身(威廉一早就进公司处理事务),让打印机唧唧唧唧不停的作业,
下午2点威廉打包午餐回家一起吃,吃饱后我先处理他交托的事务,然后才开始收拾行装~
(他再要回家的路上才去换美金(要带美金去韩国换韩币),所以汇率注定是不漂亮的了)

五点半去到咸家(今年首次约到咸家人送行啦),一起去槟城皇后湾的《龙的传人》吃晚餐
然后就送我们俩去槟城机场啦~ (小小妹很不舍得,看到我们下车就已经扁嘴了,呜呜)

威廉在机场“继续”接见顾客(每次要搭飞机都还是要把握最后一分钟办公,累咯~)
八点半我们俩才入闸,9点国内班级飞下KL~
10点抵达KLIA 2,去麦当劳喝杯热可可,翻看下这天的报纸(带报纸出门是必备作为,哈)
11点多前往国际航班办事处,入闸,离境,通关,登机,凌晨1点,飞机准时起飞啦~
注:我们俩一人一个背包,行李寄舱的程序都免了~

上飞机后没多久,空姐就来分派韩国入境纸和申报表
大马人飞韩国是免签证的,买了机票就能飞了~
至于申报表嘛,我们当时是填写了(不知道是不是强制性的啊)
但直到回国,韩国入境处都没有收取,所以应该是不必填写的吧?


4/7/2016 星期一 
行程:韩国釜山机场 -  换钱 - T-MONEY - 凡内谷25 HOURS酒店 -- 
南浦洞(韭菜饺+寿司+坚果糖饼) -- 札嘎其市场 (奶油炸面包) - 乐天广场+顶楼风景

一路昏睡,飞机准时在9点钟抵达韩国釜山机场啦~~ (呼,好长的航程,原来韩国那么远)
也到了这次飞行,我才第一次去查阅韩国所在位置,原来我们要跨越大陆才会抵达韩国哦
韩国时间快我们马来西亚时间一小时,9点钟抵达,其实马来西亚时间才8点钟罢了

下了飞机,出境后先去机场右侧的KB银行柜台,以美金兑换韩元
(网络上都建议去韩国兑换,利率还真的比国内高哦)
我们前往韩国的时期,利率不算好(马币严重疲弱囖~),1 USD = 1029韩元
(在大马时是以RM 4.10换USD 1 ,所以大约就是......RM 1 = 270韩元)
注:机场兑换率较低,换一些徬身小用即可,
之后去釜山南浦洞或首尔明洞再找兑换商换钱,可换到1040韩元的汇率哦~

然后再去机场左侧的7-11买张T-MONEY方便我们接下来的行程走法
(T-MONEY类似我们的T N GO,一张订金2500韩元,我们直接再注入一万韩元使用金额)
之后可以在地铁站TOP-UP,每次最少2千韩元,因为一趟地铁最低1250韩元哦
所以注入一万韩元,其实真的不多,我们11天下来,一人分别用了3万韩元在交通费用上~

在7-11买了杯咖啡喝,顺便吃掉我放在包包里以备不时之需的面包,
就只想坐着休息,给自己适应下韩国风情~
有了韩币和T-MONEY,再机场旅游柜台拿了釜山和首尔地图,查看下地理位置和方向
我们就和釜山机场说再见啦~ (还真的是边走才边看地图,这趟自由行功课做得少了些~)

釜山机场很小,类似槟城机场的面积,所以出入境其实很简单
而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就类似香港国际机场,占地“非常''宽广,要上飞机还要搭乘接驳短途列车
所以在首尔机场起降,最少需要预备3小时的上机时间(特别是还要办理退税)
加上首尔市区搭地铁去到仁川机场要一小时,所以飞行前四小时就出发是必要的,累~


从机场乘搭地铁前往沙上站(机场出来,必再此站换地铁线哦),再转换去西面站
然后再再换线前往我们位于凡内谷的酒店住宿(一站距离,但背着背包,懒惰走路,哈哈)
抵达酒店,因为是时钟酒店(Motel),入住时间为3pm,所以我们只能先寄放行李就,唉~

这是我从Agoda上预定,名为《25小时酒店 / 25 Hours Hotel》,一晚住宿加上税务 RM 136
(入住后觉得还行,马上上网再订购续住2晚的日期,价格就升至RM 158了哦~)
一开始是看中这家的酒店设计,简洁装潢加上灰白色系
但看了住客感言及评语,大家反映是地点好,靠近地铁站(离开地铁站走2分钟即抵达)
但打扫功夫不够细心,厕所或地上会留下毛发,房间也不会每天清理

嗯,毛发问题,我们也是注意到了,就遗留三五根头发在地板上,小细节不甚注重
而梳妆台上供应的梳子也缠绕了头发(这点无碍,反正我也不会去用)
房间是每天有来整理,但就只是清理垃圾筒,整理床铺,更换毛巾等(有扫地,但不仔细)
嗯,说真的,是真的不够殷勤,但基本清理有做了,我还是接受的~

满意在,房间有26坪(首尔的住宿只有9坪啊),床褥非常舒服,房间格局让人感觉舒适
有让我们有喜欢呆在房间的时刻,还有睡到不想出门的感觉哦
而我也相当满意浴室的设计,有提供浴缸,沐浴用品一应俱全(还能弄泡泡浴哦)
(浴室的隔板铁脚生锈而让浴室地砖有了锈迹,这点小扣分)

前台服务尚算满意,但英文不够好,沟通上会有点困难
如果有特别要求时,柜台是无法理解你的意思的,但如果是正常入住,到时无多大问题
对于这样价钱的住宿,真的没什么好嫌弃了~
(有更高要求的话,比如清洁度或需要提供早餐,那最少要找250以上的住宿了哦~
也因为满意,之后我们再加住了两个晚上,嘻嘻~

注:床铺是全白色系,那红白格子的已经弃用了。


细雨绵绵的釜山,加上处在毫无目标的时刻,最终我看了看地图,决定....去Homeplus走走
(Homeplus = 大型超市,Lotte 以外另一大牌霸级市场)
住在25小时酒店,除了环境清幽,靠近地铁站这项交通便利以外
还有就是靠近Homeplus,要购买食物,食材,手信,用品什么,都非常的方便哦~

7月为韩国的梅雨季,没有倾盆大雨,但一整天几段绵绵细雨倒是给我们遇上了~
走在街道上,看到建筑物上半部都被雾气围绕,加上冷飕飕的风吹拂着,是冷的囖!!!
(先前每个人都说我们夏天旅行噢?哇老,韩国釜山的夏天是冷的好不好!!)

7月份为韩国的夏天,但釜山平均气温竟然只有22度!!!
所以劝请7月夏天要去韩国釜山的朋友,记得带上薄外套,不然分分钟会被冷病的~
至于首尔就有28度,但温度对我们大马人来说,还是温暖的啦~


在Homeplus逛了一小时多,初驾韩国,还再学习接受韩国的物价,也觉得在韩国生活不易哦
而好几次让我抓狂的是地铁站
阶梯高,级数多,出站后要步行的距离也蛮远的,狂购物的话,扛行李或战利品都有你受的
相较于香港地铁站的阶梯行走,韩国的阶梯更长更高,走起来会更半死哦~
(来了韩国之后,我和威廉说,以后我不敢说香港地铁要走很多路了,
也会更加舍得吃蛋糕面包了,韩国的价格超贵的咯,一小条白面包都要马币11哦~)

在Homeplus没目的瞎逛以后(物价高,让人买不下手,怎么网络上说很好买呢?)
走到无趣了,加上还没吃午餐,我就决定带着威廉去釜山最热闹的南浦洞逛街吃东西啦~

Homeplus交通指引:-
地铁凡内谷站6号出口,出站走走向CU超市,沿着前方的GS25超商走,约8分钟即可抵达


中午12点的南浦洞,可能下雨的关系,没什么人潮,整条街上还蛮冷清的~
第一次来到釜山最热闹的南浦洞,
我以为是一条街罢了,哪知道原来范围很广,好多条大大小小的街道耶
走了好几条街,都看不到我想光顾的辣炒鸡店家(冷飕飕的时刻,想吃热乎乎的炒饭啊)
强烈建议:在南浦洞中间安全岛旁的旅游局索取南浦洞街道地图!!

南浦洞交通指引:-
南浦洞地铁站,7号出口为光复街;10号出口为乐天百货


 乱走一通的时候,来到一条街上,马路中间都是售卖《一模一样》韩国小吃的档口
嗯,有小好奇,独一无二才是做生意的王道啊,整条街都卖一样的东西,竞争力很吃紧耶
就像我们,一条街走下去,
就挑了这档,有在地顾客光顾,食物一直再拌煮着,但又不会大排长龙的档口
因为对我们来说,志在品尝在地风味,整条街卖的食物都一样,味道应该都差不多吧,哈


让威廉挑选他想吃的(我点的话,肯定是辣炒年糕和韭菜煎饼的囖,最道地风味啊)
他先挑了韩国韭菜饺子 2千韩元(约8马币)
韭菜饺子特别在里面还有粉丝,而最好吃的却是那个芝麻酱油沾酱,好吃到让人欲罢不能哦

因为芝麻酱油沾酱太美味了,激起我们的味蕾,马上就加点韩式寿司啦
原想点一条韩式寿司,再点一片韭菜煎饼的,但档口说寿司必须点2条 (也是2千韩元)
那好吧,吃多点寿司好了,韭菜煎饼只能留待下次机会啦~
唉~人家想试味道罢了,怎么不让人多样化呢?
注:我们俩的问题啦,五颗韭菜饺子加上2条寿司,就让我们俩.....饱到隔天了,哈哈哈哈

以上食物是我们来到韩国后首尝的在地食物,味道特别好是没有,但印象会很深刻,嘻嘻


我们加点寿司以后,档口赠上两杯热饮(用杯子装,视为饮料吧,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凉茶)
哪知道一喝下,是热汤耶,可能是天气冷冷的关系,档口勺了鱼板的热汤给我们取暖哦
咸咸香香的,有着鱼滑的味道混搭着,喝着的同时,
我想着有粉丝就好了,就是鱼丸面了啊,哈哈


走啊走的,看到街道有一处人头攒动,走去一看,原来是元祖糖饼!!(网络极力推荐的)
跟着排队人潮去凑热闹,买了块坚果糖饼边走边吃
味道和口感还不错,坚果新鲜爽脆没漏风,这是釜山的代表小吃,是一定一定要吃的!!
注:这里一排小吃中,就有好几档再卖同款糖饼,
但就数档口名为《元祖》的排队人潮最多了,有明星推荐和加持,就是不一样,哈哈


没吃之前会想吃吃看,是因为这糖饼饱受好评,虽然没有网友形容过它到底是块什么小吃
去吃了之后就会觉得,詹姆斯形容得真贴切,根本就是炸过的麻薯嘛
吃起来的口感很Q弹,但带韧性,第一次吃到炸麻薯哦,嘻嘻

说件好笑的是,网络文章都推举要来南浦洞BIFF广场找小吃
而我就把商场和广场字眼给搞混了,BIFF是一整个平面街道,而在一旁的PIFF则是商场大楼
商场广场傻傻好分不清楚,首日抵达釜山,还处在浑浑噩噩的阶段吧
我是第三天再来南浦洞的时候,才确切明白个中分别的,超迟钝的咯,哈哈哈哈


南浦洞小吃种类非常多,虽然很多时候,都是一整条街都再售卖同样的食物,哈哈
除了人手一块糖饼,还有人人都会吃的就是上面这款竹签串烧的烤肉串了
一串烤肉3千韩元,大约10块马币,有泰国烤肉的5倍份量
看人家吃是好像蛮香的,我有怂恿威廉买来试试,但威廉说太大份了,
还有好几个档口卖烧鱿鱼,韩国辣粉烤玉米,杯装酱汁鸡肉,炒肉块,切片猪脚什么
但他不要一个人吃99%,所以就没买了,呜呜

而唯一我想买的则是那个用竹叶折成船型盛装的雨滴蛋糕甜品
可是站在档口前等了好一会,档主不知道是去厕所或哪里了,迟迟没有回来
我还以为之后还能再别处看到,哪知道.....就此无缘了,啊~~

注:网络说雨滴蛋糕口感类似补丁,带Q弹,吃进嘴里会瞬间化成果露
听起来就好像很厉害不会吗??可是我竟然错过了,跺脚!


南浦洞路边有好多摆设艺术品,花盆和花卉也别具一格哦~
而有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那弄成像花朵般的意式冰淇淋了!!!
可是天气那么冷,那里可能想吃冰淇淋?只好拍照说拜拜了,呜呜~

去韩国前,我向往去吃草莓的,哪知道7月不是草莓季,虽然还是能看到草莓的踪影
但都写是进口货,唉,人家要吃的是道地的韩国大颗多汁的草莓啦!!
这次在釜山,反而随处看到樱桃.....一杯杯的盛装,游人都是人手一杯拿着吃哦~
樱桃一杯5千韩元,约马币十八元了哦~


来到南浦洞,我们也顺便再以美金换韩币
南浦洞换钱的地点,除了釜山银行,钱币兑换商(也称为民间兑换商,汇率会比银行高哦)
还有一种就是那张凳子坐在路边,腰间缠绕着一个大腰包的阿珠妈哦
汇率和兑换商一样,但是阿珠妈会坐在路口附近,直接换钱,可以省走很多路
据说韩国没有伪钞问题,所以这样兑换,也无需担心太多哦~

而黄色的卡通人物型水马(水马也称作为灌水式活动隔栏,从星洲日报学到的术语)
我是觉得韩国水马好可爱,这样的造型很棒不是吗?
怎么大马就只有那种笨重形,而且颜色永远是橙白相间的颜色,好无趣囖~


沿着BIFF广场,看到对街的札嘎其市场,呼,马上拉着威廉说要去看海产!!
在我们等候着要过马路的时候,威廉问我怎么知道对面是札嘎其市场?看得懂韩文了?
我说......海产味道那么浓郁,你闻不到咩?对面肯定就是札嘎其市场了啊,哈哈

威廉也有问说我们是要去吃海鲜?我说你要吃,我乐意用眼睛陪你吃的!
其实我期待威廉说想试试生吃章鱼的滋味的,我无法理解美味之处啊,哪知道威廉说谢谢~
(他说出来旅行,生食别吃,等会吃坏肚子就糟糕了.....)

我知道楼内底层有海产市场,顾客选择渔获后可拿去楼上请店家烹煮和享用
但我和威廉都吃不下海鲜餐的,也就不走进楼内一探究竟啦

备注:-
阿米有期待能尝试帝王蟹,烧盲鳗的料理,但遇上两个胃口小的人,容量也就局限了,唉
我还真的不介意话马币200元去试试帝王蟹的滋味(怀石料理,日本和牛都想尝试啦,哈哈)
但威廉说我本来就是不能吃螃蟹虾子的人,干嘛要去找罪受?等会有什么事,旅程就泡汤了
唉,那注定我出国,就与海鲜无缘了是吗?我真的只是想尝试一小口吧了啦,呜呜


阿米主要是想“增广见识”,不去大楼内参观,沿着海产市集走,也是有好多东西看的哦
阿米平日就甚少去巴刹,但是出国就喜欢看新鲜事
知道韩国海产丰盛,种类奇特,就激起我的好奇心啦~


最先是看到这个蚌壳类海产,好大一颗,足足有我的手掌般大哦
看着档口手起刀落的剥壳,力道和和手势非常熟练,看得我目不转睛,哈哈

我觉得这个蚌壳好漂亮,能收集起来改造,肯定是很棒的装饰品
或许,拿来做零钱袋也行哦,真的好大一颗啦~


这种螺的颜色很漂亮
有看到顾客选择一盘以后,档口阿珠妈就把螺肉勾勒出来,清洗切片后让顾客沾酱生吃哦

这里也有好多鲍鱼,第一次看到比我手掌还大的鲍鱼,还是活生生再玻璃柜里攀爬哦
一颗3千至5千韩元罢了,十多二十元马币的大颗鲍鱼,还真的让我大开了眼界
敢吃和爱吃海鲜的话,来釜山吃最新鲜捕获的海产,绝对是人生一大享受!

阿米和威廉有吃海鲜,但谈不上爱吃,基本上我们俩也从不点海鲜吃的
所以来釜山,就只是干巴巴看人吃得津津有味,但我们却能不受一丝诱惑,哈哈


来到海产市场,我最好奇的是这到底是什么,红彤彤的很耀眼,整个市场都堆满了这东西哦
(我其实很想触摸看看的,但当时不知道是动物还是植物,所以不敢触碰,遗憾啊)

刚刚上网查证了,原来这海产称作《海石榴》,
属于珊瑚类,底部有根,附着于海底石头上,外壳坚硬
我看到档口处理方式是.....
用刀狠狠将硬壳对半剥开丢弃,拉出内部也是橙色的“肉”,清洗后就能直接生吃享用了~


巨型深海章鱼!!!!!!此行最大的目的,我终于亲眼见识了!!
真的好大好大一只,说真的,提起头部,加上触须的长度,足足有我的身高那么长哦!!
(阿米虽然矮小,但也有150cm++好不好)
真的超大的,一只深海章鱼,就能装满一个中型保丽龙箱子了啊,看得我是合不上嘴巴咯!


章鱼那圆圆的吸盘,比马币五毛钱还要大,你能想象到总体积有多么吓人吗?
釜山面向太平洋外海,海水清澈干净,海产物资丰富,所以种类和体积,还真的异于他处
游走在这个海产市集里,不买不吃,单纯的只是想增广见闻,我们做到啦~


听见店家吆喝着:两种鱼,一碗饭,一个汤,只要七千韩币!!
不敢挑战生吃海产,但炸好的鱼肉总可以吧?
哪知威廉说他不舒服,没胃口吃东西,我也只好作罢啦(2个人分享一份,ok的不是吗?)
没能品尝到人人赞颂的札嘎其海产,遗憾啦,呜呜


但威廉眼力很不错,他说这扁扁的不就是小时候我们常吃的白带鱼吗?
我称赞他很厉害哦,我还是看了詹姆斯吃了才知道的!!
阿米是会吃不懂得种类的人,举凡鱼类,蔬菜什么,我都觉得.....长得一模模一样样啊,哈


海产市集前半部是售卖各类新鲜渔获,中间部分有好多店家供餐,后半部这是干货市场
售卖好多香料,是在地人逛街购物的好地方
但吸引我的,倒是这一箱箱的江鱼仔散发出来的《新鲜味道》!!!
是一股很清新很新鲜的干货味道,十几年没闻到了,这天一闻,马上触动童年回忆了~
注:米婆婆开杂货店的,小时候常常看她晒江鱼仔,是一股童年回忆的味道~


走着走着,看到札嘎其市场地铁站入口,不知不觉,已从南浦洞站走到札嘎其市场站了哦~
肚子不饿,吃不下海鲜餐,但又想吃点什么
走去札嘎其6号出口外的档口买个奶油炸面包吃....
嗯,奶油香香的,但就是一个炸面包啊,整体来说很普通,不知道网络火红什么,哈哈

嗯。。。炸面包好像是韩国普遍小吃,到处都可以看到炸面包的档口哦
但这档是现炸现卖,而且有不同口味内陷,所以还是值得尝试看看的,嘻嘻


一路上路过好多水果档口,琳琅满目的水果,看起来很诱人吧?
只是都是一篮蓝十几粒的售卖方式,游人想尝鲜还真的没有机会耶
为什么他们不要做切片生意?那才是最适合游客或路人吃的方式啊,谁可以去建议下!



众多水果种类中,我被这个吸引了,可是6粒对我们游客来说太多了啦~(6粒3千韩币)
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直到几天后看到有个洋人边走边咬着吃,
我看到里面的果肉是白色的,咬下时有清脆的声音,我想这应该是类似哈密瓜的水果吧
但体积却不是哈密瓜,比较像椭圆形的大颗装鲜橙

刚刚上网查找,原来这就是韩国香瓜,7月是生产季节!!
哎呀,难怪大街小巷都有小萝厘再兜售,有些还只是卖10颗五千韩元罢了哦
我很想买两粒吃吃看的(我问说6粒3千韩元,给我买3粒千五韩元行吗?)
但与档口就是沟通不来,最终只好作罢,唉~
还是那句,做么不要做切片生意??就像泰国切片卖水晶黄梨或芒果那样啊~~~


玉蜀黍有紫色的??我还看到黑紫色的哦,韩国玉蜀黍都是这样的颜色的吗?好新奇耶~
一篮6条3千韩元,差不多18马币,其实不贵,档主说可以直接吃,但我们俩不可能啃6条吧?


很想吃韩国的水果,最终花了两千韩元买了这盒圣女小番茄,
哇,还真的超级好吃的,爽脆多汁又鲜甜,强烈推荐!
嗯,或许就是因为我们俩边走边吃完这盒小番茄,所以晚餐也省下了吧,哈哈


绵绵细雨没有要停歇的感觉,我们就走去乐天广场看看水幕秀(普通,但当作歇脚吧)
最好笑是旁边的韩国婆婆一直和我说话,我用英文说我不是韩国人,但婆婆们就是不相信....

威廉说韩国人的皮肤那么白皙?阿米在大马还能打混啦,去到韩国就输九条街了啦
真的咯,韩国人的皮肤还真的超好的,特别是被太阳晒了就红扑扑的脸蛋,可爱极了!


知道乐天广场的顶楼能眺望釜山风景,乘搭电梯直达顶楼,但雾气很浓,看不到什么风景
露天又是高处的关系,冷风吹得更甚,釜山的夏天,怎么那么冷啊!!

然后我突然想搞怪,让威廉《带我走》,让我们私奔到釜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天气好,乐天广场顶楼绝对是观赏釜山最佳的地点哦~
看到跨海大桥那红色的栏杆铁架吗?是釜山旅游局极力推荐,但游客们却又常常错过的景点
根据釜山册子分享, 影岛大桥每天下午2pm,都会举行开桥一仪式
虽然只是短短的15分钟,但我觉得很值得来看看哦~ 

我们没有特地安排时间来观赏这项活动,就只是在乐天广场顶楼的大型展览处看看说明罢了
看到以椅子做为桥身开启的模型,也算是见证了吧,哈哈~



根据旅游册子解释,影岛大桥是日据时代,为了两岛来往而建造的,也是釜山第一跨海大桥
而为了大型来往船只经过的便利性,就将此桥设计为单臂式活动桥身
每当有大型船只要经过时,桥梁的一端就会升起,让船只运行
早期一天最少开合两次,鼎盛时期一天高达七次
为纪念海港过去的繁荣景象,现今每天会象征性开启一次,供游人见证这座桥身的独特性~

后话:-
韩国釜山的夏天,对于炎热的马来西亚人来说,还是属于低温的,是云顶才能感受的温度耶
我和威廉首日在街上没穿外套的乱晃,应该还不适应这样的温度,所以有被冷风吹病了,
去南浦洞吃东西的时候,威廉有点发烧了
而我首天抵达,探索的兴致不大,所以吃完东西逛逛下
三点多就回酒店,等威廉冲凉的时刻.....我就一觉到隔天早上10点钟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威廉则是吃了颗感冒药才休息~

我想应该是飞机上睡得不够吧,所以才一躺在舒服的床褥上,就让我一觉到天明啦~
这也好,睡饱后,精神好,旅行的心情就逐渐滋长啦~
旅行嘛,千万别着急,养好身体,适应环境,才能有体魄好好的去发掘在地的美景美食啊

8 条评论:

  1. 好久不見的阿米,原來去韓國度蜜月去!
    一貫阿米寫作的風格,每個細節都那麽詳細!!
    看到好多美食,好想吃呢~~

    回复删除
  2. 难怪近来没看到阿米的文章,原来阿米去了釜山。
    我好想去釜山走走.
    要继续写下去噢!
    我想看多些釜山的照片。:)

    回复删除
  3. 原来去了旅行,难怪那么久没看到你的出现。。多么想你的啊!!!
    好期待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4. 原来去旅行丫 要继续写哦 期待你的韩游记!!

    回复删除
  5. 韩国真的很好逛~ 看你的游记又勾起我想去韩国的mood了!
    啊哈哈~ 卖水果那part我也有同感。 都是大份的~
    我去韩国某家炸鸡店 店家有赠送我几粒orange,可能看我一直盯着桌子上的水果ba XD

    回复删除
  6. 好久不见了,原来“私奔”到韩国釜山啦?

    紫色玉米好吸引人哦,真好奇是不是像金马伦玉米甜滋滋的呢?

    那香瓜好像好好吃哦!

    生海鲜我不怎么敢吃,但煮过的就很想吃。我好爱海鲜啊!那圣女小番茄看起来好好吃,可是也不便宜啊!

    凉凉的气候走起来好舒服啊!不会热到出汗,更有兴致到处走走逛逛^O^

    回复删除
  7. 期待你的游记,碰巧九月头我也会去釜山!


    回复删除
  8. 呵呵,都说你们该带上我们的啊,这样你就有机会吃到好多食物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