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泰国:宋卡景点。The Southern Thai Art Centre vs Ko Yo 泰国餐厅

这天大家在舒服的The Floral May Resort房间赖到不想出门了~
但第三晚将与动物近距离接触与相处的动物乐园风住宿酒店非常有吸引力
所以中午之前,我们还是收拾行装,再次退房啦~

这一次出游,我们完全没有下一步计划,就是走到哪里,喜欢就停留,时间无上限,
要续住同一家酒店也行,如果附近有好玩有趣的事务
如果呆够了,就沿路继续北上,搜寻下一个我们想停靠的地方~~
真的是非常惬意的一次出游,这样的游走方式,还真的让大家得到不一般的体验和见识哦~


我们的臭宝贝!!前一晚和我们睡了以后,今天就变得如过去般黏密亲厚啦~ 
(因为咸爹地闹着说生气她,只爱威廉爹地什么,害宝贝不敢和我们靠近并保持了距离
她说怕爹地以后不会再疼爱她了..气得我大骂咸爹地,他的玩笑话宝贝不懂得区分真伪啦~)

臭宝贝好好笑的,她夜晚就寝就非常坚持要睡在我们俩的中间,
说好听是要我们俩都能抱到她(但她只会靠着威廉睡)但其实她是要分开我们俩咯!
 好比她晚上明明已经睡着了,我就轻轻稍微移动想让她靠一边睡,
哇,她马上就以睡眼惺惜松的眼神左右张望着,然后一个翻身又回去揽着威廉手臂睡下了!
如果在米家过夜,只要威廉一离开床铺要去上班,她才会揽着我睡的~
小妞很爱靠着人睡觉,早晨醒来就会用笑眯眯的模样看着你了,这女儿超可爱就是了,哈哈

注:我们俩是非常喜欢搂着她睡的爸妈,但是这女儿怕热且不盖被单的,
所以让她睡中间的话,我和威廉半夜一冷就会惯性抢被单了
直到第三晚我才学聪明,拿了酒店毛巾当被盖着,至少不会被冷气直接吹到而觉得冷了~

话说我当然理解女儿比较黏威廉,所以也就做出了退让的那一步
想让女儿偏边睡,让威廉独抱宝贝而不是两人共同拥有宝贝
(呜呜,这样大方的女人要去那里找?竟然愿意拱手送上老公要的女人,晕)
哪知道宝贝女儿竟然担心睡中间的威廉会牵着我的手入睡什么
她爬起身检查我们的手没有在被单底下牵着以后还是不放心,最终还是坚持要睡中间阻挡着
(呼,都不知道她是要霸占什么,明明威廉都是我的啊!!吼~)


前一晚经过时已经注意到这个景点了,但时间迟了的关系,所以我们决定今天来走走~
大门口处牌子屹立写着The Institute for Southern Thai Studies

但进来参观时却看到The Southern Thai Art Centre的牌子,
所以身为游客的我们也就混淆到底哪个正确名字了~
但我趋向于喜欢称这里为艺术中心啦,因为里面的一景一物,还真的极具艺术观赏价值的哦

这是位于前往KO YO必经路上的一个景点(KO YO的KO字,泰国意思为岛屿)
许多游客都会在合艾旅行社参加一日游的配套,但这里却不是必访景点
所以大家看了阿米的介绍以后,有兴趣的话,下次包车旅游宋卡时,可以请司机停靠哦~~
注:景点前方100m处就是Ko Yo跨湖大桥唯一的U转区,所以这里是必经之路!

入门票为100B(外国人票价),在入口处直接缴付(坐在车子里在柜台处买入门票)
然后我们就直接坐车子往最高处爬,在偌大的泊车场泊车后,就开始我们的徒步参观行啦


天气热爆了,热得让人喊救命,但也就因为天气热,才能拍到蓝天白云的背景
这一栋栋椭圆形小屋先前建造时,好像是要作为游客住宿的房间哦
(旁边的告示牌还有住宿价格表,一晚1000B,但这里很冷清,应该没什么人敢来住宿吧?)

小屋看起来好像是废弃了,有点可惜咯,如果善加改善,这里肯定能是很棒的住宿地点的哦
因为前方,就是眺望KO YO及宋卡湖最佳的视野角度噢!!!


看,小屋前方是偌大的场地,瓷砖都铺得漂漂亮亮了,周围环境也照顾得非常干净
晚上能看着大桥夜景,天空的星星睡觉,何尝不是乐事一件?

这里的围栏也非常有意思,是用类似陶土制作的器皿层叠构成的,非常有艺术感哦~


Songkhla lake,字面上的意思是宋卡湖,但拿张地图来看,你就会奇怪,到底它是湖还是海了
但现在网络发达,好学的阿米上网搜寻下,马上就有答案啦,哈哈哈

宋卡湖是泰国境内唯一的天然湖泊,也是东南亚第二大天然淡水湖,第一名淡水湖在柬埔寨
(吓,搜寻资料时才知道,原来大马肯逸湖为人造湖,太后知后觉了~)
宋卡湖长约80km,宽20-25km,是一座淡水湖泊
但与海域相衔接的湖口处的水质就会稍带咸味

原来如此,阿米跌疑惑解除了,也与大家分享这项咨询啦~~~


要眺望宋卡湖,最佳的观景地点就是这个The Southern Thai Art Centre艺术中心了
这里站在圆顶小屋观景台拍摄的过去的,
之后走啊走的,就会发现艺术中心这里有多处视角可以眺望了哦~
对这个景点有兴趣的朋友,阿米建议买入门票上来这里看风景哦,白天漂亮,夕阳更美哦
加上居高临下的眺望宋卡湖,视野真的很棒,推荐大家上门!!


湖水的颜色有参差,是因为天空云朵的关系
站在这里10分钟,可以看到湖水,天空一直有变化,扎卡的每一张照片都带出不一样的感觉
但要扎卡到漂亮的棉花云朵,热.......天气真的热爆了,哈哈哈哈

顺带一提,宋卡湖上的这座全长2640m的跨湖大桥,
建于1986年,并以当时的首相炳·廷素拉暖命名,跨湖两座桥长度长度分别为940m及1700m


总觉得..........湖泊啊海岸啊,就是要以灯塔来为扎卡背景为美(别理我这奇怪的念头)
没有灯塔,猪头灯座也行啦,没鱼虾也好啊,哈哈哈

只是要扎卡这张照片,阿米靠的是站上一张似乎是被嫌置在一个角落的废弃椅子....

威廉一看到我这样站上去不知道是否稳固的塑胶椅子时,马上就呱呱叫跑过来扶着我了
嘴巴也不禁碎碎念说“有年纪的人了,还不注意点安全啊,跌下来怎么办”
哎哟,我有那么老骨头吗?
威廉:我怕你骨质疏松摔断了哪里,那时候受苦的是你自己啊~~
ok,ok,我的错,我太高估我自己了,一时忘记我们都是有年纪的人了,要注意身体,哈哈


艺术中心,展览的物品,也真的非常有艺术造诣和设计,
看,一面普通的墙壁,也能设计得那么栩栩如生哦~

其实不管是阶梯,墙壁,甚至是围栏,都能看到这里是一栋极具艺术观赏价值的好地方
但或许参观人数不多(没有入门票收入),这里有些区域损坏失修,也已经呈现荒废状态了
着实可惜的....毕竟有些工艺,还真的是上一代人才懂得制作和建立的咯~


零零落落的雕塑桐乡散落在各处
我想是有要表达的寓意的,但年久失修的关系,想查证也无从下手了......


我们因为人多势众,大伙一起结伴参观各处,徒步到的区域就非常广阔
但其实走在寂静无人,树木茂密的区域时,加上阳光没照射下来,说真的,有点冷飕飕的.....
带着三个声音会吓死《人》的活泼家伙,去哪里都不用怕了,哈哈哈

这里保留了多栋远古时代的房屋建筑设计,里面也呈现着旧时的生活面貌
有兴趣发掘和了解的朋友,就安排时间慢慢欣赏吧~

哥哥对这类房子,里面的用品非常有兴趣,也觉得在生活在乡野是非常有乐趣的一件事
威廉说......有钢骨水泥屋子居住的小孩,就向往乡下生活,人性啊......哈哈哈


威廉出门必备 --- 帽子,雨伞,还要我要拍照时,帮我背着包包,哈哈哈
先前一开始咸夫妻还会觉得我们俩好好笑,怎么那么怕晒?
但一次又一次一起出走以后,她们就理解了我们的作为了(暴晒真的会脱皮啊~~~)
现在出游,也将披肩,雨伞和帽子当必备物品了,哈哈

我们俩影响他们使用披肩和雨伞,他们一家也影响我们带上一瓶瓶的白开水噢
我和威廉向来会带白开水,但只是放在房间或车子里,上下车或进出门才喝的
(在外游走就直接买饮料喝或吃饭时才喝罢了)
但看他们带着水瓶游走也不是麻烦事啊,也就学习带着包包下车游走啦(增加喝水量)
(哈哈,我和威廉出游太轻便的关系,游走是不带包的~)

共同出游,影响是相互相对的,正面的影响力,多多益善,嘻嘻~



漫步在园区里,有兴趣欣赏艺术雕像的话,记得要喷上驱蚊水,这里的蚊子超多的~~
走在杂乱没整理的树林里,每走到能观望宋卡跨湖大桥的露天位置,我都忍不住扎卡一张
大眼妹和哥哥问我,做么阿米妈咪一直拍桥的??不是拍过了咩?
我说.....拍爽的,哈哈哈

但我心底很雀跃孩子们有这份观察力,他们看起来是再出游玩闹,但却很注意大人的作为哦
孩子啊,只要你愿意与他们分享(我会翻看扎卡的照片给他们看的)
孩子就有兴趣知道你再干啥了。。。或许孩子还不懂得阿米妈咪扎卡的意图或目的
但我相信以后他们长大了,懂得看阿米妈咪的部落文字了,
他们会雀跃,原来阿米妈咪记录了那么多道与他们共同拥有的风景~


泰国曾经有段皇朝的关系,全国都能看到这样的小红砖头围墙
阿米在清迈古城看到了才明白,旅游景点区的围墙都是采用复新技术的款式居多,
如果要看要触摸到真真正正的小红砖,就只能往小城区寻找
要找到整大面的小红砖围墙是没什么机会了,但是残垣断瓦还是蛮多的
比如与曼谷有段距离的大城Ayutthaya古城区,哪里是阿米很爱的一个古城区域
而最遗憾的则是清莱市中心那座硕果仅存的小面城墙,只是坐游览车经过听导游介绍了一句
唉,如果是趴趴走自由行,我肯定会停留,轻轻的去触摸,与它有最靠近的距离接触!!

这几年阿米越来越好古迹建筑,而泰国是最方便最容易接触久远年代事物的地方
所以这几年一直爱往泰国跑透透,去的地方不少,但想写文章分享却缺乏了一份动力
因为喜欢那么枯燥事物的人并不多,所以我感恩,威廉是支持者兼头号粉丝
咸家人则站在第二位置,陪伴着阿米搜寻寂寂无名的历史景物,嘻嘻

我当然知道世界那么大,很多地方值得去看看,但以身躯,金钱和时间上来衡量的话
泰国始终是最方面,最无需考虑文化背景,拿起背包就能简易出走的国家
我不在乎我能去多远,能看多少,只希望我能多看看不一样的事物,从中了解并洗涤心灵~

或许有人会奇怪,怎么不发掘大马这片土地呢??爱自己国家嘛!!
说真的,我非常热爱大马这片土地,东海岸和东马都是我非常想去探索的地方
但每每出走时,呆在国内的关系,电话响不停,而付出的金钱费用也让我觉得小不值得
加上很爱泰国的食物味道,趴趴走泰国的花费也真的不多(最重要电话不会响啦!)
所以,出国,就算只是泰国,我也甘之如饴了,哈哈哈


没什么资金修复的下场就是  --- 残垣断瓦.....
但我还是很欣赏,因为让我看到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

而这样的地方,也是最能教育孩子的地方哦~ 
因为咸家三个好命的孩子,生活里有着父母关怀备至及呵护照料,甚少看到缺憾物品什么
(好比看到水喉坏,抽水马桶故障,或厕所肮脏就完全不能接受了,晕)
不完美的事物给孩子看到时,就是哇哇声说破掉了,做么不要做新的?做么没有丢掉什么?
每次遇到这样的疑问时,就是说教的时候啦~

我每每爱说,等你再长大点,去的世界多了,特别是贫苦的国家,你就会知道这是小事了
我说东西不是坏了就是丢掉买新的就完事了,修复和给予第二生命才是最好的方式
或许不是最完美的,但至少尽力了.....
那么深奥的说法孩子或许不是很明白,但日子过着过着,孩子渐渐长大了,就会慢慢明白了
我只是想以身作则,以耳濡目染的方式教导孩子,让孩子懂得《珍惜》....

孩子都有调皮好玩让大人抓狂的时刻,但我却很欣赏他们懂得珍惜身边人的那种情感表达~
孩子会把喜欢的人挂嘴上念着(小小妹还会说心头一直想着我们什么,想到睡去啊,哈哈)
比如阿公或我们俩如果没跟着步伐出走出游时,或一起出门时,对方不再视线范围里等等

孩子会挂心大人,而不是让大人的眼神追着他们,这样的育儿教育,是从小就被灌输培养的
孩子们看到你就会狠狠的抱一下,毫不保留的显示他们对你的爱,真的很让人窝心动容的~
话说,孩子的周记本里,好多页面都写到了威廉爹地阿米妈咪的哦
没想到我们真的走进了孩子的心里,真的是难能可贵的一份情谊..............


这座雕塑,应该是这个艺术中心的首席展览品,因为这里的摆件,周遭都特别被照料着的哦
加上这个景点的页面也是以这座雕塑为背景页面
所以就算不懂泰文,没人解释,也能理解到这是一座极具被推崇保荐的艺术品啦~


来访时间正值正午,太阳高高地挂在头顶,扎卡这座艺术品,也就轻易的背光了~
阿米很努力了,但就是不知道如何拍出它的精髓,这座艺术品,现场看到是超美的哦!!
(不学无术的下场,能扎卡到这景象,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哈哈)


感觉应该是守护神坐标,能遥望对岸,还能保佑着跨湖大桥上来往的车辆~~
夜晚会亮灯,走在桥上远处观看上来,能看到这个山头是非常漂亮的哦~

注:去年10月尾,驾车8小时载老朋友夫妻俩去泰国总部一处拜神,那次体验非常特别
有机会想约咸家人再去一趟,那就能较详细分享其中的种种了....


扎卡着守护神雕塑时,哥哥就再问说可以爬上去瞭望塔看看吗?
当时我就说行,小心一点(阿米妈咪懒惰爬啦,有三层楼高,很高咧~~)
哥哥要爬上去看,小小妹也要跟,当然威廉爹地就跟着走上去看顾孩子啦~~~~~
注:咸夫妻带大眼妹去厕所了,都说有奶爸在,他们死鬼放心的囖~~


威廉陪孩子爬上去以后,孩子们就哇哇声说很美,很凉,猛叫阿米妈咪上来扎卡了
唉,原本不想怕楼梯的我,也被逼要爬上去了,呜呜~

梯级是很稳固,但是绕着上,其实没有很好走,走多了还觉得晕呢,哈哈哈
而且别小看高度哦,外观看起来没有很高,但是处在斜坡上,走上斜坡已经蛮吃力了
还要爬三层梯级,我边走边念说我们是来运动的吼?很累啦,哈哈哈哈
(哈哈,真的是小朋友激发我的动力,不然我肯定不会爬上来的囖~)


爬到二楼观望区,休息一下,老人家累了啊,年纪大了,脚力不好了,哈哈哈哈
看看风景,真的好美,加上凉风吹来,还真的好舒服....

大眼妹上了厕所出来,左看右看找不到我们,马上就大喊着我们几个人的名字及称呼了
美景是一定要共襄盛举的啊,知道咸夫妻也是懒惰爬高的人,但我也要诱惑他们爬梯上来啦
哈哈哈哈哈哈,阿米很坏的,自己都走到脚要断了,还是不忘陷害人一番,哈哈哈


咸夫妻也爬了上来(只有咸家公没爬,坐在下面凉亭等候,哈哈)
呼,渔排这景色漂亮吧??夕阳西下,肯定又有另一番美景
幸好爬了上来,才能看到这景致,这趟脚力,费得非常值得!!!!!


爬得高,看得远,二楼和三楼看的景致,有全然不同了
这观景台的建设,就是要让人看到不一样的美景,以更不般的高度,遥望宋卡湖最美的风光

但说真的,还真的只要我们爬上来哦
这天出游的泰国学生团,完全没人走上来耶~  (损失了啦)
而我们大人会走上来,也要多亏孩子们的好奇心
三个孩子往往就是我的动力泉源,爱爬高爬低玩乐的个性,就为我扎卡发掘新天地啦


咸夫妻爬上来以后,我们也在这里拍了不少大合照
最搞笑是以前是我们俩和三个孩子拍全家福,
惹得好多人奇怪三个在网络里极具人气的孩子,怎么爸妈换了张脸?哈哈哈

这次更加厉害,我和咸爹地拍了双人合照(咸妈咪轧机拍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怂恿咸爹地摆上他的FB,然后应该就会有人来问他《你换老婆了啊》,哈哈哈哈哈
就是爱玩,就是爱闹,真的别和我们几个认真,瓦咔咔~


天气那么热,走下观景台以后,还去了几处展览馆,纪念品售卖处看看
但不知道是要省电还是什么,进去都是没有冷气的,加上室内的闷热,我们一会就撤退了

来到艺术中心的咖啡馆,坐坐休息喝喝饮料
(还要自己开风扇,这里是要你享受大自然风,所以没有冷气设备供应,哈哈)
我要了冰可可,咸夫妻要了可乐和冰棒,孩子们喝白开水,还有泰国薯片解馋,哈哈哈
孩子喜欢来泰国还有一个原因是,能吃薯片噢,
平日在家父母不爱给零嘴,出门时才会放松些,孩子看到薯片好像珍馐那样,抢到来不及哦
这是好事来的,太过理所当然,太过容易得到,就不会那么珍惜了,哈哈

热爆的天气,加上园区很宽广,还真的让人逛得很靠耐心和意志力(懒惰人的藉口,哈哈)
这趟旅程,吃得多,但也走得多,对消方式是蛮平均的
这样也好,省却了去旅行大吃大喝以后回来要努力减肥的问题(其实是保持持肥状),晕


休息够了,继续参观吧~
如果只是我们大人出游啊,应该会坐到爽了才继续走或坐车游走看看就算了
(如果威廉和我出门,他应该还会小睡一会,我自己去拍照的咯,哈哈)
但是带着三个精力旺盛的宝贝,他们休息够了就会问“要走了吗?要去哪里哪里看了”
所以,动力就在此,不爱走,不想运动,也不行了,孩子还真的是动力的泉源啊,哈哈哈


游走间,我倒是慢慢欣赏着每栋建筑的结构和年代建造特色,
左边那个是屋顶,椭圆形的一片片覆盖着,很特别吧~

右边照片就是艺术作品,应该是要带出什么寓意,但我艺术造诣不高,看不懂,哈哈哈哈
这里有多座雕塑作品,做工非常精致,其实我扎卡了不少,
但是背光居多,看不到雕塑的细节,我也就不发上来分享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亲眼去见证哦~


房屋的四面木板墙壁,都有雕工技艺,制作非常的精致,我好想拥有一片啦!!!
话说近年来,我越发喜爱木质雕刻了,感觉木块摸起来似乎有股生命力~
(钢骨水泥的冰冷感是让人舒服,但却似乎缺少了生命力不是吗?)

前人的思想就是强,
将我们追求多年的大自然生活模式,一开始就直接就融入进平日生活里了
唉,寻寻觅觅奋斗辛苦多年,原来最终追求的却是最原始的生活,
人啊,到底干嘛要自己绕圈圈?一开始就以最简单最原始的方式过活就好了啊~~~


三个小朋友,每栋展示厅都跑进去看,超有发掘动力的,哈哈
但也因为他们奋勇向前,就直接帮懒惰的阿米妈咪过滤不甚特别的展示物了,哈哈哈

每一栋房子,其实也是展示着泰国久远年代的房屋建造模式,
来看看前人的房子构造,体验冬暖夏凉的感觉,还有泰国婚宴的礼节进行式等等
就像参观博物院那样的游走,不失为一种学习方式哦~


这栋建筑里展示的是人生过程的缩影,从妈妈怀孕,生孩子到孩子长大的一系列历程
(以图片,加上粘土人型制作,小朋友都非常容易明白要表达的意思)

小小妹和哥哥对这个展览厅非常有兴趣,缠着威廉爹地问了不少问题~~
小小妹拉着我说:阿米妈咪不用流血生baby了,你已经有我了.....
我说妈咪生你也是流血通痛啊,所以你要乖乖听妈咪的话,对妈咪很好知道吗?
小小妹说知道,所以妈咪帮阿米妈咪生了她这个baby,妈咪是阿米妈咪的best friend囖?
(哈哈哈哈哈,什么道理嘛??小朋友的想法还真有趣,哈哈哈)

大眼妹就问我说以后我是要从屁股生孩子,还是要肚子割一刀生孩子???
我说那你想怎样生孩子呢?
大眼妹说她要屁股生孩子就好,肚子给刀割开一定很痛的!!我说屁股生也是痛啊!!
大眼妹说妈咪都没有痛??我大笑说她痛死生你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啦~
锲而不舍的大眼妹还是想知道我的选择,继续追问说那到底阿米我是要屁股生还是开刀生?
小小妹就生气啦,说阿米妈咪都不用生,都有baby了,不用屁股生也开刀啦!

大眼妹好好的笑的再说: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要生的话咧~~
小小妹大声说:没有如果,没有生就是没有生了,他们有我一个baby就够料啦!!!
我笑到不行,觉得她们的对话超好笑的,倒是威廉不喜欢baby这种说话态度,马上制止了...

大眼妹脑筋反应较慢,但近期想法倒是开始多了,询问几率也提高了(是倍感欣慰的啦)
我很喜欢孩子询问的咯,因为会询问,就表示有求知欲啊,询问也是学习,
也是吸取知识的机会(前提是问的东西是我懂的,不懂的话就要给我时间去找答案了,哈)


这片处在小山坡上的艺术中心,
整体看起来是极具规模的,建设范围宽广,投入的人力物力也相当的庞大
但可能欣赏的人士不多,出游合艾的人士也不会上门(其实旅行社可以推广这个景点的咯)
经费缺失的关系,维修部分就疏忽了,实属可惜.....
这里天地,有漂亮的建筑群,又有美丽蓝天白云的天空衬托,加上宋卡湖的优美景色
真的应该好好整顿,善加推广开来的!!!


来到泰国,看到荷花莲花就像扎卡
宝贝女儿倒只是对满地的鸡蛋花有兴趣,看到就马上拾起来要我帮她插在头顶上了~

父母每次都有晕掉的感觉,说怎么阿米总是把他们女儿弄到很像神经婆那样,哈哈
但我觉得女儿这样很可爱啊,至少她脑海里完全记得这是《egg flower》,鸡蛋花哦,哈哈
注:我说鸡蛋花,但对英文字眼吸收力比较强的小小妹,就自己翻译成egg flower了,哈哈哈

玩得满身大汗也无妨,等会上车用湿毛巾擦擦,换件衣服就好,出来就预了要流汗的啊~
小小妹说:流汗身体好,威廉爹地就是jogging多多healthy,thin thin和strong的啊!!
真服了这小妮子,什么都是威廉爹地好的,哈哈哈哈


回到泊车场地(原本泊在半山,我们游走到半途以后,咸爹地自己走回去驾上来)
天色又不同了,加上太阳偏边跑了(从扎卡第一张到离开,应该有一小时半的时间差距了)
扎卡扎卡,又是另一番意境啦!!!
这里真的很漂亮,如果不怕热,有耐心,这里绝对是最佳拍摄视角!!!


离开艺术中心,不上Ko Yo大桥,来到桥底的U转转左,带大家来这个看看象神吧~
这是很多年前参加合艾一日游时,导游带我们到访的地方
这天反正顺路,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象神庙宇前方就是宋卡湖了,这里可以就近眺望渔排,奎笼和水上人家的居住环境
U转转左边这里就只有沿湖一条路罢了,继续直走,走到中间部分,就能看到很多海鲜餐馆啦
请按:合艾一日游,那篇文章的正宗泰国食物,就是在这条路,里边的餐馆享用的~

基于这区做的是正宗泰国食物料理
我和威廉吃过几回了,但觉得太过泰国了(香料和香菜味道超级浓郁的,泰裔的最爱)
所以还是决定带大家去比较游客,料理比较符合大众的餐馆吃午餐吧,哈哈

如果想吃到最道地的泰国料理,阿米推荐宋卡湖渔排这区,价格不会很贵,
但渔获却是最新鲜的,烧烤或水煮,就能吃到最原汁原味的海产了哦
但这区也因为不是游客区,所以语言沟通极其有限,想上门的朋友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这就是象神啦~ 教导孩子们双手合十拜拜
孩子们啧啧称奇的说做么这只大象会变成神蹲在这里给人家拜拜的?酱奇怪的??
嗯,孩子啊孩子,你们有这份不解是好事,
但阿米妈咪也不知道要怎样解释天然和人工制造的区别咯
(再解释,她们还是十万个为什么丢回给你的,除非有百万耐心,不然还是选择性回答吧)
所以还是多带你们出来走走看看,我们再慢慢了解吧,哈哈~


这天的午餐,我们来到距离前一晚享用晚餐,却只有100m距离的另一家海鲜餐馆
(这条路上就只有这2间罢了,不会错过的...)
就只是想试试不同餐馆煮的食物味道,加上想换换环境,体验不一样的泰国风情啊~

但如果你问我推荐哪一家的话,阿米推荐前一晚那家泰国在地人多的海鲜餐馆
这家做的食物味道是ok的,但相较于那家,我们大家更倾向于钟情那家的泰式风味~

但这家餐馆是合艾旅行社安排行程中必访的餐厅(所有参加过宋卡一日游的朋友都会来的)
因为 ----前台售卖多种泰国手信,是购买泰国食品最方便的地方,加上还是腰豆加工厂
所以游客们一般上都会在这里大买特买的哦,价格嘛,还真的比合艾市中心便宜啦
这天我们大家也买了不少哦,嘻嘻~

阿米来过太多次,所以也就没有扎卡的兴致了,直到要写文章记录时才发现,
原来忘记拍门面和店家招牌了
但真的很容易来到的,只要不过Ko Yo大桥,U转处转回来,靠左边行驶
会先经过我们前一晚享用晚餐的海鲜餐馆,然后就会看到这间了

两家海鲜餐馆前都有宽阔的泊车场地,
是泰国旅行车,旅游大巴主要停靠点,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错失这两家海鲜餐馆的位置哦

回到上面的照片继续讲故事。。。。没错,吃饭点的饮料就是泰国Chang/Singha牌啤酒
来到泰国,看到啤酒的价钱,如果你有小酌习惯的话,就肯定会想喝上两支啦
咸爹地和咸家公都有喝凉茶的习惯,点了2支也不忘倒给威廉
盛情难却的威廉也就随便就喝光了(他的为人还真随便,说不要不用,但给他还是接受的!)

我身边的朋友都很爱笑说威廉其实《可以的》,但可能母老虎在身边就自然推拒啦~
(但熟悉他pattern的旁人如果硬塞过去,不管是麦克风还是啤酒,他也就全然收下了.....)
他的腼顛总是害惨了我(总让人误会是我不允许),但我从来没说不能吃不能喝不能唱啊
他就是爱摆个不好意思的假拒模样,这也是我的错吗??晕~
越发觉得我的形象不好就是他害的!!我的演技没有他内敛吧,被误解是活该的,吼~


一个个推说不饿,咸妈咪说不饿的话,点三五样菜就好!!!(饿的话是10样??啊~~)
常常都会忍不住要亏下咸妈咪,她的算数很宽的咯,哪里毕业的har??哈哈

不饿也要点煎蛋,这道菜可是孩子和阿米的最爱,有了这道,其余都是配菜了,哈哈哈哈
泰国煎蛋似乎就有独特的一种方式和滋味,看似随便煎,但就已经是美味佳肴了
只是这里的盐好像比较便宜,所以放得有点咸,不能净吃,一定要配饭吃才行,哈哈哈哈~


大眼妹最爱吃炒饭了,而阿米也被影响,只要有她在,我就会想吃炒饭了,哈哈哈哈
话说泰国多处的炒饭的鸡蛋颜色有深浅橙色,
我问过朋友,她说她们泰国人的蛋《都是甘榜蛋》,颜色也就较深啦~


不知道是因为甘榜蛋,或泰国米真的比较可口的关系,阿米真心觉得 -- 泰国炒饭超好吃的!
平日不好吃米饭的阿米,去到泰国就餐餐爱吃饭,泰国米饭太棒了啦!!

前几天咸妈咪才和我提起说很想念Satun Tesco Lotus美食中心的食物咯
我说我也是想念,其实那过关卡过泰国还蛮方便简易的
加上我们尚未真正去玻璃市趴趴走,找一天再出游大马最北端,一起去发掘玻璃市!
注:护照是可以顺便带上的,想去泰国吃饭.....就过关卡就好啦,瓦咔咔~

不知道是不是宋卡湖的关系,这里的海产丰富,餐馆做个炒饭,虾子都给得很大方哦
这样双人份炒饭都有六七只虾子了,嗜虾子如命的大眼妹吃得眼睛发亮,威廉说很新鲜哦
阿米啊..........吃炒饭,继续单吃鸡蛋和饭就好,哈哈哈哈


上面那道是炒饭,这道则是黄梨炒饭
黄梨很甜,腰豆给得很大方,葡萄干很新鲜,就略嫌油腻了一些些(牛油放得太重手了啦)
阿米喜欢新鲜爽脆的腰豆配饭吃,增加了口感,提升了香气,来这家餐厅,才有这个福利哦

我只有提过餐馆前方是泰国食品加工厂吧,
现场就能看到员工再为榴莲糕,腰豆,腌制品,海产零食类等食品做拌炒及包装的过程了
(孩子又看得哇哇声了,猛说那员工很厉害,搓搓卷卷就弄好一条榴莲糕了,哈哈)

这里是厂家的关系,腰豆很新鲜,价格也便宜过合艾市中心的巴刹哦(加工厂做批发的)
阿米买了好多种口味的米饼和蛋卷
阿米很爱咬泰国米饼的咯,其实是没什么味道,但好咬啊,蛋卷啊,也就觉得好吃啊,哈哈

有介绍咸夫妻买上几种零食,菜圃和腊肠(泰国做菜的食材还蛮可口的,阿米常常买的哦)
咸妈咪和我当初一样,一看到小螃蟹都能做成零食都蛮讶异下,整只螃蟹还保持原形状的哦
阿米的老朋友说这种小螃蟹零嘴很下酒的,整只都可以吃,外壳咬下去是脆口的
阿米不好螃蟹,牙齿更不耐咬壳类,看看就好,看看就好,哈哈哈~


咸家公很爱吃鸡肉,点了盘炸鸡,大人小孩都爱。。。。
小小妹说炸鸡很香很脆,她喜欢吃鸡肉.......威廉在旁小小声以作弄声调说他最爱吃牛牛了
小小妹马上淘气的鼓起了腮帮,哈哈哈哈哈
我说牛魔王最怕孙悟空了!!小小妹说牛魔王没有怕孙悟空,她是爱孙悟空啦!!!!
臭小牛精,嘴上也要抢走我的威廉,吼~


泰国冬粉虾煲!!!
阿米最爱吃泰国冬粉了,不管是冬粉虾还是冬粉螃蟹,我都爱 -----》那冬粉,哈哈哈哈哈


一锅299b的冬粉虾煲,底部虽然只有3大只虾,但体积非常的大,大眼妹拿着说像鸡腿囖!!
咸家公也很爱吃虾子,看他吃得不亦乐乎的模样,
就知道这冬粉虾煲有弥补了他在合艾市中心没吃到好吃大虾的遗憾了!!!


阿米爱死泰国冬粉了~ 就喜欢冬粉那Q弹的口感,每次来泰国都会扫一大排冬粉回去慢慢煮
近期在家常常做炒冬粉吃,乌溜溜的炒冬粉,有鸡蛋有蔬菜,就是一道美味面食了哦

这餐以900b埋单,价钱似乎高了一点(不愧是游览车停泊要点!)
前一晚那家餐馆有鱼,东炎,炒菜,炸苏东炸虾什么也才1100++罢了(只有在地人去吃)
再给我们做选择,我们推荐大家去那家,那家的食物做法味道会比较美味哦,嘻嘻~

临湖坐着,凉风习习的,还真的很舒服,大人慵懒着摊在座位上,瘫得都快睡着了,哈哈
小朋友啊,全都跑到餐馆望湖DIY游乐场玩乐去啦
小孩子的精力就是旺盛,在视线范围里,就让孩子跑跑玩玩闹闹吧,大人也能稍作休息,哈


让孩子在游乐场玩够了以后,带孩子去奎笼走走,看看水上人家的生活方式吧~~
宋卡湖的水质蛮清澈的,虽然不是蓝色海洋,但要一样看到水里的鱼儿还是轻而易举的事哦
更重要的是,因为宋卡湖是湖,水质为淡水,不咸的同时,也没有腥味哦


海鲜餐厅靠着宋卡湖岸边建设,所以旁边就会有独木桥可以走进湖中心
这里的木桥主要是给奎笼主人家使用的,方便奎笼和渔船作业啊~

一群城市乡巴佬,加上孩子们的好奇心,再征得同意后,我们就沿着木桥走过去一探究竟啦
餐馆员工看着我们兴致勃勃的模样都觉得好笑吧?
又怕又要走,你们还真的是很典型的城市人咯,哈哈哈哈哈哈哈


奎笼风貌。。。。清澈的湖水,加上蔚蓝的天空,这里真的是扎卡的好地方哦~
泰国宋卡旅游部推广说宋卡湖这里是鸟类栖息地,不同的季节,都能窥探到不一样的种类哦
加上湖水平静清澈,是个非常适合野餐,赏鸟和观赏夕阳的好地方


我扎卡了湖面的以后,一转身,咦,怎么没人了?你们一个个个怎么速度那么快的?
顺手扎卡了这张照片,原意是要记录大家行走小桥的模样
但扎卡一张后就觉得不对了,做么为首是带着哥哥的咸妈咪,其后是咸爹地和大眼妹
第三顺位为威廉和小小妹。。。。
那..............我呢??做么丢下我一个人??臭威廉,你不用照顾我的吼!!!!
我也是会怕啊,这个小桥又不甚稳固,走着还会摇晃,木板条也不平,你竟然没带着我??
有女儿在,你就完全忘记我了,你把我放在什么位置了har????


没人照顾我,我只能自己慢慢走了咯,可怜的阿米,呜呜~~
小心翼翼的走,每跨一步都会留心脚上的木板(没钉牢的,是很人工铺设的一道木桥咯~)

这时后方大步走来一个看起来是奎笼作业的人士
我找了根木头扶着,转身请他越过我,他微笑腼顛的点了下头就走过去了
在他后面看着他步伐的我再想.........
做么你可以走到那么洒脱,不看底下的木板块,也不留心脚步的?你走得也太悠闲了吧??

其实不止是我佩服着人家的大气,哥哥也注意到了哦~
他问我做么那个泰国人酱厉害的,大步走都没有怕的咯,走走走就进去屋子里了!!
威廉说这里是他们的家啊,习惯了,就不会怕咯,哈哈


这里是他们的工作场所,也是他们居住地方~
屋子是铁皮屋,小小一间,大约就有比厕所大一点的面积罢了
刚好有人的房门没有关,一眼看进去,就是一张床,几件衣服挂在墙壁上罢了
门口有个小炉灶煮食,水上作业人家,要求完全降低了......
有几户倒是还有冷气和ASTRO设备,应该就是晚间,奎笼里唯一的消遣了吧........


奎笼精致真的很不错,随手扎卡都是漂亮的.....
但天气真的太热了,走走看看下,我们还是决定撤退了,哈哈哈哈哈

这天最可惜就是没遇上什么泰国人,上一次我来的时候,遇到有人再收网
他还拉网给我看,我也才知道网下是肥美的鱼儿哦
那时候还看到他身手灵活的在这些木条上走来走去收网聚集渔获
那次的亲眼目睹,让我久久无法合上嘴巴,
因为 ---- 身手也太好了吧?我是完全不敢在这样的木条上行走的咯,太可怕了吧??

往回走时,孩子其实是依依不舍的,他们觉得这样的地方很有新鲜感吧
我们告诉他们,要去动物园酒店了,哇!一个个马上就飞奔上车咯,吸引力极大的,哈哈哈

2 条评论:

  1. 新年出游,是唯一的时间能完全放松,而且心情美好不间断的出游。虽然往往计划被变化打败。。。希望今年顺顺利利吧!

    回复删除
  2. 油亮油亮的饭粒,一看就知道是好吃的炒饭!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