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槟城:Tavern in the Park。玻璃屋咖啡小馆

2016年的清明节。。。是第三个阿米和威廉没有回家乡的清明.....
第一次是因为米妹妹结婚日子只相隔一个月,我们俩不可能连续一个月内来回南北大道2趟
第二次是去年,为了一年一度的职业执照更新活动(去兰卡威5D4N)

今年是第三次,忙工作.......新年后到五月尾吧,工作仍然如排山倒海般到来
今年工作量大增,让我们无暇分身(忙和累,心也累坏了)
加上月底又是一年一度的职业执照更新活动呼,又要去云顶4D3N啦,晕~)
所以今年,我们俩再次搁下清明回乡的念头......
这也是为什么,只要有机会回家乡时,我们就会去墓地的原因,,,就为了弥补清明正日的缺憾~
注:四月中的突发状况,威廉赶回及留守家乡一个星期,独留我一人在槟城扛大旗,呜呜~

去年清明节,咸家有祭拜仪式,加上我们带走小女儿回米家过夜的关系,
所以清明那一天早上,我们俩带女儿去吃麦当劳了才送回家,之后也在咸家一起吃清明菜肴...
还记得去年大眼妹烧金银纸时,还很有心的说:以后她也会烧给阿米妈咪!!(寓意疼爱)
呜呜,好感动,大眼妹太有心了,但阿米妈咪“暂时”还不需要啦,哈哈哈

一晃眼,2016年的清明,就这样走到了跟前~
2016年的清明,大多数人都选择在4月4日星期天这天完成祭拜仪式,咸家也不例外~
为了此事威廉问我,怎么不是星期一拜拜的?
我说星期一虽然是正日,但是大家要做工啊,提前一天没什么啦,最重要是时间配合到啊...
其实说真的,我还真的觉得,我们这一代人,还真的不能像我们爸妈那样,正日办事了
过去的妈妈,很多都是在家相夫教子,所以也一定遵从节日正日来办事
比如米妈妈和米婆婆,我还真的没听过她们需要特别挑星期日来完成祭拜仪式的咯,哈哈
现代人了嘛,愿意保留华人传统已经不容易了,所以前后几日,也就无需放心上了不是吗?

这个星期天,是接近两个月没休假日以后,首个休假日。。。
睡到自然醒(大约11点半,阿米休假日,最少睡半天的,哈哈哈)
起身时看到咸爹地留言说《清明节有拜拜,不介意,就过去他们家吃午餐》
看到他的短讯时我就皱眉头笑了起来,干嘛要那么客气啦?哈哈
但是我也能理解,他是要说清楚啦,毕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吃别人家祭拜食物的啊,呵呵~

我和威廉属于是无神主义派系(就不想因为宗教或信仰问题阻隔了社交人际关系....)
我们俩尊重每个人的信仰和观念,要滔滔不绝的分享你的道理,我们都照单全收的
因为对我们俩来说,宗教信仰的分享,都是带着善意的,接收正面讯息,何乐而不为呢?

至于华人传统祭拜食物嘛,我们是带着感恩的心享受那一桌精心准备的食物
带着正面想法,感恩不浪费及还有食物,吃了有保佑
以最简单的心和想法,接受面前的事物,摒除那些古早年代绘声绘影的禁忌传说
开怀的吃,就是最美好的功德了啊~~

威廉一点钟放工回到家(他享受工作,天生需要365天的劳碌命,哈哈)
问我要吃什么吗?他这天好想好想吃热食,我们去找个地方点菜配饭吃要吗?
我说要吃饭菜啊,去咸家吧,她家满桌子菜肴等你去清空!

威廉说我一早答应了?留饭菜给我们了?要我打电话去确认,不然不好意思吧?
我说不用那么麻烦啦,那三个小瓜能吃多少拜拜的鸡鸭鱼肉菜肴?一定剩很多的啦~
哈哈,不是第一年认识他们了,他们家对于拜拜的肉类消耗量很低的啦!

去到咸家,咸家公来开门,马上问说吃了吗?家里有很多菜肴哦~
(哈哈,咸家公也很把我们俩当自己人了,我们进出咸家超随意的啊,哈哈)
咸爹地笑说别客气,桌子上那些菜肴都能清空最好了!!然后就继续赖在沙发上看电视了!

我和威廉还真的很不客气的,去厨房拿了碗盘汤匙,自己勺白饭,就去餐桌上开餐了,哈哈
小小妹不愧是我们的宝贝女儿,在我们进门后就一路黏着招呼了
我们吃饭时,她说她已经吃饱了,她画画写字坐在旁边陪我们吃就好,超贴心的啦~~

我和威廉边吃边和小小妹聊天(顺便喂她多吃几口饭菜,知道她能吃的啊,哈哈)
咸妈咪祭拜完毕,收拾和昨完家务以后冲完凉从楼上下来
看到我们俩坐在那里吃她的饭菜竟然丝毫没有诧异的表情!!
根本不当我们俩是一回事咯!!但......我们俩向来太不客气也是原因之一啦,哈哈哈哈)
完全不用招呼不用理我们俩,走去厨房开了饭锅说,剩下那一点饭,吃完啦
接着就很不客气的勺进威廉的碗里了.....(唉,完全不用问,威廉愿意接受吗?哈哈哈)

然后才坐下来一起吃菜,咸爹地和大眼妹也来凑热闹吃吃啦,哈哈
你多吃一口,我介绍多一块,就这样.....一桌子的菜肴就真的一扫而空了啊,哈哈哈
咸爹地超开心的,他说有人帮忙清空肉类囖,他不用一个人啃到半死了,哈哈

大眼妹这时候就问说.....阿米妈咪和威廉爹地做么要来吃我们家的饭?你们家没有饭咩?
我问说怎么啦,你还要吃是吗?还有很多啦,我们没有吃完啊~
大眼妹就说不是啦,她是“想说”我们来吃光她们家的饭的话
等下他们家没有饭了,爹地就要出钱再去买了啊,爹地做工辛苦,还要请我们吃饭噢?
(哈哈,大眼妹完全没有恶意的,就想法直直,想什么就说什么罢了,我们习惯了.啦..
大眼妹最爱爹地了,以前是以行动黏着爹地,现在开始懂得在言语上也疼惜爹地了
开始会为爹地打抱不平,说法及理论完全会倒向爹地那边了,哈哈)


小小妹听了就不高兴啦(哈哈,这个是我方的女儿,哈哈)
她说:我们家酱多饭,做么不可以请阿米妈咪威廉爹地吃咧?他们做工很辛苦,饿了啊
他们也是我们的家人不是咩?妈咪讲了什么都要share share的啊
我们家煮那么多饭,我们又吃不完,他们帮我们吃,就没有浪费食物了啦!!!

大眼妹向来说不过妹妹,就碎碎念说爹地请他们吃饭就没钱了啊.....
小小妹马上理直气壮的说:你去阿米妈咪家,也是吃阿米妈咪家很多很多东西啊
阿米妈咪还煮饭煮面给你吃,还带你去小大人玩,去exercise咧!!
他们是爹地妈咪的friend,爹地妈咪都没有说什么,做么你要那么自私,不要给他们吃饭咧?
(小妞口齿伶俐,能言善辩,姐姐说一句,她10句大道理丢回去的,哈哈)

威廉抱起小小妹,说不要和姐姐吵架,姐姐爱爹地啊,心疼爹地啦~
小小妹马上说:我也是爱你们两个啊,姐姐都不爱你们的囖~
这句话就惹得大眼妹无奈了,不敢反驳,却又不情愿被这样标签
哼一声,跑去沙发看电视去啦,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们几个在一起时,最普遍会发生的情形情况了.....
阵营不同的时候,就是你讲一句,他讲一句,反驳及争吵声调是不间断的啊,哈哈哈哈哈
但也是我们彼此的乐趣啦,就是有孩子的声音,才会这般热闹啊,哈哈哈~


清明节都要在一起吃饭了,吃饱后时间还早,花脚的咸妈咪就说去那里走走啦~
就这样,我们又拉大队出门啦,哈哈哈哈

原本说.....Mydin广场开业好几个月了,我们都没去支持,这天就去支持吧。。。
但驾着车的咸爹地突然又提议说不如去槟岛玻璃屋喝咖啡!!
咸妈咪说随便,我说司机愿意驾车,我们乐得奉陪,哇咔咔~
就这样,我们来到GAMA大后方的.....大面积旧建筑中央空地的......玻璃屋咖啡小馆啦~~~

GAMA一带已经成为了小孟加拉国啦,整条街的孟加拉人,孟加拉人开的食店,杂货铺等等
来到玻璃咖啡小馆的外围,我们泊车后走在路上前往目的地时
说真的,我们一群人,还真的比较像闲杂人等入侵他人领域咯,哈哈哈哈哈
但是无需有任何的担心,这里的外籍人士非常友善,看到我们的小孩也亲切的打招呼的哦~


一开始咸爹地提议这个地点时,威廉看我很像很熟那样,就问我网络有推荐?
我说威廉哥哥啊,你一个星期几个晚上来这区谈生意,我已经注意这个地方很久了啦
威廉说他从来没想过这个孟加拉生活区域内,会有这样一块新天地啊
我说威廉哥哥啊,除了工作,你还有什么会知道呢?

威廉笑着说.....我出来办公也带着你啊,就是让你帮我注意周遭环境嘛,就知道你擅长这点
我说少卖乖了,我注意到这里以后,我说了多少次要来喝咖啡了?你那一次有听进耳朵里!
威廉说今天老公不是带你来了吗?
他说的老公是指咸妈咪的老公啦,他从不自称自己是我老公的啦,哈哈哈哈,
就像我说咸爹地买面包给两个老婆那样...意思是威廉的老婆,老婆在我们口中是名称啦,哈)

我说悲哀咯,我要喝咖啡,还要等人家的老公带我来!!
威廉说没关系啦,那么多人一起来,又不是你们俩单独来,咸妈咪不会砍你的啦!
哈哈哈哈哈,超级无厘头的对话,无聊的两个人,哈哈哈哈哈
注:当然这样的无聊对话,都不会让黏着我们的小小妹听见,不好教坏小朋友啊,哈哈哈


迟迟没上门,也是因为网络文章告诫说这里的高朋满桌,等位置或食物要一小时左右哦
但这天,在美丽的星期天下午四点钟来到玻璃屋咖啡小馆
呼,只有2桌6位客人,之后大家都陆续离开,最终就剩下我们一家人包场啦,嘻嘻~

这里的环境真的蛮优的,周围都是钢骨水泥建筑物,但仍然保留这么一片绿地让人来小坐...
午后慵懒的时光,能呆在这样恬静的小馆子里,真的很舒服哦.....


我们是泊车在GAMA超市后方走过来的,所以就需要经过小孟加拉区
如果要更方便的话,泊车在JALAN TIMAH哪个方向的泊车位置走过来就更简易方便啦~


四月份那段日子,是我们饱受热爆的时期,没下雨又干燥的天气,还真的让人很抓狂
所以室外的大自然空间,我们还是欣赏欣赏就好,快快躲进室内冷气空间为上,哈哈哈哈~

之后三个小瓜吃饱喝足了,马上拉了威廉爹地来这室外空间玩秋千,在草地上嘻哈玩闹什么
我们三个大人懒惰走出来扎卡,所以没有孩子玩乐的照片,哈哈

我坐在室内喝咖啡叹冷气时,从落地玻璃望出来看着孩子们玩闹的情景
我和咸夫妻说:你们真的要感激威廉!!
因为只有他,才愿意在那么炎热的天气里,陪你们的孩子在室外玩乐,瓦咔咔~~

三个孩子向来特别喜欢找威廉爹地玩,我想主要是他总是很乐意很耐心的陪伴的态度吧
孩子们要玩什么要做什么,拉着威廉爹地,威廉马上就被牵着走了哦
(阿米妈咪就懒惰很多,喜欢坐着堆积肥肉罢了,哈哈)
威廉就像是孩子王,看着他和三个小瓜每每笑啊玩得东倒西歪的,我知道他真的很疼孩子...
注:三个孩子爱黏着威廉,威廉也特别疼爱他们,威廉还真的不太与其他小朋友这般玩闹哦


走来柜台这区拿了餐单才推门进去玻璃屋里
嗯。。。其实应该会有服务生招待吧,但我们向来随性,自己动手也是小事一桩啦~

说真的,将心比心,如果你也处在服务业领域,虽然你的责任是服务顾客
但是如果遇上自动自发或醒目的顾客,你的感觉不也是觉得顿时觉得舒心吗??
而且啦,虽然是来消费的,但是也无需特地摆大款啦,顺手一下,也就举手之劳嘛~~
在社会上生存,心态很重要,不管是对人对事还是对自己!!


玻璃屋的面积并不大,一眼望去,大约6张可以容纳人数不一的座位,
整间小馆坐满的话,大约也就能挤进20来位客人罢了
阿米上门之后就完全明白了,难怪之前新开业引起瞩目时,等候位置的时间要那么长了~~

2个女儿说要坐沙发桌位,但是位置一看就不够容纳我们一行人了啊
加上阳光还照射得到某几处座位
最终我们就选了.....没有阳光,又在冷气底下的角落座位啦,哈哈哈



看了看餐单(没有图片看的,需要靠想象力在脑海里画出食物模样?哈哈)
咸夫妻马上用手机上网,打入槟城Tavern in the Park,按搜索图片
马上就有一堆网络食物照片可以参考啦,哈哈哈,这就是这个时代,有网络的好处~~

让咸夫妻做主选择餐点和饮料,还在饱死状态的我们,还真的提不起兴趣吃喝咯,哈哈哈


小小妹询问我的意见,得到我的许可后,才从我旁边座位离开,跑去沙发座位做老板,哈哈
她超级好笑的,应该也还不明白老板的意思吧?但就一直嘴上叨念着她自己是小老板哦
先前几次带她去公司,她就爱坐在MD座位,翘起脚在哪里画画写字什么
有时员工或代理进来请示,逗问她是谁啊?她都会回答,她是小老板!!!!
她淡定自若又理直气壮的模样,都让旁人觉得她超有老板风范的咯,哈哈

话说,大老板甚少呆在办公室里长时间坐着(有也是在周围查看巡视),
所以他的座位一般上是空置,而敢去借坐的人都是不一般的,小小妹就是其一,哈哈

老板和老板娘都知道小小妹是威廉的宝贝,也从其它员工口中知道威廉女儿有来公司巡视
大家都津津乐道的说:没想到我原来偷生了一个孩子,很会藏秘密噢~
更扯的是,好几个人都说《女儿比较像威廉,特别是神情》
哈囖,哪里像威廉了??这个是哎呀女儿噢,那里可能会有我们的影子??哈哈哈哈
笑着和威廉说起,威廉说大家客套话太多了吧?
也难道是.....说着说着,就越看越像了?啊,人云亦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她黏着我们的模样,旁人还真的无法不相信,这是我们的孩子咯,
别人家的,那里可能那么亲密??(哈哈哈,就真的那么亲密啊,没法度啦,哈哈哈)

小小妹离开座位以后,我才注意到椅背的字迹
哦,不知道是订做的还是收集回来的呢?这种模式的椅子和字眼,还真的很有古早味哦
早年就比较常看到这种款式椅子,
现在大多会馆或宗教场所都是使用塑胶椅子作为集会座位了,都快能放进进博物院了哦,哈


勿忘我+满天星.....干看照片,这么一束干花,有什么特别对吗?
哈哈,它特别在.......这是阿米最喜欢的花儿种类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真的,花束都是漂亮的,收到一大束玫瑰花,百合花,太阳花,我都是会开心的
但主角花色很快就干枯褪色了
就只有勿忘我和满天星,变成干燥花了,还是保持原色,所以,阿米就“选择喜欢”这花色啦
哈哈哈,这个想法很另类吧?不愧是水瓶座,让人难以捉摸,瓦咔咔~

威廉送我的第一束花,就是勿忘我+满天星(18年前,拍拖2个月后的第一个生日)
拉曼毕业典礼上,他也是送我勿忘我+满天星,就喜欢一整束紫色包装的花束,嘻嘻~
来槟城定居的第二年生日,他送了一束紫色包装的小熊花束
前年周年纪念时倒是很不一般,送了一束红玫瑰
屈指一算,拍拖18年,才送过我四束花噢???威廉哥哥啊,你把妹还真省钱囖!!!


Rejuvenate juice RM 12
这里有售卖多款混合果汁,咸夫妻自己去冰柜处依喜好挑选的......
外观颜色看起来让人感觉是橙汁,小纸条写着是由鲜橙,黄梨,萝卜,柠檬和姜搅拌出来的
咸妈咪先喝下一口,马上吐出了舌头,我问她做么?她叫我自己试试看
我闻了闻,有股姜味,喝下除了浓郁的橙味以外,还有辣刺刺的姜味,啊~~~~
阿米最怕姜味了,马上把果子推去摆在中间,请两个爹地自己去解决,哈哈哈哈哈哈哈~~


咸妈咪看到瓶子漂亮而从冰柜处直接选回来的咖啡饮料 Cold Brew coffee RM 12
我们一致认为,咖啡这样装很有美感,以后在家,也要把咖啡装进玻璃瓶里冰镇喝了啦,哈
真心觉得,包装和外观真的很重要,因为就很容易就能掳获顾客的心,瓦咔咔~


瓶子漂亮,可是咖啡好苦,我喝一口就吐舌头了,哈哈
吃不起苦啊,味道太苦会让我感觉恶心作呕的咯
但咸妈咪还是去柜台拿了糖浆回来加下去,加了糖浆好多了,但我也不敢多喝,怕失眠啊
最后还是咸爹地喝完,咸爹地说苦味还好,哈哈,吃得起苦,好样的!


第一次上门,就点店家招牌食物吧~
这款名为Crostini 的食物,可以自行选择三种口味搭配,一整套食物要价RM 18
哈哈,都说了摆盘很重要,全谷类土司切片后,摆上不同的口味搭配,就特别吸引人啦!
我说一直要买占板就是这样,近年来还真流行占板作为餐具咯
这样一摆,餐点显得漂亮,也诱发食欲!!

威廉点头称是(他向来都是百分百支持我的啦,我说什么都是对的,哈哈)
咸爹地就说叫你吃不是叫你看占板啦!!(他最爱shoot我的言论了,超级扫兴的咯,吼)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灯,我说他不懂我!
但也就是因为无法懂我,所以我们不可能是夫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咸爹地马上投降说对对对,他无法理解我的思维,他还真的衷心佩服威廉的超高忍耐能力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咸妈咪选了鸡肉,蘑菇和三文鱼三种口味陷料
小朋友喜欢鸡肉的,大人吃吃三文鱼,我和小小妹则爱蘑菇口味,哈哈哈哈


这样的土司摆盘做法并不难,威廉边吃就边笑说我应该也能做.....
我说对啊,可是我近年没有这样的兴致,瓦咔咔~~

但近期真的蛮想再拥有当初那种烹饪的热忱咯
这两年来每天还是随便煮,也随便吃,也不再拍照了,生活开始变得淡而无味,了无生趣
好喜欢那个时候的自己,多么的有兴致,有毅力,有朝气,每天都把食物摆得美美一桌了吃
现在啊,大多数都是炒一锅面条或煮菜煮饭,一人一盘吃饱就算了,超没生活热忱的,唉~


鸡肉汉堡 Chicken Presto RM 17
据说是店家自制肉饼,大家吃起来都说口感鲜嫩饱满多汁,homemade的就是不一样~~~

我倒是因为汉堡中那片黄梨又笑了起来.....
说真的,在大马,只要食物也名称上有夏威夷这三个字,里面就必然有黄梨这款食材了
不管是汉堡,批萨,还是松饼.....我们吃了是觉得美味啦,黄梨鲜甜多汁啊~~

但外国人就无法接受了,曾经看过一个节目
洋人完全无法接受,怎么批萨有黄梨的??汉堡里也要夹块黄梨??这样的搭配太奇怪了!
特别是有对来自夏威夷的旅客,他们说夏威夷的批萨,都没有黄梨的啊!!
我说就像米弟弟曾经在日本大厂工作时也才得知,原来日本是没有日本漆的(Nippon paint)
所以我说啊,世界那么大,真的要出去多看看,哈哈哈



自制薯条,还附加三款沾酱
薯条热乎乎送上,口感爽脆,没什么撒盐,吃的是最单纯的味道,我喜欢!!!


这样的摆盘方式我也好喜欢,就是觉得有新意,漂亮吧~~
但我又想起网络里曾经有篇文章疑问过《薯条容器可以不要那么五花八门吗??》
哈哈,因为作者觉得,社会新鲜人是需要创新,但是可以好好的把薯条装在餐具里吗?
他只想好好的吃份薯条,但可以不要把薯条摆在锅盖或铲子上吗?哈哈
嗯,有疑问是好的,我们都喜欢有创意的电子,但做法如果太过就是唐突了不是吗?

玻璃屋的食物份量不算多,我们志在品尝,四大三小,就只是点了以上这些食物罢了~
埋单价格不算便宜,环境和食物味道尚算不错,
但有觉得独特性不够强稳,再次上门的机率很小,呵呵~
大马各地的咖啡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除非有一定的吸引力,不然回头率真的就有限了~


Tavern in the Park
地址: Hin Bus Depot Art Centre, 125, Jalan Timah, 10050, Georgetown, Penang.营业时间: 10 am to 10 pm. Opens Daily.联络号码: 604- 218 9394


之前从报纸上报道才得知,这里过去是興巴士公司的维修站
槟城申遗成功以后,这里就被发掘,进而开发成为文创基地,目的是让废弃的建筑获得重生
这样的理念蛮好的,不是说旧,就必须丢弃,如果能保留及发展,何尝不是件乐事?


艺术家采用了各种废弃物品,打造了这么一个开放式文艺活动空间
艺术,是需要悟性去欣赏的,惭愧地说,我们都不明白这里的事物,是要表达什么咯,哈哈
但是很特别,很有艺术气息,绝对值得你走进来看一看哦~


为了吸引民众,这里也在特地日子里,提供了孩童的忘了空间
这天我们抵达时已经接近日落西山了,所以不知道这里有什么游戏可以玩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来发掘哦~


周末的文创市场
小小的创意市集,但档口不算多,但都是手作用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挖掘哦~


我们并没去询问开放日期及时间
但能肯定的是,这里每个周末都有不同的活动哦~


离开玻璃屋咖啡小馆以后,毫无目的地的我们,来到了观音亭~
谢谢心细的咸妈咪,记得我说过我不知道槟城观音亭在哪里?这天就直接带我们上门啦
哈哈,阿米虽然定居槟城第11个年头了,但是却不曾造访这著名的景点 ---- 观音亭
曾经询问过威廉,他说槟城那么多观音亭(Jalan burma那间也叫观音亭啊)
所以他不确定槟城最出名的那间是那一间咯~

有次搜寻观音亭的资料,才知道咸妈咪一家每年新年都会来观音亭拜拜
询问她正确地点时,她也才知道,难以置信的.............原来阿米没来过观音亭,哈哈哈哈哈
这天就不罗嗦,就直接带我们前来啦,哈哈

原来这间就是槟城最著名的观音亭哦,我们晚间来槟城找顾客,常常都有经过的啊
(但这里6点就闭门了,夜晚乌黑一片,完全感觉不到香火鼎盛的风貌咯~)
只是因为没有看到《观音亭》三个字的牌子,所以就不知道原来是这间咯
嗯,为什么没有牌匾的呢??有人能告诉我吗?


扎卡一下石狮子和香火
和威廉说,我们去台湾还是香港,都扎卡人家庙宇的风貌,
但好像在大马,我们不曾认真去认识华人庙宇咯(长辈说扎卡庙宇神像是不礼貌的啊)
但到出去旅行以后我倒是觉得,不扎卡留念,
以后这些事物消失了,那我们的后人就不能知道事物的原貌了啊
扎卡不一定就是不尊重,心存正念,为了做历史纪念而扎卡,念头就那么简单......

阿米很喜欢去博物馆,因为只有那里,才能看到很多已经消失在新时代社会上的物品和古物
就好像不久前,家乡有人分享了家乡二三十年前的社会风貌
张张照片都勾起了我们大家的回忆,相当多风貌都是我脑海里有过的印记哦
今天我扎卡过的照片,或许30年后,也能放进博物院作为旧社会风貌展览品之一呢?哈哈


感觉很有历史年代的牌匾~~
喜欢古物,是欣赏古物的精细做工,质地和工艺,真心欣赏,古物那种独有的线条美~


观音亭房顶上的雕工艺术很有味道,但位置太高了啦,我的镜头只能扎卡到这个程度罢了
会找时间好好的去观音亭细细的扎卡一番
年纪大了,想法不同了,喜欢扎卡新颖漂亮的事物,却也喜欢为古物留下倩影,呵呵~

但是不免还是要提一句,阿米现在心中最想扎卡的是泰南北大年的林姑娘庙啦
那栋建筑物绕梁几寸厚的香火油渍,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了
越有年代的庙宇,越能欣赏到古建筑的设计精华,真的有着浓浓的兴致想去扎卡的囖!!


观音亭前方的大树,咸妈咪说这棵树很有年代了,也成为了这里的标志之一!!
其实很有香港新界许愿树的感觉,可惜大马旅游部推广不够卖力,
大部分世人只知道香港的许愿树,唉~


在庙宇绕了一圈就出来了,傍晚的香客不多,但还是人来人往的,大部分是槟城在地人
感觉到大家的诚心,好像大家是早晚都来上香的模样哦~


大眼妹好高一个个头了,我想她肯定是多两三年就要高过阿米妈咪了啦~~
最近喜欢扎卡孩子的高度,因为从小小就抱着的小孩,一晃眼,一个个都已经是小学生了~


离开观音亭,沿着姓氏桥路段来到渡轮码头
咸爹地说时间还早,乘坐渡轮要吗?孩子马上连声说要要要了,哈哈哈
别说是孩子,只要时间允许,我也喜欢搭渡轮哦
乘搭渡轮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纯粹是一种感觉,对它有着一份情意结吧,哈哈

小时候来槟城,最期待的就是搭渡轮,去极乐寺,升旗山和蛇庙了哦,哈哈
每每米爸爸都是从槟城大桥进槟城,让我们体验过亚洲第一长桥的滋味
然后离开槟城时就是乘搭渡轮。。。这样的行程走法,就是童年最棒的回忆了哦~~~

这天等了大约半小时才得以驾车进入渡轮内部,泊车后开船了,孩子们都兴奋的要下车看海
我感觉累了,就只是呆坐在车上休息,享受片刻的宁静,哈哈哈


15分钟的渡轮船程很快就过去啦~
下了渡轮,大眼妹问说几点吃晚餐??哈哈哈,时间超准时的啦~~
离开北海码头,顺路去了才能园贪吃街吃大卤面
孩子们最爱这里的炸面了,淋上滑蛋指,吃起来就是惹味......
月光河的顺滑口感,也让孩子们胃口大开

我和威廉这天出门,还真的是陪坐罢了,午餐吃得太饱了,就再也挤不下一口食物了,哈哈
就陪着孩子,看着孩子玩闹,就这样渡过我们的清明节哈,哈哈哈哈


备注:-
冲劲十足的写完了泰国SATUN游以后,写作动力又消散了,
“想”写的文章篇幅很多,但是写不写的出来却是另一回事了,唉
这样普通的一篇文章,竟然断断续续写了一星期才完成,超级没动力的说,啊~~~

2016年又即将迈入下半年啦,年尾至年中的忙忙碌碌生活总算是告了一段落~~
下半年的行程已经确定啦,走啊走的,一年又会在这样的日子中走完了
开始有点恍然,原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是在这样周而复始中的日子走过去..............

我已经和威廉说了,已经走到了第三个本命年,真的需要好好安排过好“自己”的日子了
接下去的日子,工作量和收入加减已经不是我想烦恼的部分了
努力和辛苦紧抓了那么多年,身体再劳累我还是很愿意撑着,但受伤的心,却让我想止步了...
我努力学着放下,不再挂心太多,我只想躲在我与世无争的小天地里~~
我知道你的心会支持我的!但我祈求你嘴巴上也靠向我多一些些,摒除我在是非之外........
很多事努力太多以后,心会累的............

6 条评论:

  1. 对咯,GAMA一带已经成为了小孟加拉国了,那是我小时候的地头。觉得很心酸~
    观音亭前方的大树,你不说我也不懂它原来是地标来的。下次去的时候要开大眼睛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大马各地现在不再是三大种族了,上次报纸有数据显示,其实外劳人数比华人多哦,晕~

      删除
  2. 第一次来,阿米你好,我的名字是逸文。
    XD

    回复删除
  3. 你好~ 请问可以交换链接吗??
    http://alanstock888.blogspot.sg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部落题材,威廉会非常有兴趣的,我介绍给他啦,嘻嘻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