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泰国:SATUN 2D1N。回程篇 之 吃吃喝喝买买

写到此次游记的最终篇,让我脑海里一直浮现着小虎队的《放心去飞》的歌词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岁月..................

呼,突然好感伤,还真的不想分开.........
这一次小出游地点虽不特别,更没有趣的景点让人流连忘返(食物倒是让人念念不忘!!)
但主要是因为宝贝女儿的关系啦,就让我们舍不得时间走得那么快了,哈哈哈~
(咸夫妻:&×%¥,把我们其它人当透明的啦~)


退房后,一人一袋行装丢上车,我们就正式和大自然住宿酒店告别啦~~
走到Satun主要大路时,咸妈咪咦了一声,咸爹地就直接转了驾驶盘方向,绕进来看看了~
(晕,真的是疯狂夫妻,做什么都不打草稿的,我们一队人就莫名其妙被你们摆布了,啊)

但也在停车后下车时才发现,呼,这座佛塔还真的很漂亮,颜色搭配很炫目吧~
但是看向后方,这里应该是一所学校
可也就是知道泰国人的友善,所以我们这样闯入校园,却不会感觉唐突哦
(保持安静是必要的,这也是基本的礼貌!)

泰国的魅力在于,不管你要穿什么,吃喝什么,要参观什么,都不会有任何的限制~
在泰国旅游,就只是让你感觉到自在,无拘无束,完全就无需担忧任何的禁忌...
这也是为什么,泰国能多年来成为,亚洲最受欢迎的旅行地点!!

大马就是有一批害群之马,喜欢把宗教政治化,也就把简单的小事,变成了复杂的新闻去了
不止是游客觉得无法适从,连我们国人,也都是头顶三只乌鸦飞过的囖,唉~


隔着围墙观望佛塔,其实也因为不明白泰国字,而不明白到底这是座什么塔......
但因为觉得很美,就猛力的扎卡了,哈哈~

这趟小出游啊,说没去哪里,没什么东西拍,却也拍了接近300张照片
而最可喜可贺的是,百分之90都收录进了五篇Satun游的文章里啦,嘻嘻~

第一次那么勤劳,3天里一口气完成了整辑游记的照片筛选,并编排收录进了部落格各篇幅里
而文字呢,一开始是写个大概的内容,然后每天加减一些段落和文字
(基本上都是再无上限的再增加千字文罢了,思绪飘忽和想法太广阔了啊,哈哈~)

阿米不敢说自己的部落经营得有多好,应该说,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在“经营”咯.....
因为这样的文章书写是完全没获利的啊,就纯粹只是当作日记般写写作生活记录罢了~
我喜欢自己写的文字,因为我记录下了那一刻,我思我想的全部全部!!

在部落里涂鸦了多年,我是那种会把自己写的文章重读一篇的人
特别是回想到当时当时的种种情景之时,偶尔我也会笑自己的傻决定或举动
也会感动在某一刻,出现的人与事...........被我记录的,都是这一辈子最值得珍惜的了.....

威廉问我,网络上那么推崇手帐,我不玩玩吗?
我说我想玩啊,也真的把收据收条或资料集合在本子里了
但我才发觉,原来我不爱拿笔写字,我只喜欢对着键盘敲字,敲千字万字以后都不会手酸啊
而且啊,我写字也不漂亮,字体又小,老了也没眼力看了
真的有心好好的在部落里敲字叙述,以后要放大阅读,还是比较容易的事囖,瓦咔咔~


在泰国庙宇见到神佛什么,小小妹都会双手合十拜一拜~
会和我说:威廉爹地讲的,要多拜拜Buddha就会乖了,所以我是你们的乖乖baby对吗?
我当时嘴里说好,有乖就好。。。
转身对着威廉翻了个白眼,寓意我真#@%&×的不理解,这是哪门子的理论???哈哈


但是说真的,也真的服了小朋友的心思。。。
小孩子嘛,还真的是非常听喜欢的人说的话的,听过了还会久久都记在心上哦!!!!
好比拜拜Buddha这句话,没记错是前年第一次出游合艾时,威廉告诉小小妹的“理论”
看,几年过去了,小小妹还是那么记得威廉爹地无心说的一个怪理论
她也挂在嘴上说她最喜欢来泰国了,因为这里有很多Buddha可以拜拜!!哈哈哈哈~


随处扎卡寺庙的点点滴滴.....
这座庙宇风格还蛮不错的,特别是色调运用上,有心情慢慢的搜寻角度和细节
就铁定能拍出庙宇要带出的设计概念了.....可惜阿米这天扎卡兴致不高,热啊,我要冷气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冷不防的,小小妹问我:阿米妈咪啊,做么那个人酱黑的?很gerli咯~~
吓,这个方向我才看过去,有黑黑的人咩?在那里??
小小妹指着说:那个站在dragon旁边的黑人啦,太黑了,阿米妈咪看不到是吗??
哦,是黑色人物摆件har,我看到了~
吓死阿米妈咪了,我还以为,女儿看到的,是阿米妈咪看不到的“人”啦,哈哈哈哈

都是威廉惹得祸!!不久前某个晚上出门时,他说了个方向,然后说不知道那个人再干嘛?
我看来看去,就是看不到,越是认真想知道详情,就偏偏什么都看不到!!
然后威廉才说:涅,那个广告牌啊,“那个人”不知道是要表达什么啊......
#@&×#¥% 吓死宝宝了!!要狂K他一顿才行咯,哈哈哈

备注:-
昨晚和威廉去JUSCO买生菜和番茄
(哈哈,咸妈咪又要翻白眼了,阿米真是个爱去超市买菜的人咯,哈哈哈哈)
闲逛时,我偶然看到有ADIDAS手表再做促销,写着大大199的价码,我就跑过去看看啦
跑过去的时候,嘴巴也就顺势嚷着:ADIDAS手表耶~(威廉当时是随即跟上了...)
下一句话我说:那么难看的?(当下看到做促销的款式时,顺口就说出来了~)

威廉顿时用无可奈何的表情看着我说:你是什么人来的?又嚷着要看,又要嫌人家难看?
他一说完,瞬间触及我的笑点,我就在JUSCO里,笑到不能自己了,哈哈哈哈哈
(现在写着这个故事,还是笑道不能自己的,
我也不知道干嘛他那么普通的一句话,就能触及我的笑穴咯,哈哈哈哈)

笑到弯了腰,然后还笑到蹲了下来,威廉只好把我拉去一旁的座位,让我坐着笑到饱先~
(他就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我,因为他无法理解,有什么那么好笑,怎么能笑那么久?)
然后就是一直鼓励我深呼吸,说够了har,不要笑了,整个脸都涨红了.....
呼,在他引导之下,笑穴还真的逐渐稳定了下来....
(幸好当时没顾客经过我们处在的那区,不然一定以为我是神经病的咯,哈哈哈哈哈)

别问我笑什么,就像我无法回答你,有时候我再哭什么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与有佛教佛祖的地方,就必然有菩提树......
看到菩提叶,我说了句一叶一菩提.......咸妈咪和威廉直接白眼,说不知道我再说什么.......
(唉,毫无悟性的家伙!!完全没有上进心要询问和像我学习,什么人来的?哈哈哈)

好久没看到菩提叶了......
我很认得它,是因为小学时期,参加佛教会的生活营时,学习制作过菩提叶书签!!
那次以后,我好几次要求米妈妈找菩提叶给我做手工,但妈妈说住家附近那里有???
哪知道有一天傍晚,爸爸就带回来了一大束菩提叶
当时有感动的,没想到爸爸会去注意菩提叶,会去寻找回来给古灵精怪的大女儿做手工玩乐

米爸妈从不会说出爱孩子什么,但是如果任何人问我,我都还是会说,我有对很好的父母
因为成长过程中,很多很多的细节,父母都照顾得很周到......
更是因为注重学习教育,所以我们才有今天!真的很感恩当年父母的开明及对子女的关爱~



哥哥大叫说有莲花,两个妈咪也马上跑向前去看啦~~
花开得好漂亮,扎卡扎卡,近期的阿米,真的很爱拍花儿哦,哈哈哈哈哈哈

突发性的停留庙宇以后,我还以为.....我们要沿路打道回府了~~
因为还想着要停留下TESCO LOTUS购物,7-11买米汉堡,过了马泰关卡以后,
还要去玻璃市的GUA KELAM走走,然后再去亚罗士打吃泰国餐bla bla bla
哈哈哈,想得还真美,“以为还有美国时间可以消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回到主要大马路,绕过一个十字路口以后,咸爹地就停车啦~
我好奇要做么?他说吃蛋糕去!(吓,要那么宠我们咩?谁都知道阿米和威廉是甜品控啊)

但之后我就知道我会错意了,人家24孝爸爸,是要为大女儿庆祝生日啦!!
生日嘛,怎样都要吃到蛋糕的啊,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当然知道这天是大眼妹的生日,前一晚还特地送了她一颗惊奇蛋啊~
而包包里也准备了蜡烛,生日插牌和小个蛋糕盘,想着去7-11买块岩溶蛋糕给她小庆祝的....
最终准备的全副家当都没有使用到,
因为咸爹地直接带大家来蛋糕屋,点蛋糕吃蛋糕啦,嘻嘻~~


咸夫妻去柜台处点选蛋糕种类,三个孩子就玩起了店家供应的拍照道具啦~~
小小妹拿了皇冠就给威廉爹地戴上,说威廉爹地是KING!!
接着找到了国王的皇冠,马上就要威廉爹地换下来,
说这个才是King戴的,Queen的那个应该是她戴才对啊!!
(吓,她还真的懂得国王和皇后后冠的不同之处哦?)

威廉叫我扎卡他和宝贝,我问说你们是King and Queen,那我是什么?
威廉笑说我是Cameraman囖~
女儿反而贴心说不是啦,阿米妈咪是queen,她是princess!!King and Queen的女儿啊~
威廉哥哥啊,你要去面壁思过了,你还真的是有女儿在,很敢晾晒我吼~


咸夫妻选了三款蛋糕和一杯巧克力冰沙过来,说share share吃一点就好~
大眼妹选了巧克力蛋糕,
我们大家也在蛋糕屋里开起了我们的小小庆祝会,唱了英文及华语的生日歌祝贺她~~


开动啦~~ 阿米先吃橙味蛋糕,呼,好吃,很浓郁,完完全全吃到浓郁的鲜橙味哦~
咸妈咪吃了班兰口味蛋糕,也说好好吃,班兰味道很香很棒!!
阿米吃了也觉得好好吃,看不出不起眼的一家小蛋糕屋,能售卖那么有水准的蛋糕哦~


咸爹地也很满意这家店的蛋糕口感,马上又再去柜台加点多两款蛋糕来吃!!
这次选择了咖啡和千层蛋糕,两块的口感还是很棒
而最重要的是,体积像秘密食谱那样,但却只要一半的价格罢了,很值得来品尝哦!!

话说啦,咸家人向来对蛋糕类的喜好只是尔尔罢了,
但自从与我们鬼混频率多了以后,现在出门也会找甜品类吃啦,哈哈哈

其实有人分享是件好事咯,因为我们四个大人其实还蛮想尝试不同的食物及种类的,
但过去咸夫妻要配合孩子,而我和威廉两个人能吃的种类也不多,
也变成再餐饮选择上也有所限制了.....
现在可好啦,有四个大人可以分享,孩子不吃,我们吃就好啦,瓦咔咔~~~
(但,孩子长大了,也会和我们抢着吃了咯,呜呜)


大马近几年掀起了千层蛋糕风,想不到泰国也有这项甜品制作
但要遇上好吃的不容易,所以阿米平时还蛮选择店家吃这款蛋糕的咯~~~~
这家最普通的班兰,橙味和咖啡蛋糕都深得大家好感,也就勇敢尝试她们家的千层蛋糕吧~


呼,很棒!层次和口感很分明,是很有甜品制作水准的一家蛋糕小店哦!!!
有机会过境Satun大街,想喝杯饮料,吃块蛋糕,阿米极力推荐这家!

食物价格不贵,蛋糕一块59B,巧克力或咖啡饮料等一杯要价69-79B之间罢了
最重要是有水准,环境又舒适,是个很适合过境小休的地点哦~~


这是一家门面小小的蛋糕屋,店里布置得很公主系,座位是全白系列的,
相当漂亮,有个性的一家小店哦~ (但门口却没有招牌,泰国商家好像不注重店名的咯)
在Satun这样的小区里,这样新颖西方式的店面还真的不多见
还是路过时咸爹地眼尖,我们才有幸上门的,嘻嘻~

就在Satun主要大路旁,只要稍微注意,就会看到了,因为Satun大街很小罢了,哈哈


Satun街景照片.....
真的是好小的一个区,商店也都是老式及传统店家经营方式.....
不想人挤人,又想吃吃喝喝泰国食物,这里还真的是很不错的小出游地点哦~~~

这里也是老朋友的家乡,
她知道我们来这里玩,也蛮惊讶的,她说普通人应该都不会想来这里吧,哈哈哈
她提议我们下次去码头PAKBARA码头区,说那里因为是游客区,吃喝玩乐都热闹些~
还大赞那里的海水,建议有时间,我们应该出海去的,不需要去KOH LIPE,
那里其实还有很多很漂亮的岛屿,而海水漂亮,就是最大的亮点了!
还说度假屋价格都不贵,我们喜欢小出游,可以选家漂亮的度假屋渡假区哦~~

呼,泰国还真的很多好地方,可以让我们驾车趴趴走游玩哦~
屈指一算,我们还真的有好几个地方想去的咯,合艾,宋卡去了,这次来到SATUN,
暂时还计划着这两年内跑去勿洞,董里府,北大年走走啦
更是心想着要驾车去普吉岛,华欣或曼谷的咯,因为也不是不可为的事哦,哈哈
注:阿米敢大胆这样提议,是因为公司代理们都是驾车来回曼谷,普吉岛,苏梅岛的咯
所以我就和咸爹地说了,我们应该也能的,最基本两个爹地就能轮流驾车了啊,嘻嘻~

只要保持出游的兴致,以后有假期,我们两家就计划去探索泰国各区好了
不塞车,又能吃到不同的食物味道,
还能认识不同的人文与环境,CUTI-CUTI THAILAND,又何尝不可?呵呵~


离开Satun大街以后,我们跑去BIG C走走,然后觉得物价较高东西又少,只买了一些就走了
再顺路,再次来到TESCO LOTUS,买些前一日就想买的泰国食品~

大眼妹问起:我们几点要吃午餐?? 吓,9点多吃早餐,然后12点大家分享吃了5款蛋糕,
我还以为可以等过了马泰关卡,才去亚罗士打吃下一餐咯~
但,三餐要定时定点的大眼妹,怎么可能能错过一餐(吃蛋糕不算是一餐咯,晕)

咸爹地说2点钟了,吃点东西吧,如果关卡塞车的话,大家也不会饿坏啊
懒惰再找其它地方用餐,加上想念TESCO美食中心的食物,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吧,瓦咔咔~

顺便记录:-
这次出游,咸妈咪又有新招数,说我认为很棒的消费教育哦~
话说咸夫妻向来对于孩子的要求,基本上都会全力配合所求,特别是玩具和餐饮选择.....
但也变相得让孩子习惯了,要买什么都可以,完全不用去考虑价格,有了理所当然的观念
咸妈咪这次使用的招数是,出游时每个孩子可以拥有《十零吉的购买顶限》

一开始孩子当然是开开心心的啦,认为10零吉很多钱似的~
那这个拿那个,完全不看价格表,就拿完喜欢的东西就是了~~~~~
准备结帐前,咸妈咪依照个人物品选择总和的价格,
然后让孩子们知道,你的现金用度多少了,及你必须删减要买的物品数量~

哥哥年龄最大,算数也精明些,算算下他想要的东西只是66B罢了
(我们直接当作RM 6.60计算好了,但以后要教导兑换利率才行了,哈哈)
咸妈咪说那哥哥第二天还能买东西,因为他还有余款
哥哥就问如果明天没东西买了呢?我说那就记账好了,下次出游就是10零吉+4.40了
(我觉得可以carry forward的话,他也就无需硬把余款花掉了,而如果能明白储蓄的重要性,
那以后就能购买较大笔数额,自己又想要的物品了)

大眼妹使用额度刚刚好,她满心欢喜的认为这样做最棒了~
但我也不忘告诉她,懂得收集,集合及储蓄金额,以后获得的礼物会更多更大样的
但是她好像不明白我的意思,她大刺刺的和我说:我要大礼物的话,爹地会买给我的啦!
(呼,咸爹地啊,好样的哦~~)

小小妹呢,算数明明很棒,但到了这个部分,她的表现是最让人失望的~
她拿的物品太多了,请她筛选,只买最爱的却不愿意,还爹着要威廉帮他埋单........
我马上说不行(我不会破坏咸妈咪的教导,特别是好的教育,我会全力支持)
小小妹就生气的嘟嘴巴啦,闹着说那怎么阿米妈咪可以买那么多东西??
而这时咸妈咪说出了一句至理名言....那就是。。。阿米妈咪有做工,她要买多少都行!
而你们要花的钱,却是父母辛苦做工赚的,所以你们花费必须有限度!

小小妹当然不依不饶啦,缠着威廉闹了起来。。。
但威廉也支持咸妈咪,好言相劝以后,最终小小妹选了2款最爱的玩意和零食结帐~
但之后听到哥哥还有购买额度,又开始不甘心不接受的闹了起来
我直接告诉小小妹,哥哥买的价钱没有超过,但你的却用完了,如果你不愿意准则游戏规则
那.............全部东西都别买了!!!
最终当然是皆大欢喜的局面啦,只是之后小小妹又被威廉训话罢了,哈哈哈

我很喜欢这样的购买限制游戏,这样做能让孩子学习算术之余,也明白取舍的重要性
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明白父母不是提款机,不是无止境供应你的需求的!
也要让孩子去懂的及体会父母工作赚钱的辛劳......
其实啦,太过理所当然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及感恩的问题也就产生了~


咸妈咪去点餐后,先送过来阿米面前这杯泰式奶茶......
有小感动的,谢谢咸妈咪,有把阿米的话,听进心坎里,嘻嘻~~

话说早餐时,阿米说起每个出游泰国的网友,都说要喝一杯泰式奶茶才像是来到泰国旅行
但怎么我们好像出游泰国多次了,却从未想过要哈这杯饮料呢?

只是个疑问罢了,但咸妈咪一看到美食中心有售卖泰式奶茶,马上就买了一杯回来,
她说就分享分享吧,一起感受泰国风味,哈哈哈哈

泰式奶茶还蛮好喝的,很浓郁香醇,很有独特风味,推荐给大家哦~~


爱吃饭的寿星大眼妹,自然是要求要吃炒饭的啦~
泰式炒饭味道和口感还真的很棒,多吃几回,我们大家也是百分百乐意的哦,哈哈哈

小记录:-
话说这天大眼妹是寿星,应该对她宽容些的,
但她却触及阿米的要害,所以扎卡这张照片至行程结束,我也不再与她说上一句话了~
(咸夫妻当时不在场,不知道此事,其实我可以选择不写出来,但是我还是想做个记录啦)

这天大家高高兴兴的吃着午餐,之后咸夫妻想去买点东西
我和威廉都不想走动了,就说他们俩去买就好,我们和三个孩子继续在美食中心里休息好了
这时大眼妹就要求玩手机,咸爹地离开前,也把手机掏出来给她玩游戏~

阿米和咸妈咪是不允许孩子玩手机的妈咪(所以三个孩子从来不敢碰两个妈咪的手机)
小小妹知道我不喜欢孩子在我面前玩手机,所以只是给威廉抱在腿上说话,和我们俩说说事
咸爹地要给孩子玩手机,我不会阻止,但前提是不要吵架!!只是,有可能吗??

大眼妹先玩了一轮,轮到哥哥了,之后又轮回大眼妹
这时哥哥就给大眼妹玩法的建议啦,然后两个就吵了起来,把手机抢来抢去并互推对方了~
这也是我最不喜欢见到的情况,我就说要抢不要share就不要玩,手机给我拿来!
大眼妹不悦的说:手机是爹地的,爹地给我玩的,阿米妈咪很kepo咯,我讨厌阿米妈咪!!

就是这句话,触及到我的要害了!
我之前已经言明过了,不要她三不五时的把讨厌二字挂在嘴上,当作口头禅来说
毕竟说讨厌谁,都是不对的!(言明那次至今半年了,至少她已经能做到不再我面前说了...)
但当时我完全没发飙,因为我也不要同样的事要说两遍,直接保持缄默~

哥哥听见大眼妹说出那番话,也看到我的脸色了,就小小声和大眼妹说:阿米妈咪生气了~
小小妹也小小声的和威廉爹地说:姐姐忘记阿米妈咪讲过的话了。。。
大眼妹其实再说出那番话以后,瞬间感觉到整个场面鸦雀无声,她心头肯定知道是说错话了
但是不愿意妥协及道歉,所以就只是马上头低低,继续玩手机游戏!!!(晕~)

这时咸夫妻也回来了,我们也拿上所有东西,打道回府啦~~~
我当时没告知咸夫妻这件事,因我知道孩子会因不礼貌行为而被责骂(这天就放过寿星......)

父母都不会喜欢孩子有不当的行为,但却无法阻止孩子从校园生活中学习到的恶习....
所以家长只能是发觉到不对的部分时,就先来给孩子做个建设,让她们明白个中好坏
再以时间让孩子学习克制(毕竟改掉口头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最终是能改掉坏习惯的哦~

话说阿米对待威廉或孩子的方式都是一样的,我都会先说明,让他们知道不恰当的言语用字
但如果触及我的底线以后,有时间有心情我就说教,不然就是不再对话,但事情过了就算啦...
这天我的冷漠,大眼妹是完全感受到的,她之后也不敢再靠近我,或和我说话了哦........
所以我都说了,孩子是懂事明白的,呵呵~
但我也坚持,他们已经不是小娃儿了,已经到了要懂得控制及约束自己的时候了......
唉,阿米妈咪还真不好相处........
但。如果不是因为有爱,我费事理你那么多啦!!

与孩子们相处,并不一定100%都是开心的,(但不好的局面也就区区的1%吧了啦,哈哈)
我们珍惜孩子围绕在身边的时刻,也窝心孩子愿意受教及聆听
认识咸家人,贴近孩子的世界,还真的一直有让自己心灵再成长的哦,呵呵~

注:阿米从来就不会事先去知会咸夫妻我要写的文章内容......因为,我只记录我想记录的~
主要是因为我们是很熟悉的老友了,彼此脾性也十分清楚
如果要报备才能做什么的话,我们应该也不会友好相交来往了,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阿米常常挂在嘴上说的,阿米能和某些人来往甚密,绝对是有原因的,呵呵


很怀念前一天吃的BELACAN饭,可惜卖完了
想想就要回家了,还是要盘泰式炒饭来为泰国出游画上句点吧
(份量不多,2人分享ok啦,志在吃个味道罢了啊~)
早餐午餐都吃炒饭,平日不好米饭的阿米,还真的是疯了,哈哈哈哈

但是,泰国炒粉或炒饭,还真的很合阿米的胃口哦,每一次来到泰国,必然要享用一份!


小小妹和哥哥就要求要吃炸鸡饭,两个小瓜一次就猛赞,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哦~
小小妹喂我吃了一口鸡饭,鸡饭还真的很入味很香哦
她再喂威廉吃了一块炸鸡肉,威廉说很香脆,可口耶~ (她很照顾我们俩的,哈哈)

小小妹就再问:阿米妈咪,你真的不要吃肉肉哦,真的很好吃耶~~~
我说谢谢,好吃的话,baby吃多点就好......
哪知道小小妹表达能力又进步了,
契而不舍的问:阿米妈咪,你不吃肉肉,是因为不要吃你的朋友对吗?
我说........我只是吃定你这只臭牛牛罢了!!就惹得小小妹哇哇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


两盘炒饭一盘鸡饭,小朋友都吃得七七八八了
咸妈咪拉了我说买泰式青木瓜沙拉去!!
其实阿米并不饿,但是青木瓜耶耶,酸辣滋味我最爱了,马上双手赞成了啦,哈哈哈

这盘somtam还真的蛮好吃的,很开胃很可口,但一条小辣椒的威力还是蛮强劲的咯.....
吃起来很爽口,却也吃到我的嘴唇红肿了起来,哈哈哈哈


然后呢,说去买somtam的咸妈咪,又端了一盘烤鸡肉串回来,啊~~~~
(咸妈咪总是说一样,买2样;咸爹地更是说2样,买四样的咯,这对夫妻数学范围超宽的)

鸡肉串是直立放在旋转盘上烧烤的,油脂底层满满一大锅,呼,拿来煮鸡饭肯定棒透了!
大人小孩吃了猛赞,腌得很入味,肉质很软嫩,加上不油腻,吃起来蛮清爽的~
小小妹说泰国的肉肉做么那么好吃的?她喜欢来泰国吃东西囖!哈哈~


咸爹地欲由未尽吧,又跑去点了碗沙河粉回来~
(本来是要点炒果条和炒苏东的,可是档口说卖完了)
点了这碗食物回来,我们大家都奇怪,不是说没有果条和苏东了吗?
那这碗的果条和苏东又是怎么一回事?看来语言沟通,还真的是这里的一大问题,哈哈哈哈


应该是做法不同的关系(果条没有先拌炒过),锅气不足的关系,吃起来没什么惊喜
但无可否认的,泰国食物崇尚现点现煮,食材也是现切现做
加上调味很泰国风味,吃起来还是蛮不错的哦~

最重要是,这里是干净及有冷气设备的美食中心,吃饱前后还能在TESCO LOTUS里购物哦
食物价格大约是40-55B之间,推荐过境的旅客,可以停留用餐哦~


威廉前一天答应要给我买KFC蛋挞(几次去合艾逛街后就忘记了),离开前终于记得购买了
泰国KFC蛋挞蛮好吃的哦,奶味浓郁可口,是阿米挺欣赏的蛋挞制作,嘻嘻~


属于葡式蛋挞的酥皮制作,一颗22b,一盒6颗130B。。。
其实不算便宜(因为威廉之后随随便便就吃掉4颗了啊,哈哈哈哈哈)

但是久久一次还好啦,说了几年要吃了,但其实也只是地三次购买罢了,哈哈

哥哥是个喜欢吃蛋挞的孩子,我说等会回家带3颗回去吃~
哪知道后来在车上打翻了,乱成一团的观感还真不雅观,加上回程时全部人都睡着了
我也没分给咸家了,下次去泰国,我们再买过吧....


离开TESCO LOTUS,赶着回到马泰Wang Kelian关卡
咸妈咪说这个关卡六点就关了(可是不知道是泰国时间六点还是大马时间六点啦)
我们泰国时间四点抵达,关卡没什么人,也是一会就过关了
然后可以确定的是,收关时间是泰国时间六点钟,也就是大马时间七点,要注意哦,呵呵~


出境泰国需要停车,下车排队盖章,车辆入境纸退还即可
再入境大马,这里就不需要下车,一堆护照递过去,盖章了就过关啦
这里的人潮非常的有限,前后不用10分钟就过完两处关卡了
呼,想到去年国庆假期去合艾时,塞在黑木山关卡四小时,还真的是想#@#&人咯,哈哈哈

离开马泰关卡,取道玻璃市市中心路段,顺便有游车河看下玻璃市街景风貌~
看来我们可以计划来个玻璃市趴趴走了,有好几个景点可以来游走的哦


走向Lebuhraya Changlun - Kuala Perlis大道要衔接回Changlun南北大道出口时
咸妈咪看到路边很多档口了就说:很多芒果耶~  
然后咸爹地即可就“又”停车了,(老婆就是要花钱,这老公还真醒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至于阿米的老公啊,都抱着小三入睡啦,哪里还会有闲功夫理我?呜呜~
所以又是威廉在车上顾孩子,我们三个人去喵芒果啦,哈哈


玻璃市近年来成功栽种出一种名为Harumanis的香甜芒
产量有限,饱受追捧的关系,价格一直再飙升中,现在已经飙升到一公斤35元的啊~
照片中这样的芒果体积,两粒至少要五十元了哦~
注:价格可媲美榴莲了啦~~

阿米吃了几回,老朋友送的,(她贪新鲜买过几箱送人,我们也有幸沾光品尝到啦)
你问我真的值得吃或超级好吃吗?我会告诉你,我并不懂得区分,哈哈
但是如果给我选择,我会选择去泰国时多吃几盒芒果饭,那种芒果就够香甜可口了啦
而且最重要是,价格还很便宜,不像玻璃市这个品种那么贵吃咯~


我们来到大道上最大型的芒果档集合区(旅游巴士也都停靠这里的)
这里主要是要推崇Harumanis这款玻璃市特种芒果,但其实这里也能购买到其他类型的品质哦
泰国品种一公斤要价15元,档口说这些是泰国带过来的货~
(嗯,不知道是走私还是夸大,我们过马泰关卡时,
不是大大个字说明了,不准携带泰国芒果,香米,香料bla bla bla回国的吗?)


这品种一公斤只要8块钱,据说带酸,说是适合切了沾Rojak酱吃的种类
咸妈咪好酸,马上就要了两颗
(她吃酸吃冰淇淋的功夫超强的!威廉说看她吃都觉得牙齿酸痛了,哈哈哈)

阿米其实也爱酸芒果,但至从几年前检验出对于芒果花粉敏感以后,我就减少触碰和享用了
其实主要是对于芒果树上的花粉及芒果外皮敏感,
每每老朋友送来芒果,威廉切好了给我吃,我还是大份量嗑下的咯,哈哈哈哈哈哈哈


玻璃市兴起芒果风潮以后,特地来购买,或团购,或飞机快递传送的“新闻”数之不尽......
就因为产量少,所以让人趋之若鹜吧,但真心的说,一公斤35元,真的太贵了啦~
更糟糕的就是有档口混水摸鱼,把其它种类芒果当作Harumanis价格来售卖~

避免混水摸鱼,当然是在有口碑的大型芒果摊位购买啦(小档口爆多的,小心受骗哦)
其二是,Harumanis会单颗并以防碰撞的白色发套包裹,并以盒子盛装
购买后一定是注明三天后享用为最佳赏味期,而熟透后还是保持青色外皮。。。
吃起来咬不到芒果素有的纤维口感,就......很甜很香,香到骨子里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说真的,说真的,说真的,我超级喜欢扎卡咸妈咪拿东西的手势的咯!!
她拿着东西就很稳了,扎卡一下就肯定是能收工的咯!
怎么办?我爱上咸妈咪的手了,以后阿米要拍食物特写照片,就只借你的手就好了,瓦咔咔


咸妈咪要购买Harumanis回家吃,档主也切了一小片给我们大家试吃
连皮吃下,你能感觉到外皮都很香脆,一并吃下并不唐突哦~


这里的芒果种类,有些很大颗,有些很迷你,有些外皮都发黑了(但据说就是要黑才会甜)
看到一座山一座山的芒果,其实蛮过瘾的
但阿米可就惨了,应该是风吹起了芒果外皮上的花粉,
我站着没一会,就开始觉得脸部和手脚痒了,晚上回到家以后还起了红斑点
我快速吃下敏感特效药,但这天晚上也是翻来覆去难以入眠了,呜呜
但幸亏隔天早上起身就无碍了,幸哉~
威廉说:以后连芒果档,你也别靠近了!!!!!啊~~~~~~~

买了芒果以后,继续开往回家的路,没多久就遇上了合艾游客回程的大塞车情况了~
幸好我们只是小塞了20分钟就越过塞车黑区了。。。
看来公共假期要出游泰国,选择那个关卡还真的很重要咯~~~~~~


无饭不欢的大眼妹,又询问几时吃晚餐了,哈哈哈哈(发育中,还真的很能吃,羡慕咯)
我们查看了路况,知道威北开始塞车至威南,所以靠近双溪大年时,咸爹地就说去吃晚餐吧
吃饱了抄小路回去大山脚,也能避开塞车路段啦~

就这样我们,来到一家住家改建的大炒店
咸妈咪做主点了炒杂菜,甘香啦啦,虾仁蛋和酸甜咕噜肉
我还真的饱到喉咙顶,所以就真的一口都没碰,倒是威廉陪小小妹分享了半盘饭和菜肴
(威廉说不饿,但又怕三餐没定时吃而闹胃痛,再要吃和不吃之间,最终还是吃了一份)

吃饱后回到家也九点钟了,整理行装,冲凉以后,就.......开始翻阅过去数日的报纸了,哈哈
泰国SATUN小出游,正式完美落幕啦~


这次出游泰国,虽然有BIG C和TESCO LOTUS,
但是我觉得能够买的物品,好像种类没有合艾那么多样化咯~
只买了三包大哥牌的花生豆,爱吃的肉丝蛋卷,想吃的泰国快熟面(第一次买东炎口味哦)
小小妹要的紫菜小鱼儿饼干,还有威廉要的芝麻及绿茶饼干罢了~

这次出游泰国,酒店和餐饮杂费一家RM 250,个人购物花费大约花个400B左右罢了
小出游SATUN 2D1N花的钱并不多(如果去KL,分分钟花的钱更多咯)
所以暂时我还是崇尚出游泰国吃喝玩乐啦,瓦咔咔~


这款泰国冬粉超好吃的,拿来煮清汤,东炎汤或干炒都很美味哦~
老板娘喜欢这味,我买来送给她,快熟面也分了半份给梅媳妇,嘻嘻~


阿米好喜欢泰国的咸味蛋卷
(在本地的话,我只吃原味蛋卷罢了,超级惧怕JULIE牌的巧克力或草莓蛋卷口味的甜腻咯)
泰国的肉丝蛋卷有分辣味,甜味和咸味的,我一般上都是买辣味肉丝蛋卷
一小盒89B,一次就能嗑完一盒了哦,真的是越吃越爽口,让人停不下口的零嘴!!!


肉丝蛋卷里的肉丝,好像也分鸡肉和猪肉口味的,但阿米没真的去研究
每次是只要看到肉松蛋卷就扫货了.....
因为不是每家霸级市场都有售卖的,加上口感也因各家而大不同,所以这天我只是小买四盒

阿米最爱的是合艾Robinson底楼超市售卖的肉丝蛋卷
每次如果和老朋友去合艾吃饭,我都会狂扫一打回来的哦.......
买蛋卷都能买一百多块,威廉说这样的事情,还真的只有他老婆会做罢了,哈哈哈哈

谢谢大家的收看!!
泰国:SATUN 2D1N游记,全数完成啦!!
超开心的,第一次那么有动力,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写完游记!!!!
我知道咸夫妻有阅读的,不理啦,阿米写到那么辛苦,下次再出游泰国,要请喝咖啡噢~

6 条评论:

  1. 阿米我有在看,只是没有留言
    你让我很想念很想念泰国了啦
    尤其是你形容的那些泰式炒饭,很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泰式炒饭,近期也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了,Satun游记写得快,却也让我不敢重复阅读,因为......会很饿,我超想念这些食物的咯!!!

      删除
  2. 阿米,你买太少了啦。下次买多点,才能为国争光 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辆车挤满了人和行装,所以新年宋卡游还是SATUN游,我和咸妈咪都不敢多买,其实我们有小不甘心的咯,所以说好了,今年一定再去购物一回,瓦咔咔~

      删除
  3. 泰国已经是你的第二个家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真的,还真的耶,基本上一年来去10来回(大多数办公啦),我五年的护照里,70%是泰国盖章哦,哈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