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蛋包番茄饭

做了食物的当天,就已经放在FB诱惑网友了
但之后就开始想啊想的,在FB写了番茄蛋包饭,不对囖,都不是“番茄蛋。包饭”啊
阿米做的是番茄饭,再煎蛋皮包裹的,应该要称做蛋包番茄饭才对!

一开始取错名称,主要是在外面吃这样的蛋包饭时,比如猪柳蛋包饭,姜葱牛肉蛋包饭
蛋包饭三个字,都是摆在名称后方的
但阿米做的是番茄饭,写作番茄蛋包饭,就容易混淆视听,让人感觉是做番茄蛋。包饭了~
哈哈,解释了那么多,大家明白阿米要说什么吗???
明白也好,不懂也罢,只要知道,阿米是做了番茄饭来吃就行啦,哈哈哈哈

华文词汇是博大精深的语言,易学难精,阿米也一直再学习~
一直以来,思想,饮食,习惯,一直比较西式,但骨子里还是崇尚中华文化的
阿米过去就曾经想过,我的孩子一定要读华校,我一定要她会说会写华语
(晚上再去恶补英文会话,这也是必要的学习生涯!!
阿米绝对是虎妈型,所以不生育是为了“那”孩子好,哈哈哈哈)

认识阿米的人都知道,阿米开口就是说华语,在朋友群中,阿米是典型说华语的“卡”
习惯说福建话还是广东话的熟络朋友,遇上阿米,都会直接转换华语频道,哈哈
而有幸听见阿米说福建话或广东话的人,就分为两种了,
第一种为不是很熟的人,阿米会因为对方说福建或广东话而以相同频道回应,这是礼貌
另一种就是很熟很熟的人,因为常相处,阿米就不需要隐藏或客套了,哈哈
咳咳,阿米不客套的时候,就是很“不斯文”的时候了,
言语中有些形容词,就是要福建音韵或广东话才传神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每星期总有2天会做蛋炒饭,不外乎是阿米真的很喜欢吃这样的饭食(有味道的糙米饭)
就很简单的,一定有煎散蛋,爆香的蒜米味,萝卜和角豆丁(坚持着三色炒饭)
也会为了威廉而加入半条台湾煎香肠或腊肠或一小份烧肉
就那么普通和简易,就能让我们俩开怀享用一餐啦~
注:让有选择困难的威廉去外带食物,反而是折磨,
因为他永远不知道要吃什么,而每每带回家的,大多都会是“杂菜饭”
所以阿米宁愿在工作时挪出一点时间,就随便煮点什么吧,煮了两个人就有东西吃啦,哈哈


这天还是做蛋炒饭,但是却刚好有心情,想换个花样,所以就做了炒饭,再煎蛋皮包裹~
这样的食物做法,俗称NASI PATTAYA

威廉中午过来找我,递给他一盘大份量点的,我自己也捧着一盘吃了起来
威廉从中间剥开蛋皮,再合着炒饭一起吃
然后抬起头问我:为什么要做NASI PATTAYA??
我吃着我的饭,白了他一眼不屑的说:我高兴啊~
一个答案就堵死他了,他只能默默的吃光整盘饭啦,哈哈哈哈哈
(他从不懊恼我这番态度,因为他比任何人都了解,我就是那么无厘头,
永远不按牌理出牌的,哈哈哈....真的,就只有他,能接受和承受罢了,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其实我明白威廉要问什么啦,还不了解他吗??
他其实是不解为何明明就是蛋炒饭,为何还要大费周章的,去慢慢煎出一张蛋皮来包裹.....
我当然知道蛋炒饭就是煎蛋和炒饭的搭配
但偶尔也要有点新意嘛,老是煎蛋两颗饭一碗的做法,长久下去也是无趣啊
偶尔有心情有兴致的时候,就多费点功夫换个花样咯
不然爱情坟墓就没有菜肴题材了啊,哈哈哈哈


阿米常常有怠懒的时候,炒个饭或面,或煮碗面汤就是一餐了
但只要有点时间,还保有动力,阿米还是喜欢过去那天天有新意,有新鲜感的生活方式
下厨做菜和感情保鲜都是一样的,有散漫待之的时刻,
但只要保持一份热情,一个小心思,就能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啦~~

问过他,我们的生活里,需要新鲜感吗??他的答案不外乎:还好~
(木纳已经是他的标签了,要撬开他的嘴巴和心思,绝非易事,
所以我也要很能忍受他那无谓的态度,阿米的功力也修炼得很强了好不好~)

他或许真的觉得不需要,或是觉得不想“要求”我做什么,毕竟我做事很看心情的....
但我心底觉得,我们能在一起那么多年,就是因为我的无厘头,所以感情一直才能保鲜!!
不然和他这样的人在一起,要细水长流过完一辈子,也肯定行的咯
他永远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啊
万事无所谓,可以是好事,也可以说是不上心
生活里忙碌时期,我可以接受彼此的独立和不在乎小细节,但绝非长久之计
人生短短几十年,忙碌有时,快乐有时,我期待着我人生路途中,每一段的精彩和节奏!!
彼此能相守17年,绝非偶然,是彼此努力互补着彼此不足的地方,才圆满了两个人的这一生...

回来回来,话题又扯远了,乱乱就来段有感而发,超无厘头的阿米,哈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这盘食物,最大的败笔,就是米家没有辣椒酱可以在蛋皮上拉出线条!!
这一缺失,就让整盘食物缺了个美感,唉~~

咳咳,米家厨房原来除了没有盐和味精,连辣椒酱都没有???那么悲惨3456下??
哈哈,阿米有sambal虾米酱和泰式酸甜酱啦,吃饭配面都仰赖sambal酱
泰式酸甜酱就是偶尔配搭煎蛋换口味的时候罢了....

因为威廉不嗜辣,我又略嫌辣椒酱不够味,加上吃东西没有沾酱的习惯(米家也不做炸物)
所以自从上一罐辣椒酱历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被用完以后,我就不敢再买了
啦啦,突然又觉得,米家厨房和餐饮还真精简,原来我们俩的生活习惯已经那么仙了,哈哈
注:梅媳妇说我们俩要做rupiah millionaire也不是这样吧??
老板娘更是大骂说没有辣椒酱不和她说?她家有几支,下次给我一支好了
我大笑说不用啦,就是不需要才没买,还没穷到连辣椒酱都买不起的地步啦,哈哈哈哈哈


没有辣椒酱线条,是缺了美感,但有泰式酸甜酱提味,加上番茄饭的鲜甜味香气
这道食物吃起来,还是让人满足的哦~~

近半年来,阿米好像有点嫌弃面条了,对面条的兴趣已经没有过去热衷了
取而代之的是,炒饭,(偶尔也做芋头饭或菜豆饭)
只要是有蛋的米饭或炒饭组合,偶尔加入橄榄菜,阿米就能开胃的吃下一大碗了哦
发现,阿米真的不喜欢白米的口感,就只有糙米才能让我开怀开胃
吃了糙米超过六年,原来阿米真的比较喜欢有咬劲的食物口感,煮红豆汤,也只吃红豆一样

那么爱咀嚼口感的我,牙齿应该要很健康很坚固不是吗?
可惜事与愿违,不久前又发生智慧牙横生的问题,马上让我想到要再去面对拔牙折磨了,啊
(那么老了才长智慧牙,前年拔掉左边的,今年是右边长了一颗,牙医说真的是少见,晕)

就再我准备去拔牙的前一晚,吃了一块TIGER饼干以后,智慧牙竟然被饼干黏下来了!!!
这一来,是省了拔牙的折磨,但也让我惊觉,原来我的牙龈很不牢固,都hold不住牙齿了,晕

年纪大了,身体机能和体力真的没有过去好了....
过去虽没超强体魄,但也精神奕奕,体力充沛得旅行或游走都精力十足的
但现在,多动些就腰酸背痛,伸懒腰都要注意姿势,牙齿也步向老化,不认老都不行了!
米妈妈在我这个年纪,大儿子都小学毕业了,我却仍......孜然一身,唉~~


蛋包番茄饭的做法很简易
热锅,爆香蒜米和江鱼仔,加入两颗切碎的番茄丁,萝卜丁拌炒至软,加入隔夜饭翻炒
撒点酱油,胡椒粉,左口鱼粉提味,葱油一大把,完成!!
煎块蛋皮至8分熟,番茄炒饭摆中间,四角蛋皮合上,蛋包番茄饭,就完成啦~~

两个人的餐饮,也可以很简单,只要有新意,爱心和心思,餐餐都是美味之选,嘻嘻

8 条评论:

  1. 認同阿米說的 生活就是要有新意 才不會太過於沉悶 發現很多男生對食物的擺盤都不是很重視 而女生總是愛美美的食物與事物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都必须有火花,那一辈子的路才能走得长久,阿米算是蛮无厘头的一个人,但这才能和木纳的威廉搭配得起来,不然与沉闷的他在一起,我应该早就闷死了,哈哈哈......我常常会因为兴致和心情做些特别的事,激发自己的动力,也给了对方一种生活新意,哈哈

      删除
  2. 超級認同這道蛋包飯 想起以前中學讀書時期常常會跟朋友去mamak 吃 偶爾還換成 Mee goreng pattaya. 不過馬來人的食物 超油膩的 現在想起來 還真是小時候什麼都不怕 現在吃油膩一點就喉嚨不舒服了

    女生喜歡新意 男生卻常常不在乎擺盤 結果有時感覺會被潑冷水 哈哈 原來天下很多男生都是這樣的 不只是我爸我弟和他

    阿米家也跟我家一樣 沒有味精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小时候很幸福咯,我在BP时,完全没去过麻麻档耶,哈哈哈(是去了吉隆坡读书才开始认识和喜欢麻麻档食物的,每次回家乡也才会和朋友去麻麻档喝茶).........你那么瘦,吃什么也不会胖,其实是我很羡慕的体质咯,虽然我现在饮食很清淡了,但是也是多吃一点就胖,好累...........

      删除
  3. 人生短短几十年,忙碌有时,快乐有时,我期待着我人生路途中,每一段的精彩和节奏!!

    这句话,深得我心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年纪大了,要求和想法不同了,懵然回首,原来最美的年代,都是童年那个时候...........现在人到中年啦,生活素质稳定了,就奢望着精神和心灵上的充实感了,呵呵~

      删除
  4. 哇,突然很想念nasi pattaya!
    喜欢你的想法有时候在家里简简单单煮一餐,不止可以让两个人吃饱又比外面有营养!
    互补的两个人可以让自己知道自己的缺点,也可以弥补对方的不足,能够携手走那么久一定有你们的秘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过去每天有妈妈的住家菜,吃了几十年就觉得无趣,就超级想外食的,哪知道外食没有3年,就开始怀念和想念住家菜,现在工作忙碌时连续2天外食的话,就会想念住家菜了,随便煮一点,都觉得美味的,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