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2014岁末南北行:柔佛:峇株巴轄。来易茶餐室 LAIYI KEDAI KOPI & MAKANAN

自从两年前米爸爸搬去和米哥哥同住以后,阿米回家乡时也自然的就跟随爸爸的步伐走啦
虽然和米弟弟在一起比较有节目和话题,但是回家乡就是想多看看爸爸和小侄女啊
加上哥哥嫂嫂有主动邀请我去他们家过夜(其实想过住酒店的,以不妨碍人为优先考虑)
盛情难却,加上喜欢和小侄女赖在一块,也就自然的去哥哥家渡过我的回乡小日子啦~

住在哥哥家,其实生活里并没有什么需要配合或改变的,就像以前在爸妈家一样
哥哥嫂嫂都是很随和随意的人,生活习惯与自由度依然可以故我
所以回到家乡,我还是能做最自然最轻松的人,哈哈
注:容身之处太舒服太自在的好处就是,我乐得做女儿做妹妹,也不要做媳妇,哈哈

常常会想着是米妈妈的庇佑,所以才让我们拥有很照顾弟妹的兄嫂
让我一年里回乡两回,虽然没有父母家了,却还有一个温暖住处预候着我游子归家的心
阿米兄嫂还有长兄为父,长嫂为母的传统美德与念头
对于高学历的他们来说,真心的说,我都佩服之至了(因为这种大爱层次也太高了吧?)

哈,米家人从来就不是会说出肉麻感激等话语的一家人,稍微温柔些都会被视为恶心且造作
比如哥哥帮我解决电脑问题以后,我说:哥哥好棒哦,我哥哥太厉害了!!
米哥哥会回答:你省省吧!! 看,米家人,不会感动的咯,晕~
加上米家人也唾弃我的部落,全家人完全不欣赏我的文字的咯,有这种家人吼,更晕~
所以以上的字字句句,我就能尽情,发自内心写下我心头的想法啦
反正米家人不看阿米部落的,不知道我写了什么,也就没机会骂我恶心啦,哈哈哈哈


搬去哥哥家小住以后,阿米就和旧家美味早餐说bye bye了.....
虽然很想念旧家的经济面,但是从哥哥家过去,或威廉载我去,用想的,都觉得路途好遥远
加上爸爸和哥哥也没想念旧家的食物味道,所以回乡就去哥哥家小住接近两年以后
我也不再像往常般,回家乡就能品尝到思念中的味道了,唉~
注:米弟弟也自立门户,老家也卖掉了,再见了,我心目中永远的65号!!

虽然心头思念老家附近的食物,但回家乡就去哥哥家小住,也让我认识新的美食地点啦
这家来益茶餐室,就是近两年回家乡,我必访的早餐店家啦,嘻嘻

从哥哥家过来,是非常顺路的地点,加上食物好吃,小侄女极力推荐
现在只要回家乡四五天,必然有两天是来这里吃东西的哦
是光顾好多回了,但是记得带相机去拍照还是第一次,因为不太习惯在咖啡店扎卡啦
小地方的店家,会投以异样的眼光,而米家人更是会觉得我无聊,咖啡店食物也要拍??
哈囖,美味的食物就值得我拍照留念和介绍啊
家乡的咖啡店何其多,但有缘被我碰上了,又是合我胃口的食物,就必然让它上部落啦,哈


来益茶餐室里有六个档口,分别为菜头糕+炒血蚶果条档口,印度同胞售卖的ROTI CANAI,
烧腊鸡鸭叉烧饭档口,LAKSA档口,经济面档口和云吞面鸡丝面档口
食物种类不算多,但差不多每一档都是我们的心头好
所以每每连续上门两天,就能品尝完六个档口食物啦,身为游子的我是乐此不疲的,瓦咔咔

阿米心目中,来益茶餐室的第一名为菜头糕 RM 3.50
柔佛峇株巴轄的菜头糕就是这样白白的,炒法和槟城的炒粿角有异曲同工之处,
但炒粿角会加入大量豆芽,而且还是黑呼呼上桌的
但柔佛峇株巴轄的菜头糕,是爆香大量蒜米,加入菜谱和菜头糕,再打入一颗蛋煎至焦香
做法不花俏,但味道很朴实,吃的就是家乡里,最纯真的一个味道!!


每每早上哥哥就问我要吃什么早餐?我还未回答,小侄女就会说出“来易”了
她说她知道,大姑姑和她一样,最喜欢吃菜头糕啦,哈哈
是的,小侄女也很爱这味,她第一次说起这里有好吃的菜头糕,就吸引我的味蕾啦
上门以后倍感惊艳,马上通知威廉,之后威廉也爱上门啦,嘻嘻

过去我对菜头糕的喜好只是尔尔,是觉得好吃,但是比较油腻,所以很少要求这味
而威廉又偏偏喜欢家乡大巴刹的菜头糕,陪过威廉去吃过几回
但阿米不好巴刹味道配搭食物的味道,所以威廉也就甚少要求前往了
(但如果遇上星期二,旧家夜市,我也必然会打包给威廉吃,他超爱的啊)
现在可好啦,来益茶餐室就能吃到菜头糕,又靠近米哥哥和威廉家,大大方便了彼此!

柔佛峇株巴轄的菜头糕的菜头味道较浓郁,扎实又有口感,搭配煎得香喷喷的蛋,
一口吃下,蛋香味四溢,美味满分,连我都爱屋及乌,爱上了这味!!
注:菜头也就是白萝卜,柔佛的菜头颗粒比较扎实,槟城的炒粿角则会比较软嫩哦~


柔佛峇株巴轄的血蚶炒果条,也是我和威廉心目中有排名的家乡食物味道!!
虽然我们俩都不吃血蚶,但却很喜欢血蚶拌炒果条的味道
血蚶的鲜味,搭配上带甜味的黑酱油炒果条方式,吃进嘴里,就是棒,就是棒啦!!!


柔佛峇株巴轄的血蚶炒果条(一般上我们以福建话称呼这道食物 ---》屎蚶炒果条)
这样一盘炒果条RM 3.50,份量中等(会比槟城的炒果条份量多些)
炒法其实大同小异,但是不会加入虾子,却会加入鱼饼和七八颗血蚶
果条和黄面拌炒在一起,是我们吃炒果条的方式和喜爱的搭配手法

这盘炒果条吃起来,非常有家乡味!
做游子多年,吃过各地的炒果条,但还是钟爱柔佛峇株巴轄的炒果条,就是要这个味道!
注:以上为米爸爸的炒果条,被我借过来扎卡,米爸爸喜欢比较湿的炒法,
而威廉则爱较干的炒法,我扎卡米爸爸的炒果条后就开动了,没拍到威廉那盘,哈哈

这天米哥哥还点了ROTI CANAI一起吃,口感也非常好,
大嫂则点了经济面和芋头饭,我有偷吃一口,也很不错哦,但顾着吃,全部忘记扎卡啦!


回到家乡,在家会有大嫂冲泡的爱心黑咖啡,出来用餐,阿米必点一杯咖啡来喝!
柔佛峇株巴轄的咖啡店,大多采用龙引咖啡,滋味较苦,但口感却清澈无杂质
喝下一口,就有喝着家乡味的感觉!

小侄女问,为什么大姑姑吃什么喝什么,都说有家乡味的??
我回答,因为大姑姑住得太远了,一年只能回来几次,就想念家乡的味道咯
家乡味啊,其实就是埋在心底的一种味道,只有游子,才会品尝出的一种独特味道.......
而夹杂着思乡情怀,在家乡时,吃起来的每一味,都能牵引出一份家乡味哦~


应该有光顾来益五次了(阿米一年回家乡的次数有限啊)
每一次一大家子来这里用餐(嗯,阿米回家乡时期,一定召集全家人一起吃东西的,哈哈)
每次都会点一盘菜头糕共同分享,血蚶炒果条或LAKSA就是各人要一份

家人没有吃一半分享的习惯,只有侄女和威廉会和我share share或我A大嫂的食物来吃几口
所以每次我都能LAKSA吃几口,菜头糕吃几口,血蚶炒果条吃几口,全数品尝到
但这天威廉没同行,大嫂点了LAKSA给我,小侄女则要了菜头糕和我分享
小侄女生病刚刚好,不敢多吃,阿米一个人要吃完2/3份量啊
这碗LAKSA我一个人嗑下,就饱到晚上的都不再吃东西了(只是喝了杯咖啡和milo)
米哥哥说我真的快升仙了,一天一碗LAKSA就能顶一天了哦??
殊不知阿米的食量,只能少量多餐,这样一碗LAKSA,真的撑死我了咯,呜呜~


柔佛峇株巴轄的LAKSA RM 3.20
称为LAKSA或叻刹,但其实与槟城的LAKSA或各州的咖哩面,又存在着不同之处
柔佛峇株巴轄的LAKSA,汤底不浓郁,口感较清澈,吃起来很顺口,也没椰浆的浓重黏腻感
不懂得形容,只能说,游子吃起来,才能品尝到它的独特之处!!哈哈

而让阿米爱着家乡LAKSA还有一个主因,就是Laksa一定会有豆干和豆支!!
注:槟城或他州,阿米还不曾吃过柔佛峇株巴轄这款豆支哦
(为长条形,约一支半宽度原子笔的体积,需经过油炸,所以外皮酥皱纠纠的)
旅游多地以后才知道,这种带咸香味的豆支,原来是峇株巴轄独有的产物哦!
有机会才独家扎卡给大家看豆支的原貌,这款小吃,就是净吃也很可口哦~~~~

家乡的LAKSA汤底有着清澈的口感,血蚶加入后,更能显现出有别于一般咖哩面的味道
而吸满LAKSA汤汁的米粉面,更是让人停不了口,赞啦!
呜呜,写着文章,流着口水了啦,想念想念,超想念家乡食物的啦!虽然9月尾才吃过!哈~


柔佛:峇株巴轄。来易茶餐室
营业时间:早上8点至下午1点左右
Jalan Orchard Heights 1, Taman Orchard Heights, Johor
83000 Batu Pahat,Johor,Malaysia

以上地址为网络搜寻,在地人一看,就值得准确度有差啦,但还是要让大家参考下的
阿米抓了GOOGLE MAPS下来标识给大家知道
正确来说,来益茶餐室是面向大路边的商店左边那条大马路为Jalan Tanjung Laboh
就在华仁中学行人天桥的对面(华仁中学再过去就是正修小学和海景宴宾楼了)

虽然甚少回家乡,但还是想努力推荐家乡食物给大家知道和了解
柔佛。峇株巴轄美食,万岁!

2 条评论:

  1. Bp的经济面总是游子最想念的食物!每次回去都想吃上一口辣辣面 简单却美味

    前两天回去发现家里咖啡粉完了 去买了汉记的咖啡粉回家. 我家消耗咖啡粉的量也是蛮大的 每天早上妈妈和弟弟一定要一杯

    也去买了龙华云来的大包和豆沙包回家 很爱他家的豆沙包

    回复删除
  2. 外地人和我说BP经济面出名,可是不好吃啊,我说乡亲吧,自己家乡的味道,吃起来就是倍感不同的,哈哈....这篇文章写了,害我和威廉口水流满地,好想念BP食物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