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槟城:大山脚Perda City Mall。The Coffee bean

 最近工作量开始放缓,忙碌了大半年,心情终于可以开始放松,能松口气的过日子了~
最近能好好的吃喝一顿,能小出游,长年紧绷的心情,暂时是松懈了
想起年头做到哭的日子,真的是不堪回首(不忙就要吃草了,也是怕的,哈哈哈哈~)

威廉卸下要职以后,过去的365天里,除了公共假期,威廉平日里也没有休息日
(没有正职了也不见得能有多闲空,劳碌命,唉~)
虽然我也不见得有休息日(有工作时也是要一起忙上忙下的,唉)
但至少星期天我是较能轻松过日的,因为---- 老板娘休息,她不会打电话给我,哈哈哈哈
(老板娘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哈哈哈)

平日里,偶尔威廉工作量没那么紧凑时,就会约我吃早餐,让彼此有段优质时光
但往往也是囫囵吞枣的享用完一餐,没办法,他的手机一直响不停,唉~
上个月某个星期天,难得一整个早上电话没响过,我起身后他问说一起出去吃早餐要吗?
我也乐得马上洗刷更衣,和他出门去啦,哈哈~

其实我们共餐的机会和次数是可以增加的,但他说每次看我熟睡,就不忍心叫醒我了
每每都是我自然醒来,时间还早的话,我们才会一起出去吃东西了才上班
我们俩总是不自觉的体谅着对方的处境,有时却忽略适当的不体谅,也是一种生活调剂,哈

有时朋友打办公室电话却找不到我时,总会好奇我的工作时间是怎样?老板娘放得那么宽?
哈哈,其实老板娘真的蛮体谅我们的,稍迟上班也从未说过什么,
因为她知道我们从不能准时放工的啊,常常做到九点十点也是等闲事咯~~
(但我们也很自动啦,不是惯性吃蛇,而且也会报备的啊,
平日做事让老板有信心时,信任感就建立了,所以我们之间的默契,不是小人能作祟的)
老板娘知道我们俩星期天或假日也再为公司做事(我们真的只有出国旅行才能放开一切咯)
她有老是叨念我们要多休息,要注意这个那个,却也很欣慰我们的努力的,感恩有人理解...
(在一家公司做事,最怕的就是,做得再辛苦也无人欣赏和理解不是吗?)

顺便小记一件贴心事:-
话说不久前某天傍晚6点半,我们去老板娘家递交文件后,顺便拿了车钥匙晚点要多拿辆车用
然后两人飞车去JITRA做事,11点再回到老板娘家外拿车了才离开
隔天早上八点多老板娘打电话来给我,开口就问我们飚车啊?
说她11点半起身查看,原来我们已经把车子驾走了哦?来回驾车是驾得多快噢??
当下我笑说我驾车能多快?没有什么车啦,来回没塞车,顺顺走嘛早回来了咯~

但当时其实感觉很温暖的,原来还是有人关心我们的安全(不然直接倒头大睡就好了啊)
我和威廉说,老板娘就是典型的老人家,一定是睡不安稳的再记挂着我们几点取车
就是要看到我们把车子驾走了才能安心的(知道我们外坡回到槟城了)
所以平日里我们尽可能不打扰老板娘,就是不想她操心放心
但她还是常常会碎碎念我们,说有事一定要给她知道,她能分担一定帮忙的,哈哈

我们大家啊,就总是担心别人,想为对方多着想些,但其实对方也再操心着我们的咯
或许就是因为彼此会记挂着对方,会为对方着想,所以我们才能和睦相处得愉快
因为我们大家都明白,对方是真心对待着彼此的!!能遇上懂得感恩及知心的人,不易~


车子驶离家门,威廉问我要吃什么?他说我不是说过想试试coffee bean的早餐吗?
我说去年去普吉岛的时候,我们不是在KLIA2吃过了吗??我竟然喝不完咖啡那次啊~~
威廉说可能KLIA2的咖啡不合我的胃口,换一家试试吧~
(大哥啊,同一家连锁咖啡室,味道会有多大差别??你真的太小看人家连锁能力了吧?
这天你致力劝导我再给它一次机会,最终才愿意接受我真的不支持它的原因?唉~)


阿米不是偏心偏袒,但很注重第一印象,第一次光顾就没有好感以后,第二次还会再给机会
但如果还是无法找到合心意合胃口的地方,基本上我就不会想上门了~
遍处的咖啡馆,但连锁咖啡馆里,阿米多年来都是支持星巴克,不管是饮料口味还是环境
但威廉就是爱挑战,他说Coffee bean可以屹立不倒,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
加上认为一个人的口味会随着时间而改变,所以这天就努力游说阿米再上门啦~

大山脚Perda City Mall再JUSCO搬去ALMA区以后就没落了
虽然KFC,秘密食谱,OLD TOWN,BASKIN ROBBINS,WATSON,BLACK CANYON,
而一些店面都有继续在原址营业
其后ECONSAVE和Parkson进驻,Mr DIY和戏院再整修后也重新开张,但人潮已经大不如前了
但基于泊车方便,偶尔需要买点日用品或光顾连锁食店,Perda City Mall还是我们的首选~

而新进驻的The Coffee bean,处于入口处,开业后就吸引威廉的目光
(他支持它的原因,不外乎没有什么顾客,不需要在人满为患的餐厅用餐,哈哈)
他和我提了好几次,可以去喝咖啡什么,但因为没有好餐饮印象的关系,也就迟迟没上门啦


星期天上午10点半走进Coffee bean,我们是第二桌顾客,在柜台点餐付款后,随意就座啦~
首先送上的是我点选的早餐精选中附赠的咖啡

咖啡闻起来很香,喝起来口感很清澈,可是太苦底了,苦进喉咙里很难受,仍然无法接受~
(阿米平日是喝黑咖啡的人,但就是喝不惯这家的咖啡味道,奇怪)
曾经光顾过,没有留下餐饮的好印象,去年在KLIA2再次光顾Coffee bean,
也让威廉首次惊讶,竟然有阿米喝不下的咖啡,那次真的很浪费,整杯咖啡搁置啊,晕


随咖啡一并送上的整杯鲜奶,我直接加入,喝了一口,还是不行
威廉看我喝一口就皱起眉头,马上就起身去柜台要求白糖,加了一包下去,我至少能接受了
这天多了一包白糖的加持,咖啡我是有慢慢喝完,终于没浪费一滴啦,哈哈
但是却是喝到东西都吃完,闲坐了才喝完的,唉~

威廉笑着说难怪我不曾要求要来Coffee bean,原来它家的咖啡不对我的胃口哦
我说咖啡口感是很好,可是太苦了啦~
注:阿米不能喝太苦的咖啡,会一直感觉恶心想吐的,是吃不起“苦”的人!瓦咔咔~


威廉说不太饿,随便点个鸡肉派就好(价格不详,好象是八块钱左右)
这“摊”东西软趴趴送上桌时,我和威廉还好奇的问服务生这是什么?
(和我在柜台看到的鸡肉派不同啊)
友族服务生说是鸡肉派,反过来了!!(服务生用微波炉弄热后直接取走外层锡碗)
我想这个鸡肉派应该要再反过来,面部朝上比较雅观吧?

味道很不错,外皮湿软了些,但是内陷味道很和谐,搭配着吃,ok的~


吃完了鸡肉派,咖啡喝了半杯,报纸看了一半
我的Break 'O' Day, RM17.50,精选早餐终于送上啦~~

这份早餐份量不大(橄榄型盘子,体积有限),有2片土司,炒蛋,和风沙拉和香肠
看起来很单调??没错,是很单调的组合
但是采用优质材料,整体吃起来,就会知道物超所值啦~~
沙拉上还混搭了蔓越梅干和块状芝士碎,这两款看似不起眼的食材,但可有价格了哦~

香肠口感也很棒(真的是香肠,稍微油煎后,有股香气~)
炒蛋也不油腻,吃起来还蛮清爽的;土司新鲜可口,配搭上ANCHOR牛油和草莓酱,赞!

店家采用优质食材,所以餐点看起来单调且不吸引人,
但在现今这世道,有多少人会欣赏一份食物采用的优质食材呢?
(例子,如果有A店家用普通香肠,普通G牌面包,没有蔓越梅,但多加了2片薯块和水果,
那视觉上会让人觉得A食店的食物会比较丰盛,吃了比较值得的....)


我们俩也不是很厉害吃东西的人,但吃东西很看第一印象和留住的口感回忆,
因为它将决定,再上门的机率~
真心的说,Coffee bean的食物味道真的很不错,采用的食材非常合乎我们的心意~~
整体环境清幽(没什么顾客),在这里吃东西,倒是能偷得一份清闲舒适感~
但咖啡一直无法俘虏我的心,加上没有沙发桌位(只有硬板凳),座位舒适感扣分
再上门的机会,屈指可数了,呵呵~
(还是会上门的,毕竟这里没有人潮,适合小聚哈啦啊,哈哈)

The Coffee bean 。Perda City Mall
Lot No. G85, Ground Floor, Jalan Perda Timur, Seberang Prai Tengah
Bukit MertajamPulau Pinang 14000

吃饱喝足以后,走走无人的商场,当作散步休闲咯~
之后回家了上网才知道,原来咸妈咪一家也在同一时间里进入商场,但却是直趋电影院
哈哈,我笑说没缘分咯,这样都没遇上,瓦咔咔~~

话说很神奇的,认识咸家人快7年了,但我们从未在外头遇见过,不管是TESCO还是JUSCO
(看,连买个tetsu芝士蛋糕,先后差个15分钟没碰到面,
也曾经前后脚一小时之差在KL Pavilion Madam Kwan's用餐,也是没遇上,哈哈
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还真的勉强不来,哈哈哈~

6 条评论:

  1. 我也是不会欣赏coffee bean的咖啡 特别得苦
    鸡肉派倒是小时候爸爸会常常带我们去吃
    想到鸡肉派 就想起了在墨尔本一个小镇有家叫 Pies in the sky 的咖啡馆吃的得奖pie 那真是幸福的滋味 超级好吃
    回到这里就连pie faces都不想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咖啡很香,口感很清澈,可是太苦了,喝了我会感觉不舒服,所以向来就不特别爱捧场,哈哈~ 鸡肉派好好吃,味道是我喜欢的,这家分店没什么人,有心情还是可以去坐坐的,嘻嘻

      删除
  2. 一般上在 coffeebean 点早餐, 随送的咖啡都有两个选择: light-roast 和 dark-roast.
    Light-roast 通常是 Colombian 而 dark-roast 則是 Sumatra 或 Vienna.
    两者都是 Arabica beans. 苦是因为点了 dark-roast 但喝惯這種咖啡的人是不会觉得苦的因为那其实不是苦味,而是豆子的特性。
    你喝惯的黑咖啡是本地用 Robusta 或 Liberica beans,再加上牛油和糖所烘炒的。之所以喝不到苦味是因为店家加了多量的糖来中和 Robusta 及 Liberica 的酸味。
    愛喝咖啡的人都会选择前者。 其实,无论是 Coffeebean 或者 Starbucks, 所用的豆子都不是最新鲜的。
    如果你真的想品尝好咖啡, 你应该去槟岛所些有自家烘焙咖啡的 Cafe, 才能真正品尝到优质的咖啡。
    记得, 咖啡可以凈喝, 可以加奶, 但万万不可加糖。白糖的化学物只会破坏豆子的特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棒,能解释得那么仔细!!!谢谢你的说明,让我受益良多,我对咖啡豆的了解还真的太片面了.....

      或许从来都没有认真认识事物,平日里就只会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餐饮,喝杯咖啡,多数都为了消磨时间和贪一份环境的清静,我的为人也太过没原则了,哈哈~

      删除
  3. 回复
    1. 用料实在,其实真的很不错,加上这家分店没什么顾客,下次想安安静静时,会想到要过去,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