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米式。芋头饭 vs 参巴臭豆

哈哈哈,煮好了午餐等待威廉的同时,扎卡摆上FB了,得到的回响好大,哈哈哈
工作量近期开始减缓了,也就比较有心情张罗三餐(就算每天有煮,但大多是随便煮罢了)
要好好的下厨煮一顿,还玩扎卡写文章,这真的真的需要好心情了,哈哈哈


其实芋头饭是一锅煮,一点都不难,参巴臭豆做法也很简易
但是要洗洗切切全部材料,就让我却步了,平日里还是煮锅糙米饭炒两个菜比较省事,哈哈
再不然最常做的就是,一个锅子煮面烫面,一个锅子煮汤底,放些青菜和火锅料
两个锅子加起来,就是一碗面汤啦,哈哈哈
威廉某天看我煮面,他问说为什么要分开煮面和汤?我回答:爽咯~哈哈哈。。。

没有啦,其实是一种习惯,但主要也是为了威廉啦
他放工时间不一定,所以我们俩的吃饭时间就难以配合啦,我分开煮面条和汤底材料
面条沥干水分后可以放置,等他回家再弄热汤底,面条和汤底合并后,就能开动了啊
只有一个电磁炉的厨房,就要会变通,那两人的三餐就省事些了,嘻嘻~~


阿米是个芋头饭控,应该说,阿米不爱白饭,爱吃有味道的饭类,哈哈哈
平日家里都是吃糙米饭(就是不爱白饭的口感,怪人一个,哈哈)
最近常常跑去吃芋头饭,然后开始觉得一人一碗芋头饭不够喉了,但点两碗又太罪恶
然后我就想到,干嘛不自己煮?阿米煮的芋头饭很好吃的哦(阿米个人认为啦!!哈哈)

去TESCO买了一粒RM 5.40的泰国芋头(咸妈咪:做么你那么爱去霸市买食材的?)
哈哈,因为阿米只知道tesco的泰国芋头好吃,口感香松软绵(普通芋头不甜且带硬的哦)
价格嘛,小小一粒真的不算便宜,但是可以吃两餐,里面又可以放自己喜欢的材料
对于芋头饭控的阿米来说,可以狠狠吃个过瘾,还是值得的啦,哈哈~~

顺便分享阿米的芋头饭做法吧,没有任何根据的,就只是依照个人喜欢而煮的,哈哈

米式。芋头饭
1。泰国芋头一粒去皮切颗粒(最好裹着塑胶袋切芋头,不然手会痒的哦)
2。锅子里热油,爆香小葱,蒜米和薄片香菇,半条切片腊肠和虾米放入煎香,
      芋头粒放入炒一炒至有香味飘出来,称为芋头料,备用。
3。两杯糙米(糙米要浸水4小时才好吃哦),加两大汤匙酱油,一大汤匙黑酱油,胡椒粉
      拌均颜色, 和炒香的芋头料一同放入电饭锅里,(煮米饭的水量盖过糙米和芋头料)
      按下煮饭键,让电饭锅把饭煮熟,完成!

注:米妈妈还会加入猪油渣一起煮芋头饭,猪油能让芋头饭更香,
        但阿米懒惰,直接去买3块钱的烧肉加入罢了。阿米口味清淡,以上调味即可。
        但需要甜咸味多些的朋友,可以自行添加调味料哦。


阿米吃芋头饭呢,真的是吃芋头饭罢了,净吃也觉得美味了哦~
(阿米煮芋头饭的材料蛮多的,外面卖的就真的是芋头和白米罢了哦,哈哈)
但是威廉就会觉得无趣,所以我就要煮点配菜给他啦~

差不多每两星期都会煮一次芋头饭,所以配菜也就依照冰箱里有的材料而定
配菜有时是菜心鱼丸蛋花汤,有时是煎鱼饼,懒惰的时候,煎个荷包蛋给他罢了
这天有兴致,加上威廉之前说想吃臭豆而买了4条回来,等待电饭锅煮熟芋头饭的同时
就做个参巴臭豆给他当配菜吧~~

阿米的参巴臭豆做法也是很个人的,也顺便分享吧,给大家知道,这样料理臭豆也很好吃的
基于阿米不能吃虾子也不爱处理虾子,所以臭豆要怎么做才好吃呢?
路不转人转,不能像一般人煮参巴臭豆虾,就用猪肉碎煮参巴,也很好吃的哦~~

米式。参巴臭豆
1。热锅,爆香洋葱蒜米,加入一颗番茄丁,一小份猪肉碎炒香,臭豆放入拌炒,
      加入一汤匙cosway参巴虾米酱和一大把现成葱油,完成!!

注:因为威廉不嗜辣,所以阿米还会加一汤匙白糖调合辣味,
        而番茄的水份多的关系,阿米有多加了一汤匙coffeemate收汁。
        所以米式煮法的参巴,是辣中带甜的滋味,嘻嘻~


常常觉得自己煮东西不辣,但是威廉却常常吃得猛灌水说辣
所以这天就多做了颗煎蛋丝给他舒缓辣味
哈哈,记得有次我做了洋葱蛋给他,他问说有芋头饭配洋葱蛋的咩?
我说我怕洋葱要坏了啊,嘛煮掉咯,吃进肚子就是最佳的保存了啊,哈哈哈

阿米是相当乱来的人,自己煮东西,就是煮自己能吃的想吃的还有喜欢吃的
阿米做人做事都没有一定的标准,就随心的依照自己的想法而过
对阿米来说,没有什么是最好的,就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自己的人生,就要依照自己的方式而活啊!



两个人的家庭,不爱油腻外食,加上环保素关系,三餐吃得还蛮简易随心的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一人一盘饭,就是一餐啦~ (也省洗锅子和碗碟,哈哈哈)

周末想偷懒就出去吃点别的,但吃多两回,又会想念不油腻的住家菜,最终还是回归厨房啦
我常常和威廉说,真的觉得我学习厨艺,是为了自己有东西吃!!
他说非常好,他也省了要吃什么的烦恼,回家就有餐饭吃了,皆大欢喜,哈哈哈~

我常常劝他外食,没必要迁就我的习惯而搞到回家吃饭却没肉吃(麻吉也超为他叫屈的!)
也常常watapp老板娘和梅媳妇米家的午餐(无聊时的调剂,也是联络感情的一种,哈哈)
老板娘本身因为宗教而成为素食者,不曾要求身边人茹素,但知道我环保素时还蛮惊讶的
而最大震惊是,当她知道我竟然没煮肉给威廉吃时,猛说那威廉怎样有力气工作??
我说威廉又不是做粗工啦,吃那么饱干嘛啦?哈哈哈
我和威廉说了老板娘的担忧,威廉说少吃肉都那么胖了,再吃肉还得了??

我觉得发胖主要是因为年纪和新陈代谢的关系,就算不吃也是会慢慢胖的咯
所以近期她又开始去跑步了,他自己都接受不了自己的胖了,哈哈
阿米呢,肥油缠身,也是这样咯,没羞耻心的家伙,哈哈


常常煮了食物就和麻吉朋友分享,就大家说说这天吃了什么
有朋友和我说,他真的很羡慕威廉,每天回家就有饭吃,
大多在外工作的人都是吃杂菜饭度日,有时真的吃到不知道还能吃什么了??
我说我有煮的话,还真的不介意朋友来我家蹭饭的咯,多份餐具罢了啊,哈哈哈哈哈

偶尔咸妈咪有事需要寄放女儿在我这里,我也是无任欢迎的
要吃大鱼大肉是肯定没有了啦,但是三餐阿米妈咪弄给女儿吃吃饱肚还是行的,哈哈
小小妹口味和我们蛮相似的,我的清淡煮法鲜少人能接受,但她却吃得津津有味哦
威廉常常说小小妹来米家住一个月的话,会胖到回去爸妈都不认得的咯,哈哈

这天有心情煮餐饭,还能扎卡写文章,就只是喜欢 ---- 》诱人嘴馋罢了,哈哈哈哈
目的达成,撒花,哈哈哈~

8 条评论:

  1. 看到你的参巴臭豆,我好想买来煮,但老公不喜欢,孩子不会吃。
    之前怀孕时超想吃,买了一包回来煮。老公怕我吃太多会不会对宝宝不好。帮我啃了一大半。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威廉以前不懂得吃的,但是间中一直有人给我们送臭豆,嘛就学着煮和吃,哪知道就爱上了,哈哈哈~ 现在自己买臭豆,才知道臭豆不便宜,但是喜欢参巴煮法,煮一小锅来配饭配面,觉得特别开胃,嘻嘻

      删除
  2. 第一次看到coffeemate可以用来收汁。我还以为眼花看错而重看了几次咧。。。话说coffeemate不是用来泡咖啡吧了咩? 我喜欢芋头饭,不过我不吃臭豆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coffeemate是奶精,加上白糖之后就有点奶香,煮辣味食物比如咖哩或参巴,我都会当作牛奶来用的(代替椰浆),觉得香味更加四溢,口感更好,也就一直有使用的习惯啦,份量不多,就为了香气和口感罢了,很不错,下次你可以试试看哦~ 臭豆是有年纪以后才会吃的,以前我也是怕那味道怕到不行,现在会朝思暮想了,哈哈

      删除
  3. Yam rice & sambal petai are also my top favourite. Simple dishes but always so addictive. Can never say No to yam rice. & I am like you.... don't like white rice. (my daily carbo source are mostly from bread & beehoon, mee or whole grain food) haha.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发现啦,我们BP人好像都不爱白色的饭咯,身边好多BP朋友都是喜欢有味道的饭哦,不知道是不是被家乡饮食文化影响了,没记错的话,卖经济面的档口,也必定有芋头饭的咯,哈哈哈

      删除
  4. 有放coffeemate及番茄丁的sambal petai我还是第一次看勒,有什么特别用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味道会比较甜,颜色也漂亮,哈哈。。。因为威廉不嗜辣,但他喜欢辣中带甜的滋味,为了他,实验和调味了多次,才调出他喜欢的味道,嘻嘻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