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吉打:兰卡威美食。The Loaf Bakery & Bistro @ Telaga Harbour Park

近两年不知道怎么的,政府部门好爱去兰卡威办讲座办活动办聚会
去年三月份参与了AWANA三天两夜的联络感情聚会,第一次去,是比较有兴致的,
加上人数才10余人,吃喝玩乐也就能比较爽快些~
哪知道大人物意犹未尽,今年四月要再次前往,这次要办的是一次300人的大型活动,啊~~
(这个年度活动,不是金马伦就是云顶,不然就是兰卡威,很无聊下.....)

确定日期和行程以后,我笑着问老板娘,怕晕船吗?
四年前在兰卡威举办时,她可是晕船吐着进去,再吐着出来的,回来后还病了两天咯
老板娘说今年身体好了许多,应该不会晕了吧,买晕船药预防咯~
我马上上网看了机票价格,那日子搭飞机往来,票价非常合理,马上把好消息告诉老板娘
哪知道老板娘说不敢搭飞机啦,等会莫名其妙不见或掉下来呢?
(哈哈,搭船啊,也是有它的危险性啊,命中注定的啦,操心不来的啦,哈哈)

最后决定,我们大家一起去KUALA PERLIS码头
乘车路线比较长(大约要多坐车一小时),但半小时就能抵达兰卡威了哦
加上新码头,泊车场地宽敞,我觉得整体环境,比KUALA KEDAH来得要好咯~~

抵达兰卡威以后,车子已经在码头外的泊车场等候了....
平日来往兰卡威,都会由朋友接送,一起吃饭,也会留宿朋友的出租式公寓
但这天是带大伙来参加活动,不好意思劳烦朋友,就只是请朋友安排了一辆车子给我们~

长途驾驶,从码头去到AWANA,也要45分钟的时间,办理入住手续后,就休息啦~
中午有报到柜台,晚上则有第一部分的讲座,我和威廉再犹豫着要不要参加时,
就已经被同行长辈拉出去吃饭啦,哈哈
(同行说友族菜色不合胃口,要去外面吃点别的,我们去了一家很棒的阿拉伯餐厅哦,
环境非常不错,但食物价钱高了一点,威廉说羊肉和牛肉超嫩的,赞!)
闲聊了几小时才回去,讲座也结束了,在大厅和同行们哈啦下,也就回去房间睡觉了~


隔天早餐后又是半天的讲座会,我和威廉不想参加,驾车去外面晃晃吃东西吧~

基本上应该说,由头到尾,我和威廉根本没想参加此次活动
还真的是为了报到而来签个名罢了,这样的活动参加和操心了多年
今年无需再照顾员工们的起居饮食,我们也乐得当作是来渡假的,嘻嘻~~

离开AWANA,威廉问说想吃什么?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吗?
我说去马哈迪的面包店好了,就这样,我们来到了Telaga Harbour Park......

THE LOAF,在吉隆坡有多家分店,但我却一家都没去过
倒是兰卡威的来了几回,好几次陪威廉出差过夜,我们都会来这里喝咖啡吃面包
餐饮味道绝对没有好吃到让人欲罢不能,但我们好喜欢这里清幽的环境
来小坐的感觉还真的很棒哦~~

注:阿米近年就只是喜欢以悠闲的方式出门,闲坐聊天或放空自己,都觉得愉快的,哈哈


几年前THE LOAF开幕时,我就对这品牌烘培店有印象了,
大人物开的面包店,他就是店家的活招牌啦,哈哈
当时我还和威廉说,马哈迪不做首相了,要卖面包为生?
他做首相前是医生耶,他太太也是医生,难道两人对面包有兴趣?
威廉说:人家退休了,不用卖面包,财产也够下下下辈子用了,为兴趣而做就行了啊~
(我们去过马哈迪位于兰卡威的收藏馆两次,呼,真的觉得,那些礼物好值钱咯,哈哈)

好羡慕这样的生活态度,年轻时,兴趣不能当饭吃,
老了有闲有能力时,能做做喜欢的事,还真的很棒3456下,我也好想我有这样的日子耶!!
就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命活到有钱又有闲的年纪,瓦咔咔~
米妈妈从未有病痛,年年做身体检查的人,都能46岁去世,唉,我不敢奢望自己有多长命了


The Loaf坐落的地点,是少数会在早上这个时间就开始营业的早餐店,
加上远离市区,会过来这里用餐的人实属有限,几次上门,都是我们俩包场哦
环境清幽,餐饮味道也不赖,所以我还蛮哈要过来这里用餐的,嘻嘻~
(但有看到几个洋人旅客过来外带面包哦~)

朋友每次知道我们来这里用餐,就会觉得.....我们俩好有闲情,哈哈哈
大老远从市区过来,虽然只是直直的一条路,但也要驾车一小时咯,每次都说服了我们!
我说我们会过来兰卡威时,大多都是带着度假的心情啊,
心情好,做什么也特别有兴致高昂的,瓦咔咔~


看着户外的座位,其实我还蛮有兴趣的,看着蔚蓝的海湾用餐,心情怎样都会舒坦清新的啊
可是威廉说天气很热,风阵阵吹来都是热气,坐里面吹冷气凉凉的不好吗??
唉,一点浪漫因子都没有,完全破坏那浪漫唯美的环境和气氛了啦!!

曾经去和工作人员8下,才知道原来清洗一艘游艇不简单,每回至少要出动6-10个人哦
整理,管理,维修和保养费用都很高,呼,还真是有钱人玩的玩意~~)


我去架子上选了2款烘培小点,种类还蛮多的,看得我眼花缭乱
选了2款我想吃,再让威廉选择一份主食,我们就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啦~

要威廉捧着甜点给我扎卡,他说不要害他,不要每次拿他做模特儿啦~
我说下次带女儿来,女儿精灵的模样,扎卡起来肯定比你吸睛,瓦咔咔~~


店员介绍我们吃的mini u-hu-hu RM 3.60,是一种纸杯cheese cake
鲜甜的水果加上浓郁的芝士蛋糕,那滋味浓得化不开,我爱死了!!!!
威廉说好小一杯,随便吃个三五杯也铁定是等闲事,哈哈

注:从不敢吃芝士蛋糕到会和我抢芝士蛋糕吃,我其实已经后悔去诱惑他陪我吃芝士蛋糕了
现在我常常需要做一粒芝士蛋糕,然后一人一半才会觉得吃得满足咯,唉~


这款用麻薯作为内陷,上层铺满浓郁的巧克力crumble的面包,是我很爱的口味面包
很有咬劲,细嚼慢咽之间才吃得出它细节里的美味....

威廉近年来和我多享用了不少有价位的烘培小点,他得出了一个心得~
他觉得,价格实惠的面包,吃起来很空洞空虚,完全没有饱足感
而采用品质好的芝士啊牛油或果酱的面包类,价格自然高,但吃起来却有满足的感觉
所以总结来说,有心情这样坐着慢慢吃,价格不再是考量,环境和心情也很重要
反之平日生活忙碌里,停靠店家买2条面包吃吃,就真的只是为了饱肚罢了

他说,忙有时,休闲有时~ 有得忙碌赚钱的时候就要把握,那淡季时才有能力来悠闲渡假~
嗯,听起来是蛮肤浅的,完全不浪漫,但却也是事实啦,哈哈
我只想,甘苦与共......
幸苦时,有个人陪着一起挨,轻松欢乐时,是两人一起享受,这才是两人要相守的主因~
相知相守不易,却也坚持了接近17年
在茫茫人海中能遇上这样一个人,我们珍惜着这一份得来不易的感情.....


向来不好expresso浓缩咖啡,因为过于浓郁,喝了会让我睡不着
但来到The Loaf,不喝店家主打“负60度”冻结的expresso咖啡,就说不过去啦,哈哈

Cube-60度咖啡的制作方法很特别,萃取咖啡液以后,以-60度急速冷冻
客人点用后,服务生就会送上一个盛装着三块咖啡冰砖的玻璃杯子,再附上一杯热鲜奶
热鲜奶倒入,咖啡冰砖迅速融化,咖啡就这样,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呈现啦~

注:几年前似乎就只有在The Loaf才能看到这样的饮料呈现方式,
但这几年cafe风盛行,不少店家也将果汁或牛奶冻结成冰块,以类似方式推出了~


The Loaf Cube-60C RM 10
噢,我还没拍到冰砖,服务生已经把热鲜奶加入(当时不知道服务生会办帮客人服务的咯)
瞬间错楞,我的咖啡啊,真的已经变成“一杯咖啡"了!!!

回过神来,顿时不悦的噘起嘴来,碎碎念说人家还没拍照啦!!
威廉心情好到爆吧,竟然在那里大笑,然后说再点一杯,然后极力阻止服务生服务就好啦
我想想还是不要了,喝下这一杯都怕今晚不用睡了,再多一杯我还怕心悸咯
留待下次机会吧,一定会再上门的,瓦咔咔~


Sumptuous Seabass Tamarind RM 40(兰卡威免税,所以餐饮价格大多为整数)
我原先想点Big breakfast,但威廉说很无趣,不就是有蛋有火腿香肠面包的一大份早餐吗?
他说看起来店家主打的这盘食物很不错(餐牌上的照片很大很显眼),就点了这份食物啦~

点餐时服务生有说大约要费时10分钟才能送上,我大概猜到是现做现卖了
不出我所料,整盘食物是热乎乎送上的,顶部那拓acar,就吃得出为新鲜制作了,我爱!!

我们出来吃东西,从不介意上呈时限,要用心制作一道食物,是需要时间的!!
(去麦当劳也不见得有多快速咯,虽然标明是快餐店,
但如果不巧遇上顾客多的时段,排队等候15分钟到半小时我们也试过啦,哈哈)

我们俩对于的候时的耐心还蛮宽的,不管是等人还是等食物,就....倚赖一份心情吧,哈哈
慢条斯理绝对不是我们平日处事风格,但出来休闲,我们的耐心指数会飙升至最高点
那么幽静惬意的环境,两个人就这样好好的坐着,感觉真的很棒的!
(咳咳,正确来说,是眼观八方,夹带着空洞的思绪,看着周遭不关己事的事物,
许久没有深情凝望着对方了,越来越不浪漫了啦,呜呜~)


其实我们是看图片选择食物的,食物送上时只要好吃就觉得开心了
还真的鲜少去"研究"食物名称,又觉得,店家敢主打的食物,应该不可能难吃咯,哈哈
我们俩向来很爱尝鲜,秉持着不尝试不知道的大胆念头,能入口的,都会想尝试看看
至今只有越南鸭仔蛋拿在手里,却不敢放进嘴里罢了,泰国昆虫?吃了几次啦,哈哈

鱼肉就是要热乎乎才能显得香脆可口,而这片不知名的鱼肉,就深得我们心了
加上热呼呼的米饭和新鲜酥脆的炸虾饼,我们俩吃得可开心了!!


这样一盘食物要价40元,说真的,不便宜,但是好吃,又是两个人share share,ok啦,哈哈
这是一道很有大马风味的食物,虽然参巴酱没有很美味,但是嗜辣是我们大马的饮食习惯
吃吃还真的很不错的咯,推荐给大家!!

享受着食物和美景,心情好到爆的时候~ 老板娘的电话来啦!!
老板娘气呼呼的说有人再做大,还信誓旦旦的说我和威廉没报道,要革除我们的师资文凭
又一直在她面前晃来晃去,看得她火冒三丈,气得都吃不下了.....
我笑说都预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了啊,干嘛要生气?气坏自己不值得啊~
再说啦,要革除我们的师资,说这话的人,还不够格呢??废话无需听那么多的!!
老板娘顿了一下才笑了起来,说气昏了,竟然忘了这么一层.....

我再次郑重提醒,没必要为了不必要的人生气,人家越是想表演,就由得演出继续
我们大家开心赴会,满载而归回家,享受兰卡威美景美食即可~
老板娘说我总是那么乐观,天塌下来都还是嘻嘻哈哈的,等会赏我一大包巧克力,哈哈
之后,还真的买了巧克力给我们,我说晕囖,我们又不是小孩子,干嘛每次给我们买吃的?
但老板娘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真是让我好笑又好气咯,哈哈~


到此一游,拍照打卡一下!!
平日我们俩还真的不会这样扎卡,但是这天真的是好玩,打卡给有心人看的,哈哈

备注:-
顺带一提,前几天有个不熟络的顾客来找阿米拿东西,首次亲眼看到阿米,说阿米照骗囖~
我笑说都说是照骗咯,还要相信什么吗?
(其实有点笑不出了,但基于礼貌,还是笑着回应~)
和威廉说起,威廉大笑了起来,
他说难怪众多网友都是认出他而不是我,原来是照骗关系哦?
我说啊,我的照片也没有PS啦,加上不吃相,照片照骗,傻傻分不清楚....

唉,郑重声明,不要再对阿米存什么美好印象了,
阿米真的不是瘦子,平日行为举止说话也极为粗鲁,平日里更是甚少打扮的家伙!!
就只是...........,用部落文章文字骗了一票人罢了!!哈哈哈哈~


原本想漫步游艇区,哪知道下起了毛毛雨,扎卡两张,离开啦~

The Loaf Bakery & Bistro 
C9, Perdana Quay,Telaga Harbour Park,Pantai Kok, Langkawi,07000 Kedah.
电话:04-9594866
营业时间:8:00am-11.00pm

12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哈,难得啊看你打卡到此一游哦~~~怎么没有跟威廉一样“装可爱”的pose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威廉的可爱pose有女儿埋单,我.....pose拍了给你笑咩??哈哈哈哈

      删除
  2. 我也认同仪仪妈咪,难得的打卡照片哦,呵呵
    Langkawi我只是带队有去过,下一次一定要去度假,朋友都说很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因为我知道有心人“想看”,我也就naughty了咯,无聊的我们,哈哈哈哈哈~~ 兰卡威其实是不错的,槟城也不错,马六甲也不错,吉隆坡也不错,只要好心情,去哪里都是开心和享受的,瓦咔咔~~

      删除
  3. 发现阿米真的是咖啡和面包小点的爱好者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米从小就不爱正餐,给我面包饼干也能过一餐,真的要吃也爱面条居多,米妈妈总担心营养不够什么,不会啦,吃得胖嘟嘟很,哈哈哈哈

      ps:日常生活里不太需要劳动,我觉得吃饭太饱了,哈哈

      删除
  4. 好喜欢你这样悠闲的吃东西..我家的那个一定很快吃完的..好久没去langkawi了,找天再去那边走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这个吃东西很慢的,向来都是我急惊风,他是慢郎中,所以为了拍照,我变得开餐慢了,他也乐得慢慢吃,他说细嚼慢咽才是享受美食哦~ 但,前提是出游渡假的时候,平日里,随便面包咬几口,杂菜饭吃完,也就开工了,哈哈哈

      删除
    2. 哈哈哈...我家那个相反。吃东西很快导致每次我问他你很赶时间吗...平日是没办法的因为要找两餐..

      删除
    3. 威廉脾性超温和漫步的,吃东西比我还优雅,我反而像个男生,什么都要快,一点点就抓狂要大声了,但也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格配搭,才会在一起啦,不然早在家K爆对方了,哈哈哈哈

      删除
    4. 不会k爆啦..我跟我老公的脾气差不多而已,可是已经习惯了所以我已经收敛了很多,不然很难相处..

      删除
    5.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会自然互相退让,因为爱情......威廉是不会和我吵架或顶嘴,但还是能气得我扎扎跳,因为.......我念了10句,他“嗯”一个字罢了,真的是#@#¥%¥&×#@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