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20150404。米式家庭日

哈哈,小小妹还是常常和我们在一起,但很多时候却没心思要特地开篇部落文章来写了,
照片扎卡一堆也是收着罢了,因为......活动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啊,哈哈
小朋友好像不会厌倦的,一样的玩具,一样的节目,3年下来还是乐此不疲的喜欢玩
唯一看到改变的,这次女儿来米家,嘴巴伶俐到~~~~(我们俩要喊投降了,哈哈)

突然有感,有女儿来过夜的时刻,我们俩俨然“变成”了父母,周末也变成我们的家庭日了
写文章记录吧,记录她与我们两老的成长!哈哈哈~


女儿这天的作品,老师拍照了放在网页上,我拉过来这里作记录,嘻嘻
女儿说老师给的绘画题目是“可怕的脸”
嗯,为什么可怕的脸是女生?男生就没有可怕的脸吗??
有机会一定要和女儿倾谈她画画时的想法
因为在我心目中,画画是最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内心想法,借绘画来体现出她心中所想!

米家的哎呀女儿,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咸妈咪的小小妹咯,现在变成出现在我部落了,哈哈
四月份开始,我们的工作量开始放缓了,威廉也多了时间去接送女儿放学及绘画兴趣班了
(威廉明年会去xxx小学接她吗??我想会咯,这个小瓜的嘴巴甜死人了!)

星期六女儿有参加绘画兴趣班,她素来很爱涂鸦,也很有耐心和兴趣画画和上色
在她不断要求下,今年年头,咸妈咪让她去上课学习啦~

我还蛮喜欢她的绘画班的,给予孩子蛮大的想像空间,也不局限孩子的天马行空
女儿每个星期都很期待上绘画班,每一堂课都很用心,完成速度也比同龄孩子要强
加上老师也很赞赏她的画工,耐心及毅力,她也乐得享受于每一堂学习课中
集娱乐及兴趣的课程,才是兴趣班嘛,不想去却被迫去参与的,就是勉强,就不是兴趣了

市面上的兴趣班琳琅满目,相较于其它兴趣,我最支持的就是让孩子学习画画了
因为这是一项一辈子都能运用的兴趣啊
从小到大,我都很羡慕能随手画出一张图画,一个图案,一个人物的同学
踏入职场后,更觉得绘画其实也是蛮重要的,再与顾客说明时,能随手画写一些构思
不觉得这样的做法,会比上网找样板绘图还要厉害吗?

星期五晚上,小小妹已经watapp威廉,叫威廉爹地明天去画画班接她了~
威廉笑呵呵的问:妈咪有说可以咩?小小妹说当然可以啦...
就这样,威廉已经打定主意要去载女儿啦,但,自己计划罢了,没通知咸妈咪咯,晕~

隔天咸妈咪再女儿放学前一小时打电话要和威廉确定谁载送时,
也才知道心急的威廉,已经候在画画班门口了啊,哈哈
问我顺路咩?他那么早去等干嘛?我说只要是女儿,不顺路没时间都好,也会去的啦!!
他啊,对这个宝贝女儿是有求必应的咯,哈哈哈~

话说在家时,咸妈咪帮女儿收拾来米家的行装时问说:可以不要去吗?妈咪想你的咯~
小小妹丝丝然的说:我去一天罢了啦~ 
(她的心是想去米家了,但不想妈咪伤心,就说个藉口推搪过去,哈哈)
之后放学上了威廉的车子,威廉让她watapp通知妈咪一声......
没人教导,小小妹自己和妈咪说:不用担心我,我和威廉爹地回家了.......
笑死我们大家了,就这样长大了哦?女儿几时那么淡定了???
唉,已经到了会叫爸妈不用担心的阶段了??看来离开我们怀抱的日子不远了,哈哈


高高兴兴来到米家,已经备好她最爱的甜甜圈啦~~
我嘴巴说不要宠坏她,但想去买面包当早餐食物时看到芝士甜甜圈,马上就拿了三个啦
(我买甜甜圈数量很够力下,每次都买9颗,哈哈)
然后交代威廉什么口味都可以吃,别吃芝士和巧克力的,要留给女儿的!!

看,早上起身,甜甜圈还是完美漂亮的摆在盒子里,而他也没吃错口味!!
看,只要是说关于女儿的,他就会听见耳朵里了
超级明显看得出,他是很喜欢和我扮糊涂假装听不见我交代的话罢了,吼~

女儿回到家,马上怒吼威廉说:做么你骗我?你说没有巧克力的donut了??
我喂了一声说,来阿米妈咪家,讲话可以这样大声的咩?
她马上变脸过来抱着我说:阿米妈咪sorry,我和威廉爹地玩罢了.......
明显就不是玩,是脾气变大了,要就是要,超倔强的,但看在还会道歉份上,我就不计较了

但之后玩闹时输了,也是随手朝威廉拍过去,威廉脸也马上拉了下来
这个小妮子马上去亲下sayang威廉说不痛啦,玩罢了啦!
看她笑笑撒娇的模样,威廉也放过她了....但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之后就变本加厉啦~

我再和顾客讲电话商谈事物,威廉站在书柜处翻阅文件
和他跟前跟后的小小妹,冷不防跳上去电子秤,“bang”的一声,让我们俩都吓了一跳
我转身看向她,手指指了她一下(还在和顾客通话中,不便#¥@#人,哈哈)

威廉马上牵着她去坐在沙发上(她也知道有大事要发生了,怕得静静坐着不敢动)
我挂了电话继续做我的事(没空训话了,工作做不完了)
威廉厉声问说:可以这样吗?才来威廉爹地家一个钟头罢了,就忘记我们说过的话了?
女儿一直静静,威廉拉起她的手掌拍了一下说:以后不可以这样,知道吗?
女儿顿时就哭得抢天呼地了!!(她超不能接受打她的咯,轻拍也不能的啊~)

原本不想理会的我(因为都是威廉宠出来的,女儿知道每次被我责骂时威廉都会救她啊!)
我定眼看着女儿说:自己做错的事,可以哭的吗?要一年级了,你去学校还要这样吗?
她擦干眼泪说威廉爹地sorry.....威廉一开始不要理她(继续看报纸)
女儿也不是省油的灯,马上趴在他身上,爹着说以后不敢了(威廉还是不理会)
这时女儿就问威廉:我是你的baby咧,你不是最爱我的咩?
这时威廉再也忍不住笑了,马上瘙她的胳肢窝说你很厉害har,一直说我爱你har!!
然后两个人就在沙发上“继续”....玩闹了~~

女儿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最多最长,我们也已经很了解她的脾性了
她是很懂事的孩子,但脾气超倔强的,明明能分辨好坏了,却还是不时要发作小女儿脾性!
我们俩虽然很疼她,但也不允许越了规矩的行为发生(在外时,就是一种不礼貌行为了啊)
所以她和我们在一起,常常也是会被训话的(不是一味被宠的,没那么好命,哈哈)
但,无损她爱来米家混的兴致,或许她真的很爱有人陪伴的时刻吧,
一直要讲话,一直要有人回应,一直要玩,一直要有人闹,哈哈


午间吃了一个半的donut,喝了大半杯milo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米家的milo,她说比较好喝的,哈哈哈哈),还偷吃我一包喵喵鱼饼
之后就是玩玩具,看粘土儿童节目(真是百看不厌的,强咯!)

之后我做完我的工作,就上网找了泰国华欣的旅游节目来看
看着santorini的摩天轮,弹跳机,呼,我和威廉说这次去华欣,我们就去玩!!
女儿听了就说她也要去,我告诉她不行,那个假期,你和爹地妈咪阿公阿嬷要去兰卡威啊
女儿顿时就哭了,说她不要去兰卡威,她要坐火车,她要和威廉爹地睡!
我说我们也是没有得去兰卡威,你去了拍照给我们看好不好?
你上次不是说有很多鱼的咩?你到时watapp给我们看啦~
然后说兰卡威有很多rocky咧,你每次来吃的那些青色盒子的rocky,就是兰卡威买的咯
女儿这时就开心起来了,要我们去华欣时想念她,要watapp给她看她的friend(羊咩咩)har
然后就说她会买很多巧克力给我们....

哈哈哈,就这样骗过去了,但我想如果到时给她知道我们去华欣,她肯定又要哭闹一番了
她和哥哥姐姐,超想念华欣的,至今仍然挂在嘴上说去华欣很爽,哈哈
说真的,真的很适合带小孩子去华欣,景点人潮不拥挤,还有很多主题乐园适合小孩们的
别说是小孩子,连我都对华欣念念不忘啦,哈哈

晚餐时间,威廉要去某个地点和顾客会面,就提议说在那里附近小贩中心随便吃好了
抵达小贩中心,威廉就自己坐下,女儿还会马上去搬椅子叠起垫高自己与桌子的距离
我看着威廉说:你忘记你还有个女儿吗?你自己这样坐着?
威廉马上笑着回嘴说:又是你说不要宠坏她的?既然她能自己叠椅子,就让她自己学习啦
女儿马上说对咯,她会的,她都会叠椅子了,阿米妈咪傻傻的!
然后两父女就在那里笑开啦,晕~ (常常联手对付我,苦命的阿米妈咪,呜呜)

威廉想吃芋头饭和酸菜汤,再加点一个芋头饭给我(我超爱吃芋头饭的,哈哈)
女儿呢,向来知道她喜欢吃云吞面,威廉也就走去叫了一盘云吞面......
威廉和女儿说:我叫云吞面给你吃har?女儿问说面面有黑黑的吗?
威廉就说云吞面当然是黑的啦(阿哥,有些地方的云吞面是白色的ok!)

直到云吞面送上,女儿才知道原来云吞面就是她最爱的黑面!!
(她有问我,黑面也叫云吞面咩?我有告诉她,黑面是她讲的,这个本来就是叫云吞面!)
哈哈,我们一时忘记了,女儿根本不懂什么是云吞面啊,她从小到大都说黑面罢了!
看来,爸妈是时候慢慢教导正确的食物名称了哦?毕竟明年要上一年级了!


吃了晚餐,想到隔天早上就要送她回家,那就无法达成她想明早去Jogging的要求
当下不到六点半,想想就趁着天黑之前带她去玩一圈吧~

女儿只和威廉来过stadium跑步走走过一次,就念念不忘了~
(也因为知道威廉有跑步的习惯,女儿总会说威廉爹地slim噢,嘴巴甜死了!)
每次都会要求要再来,但每次都因为时间配合不到和阿米懒惰的关系,一直没再带她踏青
但这天过来没5分钟,天空就下起了绵绵细雨....
说不如改天再来?下午了,女儿为了要玩就猛说没关系的,一点点雨罢了啊~
威廉也不想女儿失望,就说撑着雨伞带她绕一圈吧(不然她不会甘心的),哈哈

就这样,两个老的带着女儿,缓缓的绕着体育场跑道走一圈啦~~~
(两个成年人带着这么一个孩子出门,怎样都老了一级了,哈哈)

曾经觉得米爸妈很好笑,在我们四个孩子都去KL读大学后
差不多每个傍晚,就带着米妈妈做保姆照顾的小女孩去公园走走,玩秋千什么
当我知道的时候,我觉得两个老的是太闲空哦?竟然陪小孩子去公园玩?
直到这天,我才体会这种感觉。。。
其实,就知道想出来走走啦,带上孩子看她玩,也是开心的,哈哈


女儿什么都好奇,什么都觉得好玩的,运动器材都要上去踏一踏,玩一玩
连蒲公英也不放过,哈哈
她拔了一球蒲公英就吹,看着蒲公英随风飞,也能雀跃起来.....

孩子,其实不需要昂贵的玩具,就算是根草,看,也能玩得不亦乐乎的.....
他们需要的是家庭的和谐,父母的陪伴和注意力
每一个孩子都一样,如果父母总是手机不离手,总是有自己忙不完的事
对于孩子的成长和心思想法,就会逐一错过了...

我和威廉从不应孩子要求买玩具(食物就比较随意,会比较喜欢喂饱他们,哈哈)
我们会比较喜欢和孩子对话交流,让孩子参与我们的日常作息(而不是我们去配合他们)
比如光顾寿司王,我们就不允许孩子自由点餐,不是不想随着孩子的意愿
而是因为我们知道,过于自主的时候,其实就是一种放纵.....
孩子不会知道物价,更不明白,能这样享用一餐,是父母何其辛苦赚钱换来的.....
当然还有食物的选择性质,比如小小妹,最爱炸物和爽脆小吃
如果和我们去寿司王,她就只能吃三文鱼,蔬菜,蒸蛋等等食物....

而她其实也习惯了,她与我们在一起,完全不会有要求的,我们点什么她就吃什么了
她会说和阿米妈咪威廉爹地出来,是没有吃肉肉和饼饼(任何脆口小吃都被她称为饼饼)
我觉得孩子其实吃什么不吃什么,父母影响很大,父母首先抗拒了,孩子也就自然抗拒了
所以她不想尝试的东西,基本上都会被我们说服的哦,哈哈

女儿来米家的日子,我和威廉一样要工作,但我们会给她知道,我们做完了就会陪她了
她看我们再忙着,常常就是自己玩自己的玩具,偶尔和我们说上几句
这样来米家,到底有什么好玩??总结一句,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咯,哈哈哈哈~

我和威廉不打算生育,但接触的孩子还蛮多的.....
偶尔会想,我们对女儿是否严厉了些?我们一直有我们的要求和要她服从的纪律方式
想过她毕竟还是个孩子,但转念想想,也六岁了耶,要上一年级了
现在如果都纠正不过来那倔强任性的脾性,多几年不是更没机会劝导了?

虽然她不是我们“真”的女儿,但这几年下来的相处,我们真的把她当自己的女儿了
虽然也知道无需帮人家教孩子,但我们只知道,她是很愿意跟随我们的脚步的
加上父母也从不插手,所以我们也就一直沿用着我们俩最舒服的方式陪伴她成长....
教育是很个人的,无需比较,但愿大人小孩,都能从中一起成长,呵呵~

我一直深信,孩子就是父母的性格反映镜子,
所以大人们必须慎行于坐言起行这部分,那才能成为孩子眼中最佳的学习对象!!


绵绵细雨不用怕,有威廉爹地在啊!!虽然我有担心雨天的风凉,会吹病女儿....
不伪言,阿米是自身超杞人忧天的,所以对照顾孩子周全,更是想得长想得远,哈哈~
虽然咸妈咪不下十次说我太紧张孩子了(她主张放手,让孩子自由活动)
但....嘴里叨念说威廉宠坏女儿的时候,威廉也何尝不是觉得我样样都太不放心?
只能说,我们俩一直都在学习中,大人与大人之间是如此,和小朋友相处亦是,呵呵~

这天最可怜的是阿米妈咪咯,有女儿在身边的时刻,
我就是做被遗弃被遗忘被忽略的那个,呜呜
(我要学女儿去质问威廉:你不是说你最爱我的咩???)哈哈哈哈

看,雨伞是撑来遮女儿的!
那个平时说怕我晒怕我淋雨生病那个,在女儿出现后,全然忘了我!
注:有个小小妹来穿插入我们俩的生活以后,我才明白原来我不愿与他人分享威廉!!


原本说好了是接女儿放学,晚上就送回家了,所以也就没有带上换洗的衣物和用品
但女儿去了米家,一听见我们说吃了晚餐就要回家,就哭得稀里哗啦了
最终我只能和咸妈咪商量,隔天早八点半才送回去,会让女儿赶回家参与清明祭祖的仪式
咸妈咪有说没有带上睡衣,女儿也说没有她习惯抱着睡觉的小枕头耶~
当时我就说,那还是送你回去吧?阿米妈咪家都没有你的睡觉用品啊....

精灵的女儿马上说没关系,她穿绘画班的衣服也是可以睡觉的,
没有小枕头,抱我的狗娃娃就好了(最重要是让她睡中间,威廉爹地会小宝宝他!)
绘画班的制服已经沾到水彩蜡笔颜色了,她去到米家后,我已经忍不住为她换件衣服了,哈
米家哪里找小孩子衣服???
哈哈哈哈,就是让她穿阿米妈咪的衣服啦,哈哈哈哈哈哈
她身上这条“裙子”,其实是一件大人上衣来的(之前朋友去曼谷买给我的,我还没穿过咯)
给她套下,超适合的,完全就是一件裙子嘛!!
就这样,女儿也就欢天喜地的穿着阿米妈咪的衣服,大摇大摆出门啦~~



不知道是不是裙子是我的关系,这天她这样穿着,更让我们觉得她是我们的孩子了哦~
不害臊地说,其实我和威廉都觉得她很像我,
除了pattern多过badminton,脾性举止也略有相似,加上常常相处,她说话模样也学到我了!
每次我生气威廉不够注重我而只是注重女儿的时候
威廉就会说,因为她很像你,我喜欢她,也就等于喜欢你这种pattern的人了啊,哈哈

备注:-
平日里我们昵称她baby,而面对邻居朋友提问时,她会大声说她是我们的宝贝。。。
威廉带她去公司晃(带她去show下,给大家知道他有女儿的ok,哈哈)
她可乐了,逢人就说威廉是她的爹地。。。但是人家问她妈咪是谁?她说妈咪是晓璇!!
(嗯,女儿啊,你这样回答,破威廉空头了啦!!哈哈哈)

更甚的是,她会和人说,阿米妈咪有baby了~ (当下全部人看向我的肚子!!)
接着才说:我就是她们的baby咯!!(全场晕倒,哈哈)
然后和我们一起时,会再三的和我确定:阿米妈咪不要生baby了对吗?有我就够料对吗?
哈哈,她真的想成为我们俩唯一的孩子哦,哈哈~


孩子也是父母自我反省的一面明镜,从孩子言行举止中,是完全能体现父母的行为举止的~
常常再和女儿说教的时候,冷不防女儿也会被她丢回2句让我们语闭的啊
也因此我和威廉常常会提醒对方,要注意某些言行,千万别给女儿不良示范咯~~
(比如威廉生活里一些个人习性,我惯性说X字眼的模样,我们都会自然藏拙的,呵呵)

好比女儿喜欢争宠及争取注意力(对着威廉时),会爹着和威廉说话的模样,
虽然常常让我看得是七孔生烟,但转念一想,何尝不是学到我的模样了?哈哈
所以,她真的一直再反映着大人的举止,是她让我们俩觉得要去面壁思过了啊,哈哈哈~


让她玩了20分钟,雨点也没了,但天空开始暗了下来,和她说我们回家啦
她马上露出不满足不想那么快回家的表情,嘴巴嘟嘟嚷着说才来一下子而已??
威廉二话不说抱起她,就往外走啦~ 
(威廉有时蛮严父的,没说一句就要抱她离开,她基本上是不敢反抗吵闹的,会爹罢了...)

威廉撑着雨伞抱着她走着,和她说晚上暗暗了,蚊子会出来的,等下给蚊子叮到怎么办?
她虽然不想离开,但威廉爹地抱着了,也就表示没有转寰的余地啦,哈哈
注:威廉首次说女儿重了,抱着走体育场半圈,已经手酸到要放下她,让她慢慢走了,哈
不知不觉,女儿已经13.9kg了,其实能抱到六岁,实属难得了
只是我们俩一直再想,多半年要上一年级了,这体重体型,也太轻了吧??
威廉说背得起书包咩??我说背不起,你嘛每天去帮忙拿书包咯!哈哈哈~

才一会功夫(她很阿Q的),就高高兴兴的说:回家也是很爽的咯,她要冲凉咯!
我故意说回妈咪家很爽是吗?那我们现在回家啦~
她急得马上说不是回妈咪家,她是要回阿米妈咪家!!她要在阿米妈咪家冲凉啦!!
哈哈,我们超爱和她拌嘴的,作弄她和她斗嘴,真的是种乐趣哦,哈哈~


回到米家,就放一大桶多的水进浴缸里,就让她进去嬉闹啦~
就那么丁点的水,加上2颗小皮球,也能让她玩上半小时(有好玩咩?不觉得咯,哈哈)
她玩水开心的同时,苦的可是两个大人,因为两的老的会拿着椅子坐在那里观看啊,哈哈哈
等她玩到满足了,她会和我们说,我才进去帮她洗头发和冲凉
再让威廉以毛巾把她包裹起来,抱回客厅里抹干身体和涂抹香香,哈哈哈
女儿啊,超爱这个环节的,她说威廉爹地再抱新娘,哈哈(难道她想当威廉的新娘?)

之后威廉要去附近银行门口见个顾客递交文件,我说等我冲下凉了才出去行吗?
女儿竟然说:阿米妈咪你在家就好,我和威廉爹地去拍拖!!
然后威廉就说去一下子而已,他和女儿去就好,叫我去冲凉,然后就....两父女手牵手出门了
哇老,完全把我当透明的,完全没有尊重我的意愿
你们。你们。你们竟然撇下我,两个人出门去???跺脚跺死我了啦!!

但人家都那么开心出门了,我还能怎样??嘛就自己去冲凉咯,哈哈哈
两人去了10分钟就回来了,女儿回到家看到我就说:我和威廉爹地拍拖回来咯~
(嗯,她是再和我呛声吗??两个麻吉一直笑我,多10年有戏看囖,呜呜~)

晚间不再出门了,拿了件我的居家粉色T-SHIRT给女儿穿,哈哈,还真的是上衣当连身裙了
这件就给她睡衣穿吧,虽然宽松,但舒服就好啦,哈哈
女儿高兴地说,以后不用带衣服来阿米妈咪家了,她穿阿米妈咪的衣服就行了,哈哈

注:第一张照片的手势,是80年代新加坡一部外星人连续剧的招牌动作
原本我只是要捉弄女儿说我的手指能这样分开,哪知道她也能啊,马上拍照做纪念,哈哈


九点多老板娘给米家送来她包的素粽子和黑糕糕(做来要拜拜用的)
女儿超爱糕点的,一闻到就说很香,她要吃!!还要阿米妈咪泡milo给她.....
威廉惊讶地说:你刚才吃完一整盘云吞面,还没饱咩?
女儿说:可是我想吃这个啊,一定很好吃的hor??

昵不过她的苦苦哀求,我就去泡了小半杯milo,拿了叉子让威廉陪她吃
不吃还好,一吃就不可收拾了,他们俩竟然嗑掉6块糕点(还很有良心的留2块给我)
我问不是说不饿的吗?不饿还可以吃那么多哦??
女儿说真的很好吃啊,她喜欢这个糕!!威廉也说真材实料,超浓郁美味的说!!
隔天老板娘打电话问我糕点ok吗?我说看不到今天的太阳了啦,你说好吃吗??哈哈哈
至于粽子,就当之后两天的午餐食物啦,我也省下煮食的功夫了,嘻嘻

晚上一家三口窝在沙发上看吴宗宪《综艺玩很大》的趣味节目
(有出外景来马来西亚登嘉楼肯逸湖拍摄哦)
这个节目蛮好笑的,是近期威廉很哈的一个节目,差不多整个系列他都找来看了,哈哈

女儿是个很准时就要睡觉的小瓜,10点出眼睛已经快撑不开了,开口要求说她想睡觉了
我说去睡吧,阿米妈咪看完报纸才睡
哪知道女儿就说那她要和我一起,她不要睡了!!
看她眼睛朦胧的模样,就说好好好,我们一起去睡......
就这样,两个老人家的中间,多了个大电灯泡,三个人10点半不到就蒙头大睡啦~~


早上七点威廉先起身,然后站在床边“叫”醒我,我去洗刷回来,他竟然再哄着女儿起床
吼!叫我就大大声的,叫女儿就轻声细语的啦,还在那里给我小宝宝说宝贝乖乖起来什么!
女儿明明就是一叫就起身的小瓜,但应该是享受着威廉的哄,迟迟不肯张开眼睛...
直到我说要去麦当劳啦,她马上就跳起来了,装睡的家伙,哈哈

女儿爹着说累累不会走不会下床,24孝的威廉爹地就抱着她去上厕所,洗脸刷牙了啦
女儿回到客厅给我换衣服绑头发时还会说:威廉爹地strong咯,他抱住我刷牙啊!
哈哈,根本就是要爹威廉嘛!!嘴巴还甜死人咯,总是找机会称赞威廉爹地的!

去附近载了个学生去公司上课,之后我们俩也就迎合她的要求,去麦当劳吃早餐啦~
可怜的阿米,和威廉要求了多次,他都没答应要带我来吃
这天女儿一要求,看,马上就上门!!难道阿米要悲哀到只能托女儿这个福?唉~

打电话给咸妈咪,可是她没接(应该是电话在楼上,她在楼下吧)
再打电话给咸爹地,他知道我们再吃麦当劳,就猛说他没带钱,要来给我们请客啦!!
还以为他说笑罢了,哪知道10分钟之后,他真的带了大眼妹过来,哈哈
大眼妹一看到我就说想死我了,还去抱了抱威廉,问威廉有想她吗?
他家孩子和我们超亲密的说,哈哈哈哈

大眼妹最爱薯块了,加上和妹妹分享了几口pancake,就说要去游乐场玩了
(孩子喜欢来麦当劳,不是因为食物,而是那简单的游乐场啦,玩了几年都不腻的咯~)
问咸爹地要什么食物吗?威廉去买。。。他说他吃到怕了,差不多每星期都吃啊,哈哈
我说你女儿说很久很久没吃了啊,不然我们也不会带她来了
咸爹地说上星期天才吃啊,那里很久?哈哈哈

之后我们就闲坐聊天,反正也不赶时间,就让女儿玩玩吧~ 
(明明就来了几年,但还是乐此不疲,真佩服她们的玩性,到底有什么好玩?不解咯)
让女儿玩到咸小姑要过来家里做清明拜祭祖先了,我们才啦啦声拉大队回家去...
威廉说有顾客要见他,问说我可否先过去咸家,之后他才过去?
我说怎么不行?我们......还不够熟悉咸家咩?哈哈

去到咸妈咪家,她已经准备好供桌上的祭拜物品了
之后人齐了就轮流祭拜,烧金银纸,感觉和米家拜祭方式一模一样咯,哈哈
话说,两个女儿都厉声问我:做么上个礼拜我们去清明拜拜阿嬷,你们没有来??
忍住笑,告诉女儿威廉爹地做工,没有空啊~
其实好想告诉女儿,你们不是连做清明这个活动,都把我们俩纳入出席之列吧?哈哈
和咸妈咪笑说这件事时,她说孩子们已经认定任何出游活动都有我们俩了啊
所以上星期去扫墓没见我们出席,就开始念个不停了,哈哈

大刺刺的大眼妹非常疼爱阿米,烧金银纸时,她说以后她也会烧很多金银纸给阿米妈咪!!
小小妹也不甘示弱的说她也会烧给阿米妈咪!! 
我(头冒三条汗)说谢谢,两个女儿有心了!!有这份心......是值得安慰的,
但应该还可以再候着个30年,才给你们机会烧给我har!!哈哈哈~
其实要开心啦,两个女儿好把我们俩挂心上咯,要老怀安慰了啦,哈哈哈~
(我和咸爹地说,金银纸不便宜ok,以后她们要烧给我,记得我,我一定很开心的咯,哈)

哈啦说笑,一会就12点半了,威廉过来接我,我也就先告别回家补眠啦~
(呼,美丽的星期天七点就起身,真的是痛苦死了啊,哈哈)
威廉是苦命人,他送我回家后继续去办公,傍晚才能回家休息,哈哈~

后注:-
这天抵达麦当劳时就遇上也带两个儿子上门吃早餐的Elaine网友(博客潜水员来的,哈哈)
我和她住在同一个住宅区,见过几次面了,完全不陌生
她一看到小小妹,就叫出connee和她say hi,哪知道女儿却害羞得紧紧抱着我了
让她叫人也不愿意,完全和平时爱玩闹的模样不同咯~ (当时我以为她害羞)
直到威廉买了食物,我让她去看威廉爹地买了什么,
她才头低低的离开我身边去拉着威廉嘻哈玩闹着.....

去到座位我问她为什么没有叫人?这是没有礼貌的哦?
女儿说我不认识她,做么她知道我叫connee的?她知道你们是我的威廉爹地阿米妈咪的?
哈哈,原来她不是害羞,是一时无法接受在外,陌生人也能叫得出她的名字....
我告诉她那是我的friend,她有看我的blog啊,当然知道你是我女儿啦~ 
(网友也看咸妈咪部落的,超熟悉我们大家的咯,哈哈)
女儿说那她知道威廉爹地最爱她吗?我笑着说当然知道....(心里想着,这个重要咩?
干嘛要大家都知道威廉爹地最爱你了?威廉是爱我一个人的ok!)


米式家庭日篇章,完成!!
谁说没有孩子就不能有家庭日??能啊,骗个孩子回来玩就行了啦,哈哈哈哈

12 条评论:

  1. 哈哈,你还真的赚到一个女儿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带出去,每个人都以为是我的孩子,还认为我之前的胖,是生她所致!!呜呜~

      删除
  2. 回复
    1. 打印出来,可以做一本书了,哈哈哈哈

      删除
  3. Donut终于没有被吃掉一口只剩一半了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是的!!这次的donut,也让我想起上次“最疼我的人”做的那件好事!!哈哈哈哈哈

      删除
  4. 哇哈哈
    之前的胖是
    怀孕
    这个好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时直接翻白眼,有胖到..........那么孕妇吗??晕~

      删除
    2. 嘻嘻
      所以 卸货前后是瘦了多少?

      删除
    3. 12公斤左右,哈哈哈

      删除
  5. 可以知道小小妹在哪里上绘画班吗?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