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2015:农历新年。全记录(上)

大年除夕前一晚,东跑西跑忙得踏入接近凌晨12点整才能归槟城
冲凉梳洗后,再饿得手软脚软时,幸得有网友送来一盒潮式芋泥白果垫肚
和威廉携力把诚意十足的芋泥吃下当晚餐or应该称为宵夜?,接着又继续埋首啦~

凌晨四点钟,搞定所有工作后,快速打开衣橱巡视一番
把标签都没剪的新衣服和应该会要穿的服饰全部都丢进行李袋中,
加上梳洗和沐浴用品,脸部保养品和保健品,被单小枕头等等等等,归乡行装就算带齐啦~

电子产品,比如手机,手提电脑,I-PAD,External Hard Disk,pendrive,单眼相机
(以上全部的充电器,衔接电线,后备电池,记忆卡等等等等)
加上可能会用得上的工作资料,回乡有时间可以翻阅的文件,也都被我一并打包了~
现代人出门啊,单单只是电子产品,都已经是需要额外一个手提袋了,晕~
(其实也是因为自己驾车回乡啦,所以有用没用的都带上了,
包鞋,高跟鞋和平底鞋就带上了四双,随手又带上5款腰带,真是乱来一通,晕~)

再把要带回家乡的新年食品和手信检查一番时,就已经到威廉起身的时候了~
晕,这样弄下弄下已经清晨六点了...
我还真能整理,短短的两小时里,我已经打包好七大袋物品要带回柔佛家乡了~
(感觉没买什么新年手信回乡,但集合后才觉得好像东西还是蛮多的,哈哈)

假期后归来,威廉帮我把东西搬回屋子里时,忍不住说行装好像和回家乡时一样多咯,
我说手礼都分派出去了,剩下的都是我日常用品罢了,还有从家乡带回来一些年货啦~
逐一把物品归位时,我和威廉说,我们还真游子,归乡就像搬家似的,哈哈
(因为归家次数有限,基本上家乡已经没有我们的物品了,所以归家一回,什么都要带上)

清晨六点半威廉就先出门去政府部门排队等候拿号码及办公
而我趁机睡个回笼觉,8点才起身冲凉梳妆和做最后一次的物品检查和整理
八点半威廉归来,合力把所有物品搬上车,锁好门窗以后,我们就正式和槟城家说再见啦

但是,还未能南下,还要去北海和老板娘交托事务,再去两处见三个顾客递交文件
接近10点才宣告正式启程南下!!
(短讯和老板娘及同事说一声时,老板娘再三交待我们慢驶,小心为上)
同事则笑说我们俩到底是不是要回家乡过年的?
归乡前的责任感还那么重哦?交托的事务还真多!
我说没办法,不处理好,我们俩还真的无法安心回去过年的,哈哈
(大年初七开工时,所有新年前呈交去政府部门的文件都已妥善得到处理并归还了)
虽说新年前的冲刺和忙碌是疲累的,但能如期完成任务却让我们获得赞赏和满足感
没有收获是凭空天降下来的,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绝对是至理名言.....


12点多抵达怡保,满怀心思想吃麦当劳早餐作为美好一天的开始的期待落空啦
(至从损友一家乱诱惑以后,我们俩爱上了麦当劳早餐,一个月最少要吃2次了,哈哈)
威廉就说吃发财汉堡包啦,新年要huat啦!!
(哈哈,应该说我们好像每年都有这个习惯,一定会吃一回麦当劳的发财汉堡来开年的~)
秉持着没鱼虾也好的态度,只要是麦当劳,就通杀啦~

备注:-
只是hor,应该不是心理作祟,真心觉得怡保东区这间麦当劳食物的口感不够好!
薯条是冷的(不是发财汉堡惯例的卷曲薯条),咖啡也不够热,人流量嘛,超冷清的说~
威廉说应该是没人除夕前夕还要吃麦当劳吧?我说应该是这家分店食物制作的问题....
都说了啊,分店的不同,食物处理的人不同,也让食物口感截然不同的咯!
近期我就爱上了ALMA的麦当劳薯条,口感超棒的说!!
就像我一直一直觉得,SUNWAY PYRAMID的KFC比较好吃和美味一样!!哈哈~

威廉点了一套牛肉发财汉堡包,套餐包括橙汁和薯条
然后单点了一个鸡肉发财汉堡给我,而我则另外要求他去Mc Cafe柜台给我点杯大的咖啡,哈
(这样就不见30元啦~)
很久没吃肉了,咬两口就要求威廉把肉抽掉,我吃软软的汉堡面包就好,哈哈
觉得黑胡椒味太浓郁了,肉味吃进嘴里也毛毛的,看来这次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吃发财汉堡了

威廉一个人走来走去买食物捧咖啡,我就顾位置和watapp女儿我们的最新动态啦~~
(明明整家店都空荡荡的,顾什么位置啦,分明就是懒惰走动!!)
不得不说,有个女儿挂心头以后,watapp也玩得很勤劳了~
去那里都会想打卡给女儿的爸妈看,诱惑女儿给她知道我们俩又在吃什么或去那里了,哈哈

咸妈咪夫妻超没空的,要先过滤才决定要不要给女儿看,
因为分分钟女儿看了会扎扎跳,爹气着说威廉爹地阿米妈咪没有带她去的,哈哈
(咸妈咪也因此常常威胁说要公开威廉的照片,她手机里超多威廉的可爱扎卡哦,哈哈)
但也因为女儿,向来不打卡不爱拍照的威廉,也变得非常配合了
要他做什么动作逗女儿他都是愿意的,哈哈~


吃饱后继续上路,幸好一路通畅,完全没有车龙,开心得我想欢呼了~~
(上次11月回家乡,倾盆大雨加上塞车,我们竟然耗了10个小时在南北大道上,累垮了啦)
去年回乡次数频密,在南北大道上的时间都超长的
也因此完全熄灭我过往喜欢边走边玩,边吃边喝边边南下的兴致了....
但其实也蛮无趣的,就一条路直直跑完602公里, 就从槟城回到柔佛家乡啦~

这一天算是非常顺利了,只用了7小时半就回到家乡了,威廉还是悠闲慢驶的方式哦~
(这天他胸口完全没有熊熊的烈火,只以100哩的速度驾驶罢了~)
加上停留麦当劳吃brunch,上厕所及下车松下筋骨2次,7小时半抵达已算是快速的了
注:米爸爸米哥哥还是米弟弟驾车的话,车程六小时半就能抵达了,飚车飙到~

五点半抵达家门,等弟弟弟媳回来,哈啦休息一小时以后,就准备出门吃晚餐啦
哪知道弟媳说她妈妈煮了好多,邀请我们回她家吃饭
就这样拉大队的,我们一起回米弟媳娘家,开餐去,哈哈哈哈~~

米弟媳妈妈超会做菜的,还能做出非常有古早风味的华族家庭传统菜肴和味道哦~
(aunty是非常摩登的妈妈,却集传统烹煮手艺于一身,在这年代,实属难得的~)
我和米弟弟超赞赏aunty手艺的(aunty会做那些需要繁琐工序的古早菜肴哦)
也只有从她家餐桌上,才能吃到类似米婆婆的古早风味菜肴和味道
(连米哥哥都赞说aunty的猪肚汤很有米婆婆的味道,哈哈)


这天米弟媳娘家餐桌上有姜丝炒肉片猪腰(还有米弟媳爱吃的姜丝煎蛋)
一整只的福建卤鸭,茄汁虾球,清炒包菜和炸五香肉卷,还白饭任添哦~~~
(当天食物照片没拍,以上照片为网络搜寻集合,志在做个生活记录罢了)

菜肴和份量不是为了我们而特别准备的(岳母不知道我们会回来)
但余下的菜肴份量还是超多的,吃着吃着,大家竟然把菜肴一扫而空,直接光盘哦~
(不知道之后去按摩归家的岳母会否有吓到,一群饿鬼竟然清空她的餐桌吗?哈哈)

米弟弟说岳母爱煮却不爱吃,有人支持她的菜肴,她是很开心的~
这次新年没遇上时机去拜年和当面道谢aunty的菜肴
米弟弟说岳母只是担心我们吃得不过瘾和不饱罢了,超好客的岳母,米弟弟真有福气!

心底很羡慕米弟媳有这么会做菜的妈妈,我笑说威廉没这个口福,因为他岳母去卖咸鸭蛋啦
但之后在家说起,我和米哥哥又一起笑说就算米妈妈还在,也煮不出这样的菜肴和味道咯
米妈妈不是个有天份下厨的人,她比较喜欢做裁缝活罢了
说起来米家多亏有米大嫂,米大嫂很厉害做家常小菜,我们小辈也都很哈米大嫂手艺的哦~
(回家乡有大厨,所以基本上阿米回家乡是坐着等吃罢了,哈哈)

吃饱后准备回哥哥家休息,米弟弟看威廉眼睛都累得快睁不开了
就说由他送我回去,威廉直接回自己家就好~ (市区去到米哥哥家还有一大段距离~)
威廉也真乐,马上就答应,说bye bye就不见踪影了,吼~
(其实也累了啦,这次新年来回家乡都是他一个人驾驶,完全没有让我分担咯~)


回到哥哥家已经接近九点了,一进门米爸爸说米妹妹下午出院了,要去看她吗?
(因为脐带绕颈,米妹妹紧急剖腹生产啦,2月16日阿米做阿姨啦,瓦咔咔~)
我说时间也不早了,妹妹应该也休息了吧?明天我们才去探望她吧~
冲凉后开电视边整理行装时,米哥哥也载着放工的米大嫂归家啦~

米大嫂说刚刚绕去米妹妹家看看,哪知道两夫妻手忙脚乱的照顾着新生宝宝
一天下来滴水不沾,米大嫂马上就回来家里说要煮点面汤拿去给米妹妹吃
(第一次触碰小宝宝,新手爸妈才真正体会照顾婴儿的不易,和书本上写的完全不同咯~)

米大嫂煮好了米妹妹要吃的清汤面,就让我和哥哥拿过去给米妹妹
(米大嫂继续在家煮产妇必须要喝的药材汤)
幸好米妹妹家就在哥哥家后面,我们大家来去都算是蛮方便的(每天三餐轮流换人送去)
米弟弟拿了车钥匙就说载我们过去(哥哥本来说走路过去就好的,哈哈)
去到米妹妹家,米妹夫把食物拿到厨房去要倒进汤碗里给妹妹吃
米哥哥米弟弟及我还有米妹妹就坐在客厅聊聊(妹妹脸上超级苍白的,看了真的很心疼下)

四兄弟姐妹好像十几年没有这样坐在一个空间了,就这样哈啦说笑聊着废话
竟然让我有回到小时候,我们四个在一起玩闹的时光...
(如果没记错,上一次围着坐在一起,应该是米妈妈去世时回到家乡的那个凌晨
当时我们四兄弟姐妹就坐在一起讨论丧礼各项事宜.......超伤感的回忆,唉~~)
一晃眼,大家都长大了,也有了各自的家庭和生活,
但这天因为米妹妹,大家才再次坐在一起...
(平日都会有各自的伴侣或侄女在旁,这天整个客厅里就真的只有我们兄弟姐妹四人)


米妈妈在世时,最希望看到我们兄弟姐妹间团结一致(也最操心我们不能团结....)
只是,平日大家各自忙碌,也惯性的让直系关系疏离了....
(其实这样的兄弟姐妹关系是蛮悲哀的,唉~)
这一次,兄姐们都担心着米妹妹的生产状况,所以终还是齐心的聚在一块了~
宝宝团结了大家,米妈妈在天上知道了,也肯定会觉得安慰的...
(除夕早上拜祭米妈妈时,我和侄女都不约而同的和妈妈禀告米妹妹生产的事,
小侄女说阿嬷应该知道吧?她在天上无所不知的不是吗?
我说对啊,是阿嬷保佑小姑姑平安生出宝宝的,阿嬷今天是笑着吃这顿团圆饭的,呵呵~)

小注:-
宝宝出世前,我梦见米妈妈说米妹妹会很快生好的
(米妈妈去世10年,首次梦见米妈妈那么清晰的和我说话)
米妹妹生产当天(当时尚未接到妹妹会紧急剖腹生产的消息)
午睡时半梦半醒间听见一把声音说:妹妹生了,可是不是男的,是个女儿~~
醒来后我和威廉说起,威廉说妹妹watapp来了,说生了啊~ 吓,还真的生了哦???
(我小睡没听见手机通知讯息,倒是威廉放工时先收到讯息了)

回到家乡时和米弟弟米弟媳提起,米弟媳说米弟弟也是这样~
米妹妹生产当时,米弟弟在客厅沙发上午睡时,突然就喊起两声米妹妹的小名....
米弟媳就奇怪米弟弟已经知道米妹妹生产的消息了咩?
(米弟媳和威廉一样,都是比伴侣先看到watapp讯息,哈哈)
米弟媳喊米弟弟起身说去医院看米妹妹要吗?米弟弟这才恍然得知米妹妹还真的生产了.....
觉得一切还蛮悬的,我们大家讨论后觉得是米妈妈再提醒我们大家咯,哈哈
(可以说我们兄姐都很担心妹妹,但大家不约而同的一直有感应,感觉是妈妈提醒多点咯)

几次去米妹妹家,米哥哥看新手夫妻手忙脚乱的,马上就很顺手的把新生宝宝给安抚妥当了
我和米弟弟笑说好佩服哥哥咯,突然觉得哥哥好man咯,哈哈哈哈哈~
真的觉得小外甥有再牵扯拉紧着我们兄弟姐妹间的感情
他.....应该是米妈妈派来的小天使,哈哈~

后注:-
说真的,幸好米妹妹生产后有米大嫂主持大局,一切才稳定了下来~
(之后妹妹身体恢复了,也慢慢从中学习,我要回槟城时再去看下妹妹,她都很熟手了哦)
因为新手爸妈和我们兄弟姐妹几个,没经验的关系,基本上只有看热闹的份罢了,哈哈
米大嫂每天早上还去帮婴儿冲凉,准备我们全家的三餐,还要包埋米妹妹的做月食物和药材
我们大家都说幸好米家有米大嫂这号人物,
她真的顶替了米妈妈的位置,完完全全把我们一家给照顾得妥妥当当的~

写着写着,眼泪掉个不停.......(可以说感动,也可以说欣慰,我想米妈妈也是...)
真的难以置信,米妹妹还是婴儿被妈妈从医院带回来的模样我仍记忆犹新
没想到现在也是做妈妈的人了.....


阿米向来很怕也不敢抱软趴趴的婴儿...
米妈妈啦(生前是保姆),一直说小婴儿很软,不会抱会扭断宝宝颈项什么的!!
也因此害我有了阴影,至今我仍不敢主动抱婴儿.....(五六个月大的size我才敢抱的,哈哈)
比如米家小侄儿,也是接近4个月大,看起来身躯硬硬的,还是哥哥一直说了我才敢抱的~
抱=从床上或沙龙里抱上来或放下去,其实我还真的会怕扭伤宝宝咯~
可是如果是别人把宝宝放进我我怀里要我抱下看顾下,我是ok的,呵呵~

新年期间一直去妹妹家(其实有担心妨碍她休息的,但是又一直想去看看,哈哈)
米大嫂和米弟媳轮流抱着婴儿来去玩闹,
然后一直鼓励我抱抱看,说没有很软啦,很好抱的...
再米弟媳把婴儿递进我怀里的手势帮助下,小外甥成为我人生中抱过的最小婴儿,瓦咔咔
(出世4天的婴儿,虽然有3.1kg大,但我还是觉得超迷你超小的说)
但抱了才觉得,其实婴儿也没有软到像碰下就会破那么易碎啦,身躯还蛮硬身的说,哈哈
但....我还是抱到很心惊胆跳,整个人僵硬到不行,抱一会就觉得手酸了~
让米弟媳把小外甥抱过去,我顿时有送了一口气的感觉,婴儿真的让我精神紧张咯,哈哈
下次回家乡,小婴儿已经半岁大了,到时应该很好玩很好抱了,米阿姨我期待着,嘻嘻~

米家终于有人口旺盛的感觉了,之前只有小侄女,去年添了小侄儿,今年还有小外甥
(可惜今年新年没得拍全家福,妹妹需要做月和休息,虽然心里很想但也不舍得提了...)
2016年的全家福肯定热闹不已的了,期待着!!

7 条评论:

  1. 看你的部落格真的很过瘾,你有把观众带入你写的情景里

    开心看你的部落格。。。

    回复删除
  2. 恭喜!
    你的大嫂很好好好好!你哥娶到她真福气

    回复删除
  3. 可能是现在的人的饮食关系,现在的宝宝一出生骨骼就蛮硬的,很好抱。 :)

    回复删除
  4. 恭喜米妹妹顺利把小宝宝生下来,虽然是紧急开刀的,和我一样的状况!!!

    回复删除
  5. 恭喜阿米小升级 当上了阿姨
    期待分享在bp的新年下篇

    回复删除
  6. 恭喜 啊米 还有米妹妹 😁

    *ice*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