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蛋炒饭。泰国椰香口味Yogurt

炒了小半锅的参巴臭豆,我和威廉竟然一餐吃不完,还剩余1/3的份量,晕~
主要原因在,威廉说臭豆虽然很好吃,但是太辣了,所以他能吃的份量很有限~
(小小声,我是用网友送我的台湾超级麻辣辣椒糊煮参巴臭豆的,
我个人觉得有辣了些些啦,但绝对是吃得很过瘾!虽然我也吃得大汗滴,小汗掉啦,哈哈)


秉持着持家有道的贤妻风格,加上爱死臭豆这道菜肴(那么好吃,倒掉太可惜了吧?)
所以我就把剩余的参巴臭豆收进冰箱里
隔天中午,炒饭后,翻热参巴臭豆,又是一餐啦,哈哈~

小时候,别说隔夜菜,隔餐菜都已经不吃了(真的很折磨做家庭主妇的米妈妈,晕)
但自己持家以后,渐渐的就会自然的节省和惜物(辛苦赚钱养家时才会关注日常开销,哈)

平日我做菜,我尽可能只做足够的食用份量,一餐就把烹煮好的食物都吃完啦~~
省下收拾剩菜的工序,也保持吃新鲜食物的饮食习惯,呵呵~
(如果感觉饱足感不够就找别的东西吃,米家垃圾食物那么多,不会饿到的啦,哈哈)
所以米家如果有隔夜菜,就肯定是阿米本身爱吃的食物了,哈哈


一杯米可以吃2餐,所以第一天用饭锅煮糙米饭配菜肴吃了以后
隔天就会出现炒饭这道食物啦~
话说,阿米我很喜欢炒饭的,一星期最少炒两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觉得一锅炒很方便,有蛋有长豆萝卜丁什么,就是一盘我能大口大口吃的食物了~

话说,阿米不爱白米饭,倒是很爱糙米的口感,炒饭用糙米饭来做,口感更是丰富哦~
(两个女儿很爱阿米妈咪炒的饭哦,每次都竖起拇指说好吃,哈哈~)
阿米炒饭的配料很简单的,只要有蒜米,鸡蛋,长豆/乌龟豆,萝卜,葱油就行啦~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喜欢糙米的口感,总觉得没味道还带硬~
但不知道怎么的,阿米从小就很不喜欢白米饭的味道,觉得甜腻得可怕
所以长年来阿米都甚少吃白米饭,直到数年前在合艾认识紫糙米,也才发现糙米的美味之处
发现自己很爱咀嚼有口感的食材,感觉就是特别过瘾,哈哈~
(威廉说我很爱找事做,吃软软的食物不好吗?不知道耶,我就是喜欢吃硬身的食物,哈)


知道威廉爱吃参巴臭豆这道菜,所以这天就换个花样,给他做个炒饭配参巴臭豆
把参巴臭豆变成配角,让他配炒饭吃,感觉就有辣度被降低的feel了,
虽然他还是吃得有喷火的感觉,猛说辣!辣!辣,哈哈

这天我使用仪麻吉搅拌给我的辣椒糊煮臭豆,当下锅后试味道,觉得少了点什么....
所以我就又来玩加工啦~
首先爆香蒜米,炒了洋葱和葱油,加加减减混搭和调味后,
终极一绝就是加入一汤匙的台湾超级麻辣糊!!
嗯,这样的味道,就最对米家人味蕾了,嘻嘻


发现米家人的口味是,喜欢有口感,带甜味的参巴滋味,这也是米家独有的味道哦~
而威廉,习惯了我烹煮的食物味道,口味也完全倾向米家了,哈哈~

嗯,严格来说,应该是威廉接受我的食物罢了,米弟弟米哥哥还是嗤之以鼻的咯~
他们说我的食物做法太淡太素了,无法让人为之一振,晕~
(他们喜欢大油大火的烹煮方式,生菜沙拉是他们不能接受的食物做法!!唉~)

但我还是坚持我爱的饮食方式(我煮我吃,当然是我做主啦,哈哈)
觉得只要自己煮得开心,吃得愉快,伴侣也没饿着,这样的小日子,很好过的了,嘻嘻~
二人世界的餐桌,简单却健康,透露着丝丝的小幸福,羞羞~


这天还想和大家介绍近期阿米很爱的椰香口味Yogurt
(泰国7-11,家乐福,Tesco Lotus都可购得)
泰国独家出售的口味Yogurt,四罐49 bath,还真的是便宜又够份量,超值得购买的!


泰国yogurt价格便宜,口感又浓稠香醇,yogurt就是要有这样的口感啊!!
马来西亚的yogurt现在要价RM 1.60- RM1.90,但内容却是水流状,直接用喝的都行,晕~
而更重要的是,泰国yogurt的口味,是本地找不到的,感觉就特别了,不是吗?


阿米和威廉有长期吃yogurt的习惯
因为觉得,不抽烟喝酒,省下的钱用来吃yogurt更好,
加上午后天气炎热的关系,下午茶吃杯yogurt,也是一种骗自己的果腹方式,哈哈
大家听听就好,阿米纯粹是瞎扯的,我只是再为自己爱买垃圾食物吃找藉口,瓦咔咔~~

这篇文章写得很没有目的,纯粹是为了写而写,看看就好,看看就好,哈哈~
想想,没好事没坏事给我写,其实也是好事,证明我近日过得够平淡,嘻嘻~


3 条评论:

  1. 我也是糙米饭的支持者 一个人在外不知要打包什么的时候 就是从 QQ rice stall 买个紫米或五谷饭团 加杯紫米豆浆 就是一餐了
    阿米的炒饭看起来有鼎泰丰的感觉!粒粒分明!

    回复删除
  2. 我就是那个不吃糙米饭的^^
    你的炒饭实在誘惑!!!

    回复删除
  3. mikiko前几个星期学你做酥皮蘑菇汤,好吃到爆,哈哈哈哈!
    臭豆很美哟!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