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泰国华欣:住宿。Colonnade Hotel

知道好多朋友被阿米的火车游华欣之旅给吸引并计划了行程(有些甚至已经游回来咯~)
好开心与大家分享不一样的华欣游记,让大家多了一种旅行方式,嘻嘻~
其实,曼谷也能火车游,从曼谷起跑去别的城市,也很好玩哦~~
只可惜阿米没力写曼谷火车游了,能把华欣游记写完就要偷笑了啦~

正盛食堂享用了一顿美味的道地泰式早餐以后,我们就漫步回酒店check in啦~

这趟旅程非常的悠闲,以11号交通漫步,感觉也特别的惬意....
因为轻松的心情,体会也截然不同,这天漫步时,我就感觉到华欣早晨的清新空气了哦
出门散心渡假就是应该要这样,我喜欢这份悠哉,瓦咔咔~

真的好喜欢华欣,可以说是念念不忘,也是第一次有那么一个旅行地点,
让我归来后,满脑子却一直计划着 ------- 几时还要重游!!!
这几年去了好多地方旅行,也可以说每个地方我都会说喜欢,
但短时间里想重游的,华欣还是第一个,呵呵~

出发前已经从网上得知华欣是个渡假圣地,但对于评论我是半信半疑的
知道自己亲身前往和体验以后,我真的才明白,难怪那么多人喜欢华欣!
它真的有一股无法抵挡的魅力所在哦!

喜欢华欣这地方的悠闲和人文,各方面都极具吸引力,却没有旅游景点那种市侩和欺诈风气
撇开火车上的迷魂失窃事件,这趟旅行下来,快乐及美好的回忆是充斥心头的!
这也是香港游记之后,我很想记录下来的游记,呵呵~
只是,我写得还真的很慢很慢,照片多不在话下,游记也变成了啰嗦篇(太多事要记录!)
如果华欣游记能完成,这绝对是一辑很美好的旅行记录哦!!


我们住的酒店 --- Colonnade Hotel的入口处(网络订房也称为Manathai Hua Hin Hotel 
Agoda预订房价为一晚1390bath,加上税务,大约马币150元
酒店入口并不明显,但处于车水马龙的大路边,十字路口处,只要稍微注意,还是会看到的

酒店相连Colonnade Mall,广场内有快餐店,各式小餐厅和各式运动用品名牌店
我们一直说晚上肚子饿,可以来打包KFC,但直到离开那天,我们都没好好的在广场里逛过
(来到华欣不会饿到,要吃快餐都没什么机会的,哈哈)

酒店斜对面还有麦当劳,Burger King和医院,往左走10分钟就到华欣夜市
这家广场大门口处也是来往曼谷mini van的候车站点
从华欣火车站走过来也只要几分钟(大约250m的距离),再往前走去就是华欣海边了哦
对我来说,这可算是一家地点很优越,比价性很高的酒店哦~

注:网络评语说酒店无趣,设施不多,但房间内该有的物品都具备了,
加上酒店刚装修没多久,整体清洁度我们都很满意,而所在地点更是适中,阿米推荐!!


我们比预计时间提早两小时抵达华欣(这天的火车真是迅速!!甚少听闻提早那么多的咯)
网络订房时有声明会提早入住(一般入住时间为2pm,我们则要求9am,呵呵)
但负责当天入住旅客的酒店职员交班时间未到(交班时间为8am)
所以夜班职员就请我们先放置行李,去吃了早餐再回来check in,我们也应允了~

吃了早餐回到酒店,日夜班的职员已经交接了,日班职员一看见我们
马上就安排了房间给我们上去休息,这样的服务还蛮贴心的~
(如果是去泰国合艾,就算是网络声明了,酒店也是不会提供提早入住的优惠的!!)

网络评语有说酒店职员的语言沟通问题(英文不是很好),其实我们也遇上了,哈哈
我们刚刚抵达,还没适应泰国式口音英文,酒店职员和我们说明酒店事务时
我们直接傻眼,完全抓不到球,几个大人在那里你看我,我看你,哈哈哈哈

但职员很努力的说明和回答我们的询问,比如泰国电话卡,租车,吃早餐地点,旅游地点
我们也很努力的听,加上比手划脚,一切都解决啦~
基本沟通没什么大问题啦,有心沟通,就一定能得到答案的
出门在外,就是会有这样的情形,小事啦,最重要是遇上愿意协助的在地人,呵呵~


我们预定了2间相通的房间,方便三个孩子来去两对父母的怀抱,哈哈哈哈~
话说向来与相熟的旅伴出游,我最爱房间相通的格局了
好比这一次出游,大多时候都是咸妈咪煮一壶热水,然后大人小孩一起吃喝
所以基本上,除了睡觉和冲凉各自回去房间以外,吃喝哈啦玩乐都是堆在一块的,哈哈

而这一次也因为房间相通的关系,电视机有两台,三个孩子无需争夺节目了
两个女儿喜欢看的节目和大儿子不同(喜好不同,也是孩子们能争吵的一个缘由,晕~)
有威廉爹地在,女儿就多了项选择,只要跑来找威廉爹地,就能看她们要的电视频道了
因为,威廉爹地一定会迁就她们的喜好,还会陪她们一起观赏啊,哈哈

咸妈咪安排我和威廉睡King Size Bedroom,他们则要了Double Bedroom
(有超过一个小孩的家庭,父母就自然分开各自陪孩子睡了....)
必须是这样吗?不要这样不行吗?是我就不喜欢这样的分开感觉了,呵呵~

咸妈咪出发前一直说,这次出游,不管是火车上还是房间,很容易分配三个孩子的位置了!
大眼妹铁定是黏着咸爹地了,而她就陪着大儿子,小小妹就是我和威廉的,哈哈哈哈
所以我说啊,我要保姆费了啦,小小妹一直都是我们再看顾和照料!!瓦咔咔~


看到那花型的洗脸盆吗?很少见的造型哦,特别就是特别了~
这次游走华欣,有在当地一家名为homedec的家居展销室逛了逛
(合艾也有homedec,是一家类似IKEA的展销室)
真的很佩服泰国人对于家具摆设和用品的创意,造型新颖创新,害我看了都超想买回家了!

酒店内的厕所和冲凉房是分开的,地板踏下去很舒服,让我忍不住和威廉研究着地板的材质
威廉说这样的款式是很美,但是不耐用,不适用家庭使用咯~

说到厕所,不得不赞赏下酒店房间服务员的贴心
话说入住后,厕所门槛被我拉歪倾斜并卡着了,怎么弄都移不回轨道(威廉尝试后也放弃)
想到只要和孩子们说我们要上厕所,别过来偷看即可,我们也就不以为意了~

哪知道隔天游玩后回来,我发现门槛已经调回原位了
其实不是很重要的事,如果服务员偷懒的话,是可以装着看不见的,
但还是贴心的把门槛弄好,让我这个龟毛的家伙,看了也舒服,暖意马上涌上心头,呵呵
之后发现厕所的灯不亮,和柜台一说,马上就来更换了,服务态度还蛮积极的哦~

还有就是,遇上超级爱扫地的咸妈咪夫妻要借扫把,服务生也马上送了一把上来!
这对夫妻hor,一直说孩子会玩闹,地上就有沙子灰尘什么,
超级爱拿着扫把东扫扫,西扫扫的咯!
呼,至从同游日来峰以后,我和威廉对他们的洁癖举动见怪不怪了,是好事来的
因为我会说:顺便扫下我的地方,瓦咔咔~


在酒店范围内,可以看到酒店都以种植班兰叶为酒店装饰
没想到进入房间内,也可看到班兰叶插在花瓶内,作为房间内部的绿化点缀
向来酒店都喜欢以胡姬花为装饰,这天首次遇上班兰叶,其实我更欣赏这款植物
因为班兰叶那股淡然的香气,感觉很在地,也很有小清新的感觉哦~

班兰叶向来都是以易种植,也无需特别照顾见称,
是一款在马来西亚,只要住家有空间,家家户户都会想要种一盆的家居必备植物哦~
因为不管是煮饭,做糕点,还是煮糖水,班兰叶都是不可或缺的香叶!!

注:我还蛮喜欢班兰叶那股清香气味!!摆一束在车子里,车子顿然芬香满室哦~


酒店房间内的用品算是齐全了
吹风筒,煮水器,沐浴用品一应俱全,唯一缺点应该是没供应咖啡即冲包装吧,哈哈
但没关系,我们这趟出游,带了好多吃的泡的(简直是可以来开派对了!)
所以,热水器使用量还蛮频密的,一直煮水,冲饮料,吃东西,瓦咔咔~

而向来以不客气见称的阿米,最厉害讲顺便的了!
一会要咸妈咪“顺便”泡我的咖啡,一会就请咸爹地“顺便”洗我的杯子,哈哈哈哈
都说啦,损友咧,那么容易结交的咩?哈哈~


好像很少见到酒店摆放那么大一个冰箱的(向来是四方迷你型那种雪柜不是吗?)
整个房间看起来,就属这个冰箱存在得特别唐突了,哈哈
冰箱里只有2瓶矿泉水是免费的,其它就是必须额外收费的食品了~

华欣天气炎热,加上有三个爱喝白开水的小孩,
咸爹地差不多每天都要去超市搬一桶5liter的矿泉水回来哦(白开水也是一笔开销啊),哈哈

说到矿泉水,我也忍不住要提一提,泰国所有品牌的矿泉水都带有一股咸味!
(所以基本上,只要去泰国,我都会买饮料或冲泡东西来喝,不习惯那股咸味啊~)
我和咸妈咪每一次都会在那里选矿泉水的牌子,总希望能选到一款没那么重咸味道的矿泉水
但不管是中价还是贵价矿泉水,我们都还是觉得味道带咸味,晕~

要离开华欣前,在Market Village 底楼Tesco lotus进行最后采购时,
咸妈咪说Tesco OEM牌子的矿泉水是架子上最便宜的!
我说要试嘛拿咯,反正也是在华欣最后一桶矿泉水了,就这样,我们抱了一桶上火车
然后我们大家惊奇的发现,几天来购买的各式矿泉水牌子中,
以最便宜见称的Tesco OEM矿泉水,竟然是最合我们胃口的矿泉水,完全没有咸味哦!
咸爹地说喝了蛮感动的,终于喝到不咸的矿泉水了,哈哈

所以建议大家别以价格来区分泰国矿泉水的品质,
最便宜且不带咸味的矿泉水,才是适合我们马来西亚人口味的,哈哈


房间内的陈设很简单,但该有的,都还是有了
空间对我们来说算是蛮大了,三个小孩跑来跑去,都还是很宽敞很有空间
话说,要在房间里骑脚踏车都行咯,真的真的蛮有空间的,哈哈~

只是,酒店应该是为了营造自然光线,让旅客感受东南亚热带风情
所以整副偌大的落地窗户,是全然对开的~~
视野非常的好(虽然看不到海边,距离太远了),但可以看到街道上车水马龙的风光
夜景还蛮不错的,晚间我坐在落地窗前喝咖啡看报纸,感觉还蛮写意的,嘻嘻~

但在白天,猛烈的阳光一直照晒着房间里的家具,虽然这样的采光很好,室内很明亮
但,真的好心疼这些家具耶~
而我们也在进房间,拍照一番以后,就把全部窗帘放下来了,阳光也太刺眼了啦,哈哈

但不得不提,因为阳光十分充足,咸妈咪每天把孩子的衣裤清洗后再晾在阳台上
傍晚我们出游回来,衣裤都干了~
(所以咸妈咪说早知道不用那么多孩子们的衣裤,原来晒晒就干啦,哈哈)


床褥很舒服,加上够大张,两个大人一个小小妹一起睡,还是觉得很宽敞~
话说:-
小小妹自己睡到翻转到右手边去,我和威廉喝完热饮要睡时,
怕移动她的位置会弄醒她,所以就让她睡在右边,我睡中间,威廉睡左边了
臭小小妹起身后还嘴巴嘟嘟的说:做么没有给她睡中间,威廉爹地都没有抱她睡的!!!
哇老,看她气呼呼的模样,我也向威廉和咸妈咪抗议:你们的女儿要抢我的位置,吼~
(只能说,这个小小妹的占有欲很强,一直一直一直和我抢威廉,气死我了!!)

落地窗户前这个沙发位置,我好喜欢好喜欢!!
第一晚我在这里看报纸喝咖啡,偶尔看着窗外,完全就是一份度假惬意的心情嘛,哈哈

第一晚小小妹和我们睡,第二晚就轮到哥哥了(三个小孩都爱争着和我们睡,哈哈)
哪知道哥哥和我们看完一部英文动作片以后,就说他睡觉很会踢人,还是去睡沙发床好了
我说没关系啦,和我们一起睡没关系的,但哥哥很贴心的说:等会踢到阿米妈咪就不好了~
然后就自己抱着枕头去沙发床上就寝啦~

我拿了张大毛巾帮他盖被,
他还会说很开心可以和我们一起睡,这是他第一次和阿米妈咪威廉爹地一起睡,哈哈
隔天早上问他睡得好吗?他说沙发床太舒服了,他喜欢咯~
这一趟旅行,真的觉得哥哥真的长大了,很多时候都能感觉到他的贴心和懂事咯~

连续两个晚上,或白天,我们几个大人都会窝在沙发床这处开餐,
不管是7-11买的零食和饮料,或在夜市吃饱后,还要打包的那一大盒扇贝和小吃!!
吃东西配啤酒,差不多每个宵夜都吃得很满足,这样的渡假方式,真的超棒了啦!!

怕孩子晚上会要上厕所,所以不喜欢有灯光伴眠的我,也会为了孩子而亮起厕所的灯火
晚间我把厕所和床褥之间的木栏栅上的薄纱放下来(可以稍微遮掩厕所的灯光入我眼)
从厕所望过去床褥,加上昏暗的黄色灯光,可以感觉整个房间很有情调哦
威廉说那么大颗电灯泡在中间,哪有什么浪漫气氛??
小小妹还会说:她不是电灯泡,她是我们的baby!!哈哈哈,这个小瓜真是笑死我们了啦!


阳台很小,但望下去,就是一片蔚蓝的泳池啦~
三个孩子初入房间,是高兴房间很宽敞,冲去阳台看到这个泳池之后,简直就是要疯了啦!
三个接连吵着说要去游泳!!但,天气那么热,四个大人只想叹冷气啦
就答应说傍晚才带他们下去玩水,哈哈~

带这三个孩子出门,吃喝玩乐都可以跟随着大人,他们出游啊,只要有泳池就够了!!
一天玩一次还嫌不够,最希望就是一整天泡在泳池里或浴缸里玩水就好啊~
我说一直玩水不累的咩?只要玩水的话,倒不如在槟城住酒店就好,哈哈哈哈哈~
但不违言,这趟来华欣住宿了两家酒店,泳池都很清洁漂亮,虽然没什么可玩的
但已经能让孩子玩上一小时都不厌倦了,哈哈~


在酒店柜台询问租车事宜后,入房后也把大小事安排妥当了,
这时我和咸妈咪就准备要出去找租车公司啦~
嗯,没错,我们这趟旅行,完全是走到那里,才计划到那一部分的!
这可是一次非常我行我素的旅程!瓦咔咔~

网络上没什么华欣租车资讯,大多数人都是在曼谷租车后,再驾过来华欣自驾游的
但我心想华欣这样的旅游胜地,不可能没有得租车啊,所以出发前就和咸妈咪说好了
到了华欣才找租车公司,再不然就是包车出游咯,这笔费用是要预备了,呵呵~

我和咸妈咪要出门去找车,咸爹地自然的想做保镖~
不想拖儿带女的出去,就让威廉做保姆,把三个孩子留下来给他看顾啦~
我问说他一个人可以搞定三个吗?他和三个孩子就抱在一起说:没问题,你们出去吧~
哇!三个孩子和威廉那么同气连枝的??威廉爹地好欺负吧?哈哈

租车事宜完事后回到房间,三个孩子和威廉在床上翻滚着
我问三个孩子和威廉爹地好玩吗?三个都说很好玩,他们要和威廉爹地在一起!!
哈哈,我和咸妈咪说:看,威廉做保姆,都做到很称职嘛,哈哈~

威廉是个大孩子,三个孩子都爱和他玩闹,爬到他的头上撒野都是等闲事~
我就比较要求规矩和自律性,所以孩子们就比较敬畏阿米妈咪说教,哈哈哈
所以我常说,我们有孩子的话,威廉肯定是慈父,孩子们也会比较黏他的咯,哈哈~

顺便记下一件趣事:-
这天威廉无意间撞到茶几的桌角,然后就呼呼声跳跳下说痛~
小小妹马上就去sayang他撞到的膝盖处,但傻乎乎的大眼妹还在那里要威廉爹地抱抱
小小妹双手插着腰,大声说姐姐:威廉爹地痛痛啦,你fat fat,不要叫威廉爹地抱啦!!
然后就挡在中间,不让姐姐继续去缠住威廉爹地(气得姐姐喊着就是要威廉爹地啦,哈哈)
我看着就在旁边笑说威廉有个那么贴心的女儿,死而无憾了啦,哈哈哈~


在华欣租车自驾游,是绝对可行且容易的一件事~
我们在酒店职员指引下,去隔壁街一家租车店,以1000bath一天的价格,租了一辆Mazda轿车
(1200bath就可以租辆TOYOTA VIOS了)
咸爹地说没驾过mazda,所以就选了这辆车来玩玩,
他是要做我们华欣司机的人,他喜欢要驾最重要,我们大家都没意见,哈哈~

店家应该也只是代理,他只是打了通电话,就说会把车子送去给我们了
(没看我们的驾照,也完全没询问多一句,应该一看就知道我们是大马人了,哈哈~)
我们说了酒店名字,2小时后,就会有人把车子驾去酒店给我们啦~

我们要租2天,付了2000bath,外加1000bath作为Deposit,Mazda轿车就属于我们的啦~
两天后要还车,通过酒店柜台联络租车公司,就会有人来接收车子,并退还1000bath订金了~

小注:
退还车子当天,来接收车子的是个泰国美眉,超有气质,身材也非常漂亮~
就是她,让咸爹地念念不忘,一直赞说还要再和美眉租车,哈哈~
(在老婆面前还猛夸别的女人,也不怕被拉耳朵!!哈哈~)

我们租的Mazda很新颖,冷气也超冷的,坐在里面灰暗得让人想睡觉,超舒服的说~
至于汽油,驾驶两天,第一天我们添了500bath的汽油,
第二天出游时担心油缸不足,再添200bath的汽油,最终,我们还还了2格油针给租车公司哦~

车子添了汽油,两天内我们去了威尼斯人广场,Santorini Park,Swiss sheep farm,
Plearnwan 往日情怀,FN Factory Outlet和CHA AM PERMINUM OUTLET等华欣景点
(水上市场和cicada跳蚤市场,我们就是包tuk tuk去的,
水上市场候时4小时,来回500bath;跳蚤市场则是300bath来回。。。)

基本上来说,在华欣自驾游,还真的很简单
照片中红色栏栅,就是华欣的主要地标了,沿着这条主要大马路,往左或右走,
直直一条路来去,就能游玩全部华欣主要景点啦~


抵达华欣的第一天,休息至中午,我们才出游~
出游回来后,孩子们的精力还是十分充沛,惦记着要去泳池玩......
威廉也真乐意的,换了泳裤,就带着三个孩子下楼去玩水啦~
而我触摸水温,傍晚时分有点凉,我也就不下水,拿着相机扎卡扎卡就好啦~~


咸妈咪夫妻之后才来参与。。。
咸妈咪躺在一旁的沙滩椅滑手机,咸爹地就下水陪孩子玩闹
坐在岸边看着孩子的我,除了扎卡,还有感,幸好有两个爹地愿意相陪孩子玩水,哈哈

三个宝贝去到那里都是以泳池玩乐为主,玩了一小时也不厌倦,真是服了他们!
之后是咸妈咪说要去night market了,孩子们也饿了,这才让大家甘心离开泳池,哈哈~
这一轮玩下来,晚上三个孩子都超级好睡的,一躺下就睡着了,
精力终于消耗完毕啦,我们大人终于有自己的喝啤酒及休息时间啦,哈哈~


第二天傍晚出游回来,大家都被Santorini Park和Swiss sheep farm两个景点给累坏了
回程路上,三个小瓜都呼呼大睡,回到酒店,把孩子都带回房间休息后
威廉说想去泳池泡下水,松弛下肌肉。。
虽然我也是累了,但还是愿意什么陪君子的,威廉去泡水,我也顺便扎卡下酒店的环境吧~

觉得酒店住客率不高,基本上2天的早餐时间,就是那三组家庭,
而来回经过酒店大厅或房间走廊,也都是空无一人的
或许华欣酒店选择太多了,所以这家酒店也就不是特别吸引人了
但对于我来说,我还真的蛮喜欢这家酒店的,价格和清洁度都是符合我的要求,嘻嘻~

大厅这里也有电脑,华欣地图供住客使用和索取
我们就是在这里拿了张地图,就开始在华欣自驾游趴趴走啦,勇敢吧?哈哈~
至于无线上网,房间内也能轻易使用手机上网查询华欣景点资料
网络速度对我来说是满意了,临时抱佛脚的人,能查看地图和推荐景点并去到目的地
已经是很足够了不是吗?哈哈~


我们的房间和走廊,基本上就是只要我们这批人在这层楼咯
来来去去几趟,使用电梯什么,都没遇上其它住客耶~


泳池边有毛巾供应,但是没有酒店人员驻守(我记得我还看到泳池边有间gym room咯)
照片左下方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2天在这里吃早餐,我都忘记拍门面照了,晕)

泳池边有沙滩椅给我们休息,再过去一点就有阳伞座位,
但2天来,都没看到有任何人在这里小休
其实也是因为房间太舒服了,基本上我们进入房间后,就根本不想出来了啊
所以,酒店其它设施,我们还真的没去享用,有点浪费咯,哈哈~


泳池不算大,两天来,也就我们这家人再使用罢了(还是那句,住客率很低),哈哈~
这天咸妈咪夫妻已经筋疲力尽了,也想孩子们休息一会,晚上还要去夜市
所以就不让孩子们下来玩水啦...

但三个孩子看到威廉爹地下水,就在三楼阳台处闹着也要下来泳池玩!!
我就笑说威廉爹地都没有swimming的啊,他泡水罢了。。。
三个孩子超级好转移注意力的,我这样一说,他们三个就笑到东倒西歪,
忙着取笑威廉爹地,也忘记没得下来玩水的事情了,哈哈哈
(可怜的威廉,就这样被我拿来当藉口骗孩子去了,哈哈哈哈)

三个孩子也真的很好笑的咯,爹地妈咪在房间,也不要找父母,大多时间就是在我们房间混
我们下来泳池,三个孩子就坐在阳台处看我们,与我们对话,嘻哈玩闹取消威廉爹地的
威廉说干嘛三个都爱黏着我们?不去找父母玩闹的?
咸妈咪说:孩子都是这样的啦,平时和父母一直在一起,觉得无趣了吧
现在有宠他们的人在,哪里还会找父母?当然是找能和他们玩闹的人啦,哈哈哈~


酒店门口有家迷你市场,我们差不多每天都会来报道,哈哈
第一天是咸爹地过来买啤酒和矿泉水,之后我们就过来买零食,防晒油,手信什么了

街道上也有几档售卖泰式肉卷和小吃的档口,走在街道上,就能闻到香喷喷的烧烤味了
这晚咸妈咪买了2串肉卷回去给咸爹地配啤酒吃,假假要做贤妻,哈哈

我还蛮推荐来这样的小超市买东西的,物品价格会比霸级市场还要来得便宜哦
在这个小超市里,基本家居物品,用品或食物都可以买到,
衣服,首饰,CD,手表什么也能带上,这可是一间五脏俱全的小超市哦~


看到Colonnade Hotel的标示所在位置吗?
酒店后方就是华欣火车站,前方为华欣海边
沿着Petchakasem Road,华欣这天主要公路(也是华欣唯一有红色栏栅标示的一段路)
clock tower对面就是华欣chatchai night market和chatsila  night market了

沿着Petchakasem Road,往Bangkok方向走去,就能去到威尼斯人广场,
Santorini Park,Swiss sheep farm,
Plearnwan 往日情怀,FN Factory Outlet和CHA AM PERMINUM OUTLET等华欣景点

而如果是沿着Petchakasem Road,往Khao Taklab方向走,就是去筷子山,葡萄园
cicada创意市场,水上市场,泥屋等华欣景点啦

总结来说,华欣真的是个自驾游的好地方,
有一张最简约的华欣地图,一次过就介绍完华欣可以去游玩的景点和驾驶的方向啦~
华欣游记写完的话,阿米就变成华欣达人了,瓦咔咔~

2 条评论:

  1. 我也定了农历新年去曼谷和华欣air tix
    这几天在做功课找酒店 刚好看到你的update 来得正是时候!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个不小心,我们就在huaxin碰面了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