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阿米。玩钩针~

小学时曾经玩过钩针,是受了姑姑影响
那时候觉得姑姑很厉害,竟然能用毛线勾出一个又一个超有型的四方纸巾盒外套
花纹和款式超美的,加上颜色配搭,小小年纪的我,是很羡慕姑姑的手艺的~

后来看着80几岁的老姑,眼睛看不清了,却能坐在椅子上一整天,
就手动打着毛线,勾出一大块钢琴盖,毛衣,披肩什么
当时我就明白到,打毛线是个老人家,就算眼睛不雪亮了,也能打发时间的活动~

还记得当年,姑姑应该是看我想玩毛线,就把用剩的半卷毛线,还借我一支钩针
指导我毛线的起步,再怎样把一条线,勾成一个又一个的辫子线圈
还记得那一个学校假期(小时候放假,就喜欢去婆婆家小住),我一直玩着毛线....

勾完整条线后,拆开,重新勾,就觉得很好玩,虽然只会一条线的勾法~
但对于当年,能把每一针都勾得平均,平平整整的,我已经觉得自己很厉害了,哈哈哈哈

后来米妈妈看我一卷毛线都勾啊拆到起毛了,还是一直玩(应该是觉得我真的有兴趣了)
某天去巴刹时,竟然给我带回一卷浅粉红色的毛线,还找出她当年的钩针给我
(妈妈说是她以前贪爽买的,哈哈)
就这样,有勾针有毛线,我就继续玩。。。。。勾成一条辫子线.......哈哈哈哈~~


半年前网络里掀起钩针娃娃热,看到大家能用毛线勾出一只又一只各式造型的娃娃
我超羡慕她们这项手艺的,但知道自己没有那个能耐,也就只有干看的份....

直到看到我的哎呀大嫂,勾了一个又一个很有小清新风格的杯垫,
呼,我才开始想着 ----- “可能”我可以学钩杯垫先(感觉小小一块,比较有成功的机会啊~)
但,想学习的心思是有,却缺了份热忱和冲动....
(就私底下要求哎呀大嫂钩2个给我,这样我比较快拥有杯垫啦,哈哈~)



某天,突然又被哎呀大嫂的某款作品吸引了~ (哈哈,我还蛮容易受诱惑的,哈哈)
翻箱倒柜,把收在箱底深处的毛线和钩针找出来,立马给自己一个新的学习目标!

无奈,勾来勾去,就是勾不成型,勾了又拆,拆了又勾,
毛线已经够毛了,还被我弄得更毛更烂,晕~ 请为可怜又被我剪掉的毛线致哀......
说真的,线在手里时,实在是无法想象,怎样把一条线,变成一个圆形的杯垫咯!
就这样,热忱被失败打倒,把毛线和钩针丢回橱底,也不再触碰了~


昨晚又是雨夜,对网络事务流连的兴致不大,又想起了我那可怜的毛线......
拿出毛线和钩针,又开始玩啊弄的,加上在网上找到一款慢动作的钩针教学video
哈哈,狂笑中,就这样,我就真的成功,把一条线,变成一个小圆圈
再变成以上照片中的大块杯垫啦,瓦咔咔~~


马上短讯给哎呀大嫂看我的成品,分享我的喜悦,哈哈~
谢谢哎呀大嫂影响我!!不然我也没这股钩针学习动力了............

花了一小时多,以达凌晨时分,却只勾到这个部分,
但兴致高昂,越勾越起劲,也就不愿意停下手了,持续努力中~


再努力不懈两个小时以后,米式第一个杯垫,终于出炉啦!!
握在手心里超感动的说(可惜威廉做猪了,没得分享我的喜悦!!
没想到我终于成功咯,阿米终于把一条线,用一支钩针,勾出一个圆形杯垫啦!!



其实杯垫逐渐成型时,心头有份慢慢的感动的。。。
话说,钩针是米妈妈留下来的,而毛线,是先前因病去世的书记留下来的........
(前书记离职时,没有把抽屉里剩余的两卷毛线带走)

毛线已经收了好多年,包装纸都发黄了,我留下,是原本想拿来当绳子或手工之用
所以被哎呀大嫂影响后,我首先就想到这两卷毛线,想着能用的话,就别浪费~
没想到,就真的有派上用场的这一天啦~


真的非常感动,我竟然能用钩针把一条线构成一块圆形的物品!!
(重复又重复的说一条线,因为真的觉得很神奇,一条线能勾织成一件物品啊,哈哈)


没想到会有那么一天,我能上网看着视频,然后就学习到一种新技能!!
早上和威廉说,如果米妈妈还在世,我一定要教她上网,学做菜学烘培,还能学钩针!!
(十年前的网络并不普及,手机荧幕都还只是黑白,短讯一封要6毛钱的年代咯~)

真的觉得网络是伟大的发明,还要感激所有愿意在视频分享的朋友
就是她们乐意分享,才让我们初学者有个学习的场所!网络万岁!!


这辑文章照片,以S3手机拍摄,像素不佳,敬请见谅~
只想记录,阿米的一项新学习,希望这嗜好能持续,未来能与大家有更多不同的分享!!
米式钩针初体验。拙作。与大家共勉之.....

11 条评论:

  1. 忍不住要给你一个赞,钩针很需要耐心和技巧,你缝得很漂亮!

    回复删除
  2. 弟媳。這個很漂亮吶。pannai。
    哇咔咔,我終於引誘到你了。啦啦啦啦~~~~

    回复删除
  3. 很美! 能否分享那慢教学的vide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看这个视频勾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J2sdyR9T-1w

      删除
  4. 阿米, 你好厉害
    我多年以前学过但是没有耐心
    所以也没有成品
    看到你这篇,让我突然又有冲动要去学
    相信多年后的现在,我的耐心应该可以让自己编制到一件围巾的, 哈哈

    回复删除
  5. 好厉害呀~还会钩边,这个钩边我不会,哈哈。
    我的钩针功夫是妈妈教的,现在在学棒针,在织帽子,是为尼泊尔的小朋友们筹募的冷帽,感恩发起人的善心,让大家免费学一门手艺,然后又可以做公益。

    回复删除
  6. 刚好最近也是被毛线迷住了呢!!
    钩针迟点也想学。

    回复删除
  7. 我也为孩子钩娃娃了, 网上很多教材影片, 学习方便容易多了。现在我女儿钩裙子, 然后再挑战帽子。不过hor...我动作很慢的。

    我现在身在澳洲, 看到普通超市都有买品质好的毛线, 而且价格是 AUD4以下而已, 如果不看汇率确实便宜的。好羡慕澳洲人, 可以随时买和钩毛线的。

    回复删除
  8. 杯垫好美!我也心思思想要玩一玩。。
    送人的话也是我们的心意,很不错哦
    读学院的时候,朋友为当时的男朋友织了一件毛衣,当时我就觉得她好厉害!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