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米家:早餐精选。Big Breakfast

阿米注意到只要是下厨的文章,点击率就超高的,原来大家都喜欢看米家餐桌菜肴哦?
虽然说.....阿米部落是以做菜“起家”的,但写了几年,也有瓶颈的时候了啊
加上环保素饮食的关系,这一年多来,米家餐桌走简约路线
所以要拍照和写文章,还真的没什么动力和吸引力咯~

但既然大家那么踊跃支持米家餐桌,偶尔也来献丑下啦!
今天要分享的米家餐食,害羞的说,无需任何厨艺技巧
就只是纯粹与大家分享,环保素的餐桌,也能很精彩的呈现的,呵呵~


噹1。噹2。噹3。噹4!!!米家早餐精选。Big Breakfast,再次上桌啦~
这道食物算是米家餐桌上的常客,每回晚餐想轻食的时候,它就会出现啦。。。。

只要是有炒罐头蘑菇,我就一定会煎蛋来配搭(这天忘记烤hashbrown了,糊涂蛋!!)
而蔬菜类,有时是生菜沙拉,有时是玻璃生菜与番茄,而这天是椰菜花
只要有这样的组合,阿米就自然的称它为Big Breakfast啦,嘻嘻~

注:我常常都会为食物取名,方便我向威廉形容这天的菜色,嘻嘻~
比如这天,我就msg他:今天有Big Breakfast等你回家! 他就明白晚上吃什么啦~
嗯,话说,短讯他其实很无趣,
他永远只有一个字来回复:k.....(连ok的懒惰写,写k罢了啊,吼)
但,我还是会短讯他,让他有归家似箭的感觉啊,哈哈
(maybe他根本就不会有这样的心思!!是我自己说爽的,啊~~~)


要阿米早上起身就开炉做食物,还真的看心情的(肚子空空的,兴致几乎是零!)
而就算是有心情煮点什么来吃,也没有兴趣摆桌拍照了啊~

所以Big Breakfast这款食物常常出现在米家餐桌上,但大多是晚餐时分享用
所以,米家的Big Breakfast,是不是应该称为Big Dinner??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像我和仪麻吉笑说的,谁规定晚餐不能吃Big Breakfast??瓦咔咔~)


照片完全没经过修改,但拍出来的颜色看起来怪怪的。。。。
这绝对是阿米Nikon 3100寿终正寝的预兆了,哈哈哈哈(还开心笑咧?)

嗯,用了4年,差不多每天都用,每次都会扎卡整10张,出国旅行更是千张照片归来
所以,4年下来,算是用够本了,没辜负Nikon,也对得起威廉这个最佳赞助人了,嘻嘻~

之前已经觉得对焦出现了问题,但差不多每天都还是要用,所以一直没去思考修理的问题
虽然拍得都是有的没的烘培食物或菜肴,但已经习惯它在我身边了
所以也就不舍得让它离开我几天去维修咯~ (认真说起来,我真的很爱我的Nikon!!)

威廉一直听我碎碎念相机的问题,就已经提议说再去买一台新的了~
但我想着能用就继续用吧,不是很想在他失业时期及创业初期还乱花钱买奢侈品!!
(虽然我心底一直想着要买新的一台,瓦咔咔)

不久前米弟弟和我借用单眼去拍摄朋友的婚礼流程,他有说相机对焦有问题了
还说做么我的相机外观那么烂?我说这是常用的证明啊!!
威廉也说我使用率那么高,绝对值得再投资多一台。。。(这句话是个肯定!我喜欢!)

嗯,我嘛知道自己很喜欢用,但我举棋不定要买NIKON那款型号啦,哇咔咔~
(或谁有Nikon,少用不要用了但有意出售的?可以私下与阿米联络哦~)
因为阿米只是爱扎卡,却无技术可言,更无进取之心,就只是想再有一台Nikon罢了~
眼下想法是,真的需要的时候,就去Nikon专卖店再买一台就完事啦,哈哈~


偏好是很个人的,单眼我独爱NIKON,手机独爱samsung一样
虽然我知道canon相机,I-phone手机也很好,但偏爱了,就是偏爱了,很执着的情意结,哈哈
所以,身边再多人和我建议买semi-pro,我都不为所动,
我就是偏爱NIKON 3100或同系列型号,这样的手感和外观。。。

直言,我看中了Nikon 5300,不为什么,新型号和重量是主要考量,
不然嘛想试试D7000了啦,但太重了啦,怕手腕会伤到,还是算了,哈哈哈哈
(或大家有建议吗?也请给阿米建议哦~)


虽然说单眼快死翘翘了,
但电脑里的照片有几千张,真的要写文章,应该还可以写上好几年的,哈哈

回归食物主题:-
发现自己很喜欢基本的三色食物的颜色配搭方式.....
番茄或萝卜,鸡蛋或马铃薯绿色蔬菜,这样的组合一出现,餐桌就亮眼起来啦~ 
(白米饭,黑或白芝麻,海藻或坚果类,紫包菜或水果,褐色蔬果或菇类也是优良配搭)
只要七彩颜色配搭在一起,感觉就是很健康很有活力的一份食物了不是吗?

至从在外吃过美味的的Big Breakfast以后,我就爱上了这样的早餐食物组合
常常变换煎蛋的内容,有时只是美奶滋煎蛋,这天却是番茄煎蛋
至从知道番茄是需要经过烧热煮过才能释放出茄红素以后,我尽可能稍微煮了才吃了
(平时贪方便,大多是把番茄切片了夹生菜做成三明治生吃)
椰菜花只需要水煮,热水里加点盐作为调味,就能吃到蔬菜最天然的甜味了,呵呵~

而向来不是很好罐头蘑菇的我,却爱上了洋葱拌炒,稍微干煎后的蘑菇片滋味
米妈妈永远只会做鸡肉焖煮罐头蘑菇的菜肴吃法,也让我对于蘑菇罐头有了刻板的印象
没想到有那么一天,我变化了煮法,却让我爱上了这个味道
原来罐头蘑菇,干煎就很好吃了,呵呵~


做了Big Breakfast当晚餐,自己先吃了一份,再做了一份给威廉才顺便拍照,哈哈
(威廉再减肥,近期晚餐我们吃得非常的light,呵呵~)
陪伴威廉吃晚餐的时候,我弄着这辑照片,才惊觉Big Breakfast有点单调,食物种类太少了!
也想起最后一天在华欣公寓那份早餐,哈哈哈哈哈

话说在华欣租了间公寓,厨房电器与用具等设备超齐全的,加上公寓入口处原家7-11
我们除了买食物回公寓用微波炉叮热了吃(差不多能叮的都买了,反正有冰箱,方便啊)
第二天还玩到更大,鸡蛋,火腿,快熟面,都买回公寓煮了,哈哈
(我们还去Tesco Lotus买了水果,生菜,番茄,咖啡,阿华田,乳酸菌,啤酒,各式零食
还有水上市场买的蛋糕和面包,在华欣的我们,吃得还真澎湃,瓦咔咔~)

还记得最后一天在华欣,咸妈咪煎着火腿和鸡蛋,做着早餐给我们大家吃
我这个爱摆盘爱拍照的人,就去冰箱拿了生菜,番茄,水果来摆盘
加上乳酸菌和咖啡,还有电视柜上的假花草,就这样摆了一份很漂亮的食物在阳台前拍照~

咸妈咪夫妻看了要晕倒了,有说我有闲情,但也忍不住拿出手机来扎卡一番,哈哈
(应该是想赞扬阿米一番的,但赞不出口罢了,瓦咔咔)

咸妈咪之后也摆了一份拍照,我看了就碎碎念手指指啦,哈哈~
损友才可以这样直接批评啦,他人的话我会静静吃掉的,瓦咔咔~
(她的颜色配搭和摆法都不合我的眼,我的摆法亦是不合她的作风与习惯,哈哈)
然后才发现,原来每个人的审美观是不同的,对人是这样,对食物摆盘亦是,哈哈哈哈哈
有机会写到华欣酒店篇,就和大家分享那次的早餐摆盘的差异,呵呵~


虽然是晚餐时分,但想喝黑咖啡,所以就泡了一杯来喝
顺便拿了包wafer饼拍照和介绍,之后再顺便放进威廉的肚子里,哈哈哈哈~

威廉吃着Big Breakfast,我拿着咖啡陪坐在跟前
虽然享用时间不一致,但至少还是坐在一起吃一餐,我们尽可能保持着我们俩的优质时光~
(或许就是我们俩都珍惜着这一切,所以多5星期,我们在一起16年啦,哈哈)

我们俩都意识也明白到,不可以因为忙碌或私己空间,而忘却了属于两个人的时光
没要求一天24小时都需要黏在一起,但一天里播出一小时或半小时,
就让两个人好好的在一起,吃东西也好,说说话也行,就尽量的保持着二人世界的时光

少滑一下手机不会死,但感情不保鲜,日子一长,就损了感情的根基!!
这个道理很多人都听过,但却实践不到,这样的感情或婚姻对我来说,其实很无奈的,唉~

我和威廉在感情这环,在细想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们俩崇尚一致性的理念~
不管是生活或工作,甚至是想法与态度....
我想。。。这就是我们俩能维系一段感情长达16年的主要原因了......
(呼,16年,突然让我想起小龙女和杨过,哈哈~)


主要是要介绍近期我很爱的一款饼干~
我在JUSCO买的,看包装漂亮,感觉很好吃的模样,就买一了一袋回家(好像是九元多)
有很香的奶香味,口感很爽脆,咬下去很卡兹卡兹,
但在嘴里之后会溶解,所以也就会有点点黏牙的口感
但,我还是蛮爱的,午后不想吃什么的时候,是蛮止嘴巴痒的小吃哦,呵呵~

后注:-
开始有些词穷了,文章越写越接不下去下一段,看来我的生活是太过平淡如水了~
没大起大落的生活,想想其实也是好事吧,至少心是平静的....

12 条评论:

  1. 我爱早餐!那蘑菇让我流口水了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外面吃一份big breakfast不便宜,自家做,份量大,狠狠吃个过瘾,材料钱也就那几块钱罢了,嘻嘻

      删除
  2. 其实我真的很佩服你可以这样吃
    之前一段时间我因为想健康想少吃肉而尽量清淡(当然没有你那么淡啦)
    结果因为吃不饱而一天吃好多餐,应该有5餐,
    没吃肉不能饱还真不是一时3刻改的过来,还有就一直想吃零食
    结果体重暴跌至31,结果医生警告我不行这样吃
    现在我就照医生教我的吃

    我喜欢这样色彩丰富的食物
    番茄蛋的颜色好漂亮哦
    相机我早已变心去semi pro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止是我这样吃,威廉一个男生,也这样吃哦(照片中那盘就是他的晚餐份量),哈哈~ 我其实用了大约4年的时间才完全实行环保素饮食的,一开始是少吃,慢慢的是有一餐没一餐的选择吃肉的份量,去年才真正成功,可以长时间不吃肉也没关系了,哈哈~ 我妹妹从小就是不爱吃肉的人,我看妹妹也活得好好的,加上抗拒杀生,才开始了素食习惯,现在看到肉类其实会怕,超怕生肉的咯,晕~

      删除
  3. 三色的搭配很漂亮,让人很想把它吃光光!^^
    等我拥有自己的厨房,才会有动力去做料理摆盘。
    不过大概需要等很久才会实行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其实现在煮食位置只剩下一架电磁炉摆在一张桌子上的空间罢了,但手痒爱煮,简单煮简单吃,一餐也就这样过去了。。有心做,小空间也是能有简单发挥的,加油吧,最重要能为生活里找点小惊喜,呵呵~

      我好怀念以前有厨房和一目了然柜子摆放餐具的方式,现在我换餐具都懒惰了,用来用去就是基本那几个,哈哈~

      删除
  4. 我好久没来留言
    看到这篇联想到自己
    最近开始学习烹饪烘焙
    原来躲在厨房也有另一片天地
    谢谢你的分享 ~ 加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好喜欢做食物的感觉,做出合乎自己口味的食物,还真的是很开心的(特别是烘培,我可以减少50%的糖!!)。。这样简简单单的做一盘食物吃,威廉吃得开心,我吃得满足,小幸福就这样出现在生活中,嘻嘻

      删除
  5. 回复
    1. 威廉需要减肥,所以本来我吃的份量,他也能这样过一餐了(害我再想,我好想吃很多,食量竟然和他一样!!晕~)

      删除
  6. You always have a good sense in decorating your plate of gourmet!!! =)

    Thinking of getting a compact digital camera, 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 :)I have a Olympus dslr but i feel too bulky to bring it out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七彩颜色的食物,简简单单这样做一餐,两个人的晚餐就解决了,也省下两个人出门,讨论来讨论去,都想不到要吃什么的问题,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