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怡保式。下午茶

想了好久都想不到贴切的题目,突然灵机一动,想到食物都是来至于怡保
就为这天的下午茶标题取为怡保式下午茶吧~~
哈哈哈,不知道会不会有怡保人想K阿米?竟然唬弄个这么一个名目!!哈哈哈哈


怡保出名什么?买什么当什么手信好?还有就是,阿米到底介绍了几次,吃了几次?
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怎么吃不腻的?哈哈哈~

话说,我还真的很爱这味,吃了不下十次,每次都觉得够了,别再买了,甜食别吃那么多~
但.......只要有机会“经过”怡保,我还是会忍不住绕去买回家解馋
它...就是有一股吸引我胃口的魅力,嘻嘻~


六月天,咸妈咪一家人去云顶游玩后回槟城,顺路绕进怡保吃东西买东西~
还为阿米带回怡保小吃 --- 》新荣香的咖椰角和肉松蛋黄酥!!
感动啦,知道我念念不忘怡保这家的糕饼,这下可以好好的解馋,一次过吃个满足!

只是,损友会不会太超过了些?我和威廉两个人的家庭,却预算了...........
20块咖椰角,2大颗蛋黄酥,还有一包10粒的马蹄酥~
朋友,你对于食物数量预算也太宽了吧?,这样的吃法,你是要我们吃报仇哦???

蛋黄酥是我和咸爹地的最爱,也只有我们两人要吃,所以一盒四颗我们分享即可
但咖椰角20块!!真的真的太可怕了啦~~
而更更更可怕的是,2天后,米家垃圾桶就看到咖椰角的空盒子了,瓦咔咔~

怡保出名的凉茶,奇峰豆浆和豆花,威廉怕不放进肚子会坏掉~
所以豆花和凉茶,就当宵夜先吃了~ (牺牲好大咯,哈哈~)
隔天早上,还把咸妈咪家打包回来的蛋糕,也一并吃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注:咸妈咪家婆的生祭,买了蛋糕拜拜,哪知道这天孩子都再发热气不能吃
咸爹地一看到我们,马上交代咸妈咪打包整粒蛋糕给我带走~
(哈哈,小孩生病不能吃,啃蛋糕的重任就是落在他一人身上了啊!)
知道我们俩很能吃蛋糕,送给我们解决去~

哎哟小小一粒蛋糕,我和威廉完全不用拿刀切
拿了叉子,你一口我一口,一粒蛋糕就吃完了,瓦咔咔~


哈哈,咖椰角是吃完了,但不是我们俩吃完20块啦(虽然我们是可以的,哈哈)
因为收到咖椰角后的第二天,威廉就要去金马伦集训三天两夜了
未免酥皮出油影响口感,我当下拿了八块咖椰角分派给分店书记们帮忙吃,呵呵

书记们都奇怪,我们公司并没有业务在怡保啊,怎么我常常都拿怡保小吃给她们的?
我说以前是有怡保代理送我,后来是我爱去买,而朋友也爱买给我吃啦,哈哈哈哈


怡保式。下午茶怎么来的??
威廉离开我三天两夜(害我又要孤枕难眠了,呜呜~),厨房不需要开伙啦~
一个人的午餐晚餐,饼干面包,随便吃点就算啦~

但这天午间有心情,快手快脚把食物摆一摆,扎卡做个纪念,就可以开动啦~~
我知道....我知道.....咸妈咪又再摇头,仪麻吉也再翻白眼
因为她们俩最爱说我:真有心情!!一个人吃点东西也要这样摆!!有够无聊的,哈哈~


哈哈,威廉出门前,帮我抱了一粒西瓜回来~
我切好后放冰箱,炎热的下午有冰凉的西瓜吃,真的真的是太舒服了~~~

咸妈咪:阿米会切西瓜?
阿米:我第一次切西瓜耶,有厉害吗?哈哈哈哈哈~
咸妈咪:超级无言的,原来会做菜的阿米,不会切水果!!奇谈咯!!
哈哈哈,其实也不是不会切啦,是没切过罢了,瓦咔咔~

这天的下午茶配搭,计有咖椰角,蛋黄酥,豆浆和西瓜,还蛮不伦不类的,哈哈
嗯,就没有一贯的下午茶模式,比如西茶,草莓,三明治或小饼干什么的
有的就只是米家找得到的食物,还有阿米要吃的东西罢了,哈哈哈哈哈哈~



好吃的咖椰角!!!
吃了几年,还是很喜欢这味,爽脆的外皮,软滑的咖椰内陷,吃起来就是可口!!
出炉时带温热的口感是最好的,配上一杯怡保在地的白咖啡,是最赞的吃法哦~

买回家后吃不完,隔夜了再吃,风味虽然略减,但口感还是爽脆的
威廉常常说这家的手艺怎么可以那么棒?怎么能让隔夜的咖椰角还是那么爽脆?
我说我知道(有做烘培的人都知道,如何让酥饼类口感保持爽脆吧?)
但.....跟你讲,又不懂,带你去,又太远....算啦,好吃,就吃多点吧,哈哈哈哈~
反正也不是常常吃,今天吃得满足,开心开胃,就够啦~


肉松蛋黄酥,也是一款我超爱的中式糕饼!!!
莲蓉陷软化细致,加上咸蛋黄和肉松的配搭,三者合一吃起来,就是赞!我爱死了~
威廉不吃蛋黄,咸妈咪也不爱这味,我说很好,我可以吃多点,少2个人和我争,瓦咔咔~


米家下午茶,是没有指定的食物或某些特定形式的
只要有心情再窗边弄个小桌,铺上桌布,桌面上有盆植物
有饮料,小点心和水果等配搭超过三款以上的东西,就是最丰富的米式下午茶啦~

这天开着轻音乐,重温二月河著作“雍正皇帝”书籍~
不知不觉,就吃完一颗蛋黄酥和一块咖椰角,休息一阵,才把豆浆给喝完
下午茶这样的“豪”吃,晚餐也省下了,哈哈~

威廉不在身边的日子,除了办公,偶尔和麻吉们哈啦,我就只是爱阅读~
就。。。很享受宁静的阅读方式,捧着爱书,沉浸于书籍内容,远离了尘世间的烦扰~
发现自己喜欢热闹,却也享受着私人且宁静的空间,威廉亦是!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格,也懂得尊重对方的空间,所以我们俩才能在一起那么久......

后记:-
不久前在网络里找到20年前的“细说慈禧”连续剧,这几天再缓缓重温着,呵呵~
才发现自己,原来喜欢历史大剧,历史故事,是始于小六~
还记得当年,为了这部剧,我每天的作息都改变,却也规律了..........
米妈妈当年说这样的戏也好看?她应该非常不解,那么沉闷的剧集,到底我喜欢什么吧?
只能说......就是喜欢!哈哈哈哈~

威廉的耳根又开始充斥着慈禧,肃顺,恭亲王,咸丰,同治,光绪皇帝等人物事迹啦~
他.....可以因我喜欢而喜欢,或许他不会真心去喜爱,
但我仍然很感激,有人愿意听我滔滔不绝的说着我爱分享的历史故事精华,哈哈~

5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阿米有“摆盘强迫症”,就连简单的下午茶也摆得那么漂亮啦 :p

    回复删除
  3. 绝对赞同Vachel的言论,她可是真的有摆盘强迫症!!!!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Mikiko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复删除
  5. 我曾经试过新荣香的kaya puff放三天依然好吃~~
    因为是用猪油做的 酥脆度可以维持一段时间
    通常我都是把kaya puff放进烤箱烘烤
    口感根新鲜出炉一样噢~~~

    阿米 顺带一提 我是怡保人噢~~~XDXD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