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槟城:GURNEY PLAZA。品味舒食 IDEALITE

七月份就这样悄悄的到来了~
好些朋友询问阿米的近况,大家都蛮好奇阿米最近再忙什么?怎么文章更新那么缓慢了?
(我也因此才发现,好多朋友已经把阅读阿米部落文章成了一种生活习惯,哈哈~)

哈哈,也没真的忙什么啦,就纯粹是出游机率高了些
而出游后遗症就是精神涣散,懒惰写文章罢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近一个月来,除了南下柔佛一星期,还去了金马伦,太平和怡保吃喝玩乐
泰国合艾去了三趟,更去普吉岛来个五天四夜的渡假休闲游
接下来还有xx一星期,xx几天,再xx几十天,
看来接下来的3个月,新文章发布频率是少之又少,微乎其微了,哈哈~

有朋友建议说,写几个字也好,让大家知道阿米的近况嘛~
我笑说:照片我有一堆,但要我放照片后,写“阿米今天煮了xx,很好吃!”
或“阿米今天很开心,因为...........";今天心情不好,不想说话,看照片吧....... 等etc。。。
哈哈,这样的文章,还是阿米的风格吗?(罗嗦惯了,简写精要会不习惯的,哈哈)

anyway,阿米会努力的,如果有时间有心情的话,瓦咔咔~
(电脑里堆满了不同题材的照片folder,要清理完毕也是不可能了,就继续储存吧,哈哈)
游记是不太可能了,住家菜和烘培还是做的,但懒惰拍照
最终只能说,除了”个人“觉得特别有趣的,才会打倒懒虫写文章以外
我想很多很多。。。。。。题材和照片,都会继续安睡在硬碟里,不了了之了,哈哈~


一个月里总有几天想起品味舒食,脑海里超想念那些新鲜刨出的蔬果丝的鲜甜与口感~
(阿米超爱丝状蔬果口感,近月来最想念生日大餐的七彩捞生了,那样吃超过瘾的!!)

而至从上次带了Baby去尝试以后,品味舒食又多了一个粉丝啦,哈哈~
Baby会一直问说几时还要带她去吃猪猪包?还会叨念说爸妈都没有带她去的!
Baby成天把猪猪包的事挂在嘴上,哥哥姐姐也不快了,也会念着说要吃妹妹说的猪猪包啦!

三个孩子吵得不安生,爹地懊恼的说:要吃猪猪包,去找阿米妈咪,叫威廉爹地载载去!
哈哈,乐得孩子们欢呼,猛说要去阿米妈咪威廉爹地的家了,哈哈哈哈~
(孩子们巴不得马上轧包袱飞来米家了,哈哈)
三个孩子可是爱死米家了,平日若经过门口而不入内,孩子可是会吵翻天的咯,哈哈~
比如我们去普吉岛旅游时,孩子们一看到米家就会吵要来米家玩
妈咪好声好气说阿米妈咪威廉爹地不在家,他们出去玩了~
但这样的解释孩子根本不接受,只道是爸妈不给她们来米家玩,哈哈哈哈哈~
(所以因为我们的关系,父母都变成坏人了,哈哈哈)

其实还是老话一句,米家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她们玩的
但就是奇怪,三个孩子就是喜欢来米家呆着,吃米家的白面包或喝白开水都欢喜不已的~~
话说某次刚好夜晚来访,看到我摆在桌上的白面包就说饿了要吃,
三个孩子各拿了一片净吃,然后就猛呼阿米妈咪的面包最好吃了!!
之后要喝水,拿了威廉的水瓶就喝,也猛说很好喝!

我头冒三条汗的和咸妈咪说:米家的白开水白面包都变成矜贵了,哈哈哈哈~
咸妈咪也不解的,明明家里也有这些东西,但怎么来到米家,就是米家的特别好吃!!哈哈
爹地说的,去人家的家,什么都是人家的好的啦,孩子都是这番心思的,哈哈
想想也对,童年回忆里,都是邻居家的东西比较美味的,瓦咔咔~


黑芝麻豆浆 RM 5.70
喜欢黑芝麻的阿米,头一回上门时已经瞄到这款饮料了
无奈想尝试的餐饮种类太多太多了,直到这天才有机会点来试试,哈哈~

清新的豆浆味,配搭上养生的黑芝麻,喝起来顺口滑溜,就是有种非常养生的感觉,嘻嘻
在网络上看过网民评语说店家的饮料价格较高
但我知道的是,店家采用了滤水器来过滤食用水及泡制饮料,所以成本也因此增加了~

阿米个人还蛮喜欢品味舒食的饮料口感,觉得清澈水质带出了有别于一般的水质口感与味道
(别怀疑,阿米从柔佛住到吉隆坡,再住到槟城,
能斩钉截铁的说:这三地的水质口感是截然不同的!味道也差别很大!
虽然阿米用着NESH生命水的过滤器,但还是需要时间去接受各地的水质味道,唉~)

就像怡保的水质,培养出不同于一般的芽菜;太平的咖啡,那独特的风味总让人津津乐道
都是因为霹雳州那石灰岩的地质关系,造就了不同于一般的水质口感与味道~
所以说,水质的味道,是会影响一杯饮料的口感和风味的,呵呵~


向来不好白开水以外饮料的baby,上回试过了非常合口味的水果茶以后
这次到访,看到黑芝麻豆浆端上桌,也不抗拒的开口要求说想要尝试了~~~~
勺了一口看了看,有点怕怕那黑芝麻颗粒,我说那是喝了会白白的sesame,
她也就战战兢兢的尝试了一小口(她和我们一起,是愿意尝试任何餐饮的,但需要鼓励~)
喝了以后再喝了两口,竖起拇指说好喝,甜甜的,她喜欢~~
哈哈,喜欢就好,多喝多喝,喝了可以再白一点的,哈哈~

注:Baby不是爱美所以要皮肤白,而是每次我抱着她时,她就发觉自己皮肤较暗色
而我们也乐得用这个“藉口”哄她多尝试各类蔬果菜肴(她不是偏食,但不是很爱尝试新事物)
我们俩就常常用要吃这个,要吃那个才会白白来哄她多尝试不同的饮食,呵呵~


这天是第二次来baby来品味舒食啦~ 她可乐坏了,一路上一直说要吃很多的猪猪包,哈哈
威廉这天要去GURNEY一带办事,就问我要去品味舒食吃东西吗?我说行啊~
威廉就说那他去载baby了就来接我了。。。我没答话,他已经盖了电话~
(意思就是,无须经过我的应允与否,他已经决定了.....一定要带baby去的!)

马上和在网上的咸妈咪说一声,咸妈咪说打电话回家和家公说了,可以去接孩子出门啦~~
我笑说这个小瓜真的很好带,我们要带就带着走了,她是毫不犹豫的,哈哈~
咸妈咪说baby一听见威廉爹地要去载她,就高兴到要冲出门了,就算是午觉时段也不犯困的

两“父女”过来接我后,上车时baby就说她很乖,威廉爹地说要乖乖坐着,她没有讲话咯~
我说你有乖乖,威廉爹地才敢载你啊,你吵闹就不可以坐我们的车了哦~
她说她有乖,可以坐威廉爹地的车,哥哥姐姐没有乖,所以不可以吃猪猪包!!
哈哈,超多“所以”,“可是”等等的字眼,听她说话很逗趣的,哈哈~

baby常常和我们出门,和谐程度,加上满口爹地妈咪的,常常让人误会是我们的孩子
(正牌爸妈不在,阿米和威廉2字都省略了,直呼我们爹地妈咪的,哈哈)
喜欢带她出门,除了是她很听“我们”话以外,还很有规律
时间到出门,时间到回家,她都不会闹别扭了,还会说下次holiday再来陪我们
(老是挂嘴边说陪我们,都不知道是谁陪谁玩咯,哈哈)

说要回家,嘴巴会甜到问说是回我们“三个人的家”吗?
学校制作父亲节礼物,她还满脑子想着威廉这个哎呀爸爸咯
会捧着亲手制作的甜点花束祝威廉爹地“Happy Father‘s day啊~ (正牌爹地都没有送礼咯~)
一见面或讲电话,开口闭口就是很”想“阿米妈咪威廉爹地的,那么嘴甜的baby,怎能不爱?

最近的惊人之举就是 ---- 她会拼音WILLIAM,威廉的名字写法,
还会按出威廉的手机电话号码,打电话给威廉爹地聊天了啊!!
5岁的孩子的举动,还真的让我们几个大人大大的吃惊咯,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觉得baby很有威廉的心咯,对我都没那么上心,吃醋啦!!
但不得不承认,baby和我们真的很有缘分,那么相处的心态与感觉,是笔墨无法形容的~~


这回上门,是冲着这套顾名思义,为了凤仪和福娃两只即将来马的熊猫所推出的熊猫套餐
哈哈,温泉锅威廉会喜欢,熊猫包子肯定能获得baby的青睐
这天就要让baby尝试猪猪包以外,也肯定很可口的熊猫和菇形包子,嘻嘻~
(福娃泡汤是类似鱼翅汤的浓稠汤品,无奈我们吃不下了,所以也就没有全餐都叫上桌~)

和负责人说起baby爱死她们家的猪猪包以后,负责人就说即将推出熊猫包子了
邀请我下次也带上baby去尝试,哈哈~ 

注:不好意思har,这是五月十二日光顾的食记,不知道现在还有熊猫包子供应吗?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向店家询问哦~


凤仪当归温泉锅 RM 19.70
在店主介绍下,我直接要了温泉锅,熊猫和竹报平安包子各一颗,
还有想给baby尝试的炸杏鲍菇及黑芝麻豆浆(负责人又在猛呼我们吃得很少了,哈哈)

其实店长再听到我的订餐份量后,有说食物份量其实不大,可以全部食物直接来一整份的
但基于我们的胃口都不大,未免浪费食物,就点足够份量即可~
我知道我们真的有点为难店长的,比如包子吧,一笼两颗份量,我们硬是只要一颗,哈哈
包子是很松软很好吃,但想到一餐吃四颗包子也很可怕,所以也就只能取舍,减半份量了~

咸妈咪说小小妹一直在家叨念着猪猪包,要我多带几颗回去给其它2个孩子试试
我马上说不行!!因为baby知道只有乖乖的baby才可以吃猪猪包
如果我们打包回去的话,以后要如何取信baby呢?
其实也是我们有私心啦,
我们希望baby永远记得,只有阿米妈咪威廉爹地会带她去吃猪猪包,哈哈哈哈~


凤仪当归温泉锅一送上桌,当归香气马上扑鼻而来,好当归味道的我,爱死这款汤底了~
材料满满的温泉锅,配搭上一碗糙米饭,一个人吃,其实有点难度耶,哈哈
我们三人分享,你一口我一块的,再加上其它小吃,这一餐吃下来,也是肚皮涨涨的了~

当归汤底很浓郁,汤汁捞饭,让我们三人觉得,好想添饭咯,哈哈
我喜欢吸满当归味的豆腐和蔬菜,baby最爱那些菇类,
威廉还是那句,不用肉也能煮出那么浓郁的汤底,不吃肉也无妨了,哈哈哈哈~
(我好想去品味舒食打工了啦!!老板娘要请人吗?)


小宝贝跟着我们以后,爱上了菇类~
现在是无菇不欢了,举凡蒸蛋还是炒菜,有菇类就能开心吃下一大碗饭了哦~
阿米是好香菇罢了,一开始也是要baby学着吃茶碗蒸里的香菇片
哪知道后来举凡菇类她都爱,吃的种类比我还多了~

咸妈咪不喜欢菇类,所以孩子也没什么机会尝试这味(妈咪不爱吃,也就不会去煮了啊)
直到孩子和我们一起吃饭后,再我们半哄半骗下爱上了这味
所以好菇类的咸爹地要感激我们了,我们让他有了一起吃菇类食材的伴,瓦咔咔~

注:我也是无意中才知道咸妈咪和爹地的口味大不同
某次一起去吃火锅,好菇类的阿米必点一盘香菇为主要食材
当时咸爹地很高兴有香菇吃,咸妈咪说是她的话就绝对不会点香菇
我笑说无妨,各取所好,皆大欢喜,哈哈~

真的发现,好多对夫妻的口味都很各异的,威廉呢,除了不陪我喝咖啡以外
基本上我喜欢吃什么,他都会喜欢吃,看来我是蛮幸福的,有个很迁就我的伴,嘻嘻~

这天我们也让baby尝试吃下枸杞,看到红颜色的颗粒,小孩子总以为是辣辣的东西
我们鼓励她尝试,说是甜甜的,吃了眼睛会很漂亮,她尝试之后,配着汤饭倒也吃了不少~
baby是个很听我们话,很愿意再鼓励下尝试新食物的小朋友
近期常常和我们用餐,还真的愿意让新食品入口了,连麦当劳汉堡都敢吃了哦~
(她不吃肉,也不爱美奈滋,所以根本不爱吃汉堡!!好少见不好汉堡的孩子咯,哈哈~)


baby喜欢吃玉米,煮得软嫩的椰菜花也蛮喜欢的~
她是蛮抗拒dark green的蔬菜类,对她来说,dark green的菜菜都是咬不断的!!
但和我们一起,我们就喜欢她尝试不同的食物,
之前不吃椰菜花的她,再我们鼓励下试吃了以后,才发现原来dark green菜菜也是很好咬的
(好听是鼓励,其实实情是----baby不敢违抗威廉“要”她吃下的命令,哈哈~)

baby的眉宇超杀气的,不说话不淘气板起面孔时可凶了~(爱死她的眼睫毛了!超长的!)
但温柔似水起来,是娇滴到不行的,超惹人怜爱的一个小姑娘~~
只是她的温柔,轻声细语的说话模样,就只是对着她那木纳的威廉爹地一个人!!!!

baby会以一贯说话语气和声量与我或咸妈咪说话,
但一转身和威廉爹地对话,是柔顺到----旁人都听不见的爹声细语啊~~
baby对威廉就是不一样,我们大家可是有目共睹了(意思就是--- 吃醋也没辙了!!吼~)

注:-
已经过了好几个月,baby还记得威廉的I-phone坏了的事
这天吃完东西以后,经过手机店,baby还惦记着要拿红包钱给威廉爹地买手机的事哦!!
哈哈,真是大方的宝贝,很有威廉的心咯~~


普罗旺斯天妇罗鲜菇 RM 10.70
金黄酥脆的鲜菇,口感紧实,淋上普罗旺斯纯天然的香料,裹着迷迭香和百里香的香气
吃下一块,就会明白,这款怎么能成为品味舒食的热卖小吃了,嘻嘻~

负责人说看似油炸,但却不是油炸的小吃(油炸类就不算是健康食品了啊)
用着类似油炸的口感,吃起来却毫不油腻
真的是一款让人一口接一口,完全不想停下来的小吃哦!!


杏鲍菇的甜味,加上爽脆可口的外皮,一口咬下还有卡兹卡兹的口感~
份量蛮大的,我们三人边吃边聊,
吃至余下部分,也不会有油炸物渗油软化的口感,爽脆依旧,赞啦!
无需沾酱,就只是净吃,外皮丝丝的咸香味,更提升了鲜菇的甜,我们三人吃得不亦乐乎~


之前上门时,就已经很想尝试这款炸鲜菇小吃了
但想到好炸物的小宝贝,所以迟至这天,带了宝贝上门,才点来试试~
baby本来就喜欢爽脆口感的炸物小吃,这款小吃一端上桌,眼睛就已经发亮了~

baby看到炸物就马上撇下其它食物,但威廉只允许她先吃两块炸鲜菇,
并要求她吃完汤饭后,才可以再吃炸鲜菇,baby虽然不是很愿意,但还是乖乖服从了,哈哈

好炸物的baby非常好笑,要吃又怕里面是肉块!!要吃都战战兢兢的,不敢开怀的吃~
(她是个不吃肉的孩子)
她平日只爱吃炸物的爽脆外皮,这天我告知里面是蘑菇,不是肉肉啦~
但她还是慢慢的吃着外皮,之后确定里面是蘑菇以后,吃着吃着,越吃越上瘾
之后叉子也不用了,直接用手拿了炸鲜菇吃,吃得不亦乐乎,猛呼蘑菇很好吃,哈哈~

就知道她会爱上这味,所以带她来才点来吃是正确的
因为好大一盘的炸鲜菇,如果是我和威廉两个人的话,就肯定吃不完了,呵呵~
我的胃口不大,而威廉更是不喜欢大量吃下单款食物,所以大半份量都是baby再吃哦~
baby吃得很开胃,觉得不好肉类食品的她,真的很适合和我们一起用餐,哈哈


店长哥哥亲自给baby送上熊猫包子(一笼2颗的福娃凤仪熊猫包子 RM 6.70)
(还好看到熊猫包子就不再记挂猪猪包,我还担心她硬是要再吃猪猪包咯,
不是不能点给她吃,而是担心她吃不下的话,我们要帮她包尾啊,哈哈哈哈~)

baby猛呼panda好可爱!!她还嘴巴甜的赞说店长哥哥是帅哥,还会做cute cute的包!!
威廉问说那店长哥哥帅,还是威廉爹地帅?她说威廉爹地帅!威廉爹地thin!哈哈哈哈~

也就这个baby爱说好听的话来骗威廉,贪了威廉的心,哈哈~
如果问大眼妹,她的答案就是爹地帅,爹地thin的(大眼妹是怎么都说爹地好的咯)
威廉要大眼妹side他,说他的好话,但大眼妹是怎么都不肯的,
好几次威廉威胁说那不准她来我们家过夜了!此举让大眼妹进退两难,矛盾不已,哈哈

注:baby就肯定是side我们的,任何人都千万别再她面前说我们的不是,她会发飙的,
连爹地妈咪都不给面子的啊,哈哈哈~


baby知道我有拿相机拍食物和拍她的习惯~
每一回都会静静等我拍完照说可以吃了才开动,是个可以忍耐的孩子~
她看我拍了蒸笼里的熊猫包子以后,就轻轻把包子拿起来说:要拍她和panda包包吗?
我说要!阿米妈咪要拍可爱的baby和可爱的包包!!她一听就乐开的了,哈哈~

说真的,我不是敬业的博客,拍食物照片常常都是扎卡几张就收工的了
唯独带着baby,我才会扎卡扎卡个不停,美食与baby的合照,拍得是不亦乐乎的,哈哈~


熊猫包子以豆沙为内陷
baby向来吃东西,都会很小心翼翼查看食物里面的内容,超怕里边藏了块肉似的!!
但之前来过品味舒食,知道这里是没有肉肉的,吃什么都大胆了起来~
自个儿拿着包子吃,一口一口的咬下,还会和我们说是甜甜的kaya,她喜欢吃!!
虽然知道她分不清kaya和豆沙陷,但也不言明了,她爱吃就行了,哈哈~

注:baby对于食物的口味选择很limited,内陷亦是,kaya还是我教她吃的,哈哈~
因为之前我并不知道她原来不吃咖椰酱!某次她来米家过夜,米家就只有kaya可以涂抹面包
而她虽然抗拒,但也再不敢违抗下而吃完面包,也才发现kaya其实是很好吃的
咸妈咪说多谢我教会她吃kaya,她现在省心些了,baby不再一味要求巧克力酱了,哈哈~


竹”包“平安(两颗RM 6.70),配合熊猫主题而推出的馒头~
以竹炭粉制作外皮,白芝麻流沙为内陷,
幼滑可口的一款馒头,baby很爱,而我这个大人更是爱不释口咯!!
我当时超想加点一笼来吃的啦~~因为威廉说那么好吃,他只分到一口,哈哈~

还蛮推荐大家来尝试品味舒食的小点心的,
包子或馒头的外皮松软可口,内陷香而不腻,是很有水准的包点制作哦
蛮多网民反映包点的价格高了些许
但我知道就因为店家采用较有品质的材料制作,所以价格上能调整的幅度也就这个范围了~
只能说,有机食物或健康食材,成本都是不低的
我常常和威廉说,吃得健康些,就不需要把钱拿去送给医生或医院,
其实算到最后,也是成正比的。。一切.......就尽力而为吧~

从网上得知品味舒食物总店还有各式点心供应,威廉说有机会还真的蛮想尝试的!!
我笑说品味舒食的食物种类还真的很多,我们想尝试的范围还真广
和负责人说要光顾半年,但看她们常常推出新餐单,看来我们还有得是机会上门了,呵呵~


baby的口味其实很清淡,而她愿意吃的食物,还真的不似一般的小朋友
我和威廉过了30岁才逐渐注重饮食习惯,baby那么小就已经懂了
如果往后都能保持,想必她会是个很健康,且能保持身形的女孩哦,哈哈~

她很爱品味舒食的包子口感,一边吃一边赞!我们俩看她那么爱吃包子,就让她独享吧~
但她有好东西可不会忘记我们俩的,屡屡要喂我们吃,推辞不下,也就小咬一口试味道罢了
威廉说下次可以直接叫一笼包子吗?他虽然很饱了,但真的也很像多吃两口咯,哈哈
只能说,这里的包点真的很合我们的胃口,下次再上门,要点咖啡配包子了啦!!


每一次都是我轧相机拍他们”父女“俩的温馨,这天baby就突然换位置说要和阿米妈咪拍照
哈哈,嘻哈玩闹的小家伙,威廉爹地的技术,拍了好多张都是朦胧的啦~

带着她出门,爹地妈咪叫得那么亲,也常常让人误会她是我们的女儿了
哈哈,有个那么精灵的女儿相伴,我们的生活也是添了不少姿彩的,温馨咧~

向来出门,她比较喜欢黏着威廉玩闹
但如果是用餐,她就会要求要和我一起坐,因为我是比较好商量的阿米妈咪,哈哈
小瓜比较会爹我说要这个那个或不要这个那个,和威廉一起就不敢要求多多
所以我们也是抓到她的弱点了,吃东西最好让威廉与她一起,那她吃的份量和种类也就多了
虽然我们不是正牌父母,但很自然似的,我们俩之间,也有严父慈母的分别了,哈哈~


吃饱后baby说要和墙壁拍照,我也由得她去了~
很有宣传大使的风范吧?下回再上门,我要多找几个背景让baby做标语代言人了,哈哈~

离开前,baby像店长哥哥道谢,说东西很好吃!!
店长哥哥问说不去sushi king了?baby说不要去了,她改天还要来这里吃猪猪包和panda包!!
哈哈,她脑子里还是记得猪猪包的,我还以为她不记得了呢~~

回家路上,baby说哥哥姐姐没有的吃猪猪包~ 我说哥哥姐姐会哭吗?
baby说她要和哥哥姐姐说要乖咯,有乖阿米妈咪威廉爹地才会带他们去吃猪猪包!
就像她有乖咯,所以阿米妈咪威廉爹地那么疼她!!
哈哈哈,小瓜嘴巴甜死人了,但毋庸置疑的,她知道我们俩真的很疼爱她,哈哈~

这天只是周日,不能带baby回我们家过夜,吃饱后就直接把孩子送回给咸妈咪了
一进门,大眼妹气呼呼站在门口中间,
手插双腰的问妹妹:做么你出去我不知道的?做么你去gai gai没有带我去的!
哈哈,原来大眼妹也会在乎我们没带她出门了哦~
(其实实情是,大眼妹当时再睡着午觉,所以才没有一起出门的)

切了我买过去的巧克力芝士蛋糕,一大家子又开餐啦!!
最近体重猛飙,就是这样吃回来的,我们两家人见面,就是吃。吃。吃!!晕~


槟城:GURNEY PLAZA。品味舒食 IDEALITE
3F-60, Gurney Plaza, Persiaran Gurney,
1030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 226 7296
营业时间:早上10点30分至晚上10点

注:店面就位于糖伯虎,Kim Gary同一巷~

2 条评论:

  1. all the food looks nice! 竹”包“平安 好诱惑我!

    回复删除
  2. 好久没看上拉,怎么突然冒出个小孩,吓了我一跳。。老样子,感谢你的分享哦。。。还是美食当道呢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