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槟城:乡下鱼头米粉

哈芝节假期,珊堂妹来我家过周末
周末过完后,我们要载她回槟岛大学,回宿舍前,我们先去吃晚餐啦~

珊堂妹有和我说想吃紫薇园的鱼头火锅
我也计划了吃火锅了去逛街了才送她回宿舍~

哪知道威廉因为突发公事烦心,没心情之余,脸色也很不好
所以我就决定带堂妹去另一家鱼头米粉店家吃晚餐,吃完后就载她回宿舍

而我和威廉也直接回家,继续去为问题寻找解决方式~
还好事情在晚间10点多得到解决,看到威廉会笑了,我也才放下心来~

威廉很少把公事烦心带回家,除非到不得已底部,不然绝对不会让我知道
这次突发事件,我知道他很烦躁,心也很不定的吃完晚餐
但还是愿意载堂妹回宿舍,我很感恩他对我的家人这么好耐心~

他是个EQ很高的人~ 再怎么不快,也不会在我面前显露
所以常常把所有事情都放在心底,默默的想解决方式
而我过往是会打破砂锅问到底,死命的想要帮他,要他和我说个明白什么
有时呢,却是越帮越忙,让他听到更多无谓的声音
(根本就是吵,又不能帮忙解决到事情啦,晕)

所以现在的我,只要知道他脸色不对了,就会尽量安静,让他有空间去思考
我知道,如果他需要我的意见,知道我给予帮助,他会开口要求的~
所以,我就让他静静的思考,不去烦他。。
对他来说,这已经是一种很大的帮助了,哈哈~

家里这样的气氛,其实感觉很不好
所以快快把珊堂妹送回去,免得她遭受池鱼之殃
也是不想给影响旁人啦,毕竟她是无辜的,呵呵~

或许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已经知道对方的习惯了
有时适当的给予空间,反而让对方感觉良好。。。
而我,就是需要这种空间的人,哈哈~
这两年来,很多事情的处理方式和以往不同了,成熟了吧,或许~


这天想去的,就是每次晚上经过姓式桥那段路时就会看到座无虚席的食店
每每看到爆满的食客,我就和威廉说:下次我们也要来试试~
但每回经过,看到人潮,又会觉得懒惰等,所以迟迟没去光顾~

直到我的麻吉仪妈咪介绍这家店以后,我才知道这家店原来还蛮出名的!
这天大约傍晚545分我们抵达店家门口,一眼看过去还没没什么食客
好开心,这样应该不必等很久就有得吃了,呵呵~


泊车后走进店里,这个时间还算早,所以店里只有两三桌顾客罢了
正和我意,那表示我们不必等上太久的时间,就能吃到东西了,呵呵~

其实有时很怕等待,特别是肚子饿的时候
加上最这家的食物没很高的期许,所以更加不想来呆坐,哈哈~
(如果是下午餐什么,我会很有耐心等待的,哈哈)


来到店内最里面的料理台
我帮威廉选择了(鲜鱼)鱼肉米粉;而珊堂妹则要了(炸鱼头)鱼肉米粉

其实我是喜欢吃炸鱼头的,觉得酥炸口感和香气很不同
但威廉却喜欢鲜鱼汤底味道
所以当我们口味不一致时,就是我迁就他的胃口了
因为,吃的人是他啊,我只是要浅尝罢了,哈哈~


坐在桌位上等待食物的同时
珊堂妹说这罐炸得很金黄色的蒜米很香,一打开盖子就香气四溢了
我拿过来一闻,果然如实,好喜欢这味道!!
(喜欢蒜米的人就会喜欢,怕的人应该会避而远之,哈哈)

等会要狠狠的勺在鱼头米粉里配汤汁喝喝才行了,呵呵!!


威廉的罗汉果水和珊堂妹的薏米水,两杯饮料一共RM 3.40
我有喝到褐色的罗汉果水,蛮浓郁的,大热天喝这个最好了~


明明店里就那2桌顾客,没想到下单后还要等10分钟才有得吃,晕~
威廉说难怪每次看到大排长龙啦,不是人多,是大家都在等啦,哈哈

其实我有点不解,鱼头米粉汤底不是事先煮好的吗?
客人点餐后一碗一碗的烹煮,需要那么长的时间才能上桌?
到底原因在哪里呢??好想知道咯~


无所事事,走去柜台那拍照~ 再顺便把店家营业时间给拍下来了~
营业时间蛮长的,我一直以为是做傍晚生意罢了,误会了,呵呵~


等待10分钟后,威廉的鲜鱼鱼肉米粉率先送上啦~
玻璃碗超大的,但食物只是半碗,扣除汤底,吃几口就完啦~
觉得份量很少,但一碗要价8元,不便宜咯~


一碗鱼肉米粉里,就只有五片鱼肉罢了,觉得吃了很不过瘾~
汤底浓稠中带微苦(还未放炸蒜米前),而我觉得是腥
所以我吃的时候,是要狠狠的混搭一大汤匙蒜米去腥后才吃得下~

而珊堂妹要了炸鱼头米粉,哪知道送上来的是鲜鱼鱼肉米粉
珊堂妹说无所谓,吃掉就算了,所以也就没要求员工换过了~

点食物和饮料的都是外籍员工,我说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到他们听不懂了
没想到最后还是送错了,唉~

我们三个人一致认为,还是喜RAJA UDA的华南茶室的鱼肉米粉
味道和配料,比较合我们的胃口,而价钱也是我们能接受的~
不管清汤还是东炎面都好吃,说着说着,又想念RAJA UDA食物了啦~~


去料理台点餐时,看到炸肉卷,我也要了一条~
我还蛮喜欢吃炸肉卷的,特别是北海才能园贪吃街的天天新乐乐的炸肉卷
每次去那里就一定要点一条来吃吃的,嘻嘻~

食物上桌后,没一会吃吃完了(我只浅尝两口)
鱼头米粉两碗16元,炸肉卷一条2元,饮料2杯 3.40,这餐一共 RM21.40
份量没有很多,吃了不会很饱咯~
之后送了珊堂妹回宿舍,我们回到家以后,威廉又找东西吃了,哈哈


从北海码头左转走2分钟就会看到乡下鱼头米粉在左手边了~
晚上走在这一段路,绝对不会错过这家店的,人潮超汹涌的说~
就算是晚上10点钟,还是人潮攒动哦~


而如果是从槟城大桥过来,下桥后往右手市区方向行驶,走到姓式桥路段之前
就会看到这栋显眼的富山檀香店面,而对面就是乡下鱼头米粉啦~


乡下茶餐室 
地址  107A, Weld Quay, 10300 Penang

营业时间  11.30am -11.30pm (初一十五休息)

电话 012-482 8867

25 条评论:

  1. 现在我们最常去的是大山脚兴兴,因为不必过桥吃东炎。。。哈哈哈哈,不知道在哪里??没有问题,来找我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不知道兴兴在那里咯,但之前看美食书时有mark起来这个地方啦,还是等你带我去吃,顺便付账吧,瓦咔咔~

      删除
    2. 谢谢你顺便帮我付账哦,哈哈哈哈哈

      删除
    3. 兴兴的会比乡下的贵哦,我每次吃都会RM8++

      删除
    4. 我上次去raja uda吃的放三样料(肉碎,腐竹,炸鱼3块)只要7.50,如果是加料一碗的就不算贵啊,我不能接受是乡下这碗就只是几片小块鱼肉罢了就要8元啦~

      删除
    5. 漏了付账那段讯息。。。算了,我不要,你也不要,两个人都不要付账是吗?带jeff n william去,让他们去付,哈哈哈哈哈

      删除
    6. 两边卖的鱼不一样,乡下卖的是石班, raja uda卖的是dori fish. 价格差很多

      删除
  2. 一碗八块钱,还真的贵森森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真的,我觉得贵,味道也不是我喜欢的。。因为我在raja uda吃到好吃的鱼肉米粉,还能加3种料也只是7块钱,这家的就只有三四片小小片的鱼肉,米粉份量也很少,我觉得贵了些~

      删除
  3. 那个炸肉卷卖相看起来不错 不过好像蛮肥腻的 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有点肥,所以三个人我才叫一条,一人一块罢了,试试味道啦,呵呵

      删除
  4. 我最喜欢吃有头米了,不过这个好像跟KL的不太一样~~
    看了你的blog有两三年了。。。第一次留言^.^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支持~ KL的和槟城的真的不同,我其实喜欢KL那种有番茄煮法的鱼头米粉,以前住puchong时,我最喜欢到处去吃鱼头米粉的哦~

      删除
  5. 我也喜欢鲜鱼的。。。就不喜欢炸的。。。呵呵。。。这碗鱼头米看起来很清淡,跟这里的不一样,也很少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槟城的鱼头米粉和KL的还真的很不同,我其实习惯/喜欢KL的汤底味道咯,好几次经过KL,我都会去danau desa吃鱼头米粉的哦,嘻嘻

      删除
  6. 每次经过都看到很多人,很懒惰等呀。。再加上泊车位很难找,所以到现在都没去过,不过看到你这篇后,也没什么兴趣要去试试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碗一碗煮,上食物速度真的很慢,我光顾那天店里只有2桌,但我还是要等10分钟才有得吃,如果是晚上满座时,等半小时一小时是等闲之事咯,加上泊车麻烦,所以我。。。应该不会再去了,哈哈

      删除
  7. 我吃過一碗七元的,貴沒關係,還不好吃,根本就是清湯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价钱其实是其次,要好吃啊,我在KL吃鱼头米粉7块钱不心疼,因为好吃,但这碗鱼头米那么简单却要八块钱,我吃了没有满足的感觉,哈哈

      删除
  8. 回复
    1. 对,晚上顾客很多,很容易看到店家的~

      删除
  9. 我很喜欢鱼头米、炸鱼肉汤~
    可是怡保比较少~
    以前在南马&新加坡就常吃~

    酱看起来,怡保的鱼片米会比较便宜,7.00左右~比这个大碗很多,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槟城有些小地方的鱼头米粉也很好吃和便宜跌,但这间很出名,所以我去试试,然后就发现。。。不值得,哈哈

      删除
  10. 那个炸蒜米我喜欢
    应该很够香
    很少看到这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的炸蒜米真的很好吃,每回看到,我都会放多多放多多在我食物里,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