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2012。屠妖节。太平半日游

既然无法追回过去的文章~
就不再再追了,想写那一天的文章记录,就写吧~
不然啊,屠妖节时才要做哈芝节记录
而超级有可能是要等到圣诞节时我才会写到屠妖节了,哈哈~

心情好好~ 就为我们2012年的屠妖节公假写个文章记录吧~
2012年的屠妖节落在11月13号,星期二


一大早,隔壁印度邻居就给我们送来一大盘印度糕饼了
我们住在这区还蛮睦邻的,有节日时大家都会互送点佳节礼品
每年新年我都会准备些柑和糖果送给左邻右舍八户人家
而她们的节日时也会礼尚往来,还蛮互相关照的,呵呵~

现在的印度年节糕饼也是再外面购买了,所以甜度是还好啦,没自家做的那么甜
味道和开斋节糕饼是蛮相似的,威廉吃吃下也就吃完了,呵呵

而我超喜欢印度人的muruku的咯,虽然很硬,但是香料味道和口感我超爱的
公假后上班,就和书记在公司里啃掉一大包了,哈哈


话说,每次邻居送我东西,我都会马上找点东西回礼
(paiseh,最近在节制饮食,这天家里只有各类燕麦饼,哈哈)

我就把回礼放在邻居盛糕饼给我的盘子里
想说空盘子还人家不好看咯,所以嘛放点东西才递盘子回去
威廉问过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我觉得是种礼貌咯,华人总是比较客气的啊,哈哈

其实会有这样的举动,是受米妈妈的影响
从小到大,米妈妈都说人家送东西要有点回礼,过年过节也要准备礼包
虽然米妈妈去世7年了,但我还是保留这项传统
想传承的,就是那一份心意。。。


这天威廉起身后看到我留在桌子上的字条,所以就走去巴刹帮我买了猪肉回来
我差不多9点半起身(热醒的,威廉把冷气关掉了,吼!)
威廉说买了猪肉,还顺便买了nasi lemak给我~

啊!nasi lemak?我大半年都不敢买来吃了咯~
威廉马上说他也知道这是热量很高的食物
所以他只买了一包,一人吃两口解馋就好~ (过往会买四包,再加糕点啊~)

哦,那就还好,有吃到味道就好,不需要吃饱的啦~
(哈哈,如果以前会这样想,就不会肥了那么久了啊,晕~)

泡了杯黑咖啡,吃掉那2汤匙椰浆饭~ (感动咯,还留两口给我,哈哈~)
再吃点邻居送的糕饼,早餐也就算解决了~

这天其实没有准备节目或想外出,就只是想乘公假休息罢了~
但威廉和某人通了电话后,说要去太平递交一份公文
我说也好,就当作出去走走吧~ 各自冲凉换衣服,就出发了~



走在路上,威廉说肚子饿
所以,我们先去了阿马猪肉粉专卖店吃午餐,然后才继续往太平方向驶去~


去到太平,大约半小时就办完事了,威廉问我要去哪里吗? 我说没有
最近来太平蛮频繁的,也没什么地方想去了~
威廉有提议去怡保走走,我说难道要去吃东西??威廉说没有啦,还很饱咯
我才想起从来没去太平湖拍过照,既然没地方去,就去太平湖看看吧~

来到整排的雨树区,停下车去拍拍照
也让威廉玩玩单眼,让他多熟悉单眼的操作
也好为我下一件whitesoot 服装拍摄做准备啊,哈哈~
可惜不到半小时就下起大雨(太平不愧为雨城!!)
我们也就匆忙离开太平湖边了~

话说一件很可怕的事
那就是这次在这里拍照,又被熟人看到了啦,呜呜~
今天有代理在公司里问威廉太平湖美吗?我们才知道这样也能被人看到,晕~
我说威廉惨了,槟城去太平被人看到,去香港澳门也遇上熟人
看他要去哪里把妹,到处都有人认识他啊,哈哈~

原本我还有点兴致想去踏天鹅船浪漫的
但又下雨啦,我们也离开太平湖了,唉~

在太平街上绕啊绕,我说不如去LARUT MATANG小贩中心东西
威廉说也好,下午茶时间,吃点小吃也刚刚好,哈哈
更多太平美食介绍,请按 JEN ♡ JEN 意


我的咖啡和威廉的龙眼水 ,一共RM 2.50
我还蛮喜欢太平咖啡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水质的关系,觉得味道特别不同
好像太平和怡保都是因为水质关系,所以食物味道都显得与众不同哦~


而威廉来到太平,最念念不忘这里的慢煎糕了,说什么也要来几片,哈哈
让他去档口选购小吃,为的就是让他选择想吃的东西
哪知道他拿了2片慢煎糕说是要在这里当下午茶吃
然后呢,有另外再打包一大份说要带回家吃啊!!超能吃的咯~

话说,这天吃的慢煎糕没有之前吃的那般美味了,感觉少了什么
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慢煎糕,因为没有那种面糊发酵过度的酸味啊~
慢煎糕一片RM 0.60,我和威廉各吃了一块~


这份猪肠粉是我要的(一包RM 2.00)
觉得怡保和太平的这类小吃味道都很合胃口
所以看到慢煎糕档口也售卖猪肠粉,我也让威廉要了一包


味道还真的很棒,酱汁好好吃,猪肠粉口感超赞的,大力推荐给大家!!
要吃请早哦,因为档主说是人家寄卖的,下午1点多到4点左右,卖完就没了~

当我吃到美味食物,马上想到要和朋友分享
再去档口时,档主说剩下最后两包了,没咯~ 两包就两包,杀啦!
好过没有,但不够做大派送了~ 朋友们,期待下次机会吧~  


屠妖节的下午茶~
我们吃下午茶时已经是四点钟了,时间有点不上不下
有想要吃太平出名的鱼丸炒果条的,但午餐还没消化,加上吃了下午茶
所以想说不如打包一些糕点当晚餐就好~
哪知道后来糕点没吃,变成隔天的早餐去了,哈哈~


的猪肠粉和慢煎糕是在这个档口买的
就在了Larut Matang小贩中心向着The Store那个方向,楼梯口下方的档口
而这个档口和其它2个糕点档口摆在同一处,档口没招牌,就认着这个aunty吧~
隔壁两个糕点档口的娘惹糕点种类很多,外形也很吸引人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选购和尝试哦~

威廉之后再小贩中心里闲逛,想看看这个地方还有什么美食
回来后和我说有白果糖水档很吸引人,但饱了,所以就不再点了
还说吉灵面,蚝煎,鱼丸炒果条,猪肉沙爹,马来炒面等看起来都不错
我说好啦,下次吧,今天饱了,下次我们再来这里吃东西吧~

而在威廉通知下,我才知道小贩中心里也有太平手信档口哦~
我最爱太平香饼了,快快就杀过去啦~


档主说金第园香饼是他表哥的厂制作的,而他负责带出来摆档
他还说是刚刚出炉送过来档口的,很新鲜咯!
摸起来温温的,真的很有新鲜出炉的感觉,我当然不会放过采购的机会啦~

金地园香饼一包RM 6.00
之前咸妈咪来太平游玩后送我这个香饼当手信,一吃我就爱上了
金地园介绍请按 咸妈咪。太平。金地园香饼

后来在网友通报下我才知道PERMATANG TINGGI星期二夜市
也有从太平金地园工厂批发过来槟城售卖
所以过去一年,我至少买了不下20包来吃了啊,太爱这味了,哈哈

这天知道是新鲜出炉的,隔几天要和网友聚会了
所以我就多买了几包带回去派送啦
希望她们也会和我一样喜欢太平香饼,嘻嘻

在档主介绍和推荐下,我还买了老婆饼 RM 3.50和咸豆沙饼 RM 3.00
没吃过就买来试试吧,好吃的话,以后除了香饼,我还能多几款糕饼选择呢~

注:今天吃了老婆饼,超好吃的,很脆很爽口
下次去太平,我要去扫几包回来才行了!


这是档主给我的联络号码
他说如果来小贩中心找不到他,可以打电话给他
他会告知在太平那处还能买到最新鲜出炉的金地园香饼哦~

好东西就要推荐给大家
让大家除了怡保的昆仑喇叭香饼,还能多个牌子选择,嘻嘻~
说真的,比较昆仑喇叭和金地园香饼
阿米还真的比较喜欢金地园的口感和味道哦~

后记:-
在太平吃了东西以后,在倾盆大雨中,我们也离开太平啦~
回到槟城先去大山脚JUSCO送猪肠粉给朋友,之后才回家休息
2012年的屠妖节假期,就这样度过啦~

39 条评论:

  1. 其实你可以记录一下当天吃过什么,然后体重变化怎样。好像说有些人是淀粉型的,一吃淀粉食物就立刻发胖那种,有些人是甜点型的,我是属于肉类型的~这样就不怕吃错东西或不敢吃东西了~

    回复删除
  2. larut matang还可以吃到高高的红豆冰。还有用叶子包的炒颗条。

    娘惹糕点也不错吃。哈哈哈。。。。。。太平吃吃走走要约我哦。
    我也是半个太平人!喀喀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是太平地头蛇哦,失敬了,看来以后要去太平寻美食,要问你先了,瓦咔咔

      删除
  3. 阿米今天是awal muharam快乐。。你有上班吗。。
    我的厂没拿着天咯。。

    好羡慕你这跟得夫人哦。。常常有机会跟着威廉到处跑。。
    我等着看你第二套衣服照片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我有工作,公司也没放这种小假期啦,所以我不需要写先知莫罕默德一日游记,哈哈~ 我是威廉的GPS啊,要去那里带着我就方便啦,(其实我的主要目的是去吃罢了,哈哈)。。平时在一起时间很少,所以为了增加相处时间,跟着出门就多点机会在一起了,哈哈~ 我的第二套衣服这两星期都不能写文章了,最近outstation多,要看也要等月尾了,没看头的啦,别期待太多,哈哈

      删除
  4. 阿米的邻居都很好噢,过节还会送你糕饼,我连我的邻居是谁都不知道!:-( 因为这里的人早晚都关上门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住在KL五年,我也是连隔壁家是谁都不知道的,哈哈。。。大城市的人比较冷漠,我现在住在小地方,左邻右舍都是家庭主妇居多,进进出出都会打招呼,知道我们回家乡也会帮忙看门,小地方的人情味就是特别的浓,嘻嘻

      删除
  5. 怎么没有看你送来我家har!!!!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你不乖,嘛不要送给你啦,哈哈。。。我吃到猪肠粉很美味后,马上想要去打包10包带去给你们几个的,但可惜只剩2包,这次就益晓璇,有机会一定给你买的啦,下次吧!! 那天你都没看到人家小小妹死命圈着抱着她的威廉的模样(她要威廉抱她去走街,哈哈)。。那情景超窝心的,超感动的咯~

      删除
  6. 还真的很随兴的出游,不过这样偷个半日闲,也不错哦^^
    我的邻居们也常常送食物过来的,我们好有口福哦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去太平40分钟罢了啦,又不远,一天来回2次也试过咯,哈哈。。。有口福是幸福的,我们都有好邻居,嘻嘻

      删除
  7. 在larut matang要吃雪山啊。。。高高的水果冰,阿米下次一定要试哦。
    还有红豆搅也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呜呜,我记得红豆搅,但又想念咖啡,所以二选一咯,下次真的要来个太平游,好好的吃喝玩转太平!!

      删除
    2. 喝完红豆搅,打包咖啡车上喝..那么就不用做选择了.

      删除
    3. 哈哈,好建议,下次我会这样做的,反正喝啊喝的,回到槟城时也能吃完了,哈哈

      删除
  8. 我也好喜欢印度饼,尤其是muruku!
    这里没有这样送来送去的习惯的,以前在SP就常常与印度邻居这样送来送去,我们每次回礼都只是白糖或者个红包。

    哈哈,阿米pandai,训练好威廉用单眼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地方的人情味总是比较浓的,送来送去也是开心,哈哈。。。训练归训练,但也要孺子可教啊,而我,还在努力当中,哈哈~

      删除
  9. 那两包好吃的猪肠粉到我家去了,哇咔咔~
    不过,我没吃到叻,因我老公说太好吃了,连食欲不好的家婆也扫了一包,所以我唯有啃了不少块的慢煎糕,连隔天了都还很好吃呢!谢谢你和我分享美食,还说我有瘦了,是开心的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老公那天还要塞回给我,说不要一直给减肥的你们吃的东西咯,哪知道他先开张食物哦?哈哈~ 我也很好啦,煎炸的我不吃,我也不会买去害你,清淡的猪肠粉慢煎糕适合现在的我们,哈哈~ 你真的有瘦了,努力会被看到的啊,女人狠下心,真的会很努力和坚持,赞! 而我算是走到瓶颈了,2个月没有下调了,但能维持也是很开心了,哈哈

      删除
  10. 好喜欢有花生的食物 看到你的慢煎糕 好想咬一大口!
    我很爱香饼配上咖啡的组合!只可惜我这里好难找到新鲜又好吃的香饼 每次都是买三叔公的马蹄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常常香饼配咖啡当早餐哦,简单的食物,但已经觉得很满足了。。三叔公有卖香饼哦?看来我认识它还不够深,我只会买他的咖啡,哈哈

      删除
  11. 之前我去太平,也是雨天。
    哇,要我少吃椰漿飯,我會很慘呢,我很愛吃,呵呵,所以啊,很佩服妳啊,好有自制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平很少不下雨的,能遇上晴天才是奇事,哈哈~ 我之前就是常常吃椰浆饭,但现在不敢了,所以努力克制中。。吃得最狠的应该是在KL的日子,麻麻档的nasi lemak就很美为了,我住的槟城区域就没有KL那种售卖方式,也好啦,我也能少吃点,哈哈

      删除
  12. 我喜欢吃甜酱猪肠粉。。
    下次有机会去太平,一定要去尝一尝猪肠粉和慢煎糕。。

    期待你下一篇的Whitesoo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平这个larut matang小贩中心的美食很多,我去了几次还没吃完那里的食物咯,而且还是吃了还会有想再去太平的冲动,哈哈。。。怎么大家都期待我的服装秀?其实我很压力了,体重已经2个月没有下调了,我还在懊恼当中咯,觉得那么胖的我,穿什么都难看,呜呜

      删除
  13. 哈哈!看来whitesoot的功劳不只是让你在你的部落格亮相还可以顺便训练你的威廉学习单眼!果然一箭双雕har?=p
    我赶过去的屠妖节也和你做了同一件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还是不习惯被人拍照的感觉,但为了有美美的遗照,所以还是要求威廉至少要会用基本的单眼功能,哈哈。。

      删除
  14. 回复
    1. muruku真的很好吃,特别是那种香料下本的自家制作muruku,我今年很有口福,吃到书记印度家婆做的muruku,超好吃的,想到又要流口水了,哈哈

      删除
  15. 我的留言竟然不见去了…T_T

    看到阿米提起whitesoot ,去翻了阿米的旧文…你根本就不肥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呜呜,因为你没看过我肥的样子,我胖得家人朋友都说快认不出我原本样子了啊~~ whitesoot那系列服装是我瘦身7公斤后才拍的,现在还在努力当中,还有三五公斤要努力,但好像遇上瓶颈了,2个月来KG都完全没有动静,我现在处在想撞墙的阶段了,想到都快疯了,狂哭~

      删除
  16. 对对!太平的水真的比槟城干净多了,我们都无需用过滤水!我是纯正太平人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不是我多心,水质真的有分别是哦?我很喜欢太平和怡保的饮料,觉得口感很干净,没有那种药水味泥土味咯,饮料糕点蔬菜真的需要干净的水质,才能吃到那干净的味道,看来我要考虑搬去霹雳州住了,哈哈

      删除
    2. 对对,怡保太平的水有点自然甜甜的味道,像山水。
      好啊,老了可以考虑来太平养老,嘻嘻,这儿已变成老人城啦。

      删除
    3. 当我年轻时,喜欢往城市跑,现在年纪大了,开始喜欢这种山明水秀的地方,说真的,我还真的很喜欢怡保,喜欢那份悠闲。。。太平风景是美,空气也好,但我不能接受那里天天都下雨,等会衣服难干,家里也会湿气,哈哈~

      删除
  17. 哈哈,我也覺得過去的帖子得空才追回。不然今年的帖子要明年才可以post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就是休息的代价,哈哈~ 但我这次回归,书写时的心情真的愉快很多,很多事都不想/不在乎了,就单纯的写我要写的生活记事,为我的人生做记录,哈哈

      删除
  18. 回复
    1. 阿米强烈推荐你们大家来试试这家的猪肠粉,超级好吃的!!水质关系啦,口感也大大的不同,我又开始想念了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