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槟城。大山脚。圣陶莎茶餐室 SENTOSA CORNER

星期六一早起身,我问米弟弟有什么要去的地方吗?
那我才容易计划要带他们去吃什么早餐啊!
米弟弟说最好哪里都不用去,在家看电视吹冷气也很爽了,哈哈

我知道他们来槟城很多次了,基本上各大景点都去过了,如果没有特别地方想去
那就带他们去大山脚吃东西,然后再回我家休息,下午才出门吧~



这家位于大山脚的sentosa是我和威廉最喜欢来访的茶餐室
三个女人一个墟的芋头饭聚会认识这家茶餐店以后
我和威廉就常常来这里用餐了!!
威廉喜欢这里的芋头饭,而我喜欢这里的烧包和猪肠粉!!

这天就带着好吃的米弟弟来这里试试食物,我想他们会喜欢的,嘻嘻~

泊车后大家就进去找座位,还不错哦,星期六的早上的食客不算多
好有好几张桌子可以给我们选择!!
还记得我们聚会那次,人满为患,我们也等了好一会才有桌位给我们咯~
看来星期六还可以来这里吃东西,星期天就最好别来了,哈哈~

就坐后,我和大家说说这里出名什么食物,就让大家自己去做选择吧~
基本上大家把这家店出名的食物都叫上桌了,除了芋头饭+猪杂汤~

其实蛮希望米弟媳尝试的,那她才知道槟城和柔佛的猪杂汤的味道分别啊
但她应该是吃道地槟城食物都饱了,所以只好放弃,哈哈
如果这天威廉有一起来吃早餐就好,他一定会点的,那大家也有尝试的机会啊
这天只有米弟弟米弟媳,一个友人和我,能吃的份量真的有限
下次吧,我知道一定会再有机会的,呵呵~



米弟弟一走进这家茶餐室,就被“青鱼”两个字给吸引了
他问我是什么,我说pasembor咯!米弟弟很感兴趣,就去档口点了食物
然后看人家的爪哇面好像也不错,又“顺便”要了一盘,哈哈~

大家都觉得这档的青鱼很好吃,应该是花生粉很多,酱料带甜很香的关系吧
我倒没有很喜欢,我和威廉是sentosa美食小贩中心(夜市)的青鱼支持者!!
我们俩啊一星期里,最少要去吃一回哦,嘻嘻~
我有计划这天早上吃了这盘青鱼,晚上再带他们过来试试夜市的青鱼
但晚上的时候大家要赶回家看“阿郎的故事”,所以只好作罢了~

但总结来说,槟城的青鱼是蛮好吃的,特别是上面那片脆脆的炸饼
配搭甜甜辣辣的酱汁,味道还真的很赞哦!1



这盘爪哇面(mee rebus),酱汁和青鱼的一模一样
配搭面条吃,真的很不错,我还蛮喜欢的!

只是,威廉不喜欢吃带粘稠的食物,比如滑蛋河或rojak,他都不爱~
所以平时和他在一起,我都不能叫这样的食物来吃
因为我一定吃不完,而他也不要帮我吃,为了不浪费食物,别叫比较好咯~

其实我和米弟弟的口味很相似,我们都是喜欢面食多过米饭的人
然后喜欢炸香蕉煮炒经济面等等有的没的食物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两个可以很合拍,因为食物成了我们的沟通桥梁啊,哈哈



这是我推荐给米弟弟的猪肠粉
来了槟城以后,难得能看到咖哩猪肠粉,试过一次就深深爱上了
这家的咖哩汁很浓郁很美味,加上虾酱,这道猪肠粉,太美味了啦!!



而米弟弟尤其喜欢上面那堆炸猪肉,稍微煎炸的猪肉条,吃起来很香,好吃!
吃完这盘,其实米弟弟有冲动想再去叫一盘或打包人家的猪肉条的咯
我笑说人家档口那么小,也只准备了小部分的猪肉条要摆在猪肠粉上
哪里能散卖给你吃爽啊?哈哈~



这个芋头糕和菜糕,和猪肠粉同属一个档口售卖的
米弟媳没吃过这样的菜糕,就叫来试试味道了
这档做的还不错,内陷甜甜的蛮好吃的,只是我略嫌外皮做得有点太厚了
我推荐ALMA 大树的菜糕,那档的超美味的哦!

(够力!要做衔接时才发现我还没写到alma菜糕那篇文章,
其实半年前ALMA大树头搬地点营业了,我拖到现在还没写文章介绍,晕~)



这就是我最爱的烧包了!
我觉得味道有点像芙蓉烧包,内陷带甜,外皮软嫩,很赞哦!
想看烧包内陷照片,请按 sentosa



米弟弟眼睛很亮,竟然注意到这家茶餐室有售卖茶叶蛋
马上向给我们饮料下单的店员询问,所以茶叶蛋之后就和饮料一起送上了~
茶叶蛋卤得很香,吃起来齿颊留香,我喜欢~
但威廉不喜欢吃,所以基本上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是不会买来吃的

茶叶蛋在我心目中,和云顶清水岩是有渊源的
话说小时候某次小姑和我们一起去云顶,她在清水岩买了茶叶蛋给我们吃
在冷冷的云顶天气有颗热乎乎的茶叶蛋吃,那个滋味,我永远忘不了!!
可惜威廉不会欣赏(他不吃蛋黄),想要分享好滋味都不行,唉~



四个人出来吃早餐,吃得还蛮澎湃的嘛~
这就是和米弟弟吃东西的好处,可以叫多多食物,再尝试到不同的食物味道
遇上爱吃的人,还真的很有口福哦~

大家都有叫饮料,但我懒惰拍了
和家人出来,给我拍一张食物照已经是极限了,快手各拍下一张照片,开动啦!



我的咖啡,每天无咖啡不欢的我,一定要点的饮料
一杯热乎乎的咖啡,配一粒烧包,这样的早餐,我已经觉得很幸福了,哈哈~
其实还是有吃点别的啦,难得大家一起出来,当然要一起吃才有乐趣啦~
所以,减肥放一边,米弟弟来访的2天,我真的破戒吃了好多,啊!!



友人的食量比较大,叫他陪我们吃有的没得不够饱的啦
所以他多叫了一碗板面来塞下肠胃一个角落~
看起来很清淡,友人说味道不错~



这餐四个人的食物和饮料一共RM 17.20,米弟弟埋单
食物种类那么多,很超值吧?更重要的是,食物味道很棒,大家都吃得很满足!
原本我还建议大家的肚子留点空间,等会再去试试附近的mee ketam
但吃完这餐,大家都投降了,哈哈~

说真的,我真的很喜欢和米弟弟们一起吃东西,他们的胃大如宇宙
每次和他们一起,我就能一次过尝到很多种类的食物
好怀念当年大家一起去合艾疯狂吃喝玩乐的日子,吃得超满足的,好想重温咯!

这个12月米妹妹说要来槟城找我出游,她也是一个能吃的人
加上在槟城念大学的珊堂妹,看来我和威廉又要有口福了,瓦咔咔!



我就在奇怪,我来了这里那么多次,都不知道这里有卖茶叶蛋?
米弟弟说他是看到墙壁上这个广告的!
我送他眼睛还真会看,这样挂在角落他都注意到了,哈哈



这就是售卖我最爱的烧包档口
这档口售卖不少烘培食物,有酥饼类,好几种口味的蛋挞,kaya puff等等
但我独爱他们家的烧包,其它的吃过了也没印象了~
档口在一旁制作食物,所以小点都是热乎乎送上柜台给食客挑选的,很新鲜哦!



青鱼和猪肠粉的档口位于门面入口处,要走进茶餐室前一定会看到的
记得试试这家的猪肠粉,你会爱上的,瓦咔咔~



圣陶莎茶餐室 SENTOSA CORNER
 Jalan Tenteram,Taman Sentosa,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注:位于Jalan Tenteram和Jalan Sentosa交界处,角头间店屋





吃完这餐,大家就回我家休息了~
我说他们都不像出游的人,带相机了不拍照,来到槟城了却只是要窝在我家
米弟弟说又不是没来过槟城,人老了,就只是要休息罢了,哈哈~
大家还真的在我家休息到下午2点钟之后才出门
这天的节目很简单,就只是要去PISA美食展销会和吃吃喝喝罢了,哈哈~

8 条评论:

  1. 菜糕就是 soon kueh?
    我也是很爱pasembur, mee rebus & 烧包这类食物 可以说是我的弱点 一看到就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菜糕里面是韭菜或沙葛丝,soon kueh是笋丝不是吗?应该不同~面皮口感比较的话,我比较喜欢菜糕。。。 其实我们都比较喜欢小吃对吗?喜欢东吃一点西吃一点,就是不爱点一份主食吃,哈哈

      删除
  2. 你们4个人点那么多,胃口果然很大,呵呵
    每一样我都很爱,和阿米一样,我喜欢吃烧包,里头的叉烧炒过后超香超好吃的啦,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猪肠粉,菜糕,青鱼都属于小吃,都不是主食,我还希望他们再多叫两三种食物呢?哈哈~ 烧包真的很美味,每次只要看到烧包,我都一定要买的,爱死了!!

      删除
  3. 这里我最爱吃Jawa面了~~Yummy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茶餐室的好料太多了,我每次去都觉得好多食物选择,样样都想叫,样样都好吃,哈哈

      删除
  4. 我沒聽過青魚耶,但是看照片,好像有吃過,呵呵。
    今晚我和孩子也是吃板麵當晚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青鱼其实就像ROJAK,只是放置的材料略有不同,酱汁好吃很重要,我还蛮喜欢的,因为沙葛丝甜甜的,配上花生粉很美味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