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香港美食:中环。泰昌饼家。钵甸乍街

拿着丝袜奶茶,再往兰芳园旁边哪条路往上走
走过一个街口后,就会看到泰昌饼家位于我们右手边的店面了~


网络资料显示:-
泰昌饼家(Tai Cheong Bakery)是香港一家传统饼店
总店位于香港中环摆花街35号地下

泰昌饼家最驰名的食品包括但他,沙翁和菠萝包等
全部以传统方式人手制作,于现实香港普遍饼店采用机器制造方式生产相比
除了更有特色,也多了份人情味

香港主权移交前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
他十分喜爱泰昌饼家出炉的蛋挞,更多次亲自前往品尝
他称之为”世界上最好味的蛋挞,为此,泰昌的蛋挞也被称为“肥彭蛋挞”
店里亦挂有店主和彭定康的合照与致谢信


泰昌饼家虽然位于摆花街附近,但因为门面不抢眼
如果不是有看过网络资料介绍的话,我想我们也不会到来的~


一走进里,马上闻到很香的出炉蛋挞味道!!
店员很亲切的问我要买什么,我说要一颗蛋挞就好
店员就说他们家的鸡批也很美味,
看看外形和颜色,还真的很吸引人,我也要了一份,呵呵~

一颗蛋挞HK 5,鸡批HK 7,外观看起来很吸引人吧?
捧着热乎乎的蛋挞和鸡批,拍下照,马上试吃!


呼!蛋挞还真的很美味,外皮酥脆,内陷幼滑,带有很浓郁的奶香味,赞!
而鸡批热乎乎的享用,口感也很棒,但饼皮味道我没有那么喜欢~
我和威廉觉得,蛋挞要吃泰昌饼家的,鸡批就要吃金凤茶餐厅的,瓦咔咔~

下午3点半,喝着美味的兰芳园丝袜奶茶,吃着美味蛋挞和鸡批
这个下午茶,幸福吧~


后注:-
泰昌饼家的分店很多,但我会鼓励到来香港旅游的朋友
直接过来中环好了
那就能一次过喝到兰芳园的奶茶及品尝到泰昌的食品了~




泰昌餅家
地址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近閣璘街)
電話: 2544 3475



泰昌饼家分店

§  金钟分店:香港金钟金钟道93号金钟廊1A3
§  湾仔分店:香港湾仔庄士敦道74-80号地下2
§  铜锣湾分店:香港铜锣湾渣甸街50号渣甸中心地下B
§  香港仔分店:香港仔湖北街12号裕景中心地下4-5
§  尖沙咀分店: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KP31-32
§  旺角分店:港铁旺角东站6
§  钻石山分店:九龙钻石山荷里活广场1133
§  九龙湾分店:九龙湾德福广场一期P24-25
§  沙田分店:新界沙田沙田中心三楼29A
§  将军澳分店: 新界将军澳港铁康城站
§  青衣分店:新界青衣港铁青衣站一楼东涌线大堂54
§  荃湾分店:新界荃湾杨屋道1荃新天地一期UG03
§  上水分店:新界上水龙琛路33号龙丰花园平台一至二层酒
§  澳门分店
    §  高士德区分店:澳门高士德区俾利喇街121L3





吃饱后,往回走,再回到威灵顿街上的一条名为钵甸乍街的街道
刚才经过时,我已经注意到这条特别的街道了~

我们熟悉的港剧场景 ---》 一条凹凸不平的石板街道
平时看电视看到这个场景,觉得香港会有这种街道吗?
这天亲眼看到了,觉得还蛮特别的,很长一条路都是石板斜坡步道哦~

远远看到有一群人再围绕在一家店的门口
我们也走向前去一探究竟,原来是一家打铁店~
应该是某商团带队出来参观打铁匠的作业方式
大家都对这种打铁方式很感兴趣,不停的再询问,觉得很新奇吧~
这类行业也逐渐在大马没落了,现在要看到也不是件易事了,唉~



网络资料显示:-
香港人称之为石板街,钵甸乍街(Pottinger Street)
钵甸乍街是以香港第一任总督钵甸乍爵士( Sir Henry Pottinger)来命名
当年是因为这条路颇有斜度,港府就用破石砌成这条道路,以方便大众使用~


沿着让人走得很喘的陡斜步道往上走,一路上都是在取景拍照的人
这里还蛮吸引游人来到的哦~


走到很累,我们就闲坐在一旁的阶梯休息兼看人来人往的街道

我们两人出来旅行,属于比较随性
喜欢坐着就坐着,喜欢吃什么就去买,喜欢看哪里就多逗留一些时间
收过我香港功课的网友就会看到,我做的功课很多
但真正有去到的目的地大约是70%罢了,哈哈~

还有就是不依照行程表,我那份功课和现在写着的游记还蛮有差别的
比如原本计划第一天去迪斯尼,第二天是海洋公园
但因为在迪斯尼玩得太累了,隔天我们反而休闲些的跑去昂坪看风景
每一天的行程都跟着心情和体力而改变,自由行嘛,就随意些吧~


继续往上走,走到路口,看到这栋旧式警察局建筑
门口上方写着1919年,哇!那也差不多是百年建筑了哦~


写文章时才翻找了资料,原来这栋建筑是前中区警署


港剧里的香港警察局都是这样的外形
觉得很庄严,很有威严感,很有英式建筑的模式~

去了油麻地的美都餐厅却错过了油麻地警署
但还是有看到港式警察厅,遗憾减少了,呵呵~



往回走,拍了张照片,给大家看看街道有多么陡斜
(在香港常常要走这类斜坡路,能减肥哦,哈哈)

一步一步往下走,都要小心翼翼的,走得有点怕怕的~
走下去的时候,看到有对新人再拍照,这条街也是婚纱摄影取景处哦~


再走回兰芳园前方道路,继续往下走,就能回到中环地铁站了
路过不少在地商店,感觉很有特色,但有点累了,没什么兴致去参观~


走回港铁站前,看到有家H & M,进去逛了逛,没有收获,呜呜
我还以为我能在这家店留下买路钱,但可以没有合心意的物品给我花钱,唉~


走到街口,看到双层巴士,
我和威廉说等会去了蜡像馆,看我们有运气搭到这种巴士回来中环吗?
最终,我们没这份福气,呜呜~

6 条评论:

  1. 香港的街景真的很有feel!

    那条街 可能是我老了 我爬得好喘噢 哈哈

    恩 蛋挞的话我比较喜欢葡式的 虽然这种挞皮的也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香港走路,我觉得会瘦咯,这天我们的行程和景点都是在中环区,一直走斜坡路,很喘下!!走这条街道时,我就蹲在路边休息了2次,老了老了,哈哈

      删除
  2. 那個蛋塔,我兒子會愛死!^^
    之前上太平山頂,就是乘坐雙層巴士的,感覺還蠻不錯的,因為巴士很空,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这趟香港之旅没有缘分坐上双层巴士,讨厌!!

      删除
  3. 我不喝奶茶的,所以什么丝袜奶茶我没有尝试过咯!那个香港的下午茶就是如此,我喜欢,很喜欢,呵呵!
    那个石板街我去年去的时候正是看着laughing gor的时刻,所以madam joo的家就在那里啦,呵呵!害我特别兴奋!哈哈!(TVB迷)
    那个H&M我们也有进去逛,也是没有收获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看到实景很兴奋吧,我也是,55555!! 越写香港电视场景,开始觉得港剧有好有坏了,好是大家都会很熟悉香港各种特别街道和店家(有被拍摄过的),坏处是原来来来去去都是哪几家店,那几条路,香港太小了,景点就那么多,想要多介绍地方都不行了,唉~

      原来你不喝奶茶的哦?teh tarik不爱啊?少见哦,马来西亚人不爱咖啡的人很多,不爱奶茶的,你倒是我认识的第一个人,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