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韭菜煎蛋。叉烧酱烤排骨

至从家里有了一盆韭菜后,要用到韭菜时,就变得很方便了~
阿米啊,买了几次韭菜种子,都种不起来,晕
然后就要感恩认识了彩芳,她用她的绿手指,帮我种了一大盆韭菜,瓦咔咔


现在啊,要炒面,要做个煎韭菜蛋,就拿把剪刀去门口,剪几条韭菜下来
那我就有最新鲜的韭菜可以入菜了,这种便利,很幸福哦~


这天家里没有青菜,还好花园里有种了韭菜和青葱
所以,绿意晚餐菜肴,还是出现在餐桌上了~
很黄底的煎蛋,这么新鲜颜色的鸡蛋,当然也是来至彩芳家啦~
越来越爱她家的鸡蛋了,煎出来的颜色很美,味道又很香,好吃到不得了哦!
认识彩芳后,她不间断的给我送鸡蛋,这几个月来
阿米和威廉的胃,已经被新鲜鸡蛋给宠坏了,够力~
现在再买到TESCO的鸡蛋,威廉都会说,好像没那么好吃,晕~

韭菜煎蛋:-
热锅,热油,蒜米,葱油和韭菜放入炒一会,
加入三颗打散的蛋液,煎至两面熟后,撒点酱油,完成!!


阿米又要来介绍一种新酱料了,嘻嘻~
这是最近阿米很爱的泰式酱牌子,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试过这个泰式沾酱牌子后,这是两个月来,阿米买的第三罐了,瓦咔咔!


简单的煎颗鸡蛋,倒一大汤匙的泰式酱~   开胃,可口,赞啦!


上班前,用李锦记叉烧酱把五块钱排骨腌一腌(阿米有多加点黑酱油调色)
放工回家,用锡箔纸把排骨包裹起来,丢进烤箱里
以200度烘烤40分钟,备用
拿个小锅子,把烤排骨后流出来的肉汁倒入锅子里,加点蜜糖,煮滚,勾芡
再把排骨放入炒一炒,盖锅子焖煮5分钟,盛盘,撒点白芝麻,完成!

焖煮会多一个工序,但是焖煮后的排骨,更软嫩可口更入味~
加上这个做法能让干涩状的排骨看起来油亮亮的,是让视觉加分的一个做法!!


最近虽然没有很有心情做菜,但是简单的菜肴,还是能做的~
烤排骨,酱料是现成的,做法上没有难度
煎蛋,哈哈,阿米一星期最少会做3次的菜肴,更加没难度
只要有耐心等待烤排骨的时间,晚餐要吃得丰盛些,是没有问题的啦~

11 条评论:

  1. 哈哈,简单的菜也可以很美味阿,威廉一定不会嫌的啦

    回复删除
  2. 其實妳有沒有想過開餐館呢?
    真的做得過喔!^^

    回复删除
  3. 哈哈,自从你家有了韭菜后,一定时不时会好好利用咯,哈哈~

    回复删除
  4. 真会吃辣,
    两个月吃三罐,
    我一罐可以吃几个月。

    回复删除
  5. 简单的菜肴,感觉好美味!!!

    回复删除
  6. 我要排骨啊, 好好吃, 我一定要学下来:)

    回复删除
  7. 那个泰式辣椒酱我也喜欢^^做海蜇kerabu也可以,超简单+好吃~~

    回复删除
  8. 韭菜是第二年比第一年壮的,明年你挖出来分根,晒晒太阳,再换土,重新种。。更好。。。

    回复删除
  9. 我很想试一试那个蛋呢!!!~
    看起来很好吃的感觉!

    回复删除
  10. 那个牌子的tomyan酱也是超美味的。在permatang Tinggi超全这儿有间绿园咖啡店,里头有档卖炒饭的,她的冬炎汤就是用这牌子的,很好味很够料,有空来试试!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