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墨西哥面包。Belacan炸鸡

最近常常和仪仪妈咪聊做面包的话题,也激发我想做面包的心情
以前一个星期最多做一次面包,现近一星期竟然做了3次面包
一个月内竟然用完2kg的高筋面粉,消耗量有增加的趋势了哦~
是好事来的,证明我有驱走懒虫做烘培功夫,哈哈~
喜欢咖啡的味道,牛油内陷的面包,加上还没找到喜欢的上层酱料的关系
所以再次做了墨西哥面包,嘻嘻~
这款面包,还真的百吃不腻的,做了不下10回,想到要吃面包
第一个就想到要做墨西哥面包了
以前常常去买Roti Boy买一粒rm 1.80的墨西哥面包
至从一年多前开始学做面包后,一年来都没光顾面包店了,哈哈
这天用的面包体食谱一样是我近期最爱的 ~~》 烫种面团
其实没试做前,会觉得做烫种好像很麻烦。但其实也没加多什么工序啦
我每次都是晚上临睡前先拿一个铁碗 + 汤匙拌好烫种面团放入冰箱
然后隔天下午再用面包机打面团,再加入烫种
分两次做看似麻烦,但其实只是多了个步骤罢了,还算是蛮省工的做法啦~
上层酱料食谱是:-
幼糖 60g
牛油60g
全蛋一颗
面粉60g
咖啡香精 几滴
gold即溶咖啡粉 1小汤匙
(全部混合拌匀即可)
之前一个食谱是用糖粉,面糊烘烤后变得很不均匀的分布
这次我换了幼糖,效果看起来比较好哦
而且上层还咬得到脆脆的口感,口感有进步一点了
不知道把幼糖换成黄糖的做法,会否更增加脆口度呢?下次再试验好了
而这次烘烤的墨西哥面包放隔天后,上层没有变黏哦
我用150度慢慢烘烤20分钟,再用上火180度烘烤5分钟至金黄
可能有用上火猛烤一会的关系,上层没有因为久放而变黏,好吃多了哦~


下午五点做好墨西哥面包后就忍不住泡了咖啡吃了半个
晚餐就有点懒得做了,哈哈
去住家附近的夜市买点想吃的食物回来加菜就好啦,省工啊,哈哈
买了四块belacan无骨炸鸡 rm 2回来,突然很想吃热乎乎的炸鸡,呵呵
档口在油炸时,闻到的味道是有点恐怖的
belacan炸鸡和臭豆腐一样,闻起来不吸引人,吃起来却是齿颊留香的哦~
在柔佛和吉隆坡时没吃过这款炸鸡口味
来了槟城才发现大街小巷都在售卖
吃了才理解它的美味,但是不可以放凉了吃,味道会变得有点腥,呵呵~
其实我有收集belacan炸鸡的食谱,但是做过的人都说油炸时会熏晕全家人
不想自己厨房几天飘着怪味,所以这个食谱做法还是不偿失了
要吃去外面买几块吃吃就好,哈哈
最近好爱吃泰式酱,懒惰慢慢煎豆腐,就做煎蛋来淋泰式酱
味道也是很棒,我喜欢!!
这天晚餐准备功夫很简单轻便,煮了半锅子的糙米饭,切点包菜丝配炸鸡
煎蛋后盛盘,再炒了洋葱蒜米,炒软一粒番茄,加几汤匙泰式酱料拌炒
就可以把泰式酱淋在煎蛋上了,晚餐就能开动啦,花啦啦~
要吃晚餐时威廉问起炸鸡没有辣椒酱吗?
我才想起这个辣椒酱,买炸鸡送的,酸酸辣辣的蒜米辣椒酱

拿了辣椒酱出来,威廉问我不拍大合照吗?
好啦,再拍一张全家福,晚餐才正式开动,哈哈~
每天为晚餐菜肴拍照,好像变成了习惯,不拍会觉得怪怪的
每一餐指定动作就是拍照了才开动,习惯成自然了,哈哈~

8 条评论:

  1. 阿米:
    我也很喜欢吃墨西哥面包,改天真的得试做。。

    回复删除
  2. 我上次做的时候上层酱料用了蓝赛珍老师的食谱,出来后上层是非常的脆,面包体则是柔软的,但是现在做却又做不出脆脆的口感了,好失望喔。。。希望阿米快些研发可以让上层非常脆脆的口感。。。gam sia ^_^

    回复删除
  3. 米,
    我也好喜欢泰式酱哦!我喜欢把黄瓜切丝然后就配泰式酱,就很满足了!

    回复删除
  4. 阿米, 圣诞快乐! 下次我也用你的方法, 让上层不要黏, 谢谢噢!

    回复删除
  5. 悠悠知我心。。。
    墨西哥面包真的很好吃,让我有想学做面包的就是这款面包了,当初还手揉到累死,就为了要吃这个面包,现在有面包机了,家里最常做的,想吃面包时,就是做墨西哥面包了,哈哈

    neyeeloh。。。
    我之前也是做过上层很好吃的食谱,但是很奇怪,一样的食谱,但之后做的上层放隔天都会变得有黏性了,很讨厌咯。。这次我低温慢慢烤,时间是比较长,但是烤出来的成品很让人满意,觉得这款面包很需要时间咯,那才能做出最美的模样,嘻嘻

    凶妈妈。。。
    泰式酱还真的很惹味,就是喜欢那酸酸甜甜的味道,我喜欢洋葱,番茄,黄瓜切丝,淋在烤的豆腐上,吃到来,好像泰式酱才是主角了,最想吃的是泰式酱,哈哈哈

    Min。。。
    觉得墨西哥面包上层很需要时间慢慢烤咯,这天我有心情,低温慢慢烤,成品颜色美,隔天又不会黏,蛮满意的,下次你可以试试看这个方式哦。。。

    回复删除
  6. 阿米,普通的煎蛋也弄到不普通,好creative
    看起来好好吃,我也要试试这个煮法 :)

    回复删除
  7. 你和威廉都好可爱哦!
    墨西哥面包好好吃。

    回复删除
  8. 我上次弄虾酱炸鸡
    炸好了 连鼻孔都觉得臭臭的虾酱味道
    卡卡卡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