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菇糯米饭

一公斤糯米还真的很能煮,阿米做了不下6次糯米鸡了
糯米还有半包,晕~ 再做糯米鸡,就没食物分享了
所以这天就不做糯米鸡,改煮了香菇糯米饭,哈哈
(虽然我们两个人都很喜欢吃糯米鸡,呵呵)
这个香菇糯米饭哦,和糯米鸡一样,也是用蒸的
不同的是 -- 糯米和材料有炒过一遍了才放进蒸锅里蒸
有用油稍微爆香的材料,味道闻起来就不同了,呵呵
每一口糯米饭,都参杂着花肉和香菇的味道,齿颊留香哦
威廉猛说好吃,交代我一定要再煮,哈哈~
(我们不吃红辣椒,所以我用枸杞点缀食物,效果也不错哦)
香菇糯米饭做法:-
1。糯米洗净,浸4小时以上。(隔夜更好)
2。锅子里倒一汤匙油,爆香小葱头和蒜米,加入虾米拌炒。
加入切丁的五花肉,香菇丁炒香。
3。将沥干水份的糯米倒入锅子里,和材料炒匀后。
倒入适量黑酱油,胡椒粉翻炒。
4。把糯米饭倒入铁盘里,大火隔水蒸45分钟即可。
煮了这么一碗糯米饭,拍照了快点拿我的小碗出来
拿了几勺糯米饭,就和威廉一人一碗开动了
吃完了马上洗碗,就要出门去了,瓦咔咔~
去那里? 不就是去 ------》
看电影咯~ 哈哈哈! 威廉一直说要看的 “jenifer body”
开始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看?是大制作吗?
威廉说女主角很美,身材超棒的,值得看啦,晕~
进去戏院后,臭威廉敢敢和我说:恐怖片来的,我等会会怕哦”
我:妈的,你敢和我讲你会怕?我打扁你就有!
威廉:你越来越暴力了,很会凶我哦?我很怕?
我:怕?你那里会怕我?爱死我就有,哈哈哈
(他最近很38,常常和我说要我保护他,他要做小鸟依人,晕)
开场后,有几个镜头我还真的别吓到了
那个女主角真的很美,但是变鬼时也是很恐怖的,呜呜
散场后走在无人的停车场,讲真的,我觉得阴风阵阵咯~
讨厌啦!带人家看恐怖片!但是哦,我还是喜欢鬼戏啦,哈哈
变态的阿米!!

13 条评论:

  1. 阿米,你的食谱来得正是时候哦,我还想下个礼拜来个糯米饭什么的!谢谢分享哦 *0*

    回复删除
  2. 哈哈。。。威廉爱撒娇哦,和仪仪一样哦,最近一直要妈咪,晕咯~~

    回复删除
  3. 呵呵。。男人其实偶尔也是希望被保护的。就让他靠在你肩膀撒娇吧~

    回复删除
  4. MIKIKO,
    你太棒了!!爱死你的厨艺了。。阿米就这样被你绑的牢牢的咯!哈哈。。。

    jennifer body,好看吗?

    回复删除
  5. sorry,是威廉被你的厨艺给绑了。。

    回复删除
  6. 我喜欢糯米饭
    我喜欢有味道的饭
    我喜欢吃饭
    我是饭桶

    回复删除
  7. 大女人!你的爱人要做一下大男人,你就假假做一做小鸟依人咯!哈哈.........闪.........

    回复删除
  8. 糯米饭看起来好好吃
    我喜欢饭,更加喜欢糯米饭XD

    回复删除
  9. 威廉这招很好用,我也要学。

    回复删除
  10. 阿米的糯米饭很想我阿嫲做的油饭哪!臭阿米……让我突然想念阿嫲的油饭……搞到我突然想回马六甲了……哇咔咔!:P

    回复删除
  11. 阿米...谢谢你的分享喔...
    我相信一定很好吃...我迫不及待想试煮...

    回复删除
  12. wow~~~一定好好吃的!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