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巧克力香蕉小蛋糕

威廉有吃香蕉的习惯,每次逛街看到香蕉就会买一串
但是哦,前面还在努力吃,后半部香蕉往往就开始发黑了
他一天吃2条,买一串整14条,我又不吃香蕉的
(阿米只吃炸香蕉,哈哈)
以前看他买香蕉会觉得很讨厌,因为厨房会弥漫香蕉味道
现在我反而很喜欢他买香蕉了
因为我可以A几条来做我喜欢吃的香蕉蛋糕,瓦咔咔~
呵呵,做了我很喜欢的巧克力豆香蕉蛋糕
觉得加了巧克力的香蕉蛋糕,更美味可口,很好吃哦~
还是一贯沿用了论坛网友--吉蒂猫的食谱
这个食谱,我做了最少5次了,超喜欢这个食谱做出来的蛋糕口感
我做了9粒小蛋糕,拿了两粒送一个很喜欢吃香蕉蛋糕的同事
剩下六粒小蛋糕,我早餐一粒,午餐一粒
威廉早餐三粒,午餐两粒,就解决完毕了,哈哈哈
还有,阿米家的墙壁不全都是蓝色的,还是有黄色的,哈哈
黄色不是我的心头好,但是买屋子时有看风水
接受建议下,所以把书房漆了黄色,看看还蛮顺眼的哦~


香蕉小满分 (食谱来源 — 论坛的吉蒂猫
份量:-
9个杯子

材料:-
(A )200g 融化奶油,150g鸡蛋,100g牛奶
(B )300g 压烂的香蕉泥,120g 幼糖,盐 1g
(C)225g 底粉,5g 发粉,5g 小苏打粉
(D)巧克力豆适量

做法:-
1。融化牛油倒入mixer,鸡蛋分8次倒入打发,加入牛奶拌匀。
2。把(B)倒入混合,停机。
3。分次加入(C) ,用橡皮刀拌匀。面糊倒入纸杯里。
撒上巧克力豆。
4。预热烤箱,180度烘烤20分钟即可。

17 条评论:

  1. 我好喜欢吃香蕉的哦,可以试过吃完一串,呵呵 ><
    所以
    有关香蕉的东西我都爱到要死!

    回复删除
  2. 感动,原来你真的这么喜欢这个食谱......
    我都在用另外一个食谱来做了,哇哈哈。
    不过这个食谱的蛋糕做了比较松软哦!
    想到这里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好久没有做来吃了>.<

    回复删除
  3. 看到你对这食谱的热爱&信心,
    我把它收藏了哦!等万事具备(有剩的香蕉)才动手~呵呵!

    回复删除
  4. 呵呵。。这就是我上次做不成功的香蕉 muffin 食谱。到底融化牛油和鸡蛋打发会变成什么样子?要再挑战一次才行。

    回复删除
  5. 阿米,想确定一下,是融化牛油,不是软化牛油,对吗?

    回复删除
  6. Mikiko,
    什么是低粉?
    为什么是150g鸡蛋啊?
    鸡蛋分8次打发是指每次都需打至发才倒入另一次吗?

    sorry...有点不明白。。

    回复删除
  7. 家里刚好有香蕉耶!! 迫不及待想马上开工了^^

    请问巧克力豆要几时加入?

    回复删除
  8. 阿米说到这么好!我也想试做看看!不然每次来流口水就不太好了!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imoteo。。。
    我只喜欢吃炸香蕉罢了,生香蕉我根本不敢吃,闻到味道都觉得恐怖,哈哈哈~

    吉蒂猫。。。
    哇,有好食谱没分享哦,我还一直沿用你这个食谱哦,哈哈
    口感真的很松软,我一有香蕉就会做,呵呵

    淇淇。。。
    这个食谱很棒,我做过4种不同的蛋糕食谱,但还是喜欢这个,做出来的口感最合我的口味了,呵呵~

    采茶女。。。
    其实如果你买的是软化奶油,就不必融化了,直接加鸡蛋打发至白就行了。我买的是最便宜的marjerin,很硬一下,我觉得煮融了比较容易做蛋糕,呵呵~ 牛油+鸡蛋打发后,会变成较浅的黄色,像cream那样的。鸡蛋一定要分很多次加入,不然就会油水分离了,油水分离的鸡蛋奶油是一块块的,像呕吐物哦。再试试看吧,多做几次就会上手了。

    ahmok33。。。
    你家里如果是用软化奶油,那就不必融化了,直接加鸡蛋打发至白就行了。因为阿米买的是硬硬的牛油,不煮融还真难和鸡蛋混合,可以打死人那种哦,所以阿米就煮融牛油来用咯~

    April。。。
    底粉是面粉的一种。因为因为有些食谱是用高粉或中粉做蛋糕的,我这个蛋糕食谱是用底粉。只要是市面上随处能买到的面粉就行了。高粉和中粉就要去烘培点才能买到。至于150g鸡蛋,差不多是3粒鸡蛋份量,我们做蛋糕,很多时候都有量鸡蛋重量的,因为鸡蛋的size很多种,说重量比较好,肯定不必担心各家鸡蛋的大小。 鸡蛋和牛油混合,一定要充分混合,不然就会造成油水分离,烤出来的蛋糕很油腻的哦,方法就是开着mixer打牛油至白,然后蛋液慢慢一汤匙一汤匙加入,加一汤匙蛋液,mixer转个3圈后再加入第二汤匙,明白吗?打发出来的蛋液一定是乳白色的,而不是一块块的。

    twins mama。。。
    这个食谱很简单做,我每次半小时就可以收工了,哈哈~
    巧克力豆哦,你可以加在面糊里,也可以像我一样,撒在上层罢了,很随意的啦~

    温馨小屋。。。
    这个食谱很不错,我每次有香蕉就用这个食谱的,哈哈~
    试试看吧,看看你喜欢这个成品的口感吗,呵呵

    回复删除
  10. 我后来还有分享另外一款打发奶油的香蕉蛋糕食谱,是你没有看到啦,还诬赖我没有分享,呜~~

    回复删除
  11. 适量的吃香蕉能帮助减肥哦。

    回复删除
  12. 哎哟,面粉也有那么多种啊。晕~
    阿米老师,几时得空可以上个帖子写有关面粉的分别/种类吗?谢谢你!! ^^

    回复删除
  13. 吉蒂猫。。。
    哈哈,我几百年没去快乐厨房了啦~晕倒~ 你的部落不开放哦?我还在等看你的部落文章哦~

    茶先生。。。
    呜呜,我真的很讨厌香蕉的味道,闻到都想吐,更别说吃下去了~~我从小就不吃香蕉的,中学后才接受吃虾炸香蕉,最近2年才接受吃香蕉蛋糕,但是啃条香蕉,还是做不到咯,哈哈~

    twins mama。。。
    哈哈,不难啦,面粉又不会跑,又不会咬人,哈哈~写篇文章就不要了,菜肴文章都上不完了,这里直接解答好了
    底粉就是市面上买得到的面粉,2元多一公斤那种。做饼干蛋糕都行。蛋糕粉和特幼粉也是底粉的一种,用来做蛋糕很棒,口感特别幼滑哦,但是,一公斤5元多,贵咯~ 阿米是选择蛋糕种类而用面粉的,普通牛油蛋糕什么,用普通面粉就好了,加入芝士蛋糕里的面粉份量也很少,用普通面粉也行了。基本上,阿米大多用特幼粉做蛋糕,呵呵~

    至于中粉,就是中筋面粉,用来做饼干,口感很好哦,做蛋糕也行。。高粉就是高筋面粉,用来做面包的。但现在有些食谱也是用高粉做蛋糕了,做出来的口感比较有韧度和弹性哦~
    面粉,就是这么简单,明白了吗~

    回复删除
  14. 阿米老师,非常谢谢你的解答!现在明白多了^^
    可是有些蛋糕还不肯定用哪种粉才适合咧。。:p

    回复删除
  15. 谢谢MIKIKO,
    让我试试看吧!

    回复删除
  16. twins mama。。。
    做蛋糕哦,什么食谱都是用普通面粉的啦,但如果要口感更好,可以试试用蛋糕粉或特幼粉。同样的食谱,但是用不同面粉,你就可以比较出口感了,呵呵

    april。。。
    烘培学习,都是需要下手做了才知道难度的,慢慢从中学习,日子一长,经验就累积起来了,加油哦~

    回复删除
  17. 终于明白什么叫油水分离了。。 因为我做到了~呜~呜~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