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2009 圣诞大餐

要和支持阿米的朋友说声paiseh啦,阿米失踪好一段时间了
看回日期,原来阿米20天没上文章了,wow~~
原来一会就偷懒那么长时间了,哈哈~
新电脑到手一星期了,但是哦,可能休息太久了
这一个星期来,阿米都懒惰坐在电脑前发文章啦,哈哈~

懒惰归懒惰,有大节日时,阿米还是会和大家分享的,嘻嘻
11周年纪念日的庆祝方式,稍后才分享吧
就先和大家分享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大餐好了~


向来,落在12月18号的周年纪念日,我们会出去吃一餐(威廉请客)
而12月24号,平安夜这天,就会由我在家煮一餐圣诞大餐吃
两年了,从阿米学习做菜后,阿米很努力维持这个传统
希望这个毅力能长久保持,不好没几年就懒惰了,哈哈~

2009年12月22号晚上,我和威廉就去JUSCO买食材了
今年还是没买整只火鸡(两个人吃不完啦)只买了火鸡腿
今年又和去年不同,今年买的是切片的火鸡腿
因为哦 --- 今年的jusco不买单只火鸡腿,只卖一对的火鸡腿
一对?? 对,就是一对,虽然不贵,只要14元,但是一对太多了
所以我就做个新尝试,买了切片的火鸡腿,呵呵
加上生菜,小番茄,苜蓿芽,蘑菇等几样食材,就完成圣诞晚餐采购了
今年不要做太多食物,因为去年做了大分量,两个人吃到撑死了,晕~
请回顾 --- 2008 圣诞晚餐

2009年的圣诞晚餐,在匆忙中总算完成和落幕了,晕~
虽然今年的圣诞晚餐会简单些,但我还是预计要用3小时来准备
所以我知道,最迟中午四点就要开始作业了
(阿米要准备节日大餐,都会写下流程和时间预计,是有做功课的,呵呵)

计划好了,我也乐得睡到12点才起身,看报纸吃早餐,还上网玩了游戏
哪知道中午1点半,威廉回家和我说要去探病,我心想4点才要做晚餐
2点出门,3点半应该就回到家了,所以就高高兴兴换衣服和威廉出门啦~

哪知道,探病探了久一点,再加上办点事,再加上要去处理一件突发事件
时间拖一拖,威廉拖到5点15分才把我送回家,晕~
我就在懊恼,要怎样在七点半,威廉分工回到家时,我能完成晚餐作业,呜呜
不想了,动手一样一样做再说吧,来不及的话,就少做一样食物吧!!
打点主意后,心也不再慌乱了,(虽然是没考官,但还是会紧张咯,晕)


开始依照计划,一样一样食物慢慢做,有计划依照程序,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5.15pm -- 拌8粒鸡蛋分量的戚风蛋糕面糊
5.40pm -- 烤第一盘蛋糕面糊,然后就切樱桃和巧克力碎备用
6.00pm -- 第一盘蛋糕片出炉,卷起备用,再烤第二盘面糊
6.20pm -- 第二盘蛋糕片也烤好了,出炉卷起备用。
6.25pm -- 烤火鸡腿(之前一晚已经腌制了,中午出门前已经拿出解冻)
6.30pm -- 煮蘑菇派内陷材料,放凉装碗备用
6.50pm -- 煮火鸡的配搭沾酱 (我做了黑胡椒番茄甜酱)
7.00pm -- 杆薄两片重叠酥皮黏在碗上,然后再把酥皮折成花型状
7.10pm -- 火鸡出炉。开始烤酥皮。开始装饰蛋糕
7.30pm -- 酥皮烤好了,蛋糕装饰完成。
7.40pm -- 全部食物上桌,拍照,开动啦!!


匆匆忙忙中,在两小时半里,阿米还是依照计划完成计划中的食物准备
虽然有点累,但是还是很开心咯!任务完成!!!
看到一桌美味的食物,肚子都饿得呱呱叫了~~


这就是阿米说的切片火鸡腿 -- rm 7 罢了,很便宜吧?
用黑胡椒粒,蚝油,胡椒粉腌火鸡表皮(阿米乱来的做法)
再以200度烘烤50分钟即可

火鸡味道哦,阿米和威廉还蛮喜欢的,火鸡有股特别的香味哦~
一年吃一次,感觉还蛮不错的,嘻嘻~

这就是阿米做来配搭火鸡吃的沾酱
阿米简单的爆香蒜米洋葱,加入一粒番茄翻炒,加入黑胡椒粒
煮滚至稍微干水,呈浓稠状就行了

这就是阿米做的蘑菇鸡肉派
内陷是洋葱,蘑菇,鸡肉和用蘑菇汤煮出的白酱
做法是 -- 爆香洋葱,放入鸡肉和蘑菇翻炒一会,
加入蘑菇汤即煮料(粉状),加点水煮滚即可。
(水份是依照自己喜欢而添加,阿米加几汤匙水罢了,所以白酱呈浓稠)
内陷装碗放凉后,把两片杆平的酥皮覆盖在碗上,捏紧。
放入烤箱,以180度烘烤20分钟即可。


烤好的蘑菇派,看得到浓稠的白酱内陷吗?
讲真的,真的很好吃,整碗80%都是阿米在吃,口感棒极了!!
阿米超爱这道食物~ 一定要再做来吃!!

蘑菇派里有鸡肉,蘑菇,配搭酥皮吃起来香香的,好吃!!

阿米和威廉平时都尽量不喝酒(健康嘛~)
节日庆祝这天,也没特地说要买酒,反而买了我们都喜欢的果汁
这个牌子的果汁还蛮好喝的,在jusco买的,一支rm 6
味道很浓,喝起来有果肉的口感,好好喝的一种饮料~


虽然不喝酒,但是还是要用酒杯喝饮料才有感觉嘛~哈哈


这是用酥皮折出来的花型酥皮
一片酥皮切成四小块,再角头切一刀,折进去中间,花型就出现了
这是做来配搭火鸡一起吃的小点心~
(阿米一共做了8个花型酥皮,嘻嘻)

担心食物分量不够,洗了一些生菜和苜蓿芽想当沙拉吃
哪知道全部食物吃到来已经很饱了
这碗沙拉只能放回冰箱,哈哈

今年以为减少食物分量和种类,就能吃蛋糕当餐后甜品
哪知道,蛋糕还是原封不动放回冰箱,晕~
隔天才把蛋糕当早餐吃,味道很不错,阿米很喜欢耶~
(匆忙间装饰出来的树桐蛋糕,还真的有够难看的,晕~)


圣诞餐后感想:-
2009年的圣诞大餐顺利完成了,心情当然是开心的~
晚餐后收拾妥当,我和威廉说:觉不觉得我很无聊?
威廉:为什么这样觉得呢?
阿米:哈哈,我们才两个人吃圣诞餐罢了,我还那么有心情做那么多食物,
。。。更够力是,还要花3小时来做一餐,真的是吃饱没事做,超级无聊咯!
威廉:我喜欢这样吃啊,有节日的食物会不一样嘛~
阿米:明年哦,要看有没有心情了,懒惰就不再做了,哈哈

21 条评论:

  1. 很丰富咯,我也要吃!!! :-p

    迟来的祝福“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2. 这几道菜都很厉害也!!!那个蘑菇派很好吃!!!而且你也会做圣诞log 蛋糕,好厉害啊!!

    回复删除
  3. 有很漂亮的蛋糕~~~~
    结果最后饱了没动到?那就寄过来给我啦~~~哈哈!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回复删除
  4. 蘑菇鸡肉派很好吃的样子哦。要叫采茶女做来吃了。

    回复删除
  5. 孤傲的王子。。。
    要吃啊,要等明年的平安夜了,如果我到时还有心情做这么一餐的话,哈哈哈~

    米亚。。。
    其实做这几道菜肴不难的,阿米偷步很多了,用了好几样即煮食材。。因为要连做好几样食物,所以阿米就不能做太麻烦的食物,有要长时间烤的火鸡为主菜后,做个会饱的蘑菇派,再加上小吃,一桌子食物就完成了~ 蛋糕阿米做习惯了,做不同造型罢了,只是会觉得烤箱不够用,要烤火鸡又要烤蛋糕,所以时间管理要做得周详,呵呵~ 现在开始学做菜做蛋糕,明年12月开始计划食物种类,24号晚上就可以做给爱人吃了,嘻嘻

    ET女子。。。
    手忙脚乱做的蛋糕,为的就是要一起上桌拍照,哪知道还是没吃,哈哈哈~ 今年食物又失策了,分量还是太多了,我高估了威廉的胃,哈哈

    AhTee。。。
    GENG是没有啦,不觉得阿米很无聊吗?两个人的圣诞晚餐都花那么多时间去做?吃完这餐,我和威廉说“我还真的是超级吃饱没事做”,晕~ 哈哈哈哈

    茶先生。。。
    蘑菇派真的很好吃,我是有自己煮白酱的食谱,但是想到两个人吃,买包蘑菇汤即煮料凑合就好了(才用半包粉罢了),味道超棒的,你们吃素的,多加点菇类做内陷也一定很不错哦~

    回复删除
  6. 在家里弄的圣诞餐是最有意义的啦!

    回复删除
  7. 好丰富的一餐哦~~
    蘑菇鸡肉派的酥皮是自己做的吗?

    回复删除
  8. 几个小时里就弄出那么多食物,超厉害了。

    回复删除
  9. 阿米啊,我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呢~威廉太幸福了啦~那个蘑菇糖的酥皮是自己做的吗?有没有食谱呢?

    回复删除
  10. 哇。。。。很幸福咧!!
    阿米很厉害咧~
    威廉很幸福~

    回复删除
  11. 阿米,你终于回来了,好高兴哦,真想念你,希望威廉不会介意哦..你真的非常棒呢,好厉害,看了很美,很好吃,delicious, thumbs up=)

    阿米,我没去参加慧珊的婚礼,但我在照片看到你,呵呵,你好漂亮..虽然我说的全是赞美的话,可是是真的真心话..=p

    回复删除
  12. 厉害哦,我也懒惰了很久很久原本想弄圣诞大餐给他们吃可是懒惰虫作祟,哈哈。。。借口啊~~

    回复删除
  13. 哇哈哈。。。好丰富的圣诞餐!
    我口水都流满地了。。。哈哈

    回复删除
  14. 阿米,我只有一句话
    “你真的很行!” XD

    回复删除
  15. 哈哈哈...无聊的还是用心去做,都是值得的...
    但是我认同你, 做菜必须要时间分配! 会顺利很多的..

    回复删除
  16. Candlelyn。。。
    我其实打从心底希望哦,威廉这辈子都会记得,有个女人曾经那么花心思准备圣诞餐给他,他对阿米是永世难忘了,哈哈~

    weiti3n89。。。
    这餐减少食物份量了,但是两个人还是吃到撑死,哈哈~ 酥皮是买kawan牌子的,方便啦,一包4元里面有10片,做蘑菇派才用了两片,省时省力的做法,哈哈~ http://singmei1218.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3.html (这里有阿米用的酥皮包装sample,jusco和tesco买得到哦)

    Michelle。。。
    每天都做晚餐,已经习惯做菜程序了。。其实哦,有写下要做的食物种类后,有些食材是能一起准备的,这样一来就省了不少时间哦~

    采茶女。。。
    酥皮不是自己做的啦,再自己做酥皮,5小时都摸不出来了 ,哈哈~其实也是懒惰咯,两个人的家庭,揉酥皮很麻烦,我宁愿买现成的,哈哈~我买kawan牌子的酥皮,平时冰箱里都有存货,为的就是饿的时候可以做沙丁鱼酥皮来吃,哈哈~ http://singmei1218.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3.html (这里有阿米用的酥皮包装袋,jusco或tesco买得到)

    imoteo。。。
    幸福吗?累死和饱死就有,哈哈~ 威廉的肚子幸福咯,他吃完这餐,猛喊肚子大了3寸,哈哈~

    joo joo。。。
    哈哈哈,你敢说阿米漂亮???等会我朋友全部吐死,哈哈~那天的婚礼,大家都说我越来越肥了,脸也老了很多,叫我阿嫂了,呜呜~(那天一班朋友热闹,还真的很开心咯,呵呵)

    仪仪妈咪。。。
    我其实也是懒惰的,一直没去买食材,心想再没心情的话就不做圣诞晚餐,出去吃算了,哈哈~ 但平安夜前一天,还是去买了火鸡,主菜都有了,才开始想配菜,晕~ 其实哦,只要开始动手做,就会有动力了,坐在那里想哦,是想不出一桌食物的,哈哈~ 今年做了,我和威廉说了,明年不做了,懒惰啊,哈哈

    平淡一生。。。
    流口水??吼,自己抹地才可以回去哦,哈哈哈~

    sasa。。。
    要绑住一个男人的心和胃,是需要花心思的,那---他就不舍得放开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AhTee。。。
    我觉得我是没有孩子吵,才有心情这样去做一餐,有了孩子,上厕所都不得空了,哈哈哈~ 去年第一次做圣诞晚餐,还会有点手忙脚乱,也提早开始准备晚餐。今年的晚餐倒是有点匆忙,但是会做菜了,比较不摸了,做做下还是能在限定时间完成,呵呵~

    回复删除
  17. 你的手脚好快哦!。。。

    回复删除
  18. 凶妈咪。。。
    做习惯菜肴了,加上有计划,做一餐就蛮快的,而且用了不少即煮料和现成食物,简易多了,哈哈

    回复删除
  19. 好丰富的圣诞大餐!!很羡慕阿米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威廉幸福的不得了^^

    3小时就能做这么多东西哦。。我花了3小时完成一个生日蛋糕。。。呜~呜~

    回复删除
  20. twins mama。。。
    如果你常常做菜做蛋糕,速度就可以和我一样了。。现在我做蛋糕很快了,装饰一个蛋糕不必半小时,赶时间时练出来的,哈哈~ 你做的生日蛋糕很美哦,老公很开心吧?但我看你女儿更开心,哈哈~ 让家人感觉到你的爱心最重要,我们一起努力吧~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