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酸甜鸡丁+葱油小白菜

还有一个月半就要搬家了,所以开始清理家里干粮的存货
到时搬家可以少搬几箱,呵呵~
才发现自己之前学习做菜,买了好多罐的即煮酱料
有黑胡椒酱,BBQ SAUCE,叉烧酱,酸甜酱等等
开始学煮肉类时才还蛮常使用的,用来腌肉,呵呵
后来学习多了,反而喜欢调制适合自己口味的酱料
所以这几罐即煮料,就这样被我遗忘在厨房一角了~
查看日期,大多还有3个月就要过期了
最近就努力拿出来我用完好了,搬家省事,以后也不需要买了
这晚用酸甜酱腌制鸡肉块后下锅炸,备用
再爆香蒜米洋葱,把鸡块放入炒一会,
加入黄瓜,番茄和黄梨拌炒一会
开大火让酱汁收干些,就起锅了。很简单吧~
热锅水,把小白菜穿烫过,淋上蚝油和葱油
撒上肉松,上桌啦~
有时就像妈妈以前常说的,在家随便煮都比外面的好吃
以前不同意,因为觉得外面食物好吃太多了
但是后来工作和在家蹲以后,才发现出去也不知道要吃什么
还真的是,“在家随便煮都好吃”,哈哈~
威廉吃了酸甜鸡丁,他说比较酸哦~
我说不是我调的,是用即煮料煮的~
他就说用完了不用买了,你自己煮的酱料更好吃,哈哈~

14 条评论:

  1. 记得喔,清货,吃不完的话,打电话给我们喔!我们绝对愿意替你解决食物的问题。。。 呵呵(贪吃鬼上身)~

    回复删除
  2. 哈哈~~ 我也願意幫忙清貨﹐我比較靠近你家﹗^^
    搬去哪裡了﹖

    回复删除
  3. 我们加油,赶快清冰箱吧,哈哈哈。。
    而且我还需要更快一点。。。

    回复删除
  4. Calven。。。
    剩饭剩菜你也要吃吗?哈哈哈哈~

    咸媽咪。。。
    搬去对面隔几条路罢了,不同的是,现在是租屋子
    要搬去的那间,是买的,正式脱离帮人家供屋子的日子~

    美牙。。。
    哈哈,搬家第一个要清理的就是食材,哈哈~
    平时看到什么材料就买回来收,不知不觉收了不少干粮
    今天刚煮了黑木耳,买好久了都没煮来吃,呵呵~
    美牙妈妈几号回来??

    仪仪妈咪。。。
    有时煮锅饭,煎个蛋,烤个鸡腿就是一顿,
    真的是在家随便煮都好吃咯,呵呵~ 而且,很健康哦~

    回复删除
  5. 阿米姐好贤惠哦~~~既懂得烧又懂得如何搭配~~~我要好好学习学习了~~~~

    回复删除
  6. 有赞赏
    证明你家威廉真的很喜欢你的住家饭哦
    卡卡卡

    回复删除
  7. 呵呵,我以前读书时也是用很多这种现成的酱料。还是自己准备的好。没有防腐剂嘛。

    回复删除
  8. cheng nam。。。
    等你习惯每天做菜,动一动脑筋就能用家里仅有的食材做出食物了,呵呵~

    隐形人。。。
    他是没得选择,哈哈哈哈哈哈哈~

    采茶女。。。
    开始不会煮就要靠现成酱料,做菜久了,就能自己调喜欢的味道
    ,呵呵~

    回复删除
  9. 谁说他没有得选择
    他的选择是外食呀
    卡卡卡

    回复删除
  10. 隐形人。。。
    我煮了他还敢选择外食,找死吗???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亲爱的魔鬼*!你真是对我太好了...我愿意为你生,为你死........坏心啦你!!!!!![要我当肥婆!]!我才不要呢!哈哈.....

    回复删除
  12. 我喜欢你的酸甜鸡肉(自己调喜欢吃的酱口味).我的小丫头一定爱吃!

    回复删除
  13. 珠英。。。
    我不是lesbian,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孩子应该喜欢酸甜口味食物,我小时候就很爱吃哦~
    威廉其实不爱,他说我很喜欢调到偏酸些,而他喜欢甜,晕
    (第一次遇到那么爱甜食的男人,唉,好像有点娘咯)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