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酱炒乌东面

从快乐厨房sushi姐那里认识乌东面这种面食之后
冰箱里就常常有这款面食存货了,呵呵~
阿米很喜欢吃吉隆坡的福建面或槟城称为大禄面的粗面条
乌东面就是有这种面的模样
所以阿米想吃炒面时,就会这样炒一大盘来吃,哈哈~
阿米超喜欢黑黑的炒面,乌东面也就炒到黑黑咯
黑到看不到里面的材料,但是没关系,好吃就行了,嘻嘻
阿米@乌东面炒法
1。煮滚一锅水,乌东面放入烫一会,沥干水分后,
加入晒油,酱油,麻油和胡椒粉。(这样比较上色)
2。爆香大量蒜米洋葱,放入猪肉碎和香菇干炒,
加入包菜丝,萝卜丝和小辣椒拌炒。
3。最后把乌东面加入拌炒至颜色均匀,盛盘上桌。
(阿米还喜欢加入事先煎香的散蛋和腊肠丁)
这就是阿米在JJ买的乌东面 rm 4.90
里面有3小包乌东面
阿米每次用一包炒来和威廉分着吃
不要看乌东面一包很少,加上那么多材料一起炒
炒出来是一大盘的哦,两个人吃就刚刚好,嘻嘻~

17 条评论:

  1. 这乌东面的味道会像福建面吗? 因为我也很喜欢吃福建面,下次可以试试看。。谢谢分享哦!! ^_^

    回复删除
  2. 我的孩子们很喜欢吃黑黑乌东面,我也时常煮!当然要炒的黑黑,不黑他们才不吃呢!哈哈..

    回复删除
  3. OMG . 昨晚才在cari 问乌东面要去那里买还有怎样煮。
    今天早上就看到你的乌东面。。惨了,口水流满地了,我还有两天要封口。呜呜。。

    回复删除
  4. 我也喜欢福建面~^^阿米这样炒,味道有像福建面吗?
    最近看到阿米的面料理上有一团青青的,是葱吗?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买这个牌子的乌冬面的,我一次炒三包,他也可以帮我扫完呢,夸张吧.

    回复删除
  6. 如这面用black papper sauce 味道更佳,因为乌东面又一种味道,black papper 可以盖掉那种味道。。

    回复删除
  7. Rachel。。。
    其实是不像福建面味道,哈哈~
    但是喜欢这样的面的口感和款式,就喜欢拿来这样炒
    阿米上次还做了猪油渣来炒,味道相似程度很接近了哦~

    珠英。。。
    原来很多人和阿米一样,都喜欢吃黑黑的乌东面,哈哈~

    思。。。
    在断食还想着乌东面做法哦?哈哈哈~

    蛮头。。。
    有买三层肉来做猪油渣一起炒,味道真的很像哦~
    只是自己家里炒,少了大炒的那股锅气~

    pit yoon。。。
    食量那么大???一次就炒3包了哦??
    我炒一包,威廉都说有点多了,一直叫我多拿一些吃
    但是我拿来拿去,拿个5,6条面罢了,哈哈哈~

    Slee。。。
    我炒乌东面,来来去去都是酱油炒或黑胡椒
    这天刚好是酱油炒,嘻嘻~ 其实我自己炒黑胡椒口味,炒的不是像外面卖的那么重胡椒味道,外面卖的黑胡椒口味,根本吃不到乌东面的口感了。。我自己炒,是酱油炒了,再加一点黑胡椒酱罢了,嘻嘻~

    回复删除
  8. 阿米,我还到处去看食谱,然后到处流口水。。

    回复删除
  9. 那天看到你做了黑黑的蛋糕之后我回家就炒了黑黑的乌冬面,和你的有得比,哈哈哈!这个牌子的乌冬面就很像你所谓的大禄面。如果要吃真的乌冬面,不要买这个牌子的,要买包装有日式乌冬面的那种,面条比较浑圆好吃哦!

    回复删除
  10. 乌冬面 - 我还真的没试过自己买来煮。看来这个星期六去买包来试一试。

    回复删除
  11. 思。。。
    在断食的人还看食物照片哦??要练习自己的忍耐能力哦?哈哈

    吉蒂猫。。。
    我们都是黑黑面的支持者,哈哈哈~
    那天去JJ,没有我平时买的乌东面牌子,看到这款也拿了
    我没吃出分别,只是觉得这个牌子好像比较小包装,哈哈

    mayyee。。。
    阿米向来喜欢粗面条,看到乌东面很相似,就买回来炒了
    算是让家里的面条多了个种类,嘻嘻~

    回复删除
  12. 我喜欢乌冬面!软软的很好吃。面要烫多久呢?
    还有喔,我昨天看到泡菜想学你做泡菜炒饭,但是很贵哩,RM6++,结果没买。

    回复删除
  13. 采茶女。。。
    我就只是水滚了把面放进去,用叉子把面弄得散开,
    就沥干水分了放一边了。。。 泡菜我买rm6.90,可以分两次炒饭,每次炒两人份,呵呵~ 算起来不算便宜,但是去外面吃一碗泡菜炒饭就要7元,所以自己炒的话,算是实惠了。。偶尔给自己换个口味,做些不同的味道,算是给自己一个奖励吧,嘻嘻

    回复删除
  14. 我很多个月前买过一包
    忘记煮
    坏掉 就没有再买

    回复删除
  15. 隐形人。。。
    你很浪费食物耶,乌东面不便宜,你还收到坏掉,晕~
    能餐餐吃鱼子酱的人,就是不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晕倒了)

    回复删除
  16. 不是啦
    人家是老人家
    记忆力差
    所以忘记掉
    呜呜呜
    笑人家

    回复删除
  17. 隐形人。。。
    你的鱼子酱和蛋糕卷,是让快乐厨房的人记忆犹新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