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亚参非洲鱼+腊肠炒蒜仔

说个买鱼的笑话~
阿米都是去JJ买鱼的,每次我点选了鱼
威廉就会用夹子把鱼夹进袋子装起来拿去称斤两
一般上我选了鱼就走开了,看豆腐乌东面去,哈
威廉称斤两后会让JJ职员去内脏和清洗,做好了再来找我
这天威廉拿了清理好的鱼来找我
和我说:这条鱼你煮的时候不要吓到
我:做么?没去内脏还是鱼眼噔很大?
威廉:不是啦,是那个笨蛋职员,他杀鱼哦,跟之前那个不同,
他去鱼鳞和内脏后,没技术的把鱼腮处切破了一个大洞
还把鱼尾巴和鱼嗜也给切了
这条鱼看起来,会很像残废那样哦?
我:啊~ 他会不会的哦?那这条鱼不是很难看?
我要怎么拍照上菜哦?唉~
分享下这个话题,因为觉得威廉很可爱,哈哈~
他原本不会逛蔬菜肉类部门的,但是为了陪我,一直在学习
也开始会嫌弃人家杀鱼技术了,还担心鱼外表不美观,哈
他是那种有东西就吃的人,但是被我影响了吧
开始会挑剔食材的美观程度了,哈哈哈~
他应该是担心等会我等会呱呱叫难拍照
然后会骂他是他把鱼弄成这样残废的,哈哈哈~
(是他去叫职员杀鱼的,回家后鱼有问题,就是他的错了)
第一次买talapia鱼,如果没记错是叫非洲鱼
原本想油煎的,但是又想吃亚参味道,所以就这样煮了
试吃后我只能说,这条鱼料理方式错了,这样煮一点都不好吃
我只吃了2口,就不吃了,唉,下次不买种鱼了~
下次要吃亚参鱼,还是乖乖照回上次亚参鱼片做法
那个好吃太多太多了,呵呵
我已经用番茄和羊角豆掩饰,大家没得看这条残障鱼怪模样,哈~
真的很难看,没鱼嗜没尾巴,下巴还缺了一个口,晕倒~
这个JJ杀鱼新职员,真的不会杀鱼咯~~
威廉的最爱,腊肠炒蒜仔
这道菜肴,一个月总会在我家餐桌上出现几次,呵呵~

6 条评论:

  1. 鱼的卖相还不错,看不出残废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想那个杀鱼高手一定是友族吧!
    因为曾经听朋友说过他们杀的鱼一定要缺嘴的,好像是风俗来的.

    回复删除
  3. 這一種魚應該有很重的泥味吧?
    大排檔都是先炸後料理的~
    我不敢買來煮,
    就是怕自己最後吃不下肚~

    回复删除
  4. 非洲鱼清蒸会有泥味,煎了煮辣椒豆瓣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5. 思。。。
    我掩饰了,这条鱼还真的残障到不能看,哈哈~

    febe。。。
    之前和现在这个都是马来人,之前那个杀鱼很美的,我买过几次黑鲳鱼都是之前那个马来人杀的,杀得很美咯,我还很喜欢,哈现在这个新人,真的不敢领教他的功夫,哈哈~

    annie。。。
    对,很重的泥味道,难怪外面卖的都是用炸的
    以后我不敢买了,这个味道我很不能接受,哈哈
    还是买鱼片比较好,呵呵~

    回复删除
  6. 珠英。。。
    泥味真的很重,我以为煮亚参可以去除味道,哪知道不能~唉
    再也不买这个鱼了,讨厌死了!!!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