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2009 家乡的年饼

新年前每个认识我的人都很好奇会做烘培的我,怎么不做年饼
我只能推托说我家乡年饼很多,不需要我做了~
为了让大家知道我家年饼的状况,我特地去拍照放上来~~
除夕在哥哥新家吃完团圆饭后回家
妹妹就去把一年只用一次的桌子搬出来~~
然后把之前放在厨房柜子里的年饼摆出来~~
而我,就只是顾着拍照,哈~
今年新年,妹妹帮忙做了很多家事,让我松了口气
因为妈妈去世后,家里只有弟弟和爸爸住,他们男人什么都不会
前几年都是我从槟城回去后才筹办年货的,唉~
今年妹妹帮了不少忙。。。我回家乡后,
只是去了趟家乐福买手礼准备送亲友罢了~
看到兄弟姐妹那么合作忙过年,我想妈妈会觉得安慰了~
左边是我买的台湾麻糍,口感很不错,很好吃哦~
右边的炸春卷皮是妹妹前几天做的
觉得妹妹长大了,会下厨做食物了~~
左边是妹妹买的杏仁瓦片,好好吃哦~
这也是年饼里第一样被吃完的食物,哈~
至于右边那罐,我没吃到,也不知道是谁买的 :P
每年家里年饼的重头焦点--黄梨酥 ~~ 也是妹妹买的
口感很棒,我超喜欢的。。但是妹妹说不必往年好吃~
妹妹送我一盒带回槟城,我吃到剩6粒罢了~
想要吃这个,要等明年了~~
我把去家乐福买的手礼分成8份准备送给新年来访的亲友,
(以上只是一部分手礼照片)
妈妈去世后,这份工作变成我的责任,其实手礼蛮重本的~~
每次都不知道该买什么东西,都是随便买些肉松,巧克力零食等等
也不知道亲友们喜欢吗?但这是一份传承妈妈的心意
所以我会继续扛起这个工作~~
威廉,努力工作哦!!这些东西需要你给钱的,哈哈~~
今年我只需要买两箱饮料,因为有亲友送了3箱汽水来了~
但是今年的柑有点太多,足足有5箱,晕!!
去年是汽水太多,我要去买柑,今年却是柑太多~~
妹妹把年饼摆在客厅后
爸爸就去把这个篮子拿出来放柑,想不到爸爸也会有想法哦~
爸爸向来不理新年事物的,只是出钱买年货
今年没出钱买年货,所以在年饼桌上搞花样吧~
很喜欢这个篮子,问爸爸才知道这是大嫂嫁进来带来的,哈~
客厅桌子放了满满的年饼,家里开始有气氛了~~
其实前几天妹妹换上橙红色窗帘和沙发套,
家里就开始有新年气氛了~~
因为我家只有新年会用橙红色布料~这是妈妈的传统与坚持哦~
今年爸爸和弟弟都没收到客户送的礼篮(经济不好??)
好想念前年弟弟收到的鲍鱼礼篮,鲍鱼多到我们拿去煮粥吃,哈~
以上这个礼篮是有人送妹妹的
妹妹桃花朵朵开,有追求者送了一架好手机
新年又有礼篮收,哈~
可惜不知道是谁送的,没写上名字,也没男人和妹妹说会送礼
弟弟笑说这个男人很笨,送那么贵的礼篮却不敢表露身份
那我妹妹怎么会知道是谁在做人情?哈~~
这是姑姑送汽水后还加送的零食
还是从小玩大到大的姑姑了解我们,买了我们喜欢吃的零食
左边那包花生炒到很好吃,我装罐后,才年初三就只剩半罐了
爸爸超爱吃的,走来走去都拿这个花生吃~
右边那包我分装成两罐,其中一罐我带回槟城
才两天就被我吃完了~ 明年还要叫姑姑送这个,哈~
这是我买来哄亲友小孩的一部分零食~~
我买的两盒肉干(以前是爸爸负责的,今年起他不要负责了,呜~)
好在弟弟知道我今年大出血买年货,
这两盒肉干他说能算他的帐,谢谢好弟弟了,哈~
(这也是2009新年,弟弟唯一贡献的年货,哈~)
只有新年才推出的杏仁肉干,没吃过,就买了一盒试试看~
味道我不喜欢,以后不要买了!!!!
亲友初一来拜年时送的肉干
加上哥哥朋友送的肉干拿过来,今年家里有4盒肉干了
弟弟说早知道叫我别买了,变成家里肉干有点太多了~
但我说:每年都是这样,一定有某样年货多的
没办法!总不能叫我们去叫人家买我家需要的年货吧?哈~
(弟弟,是不是心疼你帮我垫的肉干钱??
算了吧,肉干最后都是会进你的嘴巴的,哈)
除夕晚上,有个朋友送礼来了~ 吓死人了,那么大袋东西哦~~
这个朋友疯了,送了我家6包鸡蛋卷和kuih kapit
叫他拿回去又不要,说放着慢慢吃,晕~~
不知道博客们看过这个小吃吗?
这是是很好吃的kuih lolo,我妈妈生前最喜欢吃了
每年这个朋友都特地送来,我爸妈最喜欢这个新年小吃了
妈妈去世后,这个小吃都是爸爸在吃,他一个人可以吃完哦~
注:这个朋友是我几年前认识的网友
妈妈生病在吉隆坡医院治疗时,他帮了我家很多忙
所以网友变成我家熟悉的客人+朋友了~~
网络里--也是有好网友的,哈~~
我拆了一包蛋卷装罐,然后才摆去客厅桌子~
初一早上,大嫂拿过来我家的年饼~~
大嫂知道我们喜欢吃这两种年饼,每年都会买回来
但今年,我没动那罐青豆饼,
因为新年前我自己在槟城做 ---- 已经吃到很怕了~~
年初一的早晨,没事做在等亲友的我再为年饼拍张照~~

4 条评论:

  1. 可能你妹妹心中有数是谁送的呢?那个追求者很有心,全是滋补的,又有花和巧克力。

    回复删除
  2. 哇!你家的年货真的很多叻!
    虽然我家人多,但是年货还是吃不完咯!

    回复删除
  3. 好多年糕年饼啊!!都解决掉了吗?!
    我家的不多,但也吃不完呢!。。呵呵~

    回复删除
  4. 键轩惠娘亲。。。
    我们全家问妹妹了,妹妹说没人通知她~
    所以她也不知道是谁送的礼篮~
    但是不管啦!有东西吃就够了~
    那盒金莎巧克力初二就被开张了,
    花菇药材等送给大嫂,燕窝雪蛤妹妹留着吃
    鸡精妹妹送我,让我再煮鸡精蒸鸡,哈~

    chaos。。。
    我家没什么人,但是送礼的人很多,
    所以加起来就变很多了~~
    年饼是妹妹买一点,大嫂加一点,我添一点
    就造成满满一桌的年饼,哈~~
    其实摆来好看罢了,客人来都是喝水罢了
    年饼是让我们自己喂自己的,哈哈~~

    小霜。。。
    我初五那天要离开家乡,
    家里年饼有几样被解决了,我再拿了3罐
    我想到今天,家里应该没有年饼剩了,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