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卤肉饭 之 2

哥哥出差来槟城,会在我家住两天~
想想就做又好吃又容易煮的食物好了~
先煮5粒水煮蛋
再切了四片豆干
豆卜四个切丁
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切丁花肉
(我昨天买了切好,忘记先腌过)
全部材料放入锅里,再加入大量的蒜米和小葱
加入适量万家香酱油膏,酱油,黑酱油,花生酱,
花生酱,胡椒粉,麦芽糖,花雕酒和适量的水。闷煮3小时~
这是我懒惰人一锅煮的方法
真正做法应该要爆香蒜米小葱,加入花肉翻炒,
最后才倒入锅里和其他食材闷煮~
再煮一锅白饭和水煮包菜,就是好吃又香喷喷的卤肉饭了~
哥哥吃了都赞好噢~~
卤肉饭 --- 真的是减肥大忌食物
热乎乎的白饭配上淋了香浓卤汁的卤肉,太好吃啦~~
不喜欢吃白饭的阿米都吃了好大一碗哦~~~

13 条评论:

  1. 虽然是懒人煮法,但看起来不错噢~

    回复删除
  2. 嗯。。。好好吃。。。。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3. chaos and vincesepten。。。
    发现你们这两个男生回复速度很快耶!
    有东西吃的地方,那么快吸引你们哦?哈哈~

    这个卤肉饭,还真的很好吃
    连不吃白饭的我都狠狠吃了一大碗白饭,哈哈

    回复删除
  4. 来!给我一碗!

    要加菜的,
    吃了比较不会腻。>.<

    回复删除
  5. 新年我也要煮这个给家人吃^^

    回复删除
  6. 小雪。。。
    这个卤肉饭很容易煮的,
    不会做菜的人都可以尝试哦~
    真的很好吃,我煮了两次,
    但还是会期待下一次的卤肉饭,呵呵~~

    鱼。。。
    我习惯了每一餐都要有青菜
    所以冰箱里只剩下包菜,
    我都拿去穿烫配搭着吃。。。
    我觉得卤肉饭配搭包菜,味道还真得很棒哦~

    回复删除
  7. 小皇后。。。
    你怎么说的和我哥哥一样??
    我哥哥吃了猛说好吃,
    他还指定团员饭时我要准备这道菜肴,哈哈

    回复删除
  8. 看起来虽然好吃,但我看到肥肉还是~怕怕…
    觉得肥肉有一种无法说上来的味道,不喜欢,有的时候不小心吃到会立刻吐出来…
    是不是很扫兴咧?呵呵呵…

    回复删除
  9. 弯弯米。。。
    其实我以前也不吃肥肉的~~
    话说有一次和爸妈去喝喜酒,
    做后一道菜肴是扣肉包,看到卤得黑黑的肉
    我眼睛发亮了~~
    好心的堂叔帮我包了一个包子,肥瘦肉参半
    我看着妈妈,妈妈说不可以挑出来,很难看
    所以我就吃下去咯,然后就发现肥肉的美味了

    在家会煮肥肉,开始是伴侣爱吃,
    而我最多吃一块瘦肉,所以还好咯~~
    但煮卤肉饭一定要用有肥油的五花肉闷煮
    才会好吃的哦!!我把肥肉切得小小的
    配饭一起吃,味道和口感还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10. Mmm...I want to cook this too.
    Thanks for recipe! :D

    回复删除
  11. 酱的菜真的很下饭
    大大碗白饭,少少料也可以吃到很满足
    不过,我要一点时间把肥肉挑出来:p
    事先炒过是会增加香味
    不过如果遇到我懒惰的话
    我也会全部一锅熟的,哈哈

    在外面看到的卤豆干
    色泽可以黑到里面去
    做莫我的不能的?
    是我浸到不够久?

    回复删除
  12. joyful。。。
    这是一道很开胃的饭,你一定要试试看煮哦~

    阿查拉。。。
    这是我第二次煮了,第一次我有炒过材料和肉
    但这次煮的分量很大,我懒惰翻炒
    就来个一锅煮,味道卤到来,其实是一样的:P

    豆干我一开始就放下去和肉一起煮
    卤了5小时候才吃,豆干里面是黑的了~
    其实下次你把豆干放在冰格里冷冻
    之后拿来卤肉的话,豆干会超级入味的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